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槟城。大山脚。芋头饭

前个星期天早上,接到咸妈咪邀约参加“口水战饭局
但星期天是公司最忙碌的时刻,阿米不能出席啦,暗锤啊,呜呜~
大家虽然都住在槟城,说了好几次要聚会,却一直“乔”不到大家适合的时间
好想念大家咯,我们真的很久没见面了啦~

回归主题:-
错过了口水战饭局,但我心头一直牵挂着大山脚芋头饭
所以五月一号公共假期这天早晨,我就要威廉带我去啦~~
之前和他提过想去光顾,网上资料显示在IBM那区啊
但去那区找了两回,都无功而返,晕~

后来才再打听到,原来是旧的IBM,也就是公司大山脚代理对面路咯~
知道所在地了,五月一号早上,等威廉去公司处理事务后,我们就出发啦~
(苦命的人,五月一号一早,还是要去公司,晕~)


米家去大山脚旧区不算远,一条路直直走就会到了,哈哈~
只是,这家店属于单程道,外面大路转不进来的
(要去大山脚火车站绕过来)

但威廉说知道在哪里了,所以我们驶过大山脚医院后
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处,我们就找泊车位置了,然后再走进来找芋头饭店家
怎么知道,不需要找啦,拐个弯走进来就会看到这间显眼的店家了,哈哈~


这家芋头饭,其实没有店名的
所以要来光顾的大家,就注意“东方印务”这个大招牌吧~


简单的档口,写着芋饭
这里可是很多大山脚人竖起拇指称赞的大山脚美食哦~


走进人山人海的店内找位置
还好还好,两个人的我们,还能找到角落的小桌子桌位
如果是合家来访,我想就需要等位置了,因为从我们进来到离开
我没看到有桌子是空置的哦~


店员过来招呼点饮料部分,威廉竟然和人家点食物
店员就说食物要自己去档口叫的
这时我才指着这张告示,和威廉说,自己走去档口点餐吧~

这种告示,其实连我都混淆了意思
我还以为,要自助去点芋头饭,其他食物,是由店员点餐的,哈哈

为什么会有这个美丽的误会呢?
因为在KL一些地方,去光顾肉骨茶时,点餐后,店员都会直接送上白饭
如果要芋头饭,就要自己去和勺芋头饭的店员拿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
我一时忘了芋头饭在槟城的意思是----- " 酸菜汤+饭"的意思
还一直认为芋头饭是用芋头煮的那个饭啦,哈哈~


看了看墙壁menu,威廉竟然选不到想喝的饮料


最后就只是点了这杯温的白开水,晕~ 一杯rm 0.40

而我在家等威廉时,已经泡了咖啡喝,所以来到这里,我就不再点饮料了~
反正有汤喝啊,不点饮料还是ok的,呵呵~


连酱料都要自助哦~
威廉点餐后拿回来的,他说看到每个人都是自己拿酱料啊~

沾酱应该是辣椒+虾膏酱,味道很棒的哦,我最喜欢拿肉丸沾这个酱料吃了~


点餐后,服务员会给顾客一个号码
放在桌子显眼位置,等会店员就会把食物送上桌了~

虽然店内座无虚席,但是食物在点餐后五分钟内就会送上了哦~
看到带血的猪内脏,我觉得很恐怖下
就问威廉点了什么??没说不要内脏吗?
威廉说没说哦,只是说要两人份酸菜汤罢了,晕~

为什么阿米会晕呢?因为我们都是不吃内脏的人点了肯定是要浪费食物了
如果我记得的话,我会交代威廉别点内藏部分
但这天我忙着拍照,让他自己去点餐,他就很粗心的,又做了糊涂事,晕~


其实阿米说喜欢吃芋头饭,还真的是吃那碗芋头饭罢了~
这个猪杂酸菜汤哦,我只是喜欢喝汤和吃肉丸罢了,哈哈~


吃芋头饭,我一定会点的猪脚醋,阿米喜欢吃醋啊,瓦咔咔~
这碗猪脚醋不会酸哦,吃了有点不够喉,我喜欢酸溜溜的猪脚醋啦~
但是焖到很入味,肉质很软嫩,还是很合我的胃口啦,嘻嘻~


