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杂记:兰陵王

这几天还是再整理着新环境,虽然已经住了三星期,但弄起来还真的挺多东西弄的~
其实也是自己龟毛的关系,弄了又弄,重新摆了又摆
(威廉和麻吉们最了解我了,知道这就是阿米的死人习惯,不满意誓不罢休的~)

打从新环境第一个星期之后,威廉已经觉得很满意了,90%成形了啊~
但我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不满意的,(嗯,应该是感觉不对啦~哈哈)
所以每天还是有新东西再弄着,一天弄一部分,连个窗帘绑花都能耗上2天才完成,晕~

我知道自己的龟毛求疵个性,加上这次还有个宗旨--- 废物利用!!
所以这次整理起新居,我更加的费时费力的去布置~
想到自己履行了环保饮食,那家居摆设也必须奉行啊,势必能环保的,就环保使用!!

这次新居的窗帘,是我亲手缝制的,用的是米妈妈留下来的10m布匹
虽然黄澄澄的颜色我不喜欢,但这10m布匹收了接近10年,搬家几次都带着
很重也很阻碍位置,是时候用掉了~

这匹布是当年和米妈妈一起去茨场街布店买的
那时候妈妈生病在我KL家修养,米妈妈说出院在我家休息时可以慢慢做来打发时间
当年我们一共买了3种款式的布匹,完成了其中一个花色的床单和枕头套
当时妈妈说还要再做一套给我换洗之用,而第三套就放家乡,我回家时才铺用~
计划归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还没有制作第二套,米妈妈已经去世了~
所以两匹布(黄色10m;蓝色5m),就一直跟着我,直到今天~

窗帘完成时,我很不满意,手缝制的,款式太简单了~ 怎么看都不顺眼~
威廉却说漂亮(他喜欢黄色),但知道我很不喜欢,有提议说再去买百叶帘遮盖吧~
原本我还真的有冲动去订购一整套帘子就罢了
但某个时间点时,我竟然想到了既然我推崇环保饮食,那物品怎可以不环保使用?

想清楚以后,我静下心思考,努力的去改变我的不顺眼的部分
昨晚全部完成啦,还真的顺眼多了,这次我没有浪费10m的布匹,太棒了!!
唯独伤感的是,我的努力,威廉并没有看到,他看了也只是嗯了一声
唉,威廉你知不知道,看似简单的绑花,我也用了心思的,务必让家有温暖的感觉啊~

或许你觉得我很多余,那么小的部分,也要用两天时间去设计和完成
但我只想你知道,我再也不想做那个,只会出钱给人做,什么都用买的现代人了
这次的新居理念,我就是想要做到环保使用,物尽其用
务必让家居有份新气息,也不要再把有用物品,都堆放在储藏室了,阿米加油!


而缝制窗帘和整理新居时,我就用电脑开着“兰陵王”这部现今最火红的连续剧
就手边做东西,耳朵边“听"戏,呵呵
其实也是被麻吉影响的啦,她一直说这部戏哭死她了啊,也诱发了我想看的冲动了~

或许期望太高了,这部剧集,并没有给我太大的感情冲击~
虽然兰陵王要被赐死时,那场景很感人;天女和夫君永别时有点赚人热泪
但长达46集的其他剧情部分,就没有感动我什么了~

有想到......真的有那么一天,和伴侣天人永别时的时刻~
算算直到今年,我和他也在一起15年了(要生孩子都中学咯!!哈哈)
真的有那么一天,身边永远失去熟悉的人的时候,真的会习惯吗????
习惯了在一起生活,什么事都一起做,每个地方都是一起去,都有双人的身影和足迹
有一天,真的独留一个时,能接受吗?

或许到了那一天,不能接受,也要学会接受吧~ 就只在于,是怎样的接受方式~
我们.....没有到生死相随的感情地步,毕竟还有家人还有父母,可不能让他们伤心啊~
近期有个丈夫相伴去世妻子35天的新闻,每晚还帮她梳头并与她说话聊天
我和威廉说,我并不希望你用这种方式爱我.....

