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玩。日本咖哩饭

今年七月份去日本时,逛超市买了一堆料理包回来
琳琅满目的款式,加上包装的精美,害我差点每种都要抱回家了!!
但也发现日本食品保存期很短,所以我也只能很节制的购买,
这样也好,吃完就算,也较能让人思念,好过放到过期丢弃,浪费钱又制造垃圾....


过去并没有欣赏日本咖哩,觉得不辣吃起来很奇怪。。。
但之后却发现,它别有一番风味,是一种吃了会上瘾的味道~
偶尔想念日本咖哩饭的味道,就会拉威廉去寿司店啦

但渐渐的发现,外面卖的日本咖哩饭的蔬菜份量好少(一块萝卜一块马铃薯罢了)
觉得很不够喉咙囖,加上必然有块炸鸡扒或炸猪扒(炸物我们俩又没有很爱)
所以我这才蒙起了居家制作的念头....


从日本带回好几个牌子和不同辛辣程度的日本咖哩即煮包(价格3元-7元马币之间)
包装上说明是微微波炉弄热即可,但米家没有微波炉,所以阿米就热锅炒了萝卜和马铃薯
再倒入即煮包炖煮至萝卜马铃薯变软~

威廉向来不喜欢酱汁淋饭/面的吃法(所以他不爱滑蛋河,肉粥,淋饭等带粘稠的食物)
所以我就不把日本咖哩酱汁淋在他的饭上,而是另勺一碗摆盘边啦~
(他让人感觉很随便,但其实一点都不随便!!但我也有我的坚持,所以算是互相配合吧)


米家厨房不做炸物,所以我就做了我一直觉得搭配就会很美味的 ---- 嫩炒蛋搭日本咖哩啦
加上水煮得软软的芥兰花(煮软时加点盐调味即可),就是米家时日午餐啦~

日本咖哩即煮包里,还有3小块牛肉块,威廉说很入味,日本饮食工艺太强了啦
只买了半打即煮包,三个月内用光啦,看来接下去的日子,只能去JUSCO进货啦~~

餐桌上我问威廉:我们会不会吃得很素?
威廉说不会啊,捞起一个牛肉丁说:我这不也有再吃肉吗?
其实只要没去在意份量,威廉还是有肉吃得,很少量很少量罢了(麻吉别再x我了啦)哈哈

话说,猪八戒徒步千里取经还吃素都那么肥油肠肚,所以阿米这样吃也不会瘦的,
只是改变饮食习惯以后,阿米终于摆脱困扰了30年的便秘问题,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多年来因为怕蔬菜的苦味,所以米家来来去去只能买包菜,萝卜,芥兰花,蒜仔等种类罢了
(生菜番茄玉蜀黍也是冰箱里的常驻嘉宾)
懒惰为番薯叶和覓菜拔丝,空心菜性寒不宜多吃;觉得奶白,大白菜清炒不好吃
芥兰,苦瓜又太苦了,需要油炸才好吃的紫茄又被我遗弃了
然后又不认识其它绿叶的种类,所以米家能上桌的蔬菜种类就变得极其有限了,晕~

前年开始接受菜心和小白菜,但每个星期都是小白菜也不是办法啊
近期的新尝试有豆苗,马尼菜和菠菜,但仍然觉得不足够
接下来的日子,还要多认识蔬菜类,就希望米家餐桌多变些,别老是那么无趣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