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岳父打女婿:参巴臭豆。长豆饭

前些时候,网络不是疯传一个岳父打女婿的短片吗?
看到影片时,我对威廉说:不用担心,米爸爸只是样子凶,但作风绝对文人,不会打你的!
威廉笑说他也不会打我,所以何须担心岳父会为女报仇?哈哈

话说不久前回家乡时,和侄女聊起米爸爸....
侄女说阿公很有威严,但从来没见过阿公对孩子说过一句重话!!
我想了想,还真的耶,米爸爸是模样看起来不好惹,对孩子行为课业也很严厉,
(我们也不会造次,更不敢挑战,因为后果自负,但....实际后果怎样,没人试过啦,哈)
但想到头破,我脑海里还真的没有米爸爸责骂我的回忆囖(怒吼米弟弟则是常态,哈哈)

写着写着才发现,米爸爸很看人温和耶~ 从小到大,他只会平淡带严肃的和我讨论事情
但却不曾厉声责备或那种要孩子屈服的口吻,或埋怨的方式来和我对话
(米爸爸绝对是大男人,米妈妈米婆婆米外婆都是会被怒吼的对象)
突然觉得,原来米爸爸脾气和个性是看人发作的,哈哈

米爸爸不像慈父,儿女都对他退避三尺,但根据米妈妈的说法,米爸爸是比较疼女儿的....
米爸爸很少抱米哥哥(认为儿子要有气概,不可以娇爹,所以也养出了独立个性的米哥哥)
但早年铁厂放工回到家冲凉后,马上就抱着我在甘榜里串门子
抱着到处炫的就是我这个爱哭又口水流不停的大女儿(米妈妈都不觉得我可爱囖),哈哈

后来米爸爸自己做生意,米哥哥米弟弟甚至是米妈妈都是工厂忙碌时必然被使唤的帮手
但我和米妹妹,就从来不会被点到名;成年后就算考取驾照了,米爸爸还是对女儿保管载送
载送做小学老师的米妹妹去学校教书,也被邻居误会米爸爸还有女儿再读小学哦?
米爸爸说女儿是学校老师啦,新手还不敢驾驶,载送是给她熟悉路线,哈哈

米爸爸样子严肃,不多话,说话语气平淡,但对女儿的要求,还是比较迎合的....
我记得小时候要分房睡(本来四人同房,后来长大些了,就被分为二男二女各一间房)
米妈妈本来说就用邻居给的巧克力色旧衣柜即可,
但米爸爸还是去订做了一个粉色的新衣柜给我们两姐妹(儿子就用旧的,哈哈)

然后我说姑姑的全身镜很好用,有大镜子可以照全身(米家只有洗脸盆上一面小镜子罢了)
但米爸爸当时就说了句,穿衣就穿,还要照什么镜子?我也不再吭声了...
几天后,就看到房间里多了一面全身镜,米妈妈说米爸爸去订做的,
我才第一次觉得,米爸爸其实很嘴硬心软,哈哈

还记得我第一天上小学,米爸爸让我坐校车去学校,但车子却尾随着也去了学校
看着司机带我进礼堂排队,之后也看着我跟着老师进入教室就坐(然后他才离开去上班)
但放学时又来学校,深怕我找不到我的校车排队队伍(千多人一起放学...)
看到我排在对的地方(司机早上有交代高年级帮忙带领和照顾我们几个新生啊)
米爸爸不免叮嘱说学校人那么多,要记好排队地方,还问我有去食堂买东西吃吗?
我当时说没有,太多人,也不敢买....之后米妈妈就每天准备食物给我带去学校吃了...
(没问过米哥哥米弟弟,不知道儿子有这般待遇吗,哈哈)

从小学到中学的家长日,米爸爸总是成为我班上第一个抵达会见老师的家长,
我的成绩和品行都无需操心,但米爸爸还是会询问老师,我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部分...
是个很愿意和老师沟通,听取意见,交流看法的家长(在那个年代,算是蛮罕见了,哈哈)

我中学时,米爸妈首次跟团去泰国旅行,我要求要一只像姑姑睡觉抱着的咖啡猫那种娃娃~
米妈妈说她一眼就看中全店唯一一只大狗狗娃娃,超大超漂亮的,但抱着回来很有困难
米妈妈说当时米爸爸就说我的眼光高,要就带最好最美那只,然后就真的买下了,
一路上由米爸爸抱着,直到到家,才交给米妈妈送给我...(所以当时我只知道谢谢妈妈,哈)
米妈妈说米爸爸肯做这样的事(花了钱还要扛),真的很难得!!
注:也有买2只可爱的小叮当玩偶给米弟妹,款式品质ok即可,米妈妈说我最难伺候了,哈

中学毕业要去KL读书了,米妈妈很舍不得,送我去住处时还千叮万嘱,万事担心不已....
米爸爸没吭声,但离开时淡淡说了句:要吃什么就买,衣服不会洗就拿去dobi,钱不够要讲
就害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掉眼泪了....原来爸爸还是担心我的,呜呜

侄女说米爸爸连一个用过的杯子,都不曾叫我拿去洗(要嘛自己洗,不然也是叫侄儿,哈)
我说印象里还真的没有叫过我做家务,但以前会常常叨念米妈妈,说都是妈妈宠坏孩子啦
但米妈妈说她看我们放学回家,功课就做到晚上睡觉前,我们又不是闲空着再玩闹,
所以哪里还舍得叫我们帮忙做家务? ?
而米爸爸总说妈妈宠坏孩子,但米妈妈说再她看来,他也不见得多敢叫唤女儿,
一盘饭,一杯水,拉个门开个锁,都是要米妈妈全天候伺候,
但如果米妈妈没空,他却能自己完成,从来就不会唤我一声,这些米妈妈都看在眼里,哈哈

交男朋友那些年,
米妈妈不止一次耳提面命的说:家里不靠我养,不用我委曲求全,不想嫁人也没关系,
而就算嫁了,家里也永远有我的房间!!
米爸爸则说:就你这女儿啊,谁能委屈的了她??哈哈,知女莫若父啊,哈哈哈


这天冰箱剩下不多不少的臭豆份量,要单炒嘛,又略嫌份量不够,我又乱来啦,哈哈
洋葱蒜米和肉碎拌炒,加些四面豆,再混合参巴酱炒一炒
就是饭锅煮的一锅热长豆饭,最好的搭配伙伴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天的阿米绝对是心情好,一锅熟本来就能直接吃了,但我还去多炒个拌饭小菜来搭配
还悠哉悠哉的煎了两颗太阳蛋(用电磁炉做太阳蛋,只能小火慢慢煎,费功夫了些)

做好后自己先盛了一份来享用,顺便拍照诱惑威廉
就诱得威廉赶过来吃饭了,他说看照片就知道我煮了他爱的那味,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1. 妈妈对女儿说的话永远那么窝心

    我妈也常对我那么说

    有时候听着听着鼻子也会酸酸的

    回复删除
  2. 你写这篇,让我想起小时候我在爸爸的怀抱里撒娇的点点滴滴。
    我想,我永远都是他那长不大的小女儿,以前总是满足我的要求,到现在老了也是最听我的话。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