真的走了,就留下对方在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样子就好
看着我腐烂,发臭,这样的意境,一点都不凄美(对我来说还有点恐怖啦~)
威廉说要死一起死吧,就不需要烦恼那么多~ 
我说能才说啦,别我还没出殡,你怀里已经抱着另外一个MM了!!!吼~

我知道,我真的先走,威廉还是会过得很好,因为他永远有做不完的事
但如果是留下我一个人呢?我想我会实行我的愿望,参加世界宣明会,去贫瘠地区做义工
逃避现实原地,给自己忙碌,是忘记悲伤的方式
看到别人的苦,就要理解,我们真的不需要为了安定生活中的天人考验
而痛苦得不能自己,真的没有必要~
而与其把时间花在悲伤中,倒不如用双手帮助更多的人?
让此身无憾,才是我想走的人生路~

曾经想过,我先走,我希望墓碑上由威廉刻着爱妻XX之墓~
后来觉得不需要了,我死了,就火化归向山野圆林吧(不是很想泡海水啦,别撒海了)
简单就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的一生,走得简单简洁就好~



有啦有啦,真的要说,是有很讨厌郑儿,那妩媚的模样,还真的好想让人去撕了那嘴脸
但也不免欣赏起她的演技,她笑起来的无辜模样,还真的有很无辜下,哈哈

就不能接受一个堂堂的齐国高玮皇帝,怎么那么懦弱无能无知,祸国殃民!!
更加不能接受,兰陵王和段太师及忽律将军的”愚忠“!!
虽然说皇上是一切,但这样的皇帝,还值得去尽孝尽忠吗??愚蠢之至!!
(怎么突然觉得和现代的政治还蛮相相似的?哈哈哈)


这部剧里,兰陵王真的很帅很风度翩翩,但我不喜欢他那优柔的感情处理方式
女人不是物品,不是你觉得谁能照顾她,就能这样送来送去的!
就算男人你要死了,也请尊重女人的感情依归和决定!!
而不是你”觉得“谁能让我有好生活好日子过,就把我送过去!!!
没有第二个男人,我也能独立,自立,过得很好的!别把女人当物品,ok??


而比较让我意外的是,是陈晓东的周国皇帝这个角色
我认人很差,开始看兰陵王剧集的第一天,威廉偶然看到一幕了就说陈晓东蛮man哦
我才知道,原来我觉得相当顺眼的周国皇帝,原来是我心目中那个
白脸粉面,当年和张柏芝有绯闻的那个陈晓东哦?他成熟了,我喜欢这个角色的他!


林依晨依然漂亮,古装剧或时装剧都是,样貌装扮就是那么让人顺眼~
而其实周国皇后也很漂亮耶,有种气质,欣赏~
最后我要说的是,兰陵王的歌曲,好好听!!丁当唱的”手掌心“,还是家家唱的”命运“
都有份味道,听了蛮让人感动和动容的~

至今,在我心目中,步步惊心还是那部让我一而再,再而三看了会哭的古装连续剧
不知道何时能被取代,但至少到今天,心目中的位置还是没动摇,呵呵~

近期还看了鱼跃再花见,看了让我天天都想吃寿司了啦~
也看了冲上云霄2,让我好想去伦敦,去满满锁头的桥头看看
现在再无趣的看着金枝欲孽2,接下来还想看大太监,忽必烈传奇,还有很多很多的港剧
不久前麻吉问我,怎么那么多旧港剧我都没看过?
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原来过去几年,我和连续剧脱节了,晕~
不怕不怕,未来几年,我都能在我的环境计划下生活,我会慢慢追回过去错过的~

后记:-
看部连续剧,感觉感想都好多
原本是顺手写下做记录,也就想当一道烘培食物的开场白罢了
哪知道这样的长篇大论,烘培文章,留待下一章吧,哈哈~

顺便记录和威廉一段对话小趣事:-
今天是1111,十一月十一号,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
(网上疯传了,我才知道是光棍节)
我问威廉:1111,是什么日子??
威廉想破了头,什么纪念日?做过什么?惨了,忘了是什么节日了啦?
战战兢兢的回问我:是什么日子?(他还真怕是我们什么日子他忘了,会被我K咯,哈)
我说:是李南星和杨莉冰当年结婚的日子啊~
威廉:¥#@#¥%%,他们结婚关我屁事??竟然拿来考我??#@#¥,哈哈哈

