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美食:深水埗。坤记士多

一早来到深水埗
去了添好运点心专卖店吃了早餐,再去公和豆品厂喝豆浆吃煎酿双拼
深水埗的最后一站,就是要去坤记士多买糕点
我知道我们的肚子是装不下食物了,但是为了要试试香港在地糕点的味道
所以,我们外带几款糕点去昂坪吃,嘻嘻


坤记在网上算是赫赫有名的一家糕饼店,是一家很多在地人推荐的小店哦~

网上资料显示:-


士多的意思是:-

坤记士多,就是一家类似马来西亚杂货店的一家小店铺
店家主力售卖品是糕点,但在这里,也能买到饮料,零食,小玩意等等

很像马来西亚80年代的店铺模式,这样的店面,在马来西亚算是逐渐消失了
看到这样的一家店,我竟然有似曾相似的感觉,好像回到小时候了
在繁荣的香港,却还能看到这类年代久远的店家风貌,实属难得了~
念旧的港人,完整保留了传统,这点是值得马来西亚人要学习的~


墙壁上凌乱的贴满了店家所售卖的食品种类

看起来似乎很杂乱,但其实带着浓浓的香港味道,不是吗?
难怪能拍出“花样年华”那类电影,香港处处都是复古场景和味道啊~


店家的生意很好,店门口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糕点
看我拿着相机,就亲切的招呼我慢慢拍照,还和我解释各种糕点的口味和口感

觉得小地方的人情味特别浓郁,深水埗的店家,都很热情招待到访的游客~
闲逛在街上,能看到港人亲切的一面,这是在中环,旺角等地感觉不到的
想要体验香港在地生活的面貌,深水埗绝对是个好地方~


这家店使用传统制作方式,为了就是把古早味保留下来
这样一大盆红豆糕,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
小时候我吃过看过这样的一大盘的红豆糕,但长大后好像没再看到了~


这是港人引以为傲的白糖糕




香港称呼这款糕点为家乡糯米糍,店家说里面包裹了椰丝为内陷
我觉得是马来西亚的kuih koci,所以就不购买了~


砵仔榚是坤记的招牌糕点,所以数量也特别多~

网上资料显示:-


在店家殷勤介绍下,我买了好几款店家推荐的香港在地糕点
买了之后收进包包里,就去昂坪啦~
经过乘搭缆车,走过昂坪市集,走上几百级阶梯看大佛,再走了半小时路程来到心经简林
这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
问威廉肚子饿了吗?他说有一点空空了,我就拿了糕点让他吃,呵呵~


虽然知道昂坪市集有很多店家可以光顾,但是很多是连锁店,去别处再光顾也行
加上糕点也没有很大份,两个人分享是差不多的(更主要是想尝试在地食物啦)
所以这些糕点,是买了逛完昂坪了才吃的,嘻嘻~


仔糕,每个HK 4.5
港剧看多了,常常看到港人拿着竹签咬啊咬的,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我也就特别想要尝试这款糕点了~
觉得甜度适中,要了一口,原来是这样的口感和味道,尝试到咯~
但质地偏软,我没有很喜欢,我比较喜欢硬身点的糕点类~


马蹄糕,每件HK 6
这款糕点原本不在我的购买行列里,但威廉说想吃,没吃过啊,所以我就买了
软软的,很甜,我不是很喜欢,
但威廉说最喜欢这块马蹄糕了,感觉冰冰凉凉的,很爽口~
嗜甜如命的他,越香甜口味的食物,他越爱~


九层芝麻糕 ,每件HK 6
从侧面观看,还真的足足有九层制作那么多哦~
看起来乌漆嘛黑的,但闻得到浓郁的黑芝麻香气
芝麻味道非常浓郁,口感细致又不黏牙,好吃,我最爱这块糕点了~


香滑红豆糕 ,每件HK 6
这块糕点的材料和仔糕很相似,但红豆糕的口感比较扎实,很适合我的胃口
香香幼滑的红豆颗粒,咬下去豆味四溢,好吃!


