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不经济又不实惠的。鸿喜菇炒蛋。腊肠炒蒜仔

常常有厨友问我,自家煮有比较省钱吗?
我说原则上应该是有的,特别是有多人用餐的家庭,可是也取决于煮什么食材啦~
以米家两个人的家庭来说,外带一份杂菜饭是方便的,要吃饱是很足够了
但饱,并不表示感觉满足啊,而且还会因为油腻,而再饱餐后有罪恶感,呜呜
(匆忙赶时间时,也不能在乎过多的感觉了,能填饱肚子最重要啊........)

自己做菜,热锅的油量及调味料可以自行拿捏,喜欢吃的种类则可以多煮些份量
而居家做菜的话,常常会为了忠于某几种食材而加以购买,
(比如阿米只喜欢有机生菜,US POTATO,泰国芋头等,这些价格都会比普通的高些许....)
变成整体上来说,其实省的部分没有很多,只是会吃得健康些,满足些罢了~


近期超爱买盒装菇类的(JUSCO有优惠时,三包装一盒RM 8.80,平时则是RM 11.90)
买了白玉菇和鸿喜菇,以前最常做的是拿去煮冬炎汤/冬炎面
吃到无趣后上网搜寻,学到先穿烫后拿去与煎蛋拌炒,再撒上点黑胡椒粉,就好吃到不行啦
之前都是白玉菇炒蛋,但颜色不特出,这天就换成用鸿喜菇,同样很好吃哦~


蒜仔是威廉特别喜欢的一道菜,他妈妈向来是是猪肉片拌炒,米大嫂则是虾仁拌炒
阿米不爱肉片更因为不能吃虾子,所以就发明了腊肠拌炒蒜仔啦~
煎过的腊肠带有香气,沥干油捞起放一旁,再用腊肠的油去拌炒蒜仔,蒜仔味会特别香甜哦

所以如果问我,这餐这样煮,有经济及省到钱咩?我会告诉你,没有!
蒜仔三条RM 4.40,腊肠1/4条,鸿喜菇一盒三元,鸡蛋两粒,
还有蒜米葱油食油酱油什么,切洗及煮的功夫及花的时间呢?(还要驾车出门去购买呢?)

真的要细算,还真的没什么值得的(还是打包省事啦)
想自己煮餐饭,纯粹是满足自己想学习,想吃得健康及满足的心绪罢了,哈哈
而最重要的是,是威廉天天有爱心住家饭吃!!!瓦咔咔

4 条评论:

  1. 看到菇菇,流口水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去我对菇类喜好很一般,倒是近期从网络学习了,才认识香菇以外的菇类,买来煮了才知道其实很好吃,哈哈

      删除
  2. 我也很喜欢吃蒜仔
    但是我家很少开伙(父母工作太忙)
    所以这次回来 妈妈特地买了有机食材到家庭餐馆帮忙煮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再没有妈妈以后才开始学习厨艺,所以味道和做法只能根据网络或自己乱来瞎搞,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做出了阿米独有的味道,有些菜肴做法,威廉说还是习惯我做的味道,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