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逍遥自在的生活:肉碎豆腐。蒜苗煎蛋

网络故事分享:-
一个富人到海边渡假,看到一位渔夫捕鱼归来,小小的鱼船上只有几只小鱼。
这位富人便问这位渔夫,怎么只捕到几只小鱼?
渔夫说,够了,够我一家吃了,还可以卖一些,赚点小钱。
富人问他,你多捕一些鱼,不是可以卖到更多钱吗?
赚多一点钱,你就有钱买一只比较大的船,就可以去更深的海域,捕更多的鱼,
赚更多的钱,再买多一只船,请人来帮你捕鱼,
慢慢的你就越来越多钱,到后来你就不用去捕鱼,
每天只要管管工人,有空就可以去海边度假,
像我现在一样在沙滩上,晒太阳,喜欢就去捕鱼,或看别人捕鱼回来。
渔夫问他,要像你今天这样在沙滩上,悠闲的看别人捕鱼,我需要多少时间才做得到?
富人说,至少也要十年以上。
渔夫说,何必这样辛苦,我现在已经再过你要10年后才能过的生活了。

多年前在网上看过这个故事分享以后,我和威廉之间就多出了个不成文的调侃话题~
每每只要他说“想”再多买一辆车(业务用途)
我就笑着回答:又买船?那顺便再多请两个员工吧,那我们就能过上逍遥自在的日子了!!
语闭,往往就是两个人笑了起来....

说的。。是一份憧憬,但其实,这根本是调侃彼此“想”过上逍遥自在生活的一个大笑话!
因为,本来买船,是为了舒缓日渐紧张的业务使用量,
但买了船以后,就会很自然的增加撒网次数....而又为了应付增加的工作量,再增加人手,
但最后的核心作业,又必然只能回到我俩的身上....
最终,我们的生活就变成除了睡觉,就是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而逍遥自在的日子,就变成遥遥无期啦,花啦啦~
注:但有朋友觉得我们俩还蛮常趴趴走的,一整年都没停止过出游啊......
嗯,应该说我们工作时很全力以赴,但又会为了旅游而硬生生挤出数段时间,瓦咔咔

买了豆腐,又煮了威廉最爱的肉碎豆腐,哈哈(没招数了,来去都是用这道菜俘虏他)

我们的日常生活很简单,简单到让人不可思议,但也因为这样的简单,我们没有吵架的原由
当然,偶尔会觉得我们俩把生活过得太无趣了,
但细想,在这世道,能把小日子过着那么无欲无求,也绝非易事~
谢谢他许我过得那么淡然,让我能继续云淡风轻.......


家里没有青菜了,只有两条蒜苗....我切一切就拿去炒蛋啦~
威廉勺了一大汤匙配饭吃,我问他这样的煮法会不会很奇怪?(我第一次做啊)
他淡淡的说:萝卜小白菜你都能切丝炒蛋了,也不差蒜苗炒蛋了....
我(头顶三只乌鸦飞过)....嗯,威廉的意思是不是要表达,我做菜从来就没有按牌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起20年5个月,还能这样日常对话,我觉得我俩还是挺有意思的啦,哈哈哈哈哈

4 条评论:

  1. 蒜苗炒蛋非常好吃呢!你煮的两样我都很喜欢啊!
    我家的晚餐每天也是来去那几样,老公孩子吃得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2. 哇 这则故事我刚好昨天看新加坡八频道[下一站,遇见】的电视剧也听到!
    你煮的都是我喜欢吃的叻!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