白糖糕,每件 HK 4.5
只用米浆制作的白糖糕,弹性十足,闻得到香香的米香味
但我觉得有丝丝的酸味,我知道是白糖糕的特性,但我不是很喜欢
威廉说口感做得比他吃过的白糖糕还要好,内部丝丝的很爽口
不失为一道好吃的传统糕点~


坤记糕点,慈爱护老院和公和豆品厂,同处一排商店,同一条街上
只是香港招牌比较凌乱,不注意会看走眼哦~
看到潮州粉面那个牌子吗?再后一个招牌就是公和豆品厂了
所以只要沿着7-11这条路走下去,就能去吃煎酿双拼了~

某香港网友的经验分享:-

这天行程时间拿捏上有点失误,我预计2小时,哪知道却花了半天在深水埗这个点
(在商店败家耽误了时间,没想到深水埗那么好逛啊)
所以错过了欣赏深水埗历史店铺的机会,这个遗憾,只能留待下次机会了~


~ 深水埗。坤记士多(坤记糕品)~
港铁站深水埗B2出口右手边
深水埗福华街115-117号,北河商场地下10号铺(北河街与福华街交界处)
电话:2360 0328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日 8am-11pm

12 条评论:

  1. 砵仔糕啦 白糖糕啦,常在电视剧里看到.... 好想吃 >.<

    回复删除
  2. 砵仔糕我的最爱,可惜上回的香港之旅没吃到。。:(

    回复删除
  3. 哇,你好会找地方吃哦。你很熟香港是吗?上次我去我觉得很遗憾因为没什么逛到。因为我妹妹他们在意shopping而且时间也是有限。如果可以和你一起去一定很开心。

    回复删除
  4. 好特别的九层芝麻糕!真想试试~~

    回复删除
  5. 好羡慕你们年轻人,自由行都那么厉害。。
    香港是我想去的地方,可是要我做功课我也不懂从哪里下手。。
    我想如果还要拖着3个孩子就显一半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最近在看怒火街頭,對這地方特別有感覺,哈!

    回复删除
  7. 白糖糕是我的最爱 ^_^

    回复删除
  8. 好多美味可口的糕点咧。。。

    回复删除
  9. 很多糕都是我的最爱咧~^^

    回复删除
  10. 嗨,你好。读你的布落格有段日子了。好喜欢,也因为你让我想学烘培。谢谢你。

    回复删除
  11. 傻孩子 。。。
    我们都是被港剧影响的人,就会很想吃下香港的砵仔糕白糖糕,哈哈~

    Mandy 。。。
    砵仔糕味道还不错,对我来说有点太软了,我比较喜欢红豆糕,硬身点的口感,呵呵

    MK 。。。
    那个家伙hor,被我念了几次了,我拍照他不会闪去旁边的,然后被我拍到后又要呱呱叫说我把他摆上网,晕~

    Lys Lee 。。。
    我也是第一次去香港啦,但是事前功课做足了,所以要去哪里都知道走法了啊,嘻嘻~ 和阿米出门很轻松的,攻克我都做好了,就跟着我的计划走,就能玩得吃得尽兴了,瓦咔咔

    szehui 。。。
    说真的,我很喜欢那个九层芝麻糕,口感真得很棒,浓郁的黑芝麻味道,香味四溢,害我回来后一直想念那个滋味,好像再吃啊~

    Sally 。。。
    哈哈,我们也不年轻了,30++了,就是趁还有点力气会走,尽量去要自由行的国家看看,多几年再老点,我们就应该会参加旅行团了,没力这样趴趴走了,哈哈~ 做功课啊,其实我是根据喜好,上网看看香港景点,然后喜欢那里的风光或在地人介绍后,我就会把那个点放进行程计划里了,我比较喜欢在地人的食物和店家,游客店家倒是可以试试,但不是最在意的,最重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你就会知道安排行程了哦,下次有计划要去香港,可以和我讨论哦,我能给你意见的,嘻嘻

    小鎮姑娘 。。。
    哈哈,看到我的分享,都会似曾相似对吗?我去到那些地方时,都会有来过的感觉,看了港剧十几年,当场景真的出现在我面前时,说真的,感觉蛮奇怪的,但熟悉感一百分咯,所以我还蛮享受这趟香港游的哦~

    瑜珺 。。。
    你能接受白糖糕的发酵味道哦?我咬一口试试味道罢了,觉得口感蛮好的,但是不喜欢吃,不能接受那股酸味,我比较喜欢红豆糕和芝麻糕,味道很合我的胃口,哈哈~

    JinNie & 娇娇。。。
    这个地方是港剧常常出现的地方哦,糕点做得很出名,味道也很不错,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这种充满香港味的小吃哦~

    学爱下厨 。。。
    谢谢你的支持,烘培蛮好玩的,加上我喜欢吃蛋糕面包,所以自己学习制作后就能吃得健康点,有什么问题经管提问哦,我知道的一定和你分享~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