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日式蔬菜咖哩饭。便当

年底至年中的非常忙碌期,我们俩的饮食也大混乱了起来...
早餐威廉都是随便喝杯燕麦或糕点就去开工,午餐咬个面包就过去了,晚餐时间也很不定时...
而我也好不到哪里去,不是蛋糕面包咖啡过一餐,就是加蛋的快熟面,感觉超无奈的!

但。能放下,愿意妥协,肯放弃的,这几年都已经努力做了调整,但似乎也没多大效果~
做到想放弃时,却又想起73岁洗肾的老板娘也都撑着苦干着,我们...还有说做不了的理由吗?

完全不想囫囵吞枣的渡日,这根本不是我要的生活方式!!但责任感,真的可以压死人!
深呼吸,稳下心绪,做午餐食物去吧,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做啊!!!
小小声说:威廉应该是想我们俩都死在岗位上,比较光宗耀祖吧!!
来,哀嚎完,还是继续坐回那个位置!!我真的开始怀疑我的人生,严重被威廉操纵了!


一个人吃,还真的可以吃得很随便,但有个居家网友,却天天给我post她家的餐桌菜肴!
那一道道她说的简单住家饭菜,还真的诱惑得让我觉得,再吃饼干面包,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她家的菜肴,还真的会即可让我提起动力下厨去,热乎乎的饭菜吃了比较有满足感啊!

打从前年去日本大阪旅游买到日本咖哩块以后(咖哩块比较浓郁,比汤包可口哦~)
去年去日本北海道自驾游时,也带了好几包日本咖哩块回来...
先前用过《甘味》的日本咖哩块,甜甜的滋味不甚合意
(是好吃,但更希望热呼呼的饭菜搭配的是咸味)

这回用了《中辛》口味的日本咖哩块,
微辣带咸的咖哩味,这才是比较合我们胃口的咖哩滋味!!
《辣味》咖哩块的辣,似乎过了些(日本咖哩块的辣,不是咖哩粉,似乎是辣椒粉)
阿米会比较喜欢《中辛》口味的咖哩块滋味,吃起来的口感格外的舒服....


日本咖哩的煮法,必须先煮软萝卜和马铃薯,而咖哩块则必须最后才放入(一会就融化啦)
(第一次煮时不知道,一开火就放了咖哩块,融化的咖哩块汤汁很快就在锅底烧焦了)
从错误中学习,现在都会先煮滚一锅水,把萝卜和马铃薯放入煮软
然后再烧热另一个锅子,放点油炒香洋葱,在放入煮软的萝卜和马铃薯,最后才加入咖哩块
拌一拌,就是很美味的日本蔬菜咖哩锅啦~
日本咖哩块算是居家简易的食物调味料,阿米深深爱上了!!!

为了让食物颜色更丰富一些,阿米也多烫了一把西兰花,再煎个蛋.....
加上小饭锅煮的糙米饭,就是一盘让自己吃了很满足,心情会变好的热食啦~
只要花点心思,就能为小日子,添加一份乐事,何乐而不为呢?



好几次做饭后,就接到威廉通知说不能过来坐着慢慢吃,然后就要求我放便当给他
开始几回我是很乐意的,至少他不用啃面包,能吃到热食
但后来我就有些怨言了,我不喜欢各吃各的,无法共同享用的餐饮方式,场景太凄凉了啦

威廉总是安抚我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再坚持一些些,挨过非常忙碌期就好了~
然后又幽幽的说他不能和我一起吃午餐时,他也只是去7-11买面包吃罢了(他不愿独自外食)
所以只要知道我有下厨,他就会期待领走便当的时刻
就算赶时间,只能捧着我的便当坐在车上吃,他也会觉得特别幸福....(嘴巴挺甜的,哈哈)
所以为了让他有热乎乎的饭菜吃,无奈的便当生活也只能继续啦!

6 条评论:

  1. 我好明白你说的咖啡面包就一餐的感受……我也是每天有两餐是那样
    晚餐就随便打包10分钟解决继续上班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偶尔会想起,还真惦念在BP生活的日子,每天三餐桌子上都有备好的饭菜,时间到或饿了就去餐桌上,掀开菜盖就有东西吃了.....似乎工作后自己生活了,餐饮变得只是为了饱肚,随便吃几口没饿到胃痛就好,就只为了争取时间完成工作,唉~ 我们都不想这样,但责任感却让我们先牺牲自己,累~

      删除
  2. 人在江湖,身不由自。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其实知道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是不对的,根本不平衡不平均!! 但。。。我们总会莫名被责任感绑架,做不完会过意不去(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是感觉无奈的,但工作放到眼前,还是会设法去完成,然后首当牺牲的,就是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吃饭囫囵吞枣即可,晕

      删除
  3. 咖喱块真的太方便了!这样简单煮简单吃其实真的比吃面包快熟面好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觉得要有心情和食材,这样煎蛋一盘饭,吃了也比较有精神和满足感,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