注:李南星和杨莉冰是新加坡演员,很多年前很风光的结婚,但也离婚了啦~
阿米是柔佛人啊,看新加坡戏长大的
所以新加坡新闻,认识和知道的,比马来西亚新闻还多咯
别说什么,国防部长,什么什么上校我都懂的
因为我们是每天看新加坡新闻长大的,大马的政治人物,军衔反而不懂咯,哈哈~

28 条评论:

  1. 非常赞成你的看法。 如果另一半死了, 学会接受, 做义工, 好过一直回念。 我也很喜欢周国皇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失去另一半是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的事,也可能阿米生性悲观,所以总希望自己想接受,先预想了很多很多的后果,真的那一天到来,就应该能冷静接受了。。。虽然说言之过早,但who know?我就是知道自己的悲观倾向,所以我及早做了心理准备,免得面对时完全失控或无法好好的处理事务。。。米妈妈去世前3个月已经被医生判死刑了,我就已经开始一直独自做演习,想像即将发生的一幕,想像时我哭到不能自己,没想到米妈妈真的死在我面前了,我却能冷静的去面对,去处理医院事物,还能冷静的处理和完整筹备完四天的丧礼的一切,虽然至今我还是悲伤妈妈走的事实,但我很欣慰自己当时的冷静,所以我有做到让妈妈好好的离开~ 没有妈妈后,我的生活里最重要的人就是威廉了,我先走我反而很放心他,但我也要心理准备如果是他先走的事实。。。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我会悲伤,我会悲痛,但我肯定不会自杀或相伴,因为我是有爸妈和兄弟姐妹的人,我不可以那么自私让我的家人难过,所以我会出走,做义工是我觉得最能让我没时间想多余事的工作了,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们有手有脚的人应该做的,自杀或长久活在悲伤中什么都不做,先走的人都不能安心咯。。。。祝福我吧,希望那一天到来,我真的能做到~~

      删除
  2. 关于兰陵王,我觉得高炜和郑儿的演技真的很棒,完全让人看他前面,憎他后面,哈哈!!
    我很喜欢林依晨,她好美,好友气质,演技也很棒!!
    陈晓东出现还真让我吃惊一下,好久不见的他,怎么跑去演大陆剧了?哈哈!!
    我最喜欢5爷,可爱到暴,哈哈!!XP

    看了鱼跃再花见后,还真的让人想天天吃寿司,呵呵~~
    我没有什么看冲上云霄2,不是很对我胃口,嘻嘻~~
    金枝欲孽2我简直就罢看 =.=
    大太监还蛮好看的
    大陆剧陆贞传奇看了吗?

    你看我多师奶,讲到戏剧就滔滔不绝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炜的懦弱和郑儿的演技我很赞赏,坏人都能演到那么淋漓尽至,还真的要说他们是这部戏里的亮点咯,没有坏人的衬托的好人,也就没有对手了,哈哈哈。。。五爷我原本很讨厌他的卷发(干嘛男人两条卷发在肩膀?哈哈),但看到他为了兰陵王即将而死的那一步诀别时,我就欣赏他了,哈哈。。。大太监我想看的是米雪和黎耀祥,觉得他们的演技应该有看头啦,等我看了再说,哈哈。。。

      删除
  3. 我也是看李南星的戏长大的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曝露你的年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真的,我连黄文永去世都感伤,毕竟雾所南阳陪伴我成长的!!!!

