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双重芝士牛油蛋糕 / 叉烧酱烤软骨 / 黄金豆干

这天中午想吃芝士蛋糕,就在网上漫游想找个食谱来做
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有喜欢的,不然就是家里没有某种材料
这样一来就有点意兴阑珊了,刚好想到有看过网友做过一款好像是cc牛油蛋糕
不理了,就用我最常用的牛油蛋糕食谱,然后加上cc就好了,哈哈
cc = chesdale cheese
面糊搅拌好了,也把cc撕成小片加入面糊里
但总觉得芝士味的不够浓郁,就在哪里翻冰箱,想找芝士粉加入面糊里
无意间看到做pizza剩下的一小块mozzarella cheese
就想说面包用mozzarella cheese,顶层呈现很有美感
不知道用在蛋糕上会如何呢?想那么多干嘛?做了就知道了啊~
就这样,我把mozzarella cheese撕成小片,轻轻的放在面糊顶部
然后就送进烤箱烘烤了~
蛋糕烘烤时,厨房飘逸着芝士和牛油的香气,感觉很幸福咯
蛋糕烘烤完毕,越闻就越想吃,再也不能忍了
就去泡了杯咖啡,切了一片蛋糕当下午茶点吃,嘻嘻
蛋糕味道和口感都很棒,阿米乱掰也掰出一个好吃的新口味蛋糕了,嘻嘻
芝士味道蛮浓郁的,加上牛油味道,这两样的配搭太搭了~
只是,照片好看罢了,上层的mozzarella cheese其实很难切开,呜呜
就算切开了,上层芝士和底部的蛋糕片也是分开的,唉
所以我想,mozzarella cheese是不应该整大片放上去,而是应该撕成丝状撒上
或许这样做,切开时就会比较容易,也比较有美感了~
切了一块吃了,才有心情来拍照,所以这条蛋糕是缺了前面一块的,哈哈
觉得我对芝士的呼唤是难以抗拒的
平时烘烤戚风蛋糕什么,我很少试吃的,做了只是为了早餐有食物
只有做芝士蛋糕时,我常常都会忍不住吃一块先
然后才再去切一片来拍照和切片放入盒子里当隔天早餐
牛油+芝士=肥,但是我嘴馋起来,什么都忘记了,吃了再打算吧,哈哈
双重芝士牛油蛋糕
材料:-
(A) 125g 牛油,70g细糖 (原食谱用90g幼糖)
(B) 2个鸡蛋
(C) 125g 面粉,2g双倍发粉,4大匙鲜奶
(D) chesdale cheese 2片,mozzarella cheese适量
做法:-
1。用mixer,把(A)以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拌匀。
2。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停机。
3。分次加入(C),用刮板拌匀。
4。把(D)材料中的chesdale cheese撕成小片放入面糊里拌匀
5。把面糊倒入模型内,撒上mozzarella cheese。
6。预热烤箱,以180度蒸烤30分钟即可。

注:用蒸烤的方式。烤出来的蛋糕会比较湿嫩哦~


这天做了这个蛋糕,带余温吃,还蛮有风味的
但因为上层难以切开,有一部分还给我切烂了,间接影响了我的心情
晚餐菜肴做起来也不顺手
这天算是蛮不顺心的做法作业天,呜呜
让威廉帮忙买了3元猪软骨,原本想做4321口味
但看到新买的叉烧酱,想想就做叉烧酱烤软骨好了
用烤箱烤肉类是我很喜欢的菜肴做法
用不同的酱料腌制肉类后,丢进烤箱烘烤,时间到就有食物吃了
省时省力的一种做菜方式,厨房里也不会有油烟,那就不必抹地,嘻嘻
这道菜真正说起来,没什么特别啦
就是带有叉烧酱的烤猪肉块咯,很简单,但是蛮下饭的一道菜,呵呵
家里的面包粉买太大包而一直用不完了
这天看电视看到主持人做豆干料理
做法很简单,就是把豆干切片后沾蛋液,再沾面包糠去油炸做成黄金豆干
看来蛮不错的,就学习了
只是我不是油炸,而是用少油煎炸的方式
担心黄金豆干口感太干,就再炒了点洋葱蒜米,加上泰式酱淋在豆干上
这样一来,豆干不但没那么干涩,也有酱料沾着吃了,好吃多了,哈哈
不知道怎么的,这天的菜肴看起来也不赖,味道也不错
但是我总觉得不是很好吃,每种吃一口就不吃了
这天心情很不好,中午的蛋糕做不美,晚餐也做得很不满意
但问我不满意什么,我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算了,有煮出食物就算不错了,随便吃随便混一餐吧~
饭后威廉洗好了碗碟,就说要出去找个顾客拿文件
拿了文件后就游去raja uda给我买油条吃,他说我晚餐吃那么一点一定没吃饱
吃着油条,郁闷感觉也少了一点
感觉到他的用心,也不敢再说闷闷不乐了~ 就笑着面对他了,呵呵

