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清爽:白玉菇豆腐 vs 菜心炒蛋

盼了大半年,终于盼到年终假期,米家女儿终于挑到日子要来米家过夜啦~
她自己选定了星期三要过来,我等了一整天,也不知道她是几点要来
短讯询问咸妈咪,还没得到回复前,臭小三就出现在我面前啦,哈哈~

米家这臭小三啊,长大后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啦,会想留在家玩那一大堆永远玩不完的玩具
再也不是我们想带她来过夜,她就要过来的孩子了....
而她也好笑的啦,父母询问她意愿时,就是一副要不要,可有可无的模样
但真的来了以后,又想着不要回,想多住几天了,哈哈

当她突然间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心头是乐的,笑着问她谁载你过来的?
她说威廉爹地啦。。然后紧接着问我:阿米妈咪看到我就很开心对吗?那么想看到我啊?
(对于她的提问,真的有被炸到的感觉,
但也让我反思,是我乐的模样藏不住,还是她已经能看透我了?哈哈)

答应了要带她去她想念已久的体育场运动设施玩乐,哪知道之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那就走第二项她也喜欢的活动吧 -- KFC晚餐和娱乐场玩乐
她说她想念KFC鸡饭很久很久了,但爸妈就是没有带她来....
我笑说你那里是喜欢鸡饭?你是喜欢这个大型游乐区吧?哈哈
注:唯独这家独立式KFC有大型游乐区罢了,场地比麦当劳的足足大了一倍多哦~

先让她吃掉大半碗鸡饭配搭原味鸡肉,就让她进游乐场玩闹啦
两个老的接着才吃她剩余的食物....主要是我们俩并不爱这类食物,真的是为了她才上门的
知道她会玩得不亦乐乎,也想让她玩得尽兴
我们俩带了一大袋公文去KFC里翻阅,唉,为了这个小妞,百万rupiah生意都要配合她了~
让她玩闹了两个小时,到她筋疲力尽说足够了,我们才带着大汗淋漓的她回家
(虽然只带她一人,但她会在游乐场里找小朋友们玩哦)

回到家让她冲凉,一贯的要威廉爹地玩新娘抱,那么多年了,她还是乐此不疲,哈哈
接着就是泡美禄给她,让她看卡通节目,边吃她喜欢的饼干面包.....
晚间10点钟,准时上床睡觉。。。还是一贯的要威廉爹地抱着她,给她拍背唱小宝宝摇篮曲
说真的,她来到米家,完全可以回到没有长大的模式,我们还是会用照顾小baby的方式哄她
而她也乐得要做我们家永远的baby,哈哈

隔天早上和我一起醒来,我看时间还早,就说继续躺在床上说话~
她第一句对我说的话竟然是:威廉爹地真的很爱我囖,他紧紧抱着我睡觉啊~
(哼,七早八早就要惹我,要来和我呛声了,吼~)
我说那里有?我做完工进来房间的时候,看到你们两个是一人睡一边咧
臭小妞就坚持有,威廉爹地真的抱着她,说爱她一个人罢了!!
注:事后我有像威廉求证,他说冤枉囖,还真的会被这小妞的嘴巴害死!!哈哈
(看官们,你们觉得我应该相信威廉吗?哈哈)

起身后泡美禄,还切了小妞喜欢的斑兰布丁蛋糕给她吃,当然还有卡通节目配餐
而我就开始我一天的忙碌工作,电话接不停,不停的接见顾客....
间中也尽量找了空隙陪她一会,聊天一起吃东西,但我碎碎念她吃东西速度还是很慢的时候
她竟然和我说:我是再享受!来阿米妈咪家是最relax的啊,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天!
哈哈,什么和什么嘛?能独自一人拥有独立空间,完全的自由,就是享受了?

这天中午临时需要去附近交托文件,她也高高兴兴陪我出门,有女儿陪,感觉是窝心的...
回来之后我说要煮东西给她吃,她却说不要,她要吃米家橱柜里林林总总的小吃!!
我也随了她的意,只要她喜欢,什么也能的(久久一次就宠着她吧..)
近期处在工作繁忙期,威廉已经好几天午餐不能过来陪我吃了
未免她等待,我一早就把可能性告诉小妞,但小妞却信誓旦旦说:威廉爹地今天一定会回来

哪知道真的给她说中了,忙到无法分身的威廉爹地,还真的偷了空隙跑回来陪她半小时哦
小妞得意的和我说:是吧?都和你说了,威廉爹地是爱我的,一定会回来看我的!
ok,这局我认输,我低估了你在威廉爹地心中的位置!!

