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2014。中秋节快乐~

2014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落在9月8号,星期一
经过去年的中秋小聚会以后,损友知道我的口味啦
今年巴巴声,距离中秋还有两星期,就给我们俩送来一盒月饼和公仔饼啦~

注:找了去年的文章做衔接,才惊觉小小妹和大眼妹长大很多很多了~
啊,小小妹哭着,威廉哄着扎卡扎卡的映像还在脑海里
没想到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不得不叹气说句:岁月匆匆啊~~~


话说损友要去买这家住家式月饼时,有给我摇了通电话问说我们俩要多少份量?
我说迟点会有人送礼的,别预算太多份量给我们,
就去年吃过,最喜欢的黑豆沙和椰丝口味各一粒就好,我们志在尝鲜啦~

哪知道损友的算术还是非常有问题(or学到我,很爱东西是买一对的?)
我说两种口味,就送了四颗过来,晕~
更晕的是,威廉第一天早上吃2粒,第二天早上再吃2粒,盒子就能躺在废纸篓了~
(威廉吃月饼是非常可怕的,不用切,直接拿着整块月饼吃的,啊~~)


就是知道威廉的独特喜好,我收到月饼后马上拍照,留了照片中2小块月饼给自己尝鲜
不然我今天只能看照片流口水了,呜呜~

其实我知道损友家在中秋正日会拜拜,那到时吃拜拜的月饼就够了不是吗?
但损友说现在就想吃啊,先买来解瘾,正日那天再吃第二轮!!
呼~ 看来威廉交到月饼朋友了,有人和他一样,会等不及中秋,就要吃月饼了!!
虽然.......我知道,这住家制作的月饼口感是蛮好的,但,需要吃那么多吗?哈哈哈~

阿米嘛,是会吃月饼,但谈不上很爱(华人传统节日食物里,我比较爱吃粽子啦~)
就最多是吃两小块,就已经觉得足够了(吃多会觉得很腻好不好~ 所以我是服了威廉的!)
但这两年因为损友的好介绍,我才有机会吃到椰丝口味月饼~
好椰丝口感和口味的我,还真的蛮爱这口味月饼的~
香香甜甜的椰丝,加上软嫩的外皮,咬下去的每一口,嘴里都能弥漫着椰丝香气,赞啦!

而这家的黑豆沙,也做得很顺滑可口,可以媲美我最爱的柔佛拉美士玫瑰豆沙月饼哦~
写着月饼,突然又怀念起过往,书记买来请我吃的麦可思伍仁月饼
那坚果混搭肉丝的口感,还真的第一次让我知道,原来伍仁月饼那么好吃的,哈哈~
突然怀念起,以前和书记嘻哈玩闹,那段亦师亦友的日子........


咸妈咪没说会买椰丝公仔饼给我,我是打开装月饼的袋子才发现的
好感动啦,她竟然知道我喜欢吃椰丝公仔饼!!
(都说了,虽然不在我部落文章里留言,平日聊天也不曾谈起喜好,
但其实她记得我的口味的,明明就很注意人家,羞羞~)

第一天吃起来,觉得外皮比较干,椰丝内陷包裹得严实了些(松散些会更好)~
一天我只吃2颗解馋,哪知道第三天吃最后2颗时,口感竟然是最好的!!
外皮已经回油,软软嫩嫩的,好好吃啦!!

来了槟城,才认识椰丝公仔饼这款小吃(在柔佛我只吃过没内陷的公仔饼咯~)
月饼和公仔饼之间,我比较喜欢公仔饼,更正确来说,是喜欢这款内陷的关系啦,哈哈


每一年都会去帮忙老板娘制作月饼,今年也不例外
和老板娘越好了制作日期以后,最后三天才知道,我原来搞错了出游合艾的日子
以为迟一天制作月饼没关系,也就直接和老板娘道明了
老板娘嘴上说没关系,等我出游回来也行
哪知道,她那急性子的脾气,还是迫不及待自己先开炉制作并完成等份了~

合艾出游回来隔天早上,我一早起身洗刷准备要去老板娘家
哪知道就接到老板娘电话说月饼已经做好了,不用我帮忙了,还要我出游回来多休息
挂了电话,我和威廉说:气死我了,老板娘还真的很急性,真的自己做好月饼了,吼~
威廉笑着说又不是不知道老板娘的脾性?很难劝得来的啦~

隔天下午去老板娘店里递交文件,书记告诉我老板娘病了,睡了大半天~
我就猜想应该是做月饼累坏了,毕竟有年龄了,身体也不是很好
还要一个人做完整百粒月饼去送礼,她的身体那里支撑得了???