这碗芋头饭,就是我光顾芋头饭的主要目的,哈哈~
这家的芋头饭很香,很好吃,粒粒分明的米饭,我喜欢~
吃完这碗芋头饭后,我多想再加点一碗来吃的咯,一碗的份量很少罢了~
但好在天使战胜了魔鬼,最终我没加饭,哈哈~


两碗黑溜溜的芋头饭,加上一碗酸菜猪杂汤和猪脚醋
就是最具槟城味的芋饭餐了~

可是,可是。。。为什么威廉没有点我喜欢的卤蛋和卤豆干??
难怪那天吃得有点不过瘾,原来没有我喜欢的配菜,呜呜~

已经很饿了,快快拍了张大合照,开动咯~~


狂风扫落叶之后,我们的酸菜猪杂汤碗里,就留下这堆猪杂了~
很浪费食物对吗? 都说威廉糊涂了咯,唉~

店内人多,加上只有风扇在运转,感觉蛮闷热的~
所以把食物吃完后,我们就马上付钱离开了~
这餐一共 RM 14,蛮便宜的~


走出芋头饭店面,迎面而来的,是蓝天白云哦~
马上拿出相机嚓咔嚓咔,好久没看到那么蓝的天空了~

蓝色建筑前面就是大山脚的主要道路
所以从大山脚医院过来,只要看到这个路口,就可以找泊车位置了
然后走进来不必30m,就会看到芋头饭店家了~


想来光顾芋头饭的网友,从大山脚医院直走过来后,只要看到这个路口
就要记得找泊车位置了哦~


不知道要去哪里,不想去那里逛街咯~
威廉说福建会馆里有书展,我们就走去看看啦~
可是灰尘好多,我走进去没一会,已经打了几个喷嚏
加上书籍也没有很便宜和新颖,所以没久待,我们就离开了~

离开后,去JJ逛逛,天气太热了,去吹免费冷气
之后再跑去Alma大树下喝清补凉吃晚餐,才甘愿回家休息
五一劳动节假期,就这样过去啦~


难得大山脚市区这条路没什么车辆,我想应该是应该是公共假期的关系吧~
这条路可是大山脚的主要道路,
这天竟然没看到塞车状况,还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哈哈~

来回走了这条路几年了,却不知道这条路边藏了好料
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哦~


大山脚芋头饭
地址: No. 7, Jalan Murthy, 14000 Bukit Mertajam.
电话: 6012-564 6104 / 6012-466 1891 / 6012-580 1863



View Larger Map

7 条评论:

  1. 这儿真的有很多好吃的~~
    不懂你有尝试过sentosa的芋头饭吧,也不赖哦。不妨尝尝

    回复删除
  2. 今天第二次看到芋头饭,哈哈哈。。。我是不是也得写我的芋头饭??

    回复删除
  3. 我的天地。。。
    sentosa也有好吃的芋头饭哦??不知道在哪里咯,带我去,带我去,或。。。。打包给我,瓦咔咔~~

    仪仪妈咪。。。
    上网不on msn的?? 写啦写啦,我都写了,五月一号的食记,我插队先写了。。不然要排队的话,这篇文章应该要排到8约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知道那边有出名的芋头饭哦。
    每次只会去raja uda的,那档我也吃了十多年咯。

    回复删除
  5. 耶耶那个猪脚醋
    看起来很好吃
    我蛮喜欢猪筋那些的
    卡卡卡

    回复删除
  6. 在这里酱多年,我还没有吃过这一家的芋头饭。。。:(

    回复删除
  7. frida。。。。
    哈哈,你不是大山脚人,你是raja uda kaki啊。。期待你分享更多地方小吃哦,出名的我都光顾了,好想试试在地美味的食物,就要等在地的你介绍了,嘻嘻

    隐形人。。。
    你也喜欢吃醋哦,哈哈哈哈哈

    悠悠知我心。。。
    你是大山脚人不是吗?那你平时喜欢吃什么?这家芋头饭应该是IBM的关系,所以出名吧,应该是很多IBM学生的早午餐,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