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妈妈们的热乎乎。菜肴

某天向网友请教,怎样才能像她一样,炒出绿油油的青菜!
然后才获知,原来炒好的青菜,是不可以继续放在锅子里的,
这也是米家炒菜会变黄的主因!又学到新知识啦~

备注:-
威廉过来吃饭的时间不一定,有时青菜炒好了,他却迟了半小时才抵达我处,
变成我就会再开火,把青菜再炒一炒(弄热),但那青菜的色泽,就会变成惨不忍睹了。。


这天威廉车子一停靠,我马上下锅炒菜,所以他进门后放下公事包,洗手就能吃饭了....
注:其实我很自虐型的,很自然的沿用米妈妈style,把自己弄到那么没空,晕
当然我也知道,别把男人服侍得太好,男人不一定会感激,
但我心甘情愿,他也用他的方式宠着我,彼此懂得对方,都欢喜就好,呵呵~

网友问起怎么我会二次炒菜,我说我们喜欢吃吃热乎乎的菜肴啊~
她平淡的说到...她不知道多久没吃到热乎乎的菜肴了
然后细诉之下才知道,原来她给我看到的,是她刚做好的菜肴照片,
做好菜,她就要出门去载送孩子,所以她享用午餐,已经是一小时以后的事了...

她无怨无悔且平淡的语气....倒是勾起我对米妈妈过去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及愧疚了~
米家兄弟姐妹,绝对是被米妈妈宠坏的孩子,
一句不喜欢,妈妈就会做到你喜欢;一摆个脸色,妈妈就只想着改变自己去迎合,
她。就只是想让她的四个孩子和丈夫高兴,却完全没有想过自己...

米妈妈是保姆,8点迎接父母们送上的孩子以后,就会做家务,然后上午11点就要准备午餐,帮孩子们洗澡,逐个孩子喂养,并伺候12点回来吃午餐的丈夫。
但我们读书的,却是一点半才会放学回到家,桌上的菜肴都凉了,所以也就吃到不畅快啦
所以米妈妈为了让我们吃得高兴,就变成一听见开铁门的声音,
就马上去厨房下锅炒菜,弄热肉类等菜肴,再勺饭,餐具摆好,我们换下校服,就能吃饭了
多年来都是这样被服侍,我们也就很自然的,把一切似为理所当然....


青菜要现炒,肉碎马铃薯却可以事先做好~(11点半我就会开始备菜,午餐一点钟刚刚好)
要享用前,把这锅食物热一热才盛盘就行啦~ (米家一定是两个锅子做菜的)

米妈妈去世后这些年,我常常想起妈妈的身影,真感念那些年她的无微不至啊~
那些年的热菜热饭,都不是理所当然摆在桌上的,是妈妈牺牲休息时间,二度忙碌换来的
回想时也才发现,妈妈7am起身,11点多喂养家中小朋友时,应该也是随便吃一点罢了,
因为她要把肚皮留着,陪我们吃饭,增添和我们聊天及关心的机会,及清空剩饭剩菜...
但我们却因为课业繁重,又有自己的朋友圈,那些年,其实也没过多感恩妈妈的付出,唉~


偶尔做好了饭菜,却因为塞车浪费了时间,威廉无法好好的和我坐在一起用餐~
我就会马上拿出玻璃饭盒,把菜肴装上,让他带着,再回公司的路上吃
很心疼他赶上赶下的工作,而我能做的,就是让他有顿不油腻,健康的住家饭菜吃...

这天梅媳妇停靠红绿灯时,遇上坐在驾驶座位吃饭的威廉,
讯息来问我,威廉吃着我煮的什么好料啊,看他吃得很香的模样!
我分享便当照片让梅媳妇一观,她说一道炒菜配饭罢了?
我说是蒜米炒萝卜西兰花和苦瓜煎蛋
梅媳妇:没有肉?
我:有啊,我还特别把一颗冷冻肉丸切片煎了,混搭炒西兰花给他!
梅媳妇:好多肉啊...威廉太幸福了!
哈哈哈哈哈哈


偶尔午餐威廉自己在外面吃,
一个人吃午餐的我,就会吃得随意些,家里刚好有番薯,就弄个番薯西米露就好
傍晚他放工后,也能喝上一碗,这样一大碗番薯西米露吃下,也是很有饱足感的晚餐了~

黄,橙,紫,三色番薯我都买过,也都用来做过西米露了
黄番薯观感逊色,紫番薯有特色,橙色最合我心水,但橙番薯,却是最不甜美的西米露哦
也是三色番薯西米露,唯一需要加冰糖调味的西米露...

2 条评论:

  1. 妈妈真的很伟大
    每次都是煮热乎乎的食物给我们吃
    等抹完厨房洗好锅、冲好凉,才有时间坐下来吃
    天下的妈妈好像都是这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妈妈天天午餐晚餐赶着忙着给我们做最热乎乎的菜肴,但以前我只懂得挑剔好吃或合不合胃口,完全忘了要惦念妈妈的付出。。。这些年自己去巴刹买菜做菜,才渐渐明白个中的辛苦和累,以前真的太不懂事了.... #妈妈太伟大了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