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泰国。葱油快熟面

这是一款泰国快熟面,是咸妈咪在泰国勿洞经某店家介绍而认识,
然后就买了整箱回来,再分半给阿米,阿米才认识及品尝到的美味快熟面!!!
注:来龙去脉故事好长,但值得记录,阿米有个那么疯狂的损友!哈哈~


这其实是一款带辣椒粉的辣味葱油快熟面
第一次吃的时候,为了品尝道地口味,也不想影响研发者的调味用意,阿米把调味料都下了
哪知道吃到威廉头顶冒烟,而阿米也觉得很辣,猛喝了不少白开水,哈哈

之后某天晚上去咸家,咸家大儿子宵夜时肚子饿,煮了这包但没放辣椒粉的快熟面
阿米妈咪闻到很香,而哥哥应该看得出阿米妈咪想尝试,就递过来让阿米试吃一口,哈哈
试吃后阿米真心觉得,葱油味好好味,不放辣椒粉更适合我们吃!!

注:这款快熟面的葱油味,连米家侄儿侄女也爱哦,侄儿吃过一次就说想念大姑姑的面面了


泰国快熟面的体积比较小(有大包装的,但某些杂货铺才有售卖,霸市买不到的)
所以买到小包装的时候,就必须煮三包,才足够阿米和威廉吃
但调味料一份就够了(所以米家各款快熟面调味料很多就是这样,用量低啊~)

青色包装调味包分左右,一边是调味粉,一边是辣椒粉(辣椒粉已经被我遗弃了...)
而面条调味油,则是葱油哦,味道很香的,打开就能闻到了!


阿米煮快熟面,从来就不是为了快捷方便,主要是喜欢面条口感或调味的关系
所以煮快熟面都好,也会下一堆食材来搭配,这天有煎蛋卷,鱼丸,煎腐竹丝和小白菜~

阿米不接受快熟面净吃的,爱麻烦找事做就是了(与....再匆忙也要摆盘同出一辙!)
米弟弟说的,饿扁时千万别期待我这姐姐煮个快熟面给他垫个肚子
因为.....我要先煎蛋,煮软面后要过冷河,再煮滚一锅热水烫青菜,最后才煮汤.....
(米家只有一个电磁炉,所以煮个快熟面也要过三个锅子....)

唉,煮个面都那么多动作上的坚持(缺一不可,不能更改次序,不然会越做越乱的...)
阿米的麻烦人生,就是从个性上龟毛开始的,唉~

话说,阿米做事的坚持,是与生俱来的~
还记得小学开始,阿米可以为了一幅画或手工,而重复做上两三回~
(朋友们都是快快完成,有完成功课就好的态度啊,我以前还说好友这叫马虎!!)
但我就偏偏不行,做了又做,改了又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好几次米妈妈陪我做到累了(特别是手工,还要帮我找材料),就一直说已经很美了什么
但我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就是要再更改.....很倔就是了
而倔到底的做到自己满意,其实老师看来也是尔尔,所以后来我才明白,
我重复的做,纯粹是自己爽罢了,就想写部落文章这样,哈哈~

11 条评论:

  1. 其实我很羡慕你有这样的性格呢。呵呵~我是典型双子座,会对新奇的食物好奇,要我一件事重复做很难。也许就是这样,做出来的东西都不怎么样,然后特别欣赏那些有毅力的人。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朋友和家人是直接扎我说我的个性根本是“吃饱了撑着”!!哈哈哈。。。其实我偶尔也会反思,怎么我总喜欢做到让自己那么没空?但是要我不做(不那么龟毛),我又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真不知道到底是再倔个什么劲!!)。。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以后,我才明白原来我的不得空,是自找的碴!哈哈哈

      删除
  2. 我记起来,下次有去泰国买一点来试看看。。我煮快熟面没有过冷河,但一定会加额外的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款的葱油味很重,我还蛮喜欢的,但辣椒粉就不放啦,太辣了,哈哈哈。。。。我惯性只要是煮面都要过冷河的(果条也是),为了去油也让面条不会黏在一起.....可能是我煮东西的油量超少的,所以面条很容易粘成一团,过冷河就为了让面条散开,哈哈

      删除
  3. 哇… 厉害,买了整箱回来~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箱30包(还是大包装的),我这个损友买东西是很恐怖的说!!!!

      删除
    2. 哈哈… 损友!如果好吃,买整箱回来也值得啦… 嘻嘻!我看你写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了~就打算煮快熟面当宵夜 哈哈…

      删除
  4. 你好,我一直都有追你的文哦,蛮欣赏你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自由自在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觉得部落格记录了我过去10年的改变,自己回看时,才发现原来时间,环境和伴侣,已经把我磨得愈渐平和了,哈哈~

      删除
    2. 回看时也发现岁月不留人对吧,写着写着很快又一年了,哈哈。其实每次阅读你的文章都会激发我要向你看齐,因为我的个性真的和你一样,太执着于一些事了,不过你比我努力太多了,所以我很欣赏你。希望你继续写,我继续被激发,我们一起加油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