隔天早上打电话去慰问,老板娘才说病好了,去看医生和刮痧后,已经痊愈了~
我又忍不住碎碎念了几句,老板娘笑说知道,会注意身体的,儿子女儿已经骂了她一轮了~
唉,我和威廉说,真的被这个老人家气死了
我们做小辈的再担心她,她却总觉得自己还行,什么都要亲力亲为!!晕~
威廉说老人家是这样的啦,所以我们能帮忙的就帮忙咯~ 好吧, 就.....尽力而为吧,呵呵~

虽然今年我没帮忙老板娘制作月饼,威廉也不在公司服务了~
但老板娘还是记挂着要给我们一份月饼......
老板娘送月饼给我们,还会费心选一个很漂亮的盒子来装置和送礼
她说了解我的脾性,知道我好漂亮包装,哈哈~
(虽然是笑着说,但我心里很感动的,能让人那么记挂着喜好,很难得咯~~)

收到这盒月饼时,心中其实是蛮感慨的~
老板娘送了我们10年的月饼,过去是因为我们在公司里掌舵
但今年7月开始,我们俩已经不再是公司的一分子了,再收礼也略显尴尬了~
但也知道老板娘真的很真心疼惜我们俩,她的这份心意还真的很让我们感动的.....

注:中秋节前一晚,也就是刚过去的夜晚
我和威廉如往常般受邀去老板娘家参与中秋聚餐
食物还是很丰盛,吃了不少芋头饭,烤饼,薄饼,寿司,蒸牛油蛋糕等,嘻嘻~


中秋正日,咸妈咪把我们和三个宝贝的合照摆上台面贺中秋~
好温馨的照片,抄过来放在部落里做纪念,瓦咔咔~
三个宝贝都喜欢黏着我们,哥哥特别喜欢和威廉玩(男生还是要和男生玩的)
大眼妹也喜欢和威廉玩闹;小小妹啊,不用说,最爱威廉爹地了~
(我......其实蛮吃醋小小妹一直黏着威廉的咯,有她在,威廉就完全忽略我了,呜呜~)

中秋前一晚,威廉收到baby watapp留言说等威廉爹地去她家提灯笼
还可以一起吃妈咪煮的jagung和mushroom~
吼,竟然没提起阿米妈咪?她只要威廉爹地陪她玩啦??阿米妈咪伤心了啦~~

我watapp回复说威廉爹地没空,要做工不可以去~
阿米妈咪有空,但baby没有叫阿米妈咪,阿米妈咪不要去她们家了,哈哈哈
baby好醒目,马上按我的手机号码watapp,说再等阿米妈咪,哈哈哈

注:我和威廉在一起,watapp留言是两个人一起听的,
但baby是,要和威廉说话,就按威廉手机号码留言;要和我说话,就留言给我,
不会mix错,分得很清楚的,哈哈~


中秋正日,仪麻吉给我送来她首次尝试制作的月饼,还是可爱的小叮当造型,漂亮!
觉得月饼有可爱造型,会让人觉得美味加分;用作送礼,更让收礼人心情愉快

这天除了获赠月饼,还有鲜榨班兰汁和参巴虾米酱
看来鼓励仪麻吉辞职做煮妇是正确的,近期我多了不少好料吃哦,嘻嘻~


愿大家:中秋快乐,人月两团圆~~


备注:-
思绪回到九年前的中秋,那是米妈妈有生之年最后一个中秋.........
那个中秋,米妈妈做保姆照顾的最后一个小女孩,知道米妈妈出院在家休养
就提了灯笼来找米妈妈开心玩闹一会
那次小女孩的爸爸有带了相机,让小女孩和米妈妈拍合照,那也是米妈妈最后一张照片。。
如果不是小女孩,米妈妈其实已经好久不愿意上镜了,她说病得很难看,像要死的模样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家人完全没有米妈妈最后的照片,唉。。。

那张合照,看得出米妈妈乌云盖顶,被癌魔折磨不已的残缺病容......
那眼眶四周的瘀黑(当时以为是睡不好的黑眼圈)
其实已经说明,身体机能已经损坏,已经是步向病入膏肓的阶段了.............
每一年的中秋,都让我想起那张照片,米妈妈那张面容,烙印在脑海里了,唉~

话说,人嘛,始终对未来抱有一丝希望......
我们大家总觉得再难捱,妈妈也铁定会挨到大儿子为了圆她心愿而匆忙筹办的婚礼
但,阎王要你三更死,谁能留人到五更??
距离米哥哥婚礼前10天,米妈妈还是撒手人寰,与世长辞了~~

1018,那个接近凌晨时分的夜晚,坐在吉隆坡中央医院的太平间里,等待爸爸的到来.....
现在回想,会觉得自己当时好勇敢。。没感觉怕,也没哭,就只是静静坐着
或许是心无杂念吧,一心只想着,妈妈终于解脱了,不用再受苦了,我们要回家了~

就像不久前看着电视直播,MH17遗体回国一样,心里只想着,回家就好~~

回家这条路~ 看似很容易,也似乎理所当然......
但其实对某些人来说,是很艰难,很沉重的......回家的路,不易~

9 条评论:

  1. 您的米妈妈现在已在天上看到你你们很幸福,
    她已很欣慰了。
    祝您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有这样的往事,难怪如此感触。
    中秋快乐!为了妈妈要更幸福啊!

    回复删除
  3. 中秋节快乐
    珍惜当下的幸福吧!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你很幸运下,班兰月饼只有几个其余的都是黑豆沙 ^_^ 第一次的月饼做的不是很好,花纹都跑掉了!!!明年在努力

    回复删除
  5. 椰丝公仔饼好像很好吃咯。。。。流口水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