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简单的。清炒豆苗 vs 番茄洋葱煎蛋

这两年非常颓废的过着...........除了工作,都没有再好好的经营着自己的生活。。。。
对自己没有要求,任由肥肉滋长;没有心思新意,由得生活忙一天是一天,过一天是一天
乔迁之后,换了个环境,心情逐渐开朗,心情也渐渐变好了起来
(看来阳光照耀不到的旧处所滋养了惰性,让人也失去了生活的乐趣.....)


吃的食物和过去几年并没有不同,
只是做菜变得非常有劲,做好了还很乐意拿起相机扎卡两张,心情超好的说~

近期非常有兴致买食材,肯花心思去搜寻菜肴新做法,天天就只是想着要让威廉吃到些什么..
(懒惰时还是会天天做菜,但不是炒饭就是随便炒菜,碗碟种类摆盘也不太重视了)

会很不喜欢那么没有目标也不充实生活的自己,
虽然想生活过得简单,但也必须是简单中带着细致,能有小确幸的欢悦感觉嘛~


今天的午餐还是很简单,是许久没有买的豆苗,简单的蒜米清炒就很美味啦~
明明就很喜欢的蔬菜类,却不知为何不太会购买
(懒惰起来,就是包菜,萝卜,菜心,生菜,番茄,马铃薯买了就走人啊....)

煮。是每天再煮;吃,更是天天没停过,但要吃的满足满意,就真的需要心思在其中了~
阿米懒惰起来,炒锅饭,直接勺进两个碗就能开动了
但真的有心思想好好吃饭时,做菜时放的搭配材料,摆盘都会不一样
吃的是食物,但其实里面有着满满的心思,不知道威廉可否吃得出来?嘻嘻~~
anyway,他吃不出来也无妨,我觉得愉快就好,瓦咔咔


懒惰时,敲颗蛋煎熟了就吃,
但有心情时,为了消耗一粒番茄,我还会去切洋葱蒜米来拌炒做番茄煎蛋
还会去拿几片生菜来摆盘,让自己口味多元化,多个生菜包煎蛋的吃法,哈哈哈


威廉向来不拘任何,只要我愿意下厨,他飞都飞回来用餐.....
他的期许是我下厨的动力,但他也蛮宠着我的,我长期没有心情下厨要他打包也行
所以和他生活,我必须有自律性,不然颓废到天荒地老都是那样的~

好比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这样炒盘面或炒饭度日(只要有鸡蛋青菜,炒饭或炒面都行了)
现在回想起,会很不能接受那么这样的一个自己,(这样的食物煮法让我觉得我很颓废啦)
虽然怎么着都是一顿,但我比较喜欢有心思的自己....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能有食物文章及照片时,就是阿米有心思,没颓废的再过着小日子....

2 条评论:

  1. 我昨天也是才炒了一盤豆苗,原想加入香菇,但後來覺得食物太多了而沒有加入。

    好愛豆苗,而且超方便烹煮,無需任何處理工作。

    回复删除
  2. 夫人家娃儿很爱吃豆苗。。。
    豆苗豆芽炒在一起他也爱。。。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