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槟城:大山脚伯公埕。广西福建面 vs 红炆松鱼

为了扎卡大马九寨沟而踏出了家门,一小时后再次沿着原路踏上回家的路
威廉问说肚子会饿吗?我说别去太远,他才放工就陪我去扎卡,吃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威廉记得我之前说过伯公呈的福建面很好吃(那次是咸夫妻载我去享用,威廉没吃过~)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广西咖啡屋,一家以拉花咖啡更提升名声及人气的福建面店家
注:我先前已做过2次游客前往伯公埕尝试各档食物了,但之后却没有特别想再上门的冲动
直到拉花咖啡的出现,我上门的频率还真的大大提升了,哈哈

报章介绍说店主售卖福建面多年,其美味已让店家多年来累积了大批在地忠实顾客
而店家儿子一开始是在店里帮忙,对冲调咖啡有浓厚的兴趣的他,常常都是冲泡来自家享用
而上门吃福建面的老顾客闻到香气就会自然询问啦,一开始店家儿子只是冲泡给熟客喝
渐渐的吸引了大批顾客也要求,所以店家儿子学校毕业后,就正式在父亲的店内开始创业啦


阿米上门数次了,尝试过各种咖啡,但最爱的是他们家的热可可
味道浓郁,顺口滑溜,以RM 4.50的价格,能喝到一杯那么漂亮的咖啡,没得嫌了啦
(我发觉很多人都会评语说味道比不上星巴克,我想问,星巴克一杯咖啡多少钱?
要比较品质的同时,也看下价格啊,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懂吧?)

咖啡味道还蛮合我口味的,而更吸引我的,则是每次拉花咖啡上的各种卡通图案
每次点了咖啡,都不会知道上桌的是什么卡通图案,等待的同时,也多了份期待,哈哈哈
这天送上的是kitty猫,我马上让威廉捧着拍照传送给女儿看(就是要诱惑她,哈哈)
就喜欢看她气得扎扎跳的模样,哈哈~
注:威廉说我就是爱闹她,她才有那么多小动作,然后我才来生气,害他做夹心人.....
吼,又是我的错?做么你不去说她,叫她不能惹我呢????


店家的初衷,是想让来巴刹买菜的婆婆妈妈们也能再能力范围之内喝上一杯拉花咖啡
就是想让大家知道,老年人也能喝上一杯漂亮的拉花咖啡,这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店家的心思很让人感动,他家的咖啡,真的让很多在地老人家受益哦~

说真的,如果今天米妈妈还在世,在她常去的巴刹也能以RM 4.50喝到一杯漂亮的咖啡
以米妈妈的个性,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告知孩子,然后拉大队上门去品尝的..........
米妈妈省吃俭用一辈子,但对孩子却是尽可能在范围能力内出手大方的
还记得港式猪肠粉开始在家乡附近茶室风靡的时候,米妈妈也去凑热闹买了2份
当时她有心疼一份有叉烧或虾子的肠粉竟然要价RM 2.50(20年前的价格)
但看到我们几个孩子很喜欢吃,之后只要口袋允许,米妈妈都会外带回家给我们几个孩子吃

在我有能力购买星巴克咖啡给她的时候,她已经是医院里的长期病人了
但直到去世那个月,嘴上还再和来探病的亲友说我买的那杯贵死人的咖啡有多么的美味....
我曾经说过,等她病好了,我带她去星巴克喝咖啡吃蛋糕,享受一下咖啡室的感觉
当时米妈妈是极力拒绝的,说喝过一次就够了......没想到我还真的没有机会带她上门了~~

我一直都是米妈妈心目中很会花钱,不贵就不爱,眼睛坏透了的女儿~(眼光高的意思....)
但我知道米妈妈心头也存下了好多美好的回忆,那些衣服食物,都是我这个坏女儿带给她的
至少在她有生之年,她体会到的所谓好东西,都是我的好介绍
这样想着,我心里会感觉安慰些的......至少,我让她在世间走的一回路上,拥有过美好.....


这碗红彤彤的福建面送上时,有让威廉吓到,但我一直洗脑说没有很辣,你可以试试的时候
也就让他比较能放心去尝试了.....(我哄他尝试新食物和哄小小妹是一样的,哈哈)

福建面一送上,就已经能闻到浓郁的香气了,真材实料的熬煮汤底,香气是掩盖不了的
一碗五块钱的福建面(多加了2只鸡脚为配菜~)


阿米不爱吃豆芽,但这里的豆芽却偏偏特别多,我要避开豆芽只是捞面吃都阻碍重重
威廉说我无疑是大怪咖一个,竟然无法接受经济面或汤面里那几条豆芽!
我说就像他啊,一颗蛋不就那丁点蛋黄吗?他不也是无法随便混着吃下去?哈哈


威廉点福建面,从来不会要求粉条种类,所以档口就直接做米粉面的搭配了
(如果是我去点餐,我都会要求金蛋面的,哈哈)
其实米粉面或金蛋面的福建面我都吃的,主角是汤底啊,它可是整碗福建面的灵魂耶
我是先喝汤,再粉条搭着汤底合着送嘴里的吃法,威廉却是只捞面条吃料的家伙
所以我都不理解,他干嘛说喜欢吃汤面,明明他就不喝汤啊??


