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自制人气解暑饮料:柠檬薄荷苏打

三月天的高温,还真的让人热到受不了....
坐在办公室的我非常惧怕离开座位,因为连去个厕所都能让自己大汗滴小汗落啊
威廉和公司同仁,当然还有那些可怜的学生,大家都必须顶着太阳工作和学习,超不好受的
大家的防晒方式也算是淋漓尽致了,能防护多少就多少吧,别中暑就好!!

近期网络间流传一款解暑饮料,说是无酒精的mojito(但阿米没喝过mojito啦)
卖相看起来很吸引人,材料和做法看过去也简单....
马上把食谱share过去给损友,哪知道得到一句回复:我家只有冰!
注:但也比阿米家好了,阿米家连冰块都没有,哈哈

等来等去都没人做给我喝,但我又心思思这款饮料.....昨天终于一鼓作气,买齐材料开工啦
唉,后续故事容阿米娓娓道来,只能说:出师不利,一波三折,说多只有心累啊~

当威廉伴着我东找西买材料时,
他的一句询问,才让我恍然:我兴致勃勃做这款饮料干嘛?材料和冰饮都不是我俩爱的啊!
所以总结来说,网络力量大,阿米绝对是被网络带动而盲目跟随的,哈哈


话说制作材料嘛.........看起来很家常和简单,但米家竟然一样都找不到!!
(害我不禁怀疑人生,原来米家朴实到这等地步,哈)

解暑饮料制作材料:-
香茅,薄荷叶,柠檬,话梅,ice cream soda,龙眼罐头,冰块
只要准备好以上七种材料,清洗切片切段,找个碗来个大混合,浸泡半小时,就完成啦~


柠檬切片 (我觉得也可以用酸甘代替)
原来现在一颗柠檬要RM 1.40了,(很少买,不知道价钱,哈哈)


话梅,特地去药材店买的.....怕买错啊,据说要买甜的才行,我就不敢再超市随便买了,哈哈

阿米向来不爱腌制果干类零嘴,特别是葡萄干!!
但搭飞机或兰卡威渡轮,却会随身携带片状陈皮梅,感觉恶心晕眩时,含一片可以纾解不适
注:写文章时才发现,原来我不爱有核果干类,新发现,哈哈


米家没有香茅和薄荷,这点可以理解,毕竟现在是SOHO族,没有机会和泥土打交道了...
巴刹就能购买到香茅,六条一束一块钱....
(网络指示必须拍烂,但我有点担心无法接受味道,所以只是切半切开...)
自己有地方随便种的话,多到吃都来不及,但现在什么都必须购买,斑兰叶亦是,呜呜


薄荷叶,是此次制作上,最后一分钟才找到的食材,还是跑去对面和邻居讨要的,晕!!
话说特地去巴刹买香茅的时候,我也当然会想到买薄荷叶啦
哪知道问了几个档口,都说最近天气热,薄荷都干枯没货...
询问一个婆婆时还被白眼,她说星期五六有采来却没人要,今天没带了却连续几个人再问!
(应该也有人和阿米一样,星期天没上班,才有时间玩饮料制作啊,哈哈)

去超市和霸级市场搜寻,却偏偏都没货源(平日不需要时,明明常常都看到一堆的啊)
想到头破时,才想起好像看过对面邻居有栽种,
厚着脸皮去询问,邻居马上就采了一大把厚叶薄荷(到手香)给我
我其实想找的是薄型薄荷叶,但没鱼虾也好,好过没有啦,至少还是找到薄荷叶了,哈哈


全部材料大混合,就宣告完成了!!
话说阿米还是第一次购买ice-cream soda,先前还真的想象不到苏打水是怎么个味道耶
也为了这个制作,早上特地拿了两个我的舒芙雷烘焙杯,装水放进冰箱冻成冰
为了这个贪新鲜的制作,还真的有了不少第一次,哈哈

话说米家冰箱,还真的没有置放任何饮料的!阿米和威廉不爱冰饮也不好吃冰啊~
(阿米爱泡热饮,威廉更是健康到只喝白开水!!)
所以。。。米家不止没有汽水,冰块更是......从来没出现过在米家冰箱囖!!哈哈哈
注:那些必须放冰箱的蛋糕或水果什么,我们都会提前拿出来室温了才吃。


平日很怕香茅茶(煮tomyam就ok),带着勇于尝试的想法,再饮料中放入了薄荷叶和香茅
原来只是闻得到,喝不到味道的(应该是因为只是浸泡的关系,呵呵)
喜欢或想要浓郁味道的朋友,可以把香茅和薄荷叶捣烂加入哦~

小时候最爱龙眼罐头了,但长大后却不怎么爱吃,口味改变超大的....
冰镇后喝了一口,味道还行,首次体会到苏打水的滋味啦,但不爱汽水甜甜的关系吧,
我觉得把柠檬片的酸汁压出来综合,味道还比较让我们接受,觉得这才叫比较好喝,哈哈

这天玩过此制作以后,我想应该不会再做了,
味道其实是不错的,但饮食习惯的问题,我还真的想不到再制作的理由了,哈哈

纯粹是因为好玩而成就的一次学习机会,宣告结束!

3 条评论:

  1. 你很有心思,还特别去准备!我想我会懒惰准备,应该看看就算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把柠檬榨汁。

    回复删除
  3. 香茅拍了拿去煮水是非常好喝的。。。淡淡清香柠檬香。。。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