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兰因絮果。苦瓜汤。泰式肉卷

下半年的公务淡季时期,我才能追追剧,跟一跟上社会潮流的脚步...
但细想之下,一年里被阿米追捧的连续剧甚少,来去就是一两部宫廷大片,外加三两部电影
但每天却会花一两个小时看各台的新闻和时事报道,呼~

而最近几个星期天,我几乎一整天都再看纪录片,比如坠机后的剥丝抽茧报告
各类海啸成因,破坏力和后续探讨,火山爆发前后等天灾纪录片和解说,
日本神户大地震后续或印尼开采硫磺的地狱生活等纪录片解说,都深深吸引着我去了解...
当然还有更多的中国的宫廷典故,各朝代皇帝嫔妃的一生,世界名人传记及创业事迹等
呼,原来我的喜好选择挺枯燥的,所以才能和闷骚的威廉搭得来啊,哈哈

最近才刚刚追完《如懿传》,相较于先前比较轻松小品拍摄和制作的《延禧攻略》,
一开始看《如懿传》的时候,还真的觉得闷到不行,完全没有追剧的兴致
但冲着霍建华和周迅的演技派知名度,还要是因为阿米向来喜欢宫廷剧,所以才接着看的...

而看着看着,就会慢慢被带入剧情,开始感受到如懿的不易,种种的情绪与内心的交织
细腻的拍摄手法和周迅的演技,还真的让我对这部剧改观了
(特别是五阿哥永琪去世的时候,周迅的悲痛欲绝,完全是用眼神诠释的!!强到!!!)
步向剧终时,整个心情还真的是沉重不已,这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尝的大剧啊!!
第一次有感会被剧情牵动,甚至影响我的心情起伏,有部分剧情更是诱发我的负面思绪...
所以这是近期阿米不会再回访的剧集,.我不想我的生活过得那么沉重啊!!!

《如懿传》中,如懿和乾隆的感情,
从初时最青涩简单的美好,走到后来因为信任不再,感情淡化并消逝,最后只能平静告终.....
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时,其实彼此都已经放下了过去的种种,
但如懿有着再也回不去的执着,所以也只是淡淡的道别,要对方珍重~
(女人会在骨子里设定一个底线,触碰了就是伤了,纵然不再怨恨,也只能是淡淡的相对)
女人。发狠起来的狮吼并不可怕,淡然看透的语气代表着的心死,才是最无可挽回的....

随着如懿的逝世消息传来,乾隆这才明白这份逝去到底有多痛,
而再多的悔恨,也换不回如懿再叫他一声弘历了.... 人啊,只有真正失去时,才会想珍惜!
乾隆弥留时,握着如懿那截断发(想带着一起下黄土),这段剧情很让人心疼....
但此时于我来说再多的悔恨都是多余了,男人啊,拥有时总是不懂得珍惜,
总以为她会一直都在,她的包容迁就配合都是必然的,唉~

如懿和乾隆的最后一场戏,是如懿问乾隆:可知兰因絮果?
如懿说:年轻时读到这句话觉得很惋惜(寓意年轻时总以为爱情都是美好的),
后来才明白了,花开花落自有时......... (如懿终究看透懂得这句话的深切意义了....)
一段以为相知的爱情却走到如此境地,何等的虐心啊!!

兰因絮(xu4)果,比喻男女婚姻初时的美好,最终离异
网络解释:-
【释义】 兰因:比喻美好的结合;春秋时郑文公侍妾燕姞梦见天女赠给她一朵清幽的兰花,
不久她就与郑文公结成了夫妻的。所以“兰因”经常被用来比喻像兰花一样美好的前因

“兰因”是佛教用语,讲究因果,讲究参禅,讲究了悟,这个词的意思可以说是参透因果。
与兰因相对的是絮果。佛教认为找到了兰因人就找到了永恒的欢乐。
这里大概意思是说看透世事,忘怀烦忧,找到真正的快乐。


我们相遇于微时,尔后一起学习及成长,彼此都付出了最美好最懂得人情世故的20年....
固然不希望有兰因絮果的结局,但。谁会知道后来的故事呢?
但如果问我,我会说:我至今仍然不后悔这个选择..........

只是不解我们的“因”从何而来,难道是上辈子?哈哈
或许就如米爸妈20年前说的,他上辈子肯定欠得我够够力,所以这辈子是来还的!!
不然毫无关联的两个人,怎么就再茫茫人海中相遇了,哈哈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我,却为了他洗手作羹汤,爱就已经不言而喻了......
所以我觉得父母无需强迫孩子学习家务活的,时间到了,自然有人能治得了您家的女儿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从爱上了苦瓜煎蛋,每星期米家餐桌都是苦瓜煎蛋,苦瓜煎蛋,还是苦瓜煎蛋
只因为....阿米喜欢做煎得脆脆干干的苦瓜煎蛋,就觉得那样的苦瓜煎蛋最好吃了啊
但一直苦瓜煎蛋也不是办法,这天就换个花样,做了苦瓜汤...

苦瓜汤也是做得蛮好喝的,但向来不爱汤水菜肴的阿米,煮过一次就算了
还是喜欢苦瓜煎蛋,独爱煎得干干的苦瓜煎蛋滋味,哈哈

注:上面几片苦瓜是烫过热水后特地捞出来摆盘的,
其余的苦瓜一锅煮了以后,都变黄不好看了,也就只能沉底啦,米式摆盘小撇步分享....
苦瓜也称为瓜中君子,意思就是和它混在一起煮的食材,不会因为它而变苦哦


威廉喜欢这家的肉卷,我也变成只要遇上,就购买几条来当存货....
拿两条丢进烤箱烤一烤,淋上炒过的洋葱+泰式酱做调味,就变成一道有泰风味的菜肴啦
看着威廉一口一块的肉卷吃法,而我只吃头尾炸腐竹皮的部位,
有感........他吃香蕉我吃皮了,呜呜

4 条评论:

  1. 如懿传虽然我没看,但那段你写得我眼眶泛红了。

    回复删除
  2. 我很欣赏周迅,可惜我是完全没有时间看剧!!

    回复删除
  3. 你终于update了!哈哈
    苦瓜煎蛋我也好爱~你这一说,我好想念妈妈煮的苦瓜简单~
    期待你的新年post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