虾头熬煮的汤底很鲜甜,带微辣,但我们俩会觉得下手重了些,吃了会有些口渴
也或许应该说,槟城人口味都比较重,习惯了重咸重油的烹调方式
而我们俩的口味比较清淡,所以外食吃什么都会觉得咸.....偶尔换换口味还是需要的
住家饭吃多了,就向往花花世界了啊,但多吃几场几顿,就会想念回清淡的住家菜了,哈哈


他去点福建面时看到有鸡脚,马上就和档主说要加鸡脚了
兴奋的和我说有鸡脚,我噢一声罢了....(心想,不就是个鸡脚嘛?有那么值得高兴的吗?)
但,这家的鸡脚还蛮对他胃口的,他吃得津津有味,但还是不免想念起天皇鸡脚,哈哈

曾几何时,不吃鸡脚的他,今天变得比我还爱吃这味了??
恍然....在日子的流逝中,他渐渐和我心头的那个威廉渐行渐远了...突然,我好像不认识他了~
就像我看着他以温柔眼光听着小小妹说话,而露出的慈父面容,我都会疑惑,这是威廉吗?
他说过心里永远只有我,但至从臭小三出现以后,一切都变成了谎言....
我不再是他唯一的爱,而有小三的时候,我就直接变成透明的了~~悲哀到~~~~~


虾子好大一只(真的是一只大虾,哈哈),威廉说很新鲜~


这里的福建面也能加排骨,炖煮得很软嫩,威廉说好吃,
有机会要带米弟弟来,他应该会想要多添加几份排骨鸡脚的,瓦咔咔~


之前几次光顾都是早晨巴刹热闹的时段,这天却是我们俩第一次光顾夜市时段
其后我们也爱上了晚上过来享用的感觉(似乎就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上门一回了)
少了巴刹人来人往的人潮,享用也多了份悠闲
每每点一碗福建面,再加一杯拿铁或热可可,就是我们俩最舒服的晚餐时段啦~
(小小声说,雨天到来会更好,泊车容易,也没顾客哦.....)

顺带说件好笑的事.....
阿米和威廉向来是以华语为主要交谈频率
除了习惯问题,也因为南马北马大不同,说福建话用字时就很容易破空头啦
但是遇上福建频道的咸夫妻,笑话就很多了,好比我说起我和威廉来伯公埕吃福建面
咸爹地会一脸茫然地回问:伯公埕是哪里??
然后我也才知道,原来他们在地人称这里为Pek Kong Cheng啦,哈哈哈哈哈哈
广西福建面
大山脚伯公埕 Pek Kong Cheng
Jalan Pasar,14000Bukit Mertajam,Penang
电话:016 490 5618
营业时间: 早市 7.30am-12pm;晚市 7pm-12am
星期日早市而已,星期一休息


⦽⦽⦽⦽⦽⦽⦽⦽⦽⦽⦽⦽⦽⦽⦽⦽⦽⦽⦽⦽⦽⦽⦽⦽⦽⦽⦽⦽⦽⦽⦽⦽⦽
⦽⦽⦽⦽⦽⦽⦽⦽⦽⦽⦽⦽⦽⦽⦽⦽⦽⦽⦽⦽⦽⦽⦽⦽⦽⦽⦽⦽⦽⦽⦽⦽⦽


过去认识伯公埕,是因为这个在地美食区域的名气很响亮
所以早市的白云吞面,粿汁,福建面,油条,咖哩面等等等等,我们都尝试过啦
但认识咸夫妻以后,他们在地人就会带领我们光顾不是一般游客会光顾的档口了,嘻嘻


如果不是咸夫妻好介绍,我们俩从来不知道伯公埕晚上有那么美味的红炆松鱼!!
档口就只是售卖红炆松鱼一种食物,现点现煮,顾客只需要告诉档口要几人份鱼肉即可
再红炆松鱼上桌后,档主会问你要几碗白粥或米粉(搭配红炆松鱼吃的),就那么简单!!

威廉不爱白粥,所以上门好几回了,我都只是点米粉搭配红炆松鱼罢了


这就是红炆松鱼的整体面貌
底部为很嫩的豆腐,上层有炸松鱼,再淋上以蒜仔爆炒,有浓郁蒜仔味的酱汁

对于喜欢蒜仔的我和威廉,一吃就爱上了,而且还是很方便吃的鱼肉片(也可以选鱼头)
所以现在只要想吃鱼肉,我们俩就会来这里享用晚餐啦,嘻嘻


咸夫妻推荐的蚝煎
嗯,我和威廉吃了,就力荐他们一定要安排去一回柔佛,试试柔佛的蚝煎了,哈哈哈


米弟弟出差槟城,晚间带了他和米弟媳来试试红炆松鱼
米弟弟没吃过这样的鱼肉做法,但却很喜欢,觉得很有古早风味!!!
两人份17元,米粉一碗一元,这样的价格说真的,很值得享用囖~


而我越发喜欢这里的豆腐,软嫩到不行,加上蒜仔酱汁的搭配,美味满分,大爱!!

营业时间不详,网络里也没有什么资料
但咸妈咪说傍晚就开始营业至凌晨的,这里可是他父母最爱的宵夜地点噢~

伯公埕玄天庙正后面位置是广西福建面,右边那条巷口为早市的白云吞面,米台目及粿汁
中间区域是做夜市咖哩饭生意的(鱼头米粉,炒果条,东炎面等等)
那红炆松鱼就是处在左边那条巷口位置啦,绝对不难找,因为只有这么一档,哈哈

如果上门时有记得带相机,阿米会介绍多几款伯公埕美食,这里真的是卧虎藏龙之地哦~

2 条评论:

  1. 这样的虾面在南马很难找到好吃的了:(结果有时候我很无奈地想吃好吃的虾面,只能回到新加坡吃。

    恩 阿米应该很想念妈妈吧!我们的妈妈都一样,对自己的儿女都不计较,很大方。喜欢吃的再贵都会尽量买给我们。

    回复删除
  2. 这道红炆松鱼有点类似餐馆的claypot红烧石班鱼~炸过的鱼+蒜子+豆干+烧肉。
    不过不是每间饭点都有在卖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