午间忙碌宣告一段落时,我陪着小妞吃下午茶点....
小妞说她再在阿米妈咪家多几天,就会变成一粒球回去了!我笑问为什么啊?
她说早上起身到现在,她根本没有饿过,阿米妈咪家太多好吃的东西了!她吃到肚子很饱囖
我说这样很好啊,你太瘦了啦,来阿米妈咪家给我喂肥一点吧,哈哈

小妞靠着我聊天,她说她其实知道阿米妈咪真的很疼她的囖~
然后说起她在学校有和朋友们说起她有两个爹地妈咪,一个是家里的,一个是我们.....
朋友们问她是亲生的爸妈吗?她说不是亲生的,但我们俩是她三岁开始,最疼她的人了
朋友说这是不可能的事,爸妈不会答应,也没有人会这样的!但小妞就坚持说这是真的!!
我让小妞有机会要告诉朋友,妈咪说能得他人疼爱是好事,所以她真的有第二个爹地妈咪.....
也顺带告诉她,不是每个父母都愿意的,你爸妈是属于open minder型的,哈哈

小妞说她想了以后觉得,她已经把我们当作亲生父母了,因为我们真的把她当宝贝啊!
我搂着她告诉她:我们真的很爱她,因为她是我们唯一的baby啊....
(但之后我和威廉讨论了好久,还真的不能理解她的想法,她真的懂亲生的意思吗?哈哈)
anyway,我们疼爱她的心不曾变过.....很多时候不需要言语来表达,但她已经完全能感受到了

晚间时间到送她回家,看她依依不舍挥手说再见的模样,害我又红了眼眶
还是会舍不得,还是想多留她在身边久一些的.....
但也必须遵守对咸夫妻的诺言,所以纵然不舍得,还是送她回家啦......
在她走进屋子以后,我们上车离开,车内瞬间寂静了下来,米家再次回到寂静无声的状态...

没有小妞在身边,失落感很沉重,又开始怀念她叽叽喳喳的声响了.....
和威廉聊起这份失落感,威廉说孩子长大了就是这样,以前都说了啊,要把握能抱着的日子
唉。。。米家的小妞啊,你真的让人又爱又恨啊~~


这份午餐,煮得很没有感情,本来这顿饭,是要做给臭小妞吃的囖~


豆腐和蘑菇是臭小妞的最爱,特地买了要煮给她吃的,
但最终只是我们俩吃,唉~

小妞不爱肉类的味道,所以米家菜色很合她的胃口,
过去几次这样的菜肴做法,就能让她吃下一大碗饭了哦~~


臭小妞不太会咀嚼绿色蔬菜,所以一般上我会把蔬菜切得很碎了去拌炒
她每次都会说阿米妈咪煮的菜很容易吃,很适合她吃,哈哈

小妞回家后我们俩不时还是会讨论她说的话,做的事。。。
威廉说其实很难得了,2018年就九岁的小妞,还是会说爱我们,视我们为亲生父母....
我说我倒是好奇小朋友的想法,
她是理解我们对她的爱犹如父母,还是我们鲜少相处较宠爱的关系,而让她觉得我们很好?
威廉说3岁跟着我们到现在,我们对她的疼爱很显著吧?
她又是那么心细的孩子,她会知道谁是真心对待她的啊~

我只想......让孩子的心有份依赖及安全感,不管什么事,除了父母,还有我们......
(近期有孩子想不开而自杀的新闻,真的会让我希望孩子除了父母,还有能说话的人囖...)
我们不是要争夺《任何一个孩子》的爱,就只是想给孩子们一个心灵的避风港
想不通或不能在家讲开的事,还记得有我们俩愿意聆听.....

4 条评论:

  1. 人心肉做,只要真心待人,是可以感受到的。

    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尋短,真是讓人難過。

    社會病了,一宗宗殺人事件讓人心寒。

    始終覺得家庭是影響孩子最大的根源,有更多人讓孩子感受到愛未免是一件美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翻看新闻我都会心跳加速,保护太过,抗压性太低,进而造成了越来越多的事故,会很心痛,到底是哪方面的教育出了问题.....

      删除
  2. 孩子是那么的乖巧。。
    实在太容易喂了。。。
    豆腐青菜。。样样都好好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越来越觉得,我养威廉就像养孩子,叫他吃什么就是什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