      删除
  4. 啊...啊...啊...兰陵王!我也是近期才追完的,我本人觉得好好看哦,看到最后也掉泪了.
    你上次有分享你新家的摆设呢,这次再搬新家不打算分享一下吗?很期待叻,嘻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完46集,我也到了最后三五集时才感觉有点点的伤感,前面42集我还真的是随便开着随便听戏罢了,唉~ 这次不会分享家居了,懒惰拍照,而且是soho格式罢了,没什么东西分享啦,哈哈哈

      删除
  5. 哈哈哈,问题是李南星和杨俪冰结婚的日子关威廉什么事?阿米你好可爱哦,难怪威廉那么爱你!
    我本身不太爱看古装的,目前看了步步惊心和甄环传还是比较喜欢甄环传,兰陵王还没真正开始看,不知道一看下去会不会像大家一样一发不可收拾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那么无聊的,所以威廉知道答案后就很想K我咯,他说害他心惊胆跳了好一会,哈哈哈哈哈哈。。。我很喜欢甄环传那套书籍,写得很详细很吸引人,除了哈利波特,甄环是我最积极追看的书籍了,呵呵~

      删除
  6. 我喜欢丁当唱的手掌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丁当唱的手掌心真的很好听,那音乐响起就很牵动人心了,我也是很喜欢这首歌~~

      删除
  7. 回复
    1. 第一集开始,就被手掌心那首歌吸引了,到最后兰陵王要死了,这首歌出现,简直吃催泪啊!!!

      删除
  8. 大家都在疯那部剧,但我一点冲动都没,我是不是过时了?(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也是被影响的,加上近期有常常整理的工作,所以开着戏做事就ok,不然以我的性格,我是不会那么快去找来看的,哈哈。。。。年纪大了,很多东西都不那么追求了,总觉得那东西不会跑吧,韩流我到现在都没去追,老了啦,哈哈

      删除
  9. 兰陵王,下载了还没看~
    对!我在BP多数都是看八频道的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来槟城的半年很不习惯,没有十点新闻看,没有红星大奖,没有焦点,没有午后闲情的日子,但现在回家乡时再看8频道,反而不认识剧中人物了,都是新人,我都不熟的,而我熟悉的演员,都要演公公婆婆了,晕~

      删除
  10. 这部剧有唤起我的少女心,哈哈哈!!
    虽然剧中有太多不合理的场面,但本人就是很爱男女主角那种甜蜜恩爱又一昧爱国爱民的感情,不是单纯为了儿女私情。
    陈晓东深情的角色很讨好,可是他有好多场戏都一直翻白眼,哈哈哈!
    然后那个郑儿,肉毒杆菌打太多啦!不管说话还是笑起来脸颊都不会懂,太塑胶了,不过绝对是个美人儿。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种爱情太伟大了,为国为民而设下妻儿,现代没可能的事啦~~ (纳吉都会拖着罗斯玛跑路啦,哈哈哈)。。我欣赏郑儿的无辜笑容,那个笑法还真的很无辜,很令人怜爱,还很欠打!!!哈哈哈哈

      删除
  11. 我覺得片頭曲超好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部剧集的成功,很多时候歌曲也应该居功的咯,好及配搭得宜的歌曲,在适当时候响起,真的让人更融入剧集故事中!!

      删除
  12. mikiko, so coincidence enter your blog...perhaps because of the drama...
    没有追戏,但是听见了宇文邕唱的歌曲——突然心动,然后找了有周国皇帝出现场次的集数来观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XYMZCI2d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9xTeSiuews

    共勉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才知道原来突然心动是陈晓东唱的,这首也很不错,很应景!! 只是没想到他原来去了大陆拍戏,好久没有他的新闻了。。。

      删除
  13. 我也是一边做东西,一边听戏的,有时候还加上看新闻,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生就有这样的”功力“,能一边做事一边听戏的,哈哈哈。。。说起来新闻,我也是耶,威廉放工回家时开电视看新闻时我也看的,但我还能同时面对电脑写部落文章,手机玩玩下watapp,i-pad看着连续戏,威廉说我很忙!!哈哈哈哈~

      删除
  14. 17
    当年生个儿子今天走在你旁边好像你的小情人
    当年生个女儿今天走在威廉旁边好像他的小三
    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当年没那么“勇敢”啦,年纪小,只会想着要一起努力读大学罢了,互相扶持做功课罢了啊,哈哈哈。。。但如果当年像你讲的那么不小心,今天我们孩子要中学毕业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