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

Chesdale Cheese cake 。轻乳酪蛋糕

MCO前一天,去超市买不到Chesdale Cheese Slices,所以我就折中买了块状的
想着切薄片了可以夹面包做三明治吃
哪知道几天后威廉去超市时看到片状的,又帮我买了回来,所以我就要想办法消耗块状芝士啦

我想着当年曾经试用过煮溶三片片状Chesdale Cheese做轻乳酪
那块状的煮溶,应该也是可行的吧?
拿了片状芝士片放在电子秤上称,一片原来只是有21g的份量,
那好,我直接切了126g的份量,做双倍(也就是6片Chesdale Cheese)的蛋糕份量吧

我一整块放入锅子里隔水煮溶,好难煮哦,搅拌得蛮久的,心想着应该是失败了
但又心疼食材,所以还是继续煮,继续搅,继续拌啦
煮了大约20分钟吧,终于煮溶了,撒花!!
注:用片状芝士的话,几分钟就能煮溶了。或许我应该切成小片装,而不是一大块直接放入煮


煮溶了芝士,一贯食谱,按部就班,一小时后,蛋糕就漂漂亮亮出炉啦~

这次制作后阿米有感,以前死追着食谱看,精准的测量各种材料,其实有些不必要的。。
只要懂得烘培窍门了,agar-agar也是能把蛋糕做出来哦
(我的两个麻吉去面壁思过吧,上面这句是写给她们俩看的,哈哈)


 Chesdale cheese cake 

材料:-
鸡蛋 6个(蛋白蛋黄分开)
幼糖 85g (原食谱100g)
白醋几滴
芝士片 6片
全脂牛奶 100g
牛油 100g
面粉 100g
.
做法:-
1. 芝士片+牛奶+奶油隔水煮融,放凉备用。
2.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白醋,再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3. 分次把蛋黄倒入芝士糊里拌匀。
4. 分3次把蛋白霜加进蛋黄糊里混合,也边分次加入面粉拌匀。
5. 预热烤箱,以150度,隔水烘烤50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