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排骨莲藕汤。炒杂菜。饭

最近槟城天天下雨,冷冷的天,最能暖胃的,就是一碗热汤了~
晚上去TESCO买了一节块多钱的莲藕,顺便把花生洗一洗,浸水隔夜以便软化
隔天早上七点半就去巴刹买排骨,也顺便买了早餐和威廉一起吃

吃完早餐,马上煮热水穿烫排骨,然后把莲藕去皮切片
排骨,莲藕,花生和几瓣蒜头全部都丢进闷锅里,焖煮半小时后,熄火,上班去~
放工回家,再把汤热一热,加一点点海盐,晚餐就有美味的排骨汤喝啦~
 

开火热汤只需要几分钟,先盛一大碗暖下我的胃,舒服之后,才有力气做晚餐啊~

至从学习做菜后,全程料理食材,也才了解什么叫做“藕断丝连”,哈哈
以前不喜欢吃莲藕,因为觉得莲藕没味道,但现在反而喜欢这种清淡口味
每次煲一锅汤,我可以吃很多很多莲藕
花生和莲藕,都是越嚼越香的食物,我越来越爱这味了~

煲了一大锅汤,也送了一小盒给不会煲汤的书记试试味道
书记好喜欢这碗汤,马上和我讨食谱
等我说出排骨莲藕里面的材料之后
她又难以置信,那么简单的几样材料,就能煲出那么好喝的汤了哦?
我说啊,阿米懒惰人来的,麻烦的功夫我做不来,一锅煮我还行,哈哈~


阿米喝汤吃莲藕花生已经很饱了
但是可不能这样对待养家糊口的威廉,所以,我再去炒了盘菜给他当晚餐
想让他有顿丰富点的晚餐,也吃得健康些~
炒杂菜:-
煮开一小锅热水把蔬菜都水煮过,沥干水分,备用。
放点油,爆香江鱼仔和蒜米,韭菜放入炒一炒,熄火,把水煮菜放入拌一拌,
加点酱油,蚝油和葱油,完成!!


简单,清淡,但是健康的一碗排骨莲藕汤,喝了很暖心扉的哦~
热汤配热乎乎的米饭,加上健康的炒青菜
很简单很典型的住家菜,但是,很符合我们的胃口
这顿晚餐,吃得很满足哦~






心情记录:-
昨晚比较早放工回家,想着很久没做戚风蛋糕吃了,就动手做啦~
哪知道蛋黄糊和蛋白霜才刚刚打发好,就接到威廉的电话
说“PAK LONG”去世了,问我要去医院吗?我当然说要,就挂了电话

但挂了电话之后,眼泪拼命掉,也不知道应该是该继续弄厨房里的面糊和菜肴
还是应该去换衣还是干嘛了
直到5分钟后威廉回到家,我才镇定下来,叫他等我一会
我先把面糊搅拌了倒入模型,进烤箱烘烤,再把原本要做的晚餐食材放回冰箱
那我才去洗脸,换衣,再和威廉出去~

路上问起PAK LONG去世的情形,想起以前在公司的总总,眼泪开始掉了
PAK LONG是从公司开业就开始打工至今,大约13年的元老级员工
也是其他员工中的老大哥,大家都以他为首是瞻
都说是老大了,脾气也就没有很好,当年我和威廉来工作时,
一开始也是不服气我们是他的上司的,毕竟我们的年龄比他孩子还小
但日久见人心,相处久了,也知道大家的脾性了,也就和睦共事了~

PAK LONG虽然是马来人,但是有买toto的习惯
每次中奖,就给我和另一个书记买一大包nasi kandar吃
每次米家说有榴莲,都是PAK LONG送的咯,他有块小园地种植啊

每年开斋节,PAK LONG总喜欢叫我和威去他家吃饭
唯独今年的开斋节,PAK LONG说不舒服,不能招待我们过去
当时我还说没关系啦,明年咯,反正开斋节明年也有的~
前天早上他来上班,中午和威廉说他有点发烧,呼吸不顺,要请假半天回家
还说公司这星期的员工云顶annual trip他应该不能去了,应该是要mati了,不行了
当时威廉说别乱说话啦,回家休息就好,别想那么多
PAK LONG却说等学生下课先吧,他载一轮学生回去,才回家休息
PAK LONG是学生来上课,第一堂主要课程的导师
只要是光顾过阿米公司的学生,一定上过他的课的~

昨晚在太平间看到PAK LONG安详的模样,还蛮安慰的,
穿的还是平日来教课的衣服,看了就像平时在教室睡着的模样~
PAK LONG身上还带着好几张刚刚帮学生更新的驾驶执照
以前他常说,做这份工要做到死才会真的退休的,没想到还真的做到最后一天

认识这间公司六年了,和很多员工和代理都有了感情
这几年看到大家一个接一个的去世,心情是蛮复杂的
虽然知道员工年纪都很大了,总有走的一天
但对面死亡消息时,总还是难以接受~

威廉一直劝我要看开点,我们的员工都有一定年纪了
未来五年,在排队要走的,还有很多个啊~ (很多都是60接近70岁高龄的)
我说看到好好的一个人,明明今天还在公司走来走去
一说没了就没了,要接受这个事实,还真的需要时间啊,唉~
 
人啊,永远闭上眼,死了,什么都没了~
每一次面对死亡,就让我有更坚定的心要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6 条评论:

  1. 原来WILLIAM是驾驶中心的阿头哦~~~

    回复删除
  2. 節哀順變

    剛好巴生也在下雨
    看到妳的熱湯
    也很溫暖下

    回复删除
  3. 是的,现在的人只要上60岁,就很快去了!这也是我妈妈的感触,因为我的大姨是在今年去世才60多岁左右而已~
    瞧,阿米多么会烹饪,所以一个’臭臭‘是难不倒妳的~;)

    回复删除
  4. 别太难过,人生就是如此,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排骨莲藕花生汤是我家的常客,我们都好喜欢。
    你的韭菜吃完了吗?有长新的吗?

    回复删除
  5. 人的寿命好像越来越短,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活。

    回复删除
  6. 阿米,問你hor為甚麼要放蒜的?比較香啊?我所有的材料跟你一樣只是沒放蒜而是放一兩顆紅棗..然後我喜歡滾久久因為會越來越有味..

    節哀順變..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