9 条评论:

  1. 你很厉害,随便煮一餐,让在电脑前面看的我流口水咯!嘻嘻。。我很想要搬去你家隔壁住了,要你教我烘焙及烹饪。

    回复删除
  2. 鲜艳的一餐
    看下去都胃口开了
    会不美咩?

    回复删除
  3. 芝士口味也是我不能抗拒的~~~
    我家冰箱最近都是有进货芝士给婷吃,有时就会偷几片来做蛋糕,她看到会“骂”我的,哈哈~婷会说:我没有料咯,你用完,我没有料咯?她会比较喜欢就酱吃芝士~

    回复删除
  4. 現在是晚餐時間 = =
    剛好我媽沒煮
    好想吃......

    我喜歡做蛋糕,可是我每做1次都會胖1次。
    因爲我家的人好像都不喜歡吃蛋糕 > <
    所以現在我都不做了
    好想吃......

    回复删除
  5. 是不是每个月的那个时候要到了啊?所以才会心情不好。

    回复删除
  6. nice ler the cake... i like.. yummy... your hubby really treat you very nice.. so you must happy everyday... :-P
    ~jinnie`

    回复删除
  7. 善变的女人,还好有威廉的贴心,不然你得郁闷到几时叻,哈哈哈 ~~

    回复删除
  8. 真好噢,假如我住在你家隔壁真的很好
    一放工就可以吃到住家饭
    吃饱后还有甜品哦

    回复删除
  9. Lay Har丽霞。。。
    哈哈,不必住我家隔壁啦,周末过来一天就行了,我教你做蛋糕好了,给你看一次,我相信你就知道做法和手势了。其实很多人都是不了解手势,蛋糕才会失败的,知道了,做什么蛋糕都一定成功的了,呵呵

    38隐形人。。。
    就是觉得不美咯,味道也超级普通的,都不理解自己怎么做菜摆设怎么越来越烂,呜呜

    winnie@ah咪。。。
    我家里也是长期有chesdale cheese的,做蛋糕或面包都可以用,哈哈~ 婷婷喜欢吃cheese哦,很好哦,小孩子吃可以补充营养,小时候我妈妈买给我们吃,我们觉得很臭,难吃死了,吃到要呕咯,呜呜

    Chylin。。。
    家人不爱吃,真的要做都没动力,每次做了都自己吃也很腻的咯。。我其实没真的很爱吃蛋糕面包或菜肴,我只是喜欢做罢了,每次做了都是试吃罢了,喜欢吃的就多吃几口,不喜欢就全部留给威廉,哈哈哈~ 以前还好有威廉爱吃,不然我也没动力常常做了。。练习多了就熟练了,现在喜欢做就做,反正住我家附近的网友和同事可以帮我消耗,哈哈哈

    采茶女。。。
    应该是咯,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心情起伏很大,嘴巴也很叼,喜欢吃就吃很多,不然就是一口都吃不下,呜呜

    jinnie。。。
    他对我真的很有耐心,不管工作再怎么累,只有能博我一笑,几远都载我去买我想吃的东西,他对我还真的很有心咯,哈哈~ 这几天犯偏头痛,很幸苦,但是看他那么照顾我,忙进忙出的,我因为不舒服的坏脾气都发不出来了。。伴侣脾气好有耐心,自己再不好的脾气也会收敛的哦,所以,你要找个好脾气的男朋友哦,哈哈

    咸 妈 咪。。。
    哈哈,我的pattern很多的咯,我妈妈以前常说还好遇到威廉,不然都不知道谁可以哄得下来那死人又随时随地出现的坏pattern,哈哈哈~ 或许,我是被宠坏了吧,唉

    PynnLee。。。
    哈哈,等会你又会吵说肥了肥了,哈哈哈~ 我做东西看心情的,有心情一天就一直做一直做,但是没心情就什么都不做的咯,晕~ 但是,习惯了每天做晚餐,不做还觉得浑身不自在,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