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麻油姜丝煎面线

MCO期间,有天咸妈咪煮了麻油煎蛋,看得我口水直流,
之后也去买了最小瓶的麻油,学做了麻油煎蛋吃,
也再尝试后第一次知道,原来这道做月菜,是那么好吃的!!
注:咸妈咪说炸姜丝搭配煎蛋或肉碎也是很好吃的做月菜,我说我不会煮(要A她煮,哈)
她竟然呛我声说:你做月我就煮给你吃.... %$#@#&


这天想煮麻油煎蛋,烤肉卷,但又不想吃饭搭配
上网搜寻了食谱,才知道原来有道麻油煎面线也是做月菜肴
相逢不如偶遇,这天就直接下厨,试做啦~
成品和味道是我们喜欢的,之后再做了两回,才把一包面线给消耗完毕....

阿米做过薄片的,比较容易熟,口感比较像韭菜煎饼,
而图片中这款是厚皮慢煎,外层酥脆,内层软嫩,
两种口感都很不错,看有没有时间慢慢煎罢了(小火厚煎,大约需要20分钟)



麻油姜丝煎面线
1。碗里打入两个鸡蛋,放点左口鱼粉和胡椒粉调味,拌匀备用。
2。煮滚一锅热水,放入面线煮软,沥干水份,放入蛋液里浸泡
3。热锅,放入麻油和姜丝,煎炸至姜丝变色(呈酥脆模样)
4。倒入面线蛋液,小火煎至定型才翻面,最后开大火干煎一会,即可盛盘切块享用。

1 条评论:

  1. 哇 你好久没有update了
    一update我就看到我喜欢吃的 =D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