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2015:二访。悠游泰国华欣6D5N(下篇)

文接上篇:-


离开Santorini以后,我和威廉沿着主干大道,来到这个名为1000 Sook的新景点啦~
这是新开幕不久的新景点,是一家结合了餐厅,购物商店及迷你动物园的主题农场~
半年前出游华欣,此景点尚再建设中,
这次前来,华欣路边广告,景点推荐,甚至酒店大厅就已经强力推荐这个新景点了哦

原计划让阿姨们去Santorini玩乐,我和威廉就去还有45分钟路程的拷汪宫和拷汪穴参观
哪知道入住酒店时看到这项推荐,我和威廉说可以来吃下午茶,然后再去拷汪宫
哪知道来到以后就不想离开了,拍照都拍得不亦乐乎了
所以拷汪宫,留待下次出走华欣再去吧~(意思就是,阿米还是想再去华欣的,瓦咔咔~)

炎热的天气,让我们一抵达1000 Sook就钻进餐厅里了
餐厅里好多泰国人再用餐,看来这里还蛮受欢迎的哦~ (就在主干大路,回曼谷的路上啊)
可爱俏丽做农村打扮的服务生给我们递来餐牌,我们没一会就做好食物选择了~

点餐时发现这家餐厅的餐点很多样化,但是饮料却只有汽水选择,我询问没有咖啡吗?
服务生告知可以去前面的amazon外带咖啡进来喝 (amazon类似珍珠奶茶饮料柜台)
答谢后我就跑去购物商店区买冰摩卡啦~
大杯装冰摩卡浓郁又好喝,却只要60B,威廉喝了也猛赞说超值的,哈哈~

威廉点了一份黄梨炒饭150b,他说来泰国那么多次,好像没吃过黄梨炒饭,哈哈
黄梨炒饭煮法带甜,加上一层厚厚的肉松,我觉得还不错,就只是不爱里边的葡萄干啦!!
我则要了熔岩冰淇淋蛋糕110b,有一球芒果雪糕,
味道普通,份量也不大,适合不爱吃正餐的我,哈哈~
威廉好担心我吃不饱,有建议多点一份三明治或tiramisu,但我拒绝了
10点的早餐吃了大半个7-11饭盒了啊,现在才3点,早餐还没消化啦,吃小点就行了啦~
餐厅环境和装潢极佳,有时间闲坐的话,我们应该愿意赖上几小时的咯,哈哈


看到桌面上写着在餐厅消费400b即可免费获得一张农场入门票
我们必须以260b埋单,威廉说如果我能吃,加点一份蛋糕就能免费得到两张农场入门票啦~
但我已经饱了啊(威廉有强迫喂我吃了几口黄梨炒饭),还真的不想勉强自己...

威廉唤了服务生过来,询问单价购买农场入门票的价格,服务生告知是50b
威廉就说入门票不贵啦,不想再吃也没关系,去买门票进农场看看吧~
哪知道服务生就从口袋里递来一张入门票说送我们
再我们还没了解状况时,她已经笑眯眯走开了.....

威廉认为我们消费会获得的一张门票,就是这一张了,但我有感觉这张门票是额外奖品!
不出我所料,去柜台结帐时,我们再收到一张农场入门票!!
哈哈,我都说了,服务生是善心赠票的啦,虽然我不懂得她说的泰国话,
但是肢体语言已经看得出,她有心让我们俩去快活了,嘻嘻~

虽然50b门票不是什么大数目,但是蛮感动服务生的贴心和善意的
我们临走前,她拉开门让我们走出去时,还祝福我们have a nice day哦~~
我和威廉说,怎么我们那么幸运的,总是被眷顾??泰国人真的是太友善了啦~~
注:服务生赠送的门票,显示为旅行社团票,应该是额外门票,餐厅收着作为手信分派,
但免费分派于否,应该就是由餐厅或服务员决定了....


天气炎热,这天我们成为唯二的游人,瓦咔咔~
农场面积不算大(大约是瑞士绵羊场1/4的面积罢了),
但是色彩缤纷的小屋,形形色色的风车,加上逗趣的各式摆设,美丽的蓝天景致
真的要呆上2小时也是行的哦~ (还有骑马,骑乘马车等等等等活动....)

最开心是,有我最爱的喂绵羊活动!!
(其实我很怕绵羊拉扯吃牧草的力道,但又觉得这环节非常有趣,哈哈~)
威廉马上去柜台缴付20b换来一大把牧草让我喂绵羊,
绵羊群一看到我们买牧草,马上就挤挤一团的来到我们跟前啦,超机灵的!!
接着说要买牛奶,哪知道看到马车拖着灰姑娘的南瓜车走过来,我们又跑去逗南瓜车啦~~
(宝贝女儿之后就一直闹说要看我们喂羊咩咩喝牛奶的照片啦,我才记起没喂牛奶的,晕)

1000 Soot里的扎卡场景超多的,推荐大家安排时间来此逗留哦~
我们呆了一小时多,也是时候倒回去接阿姨们去下一个景点啦,就此道别,有机会再见啦~


去Santorini门口等候阿姨们,乐不思蜀的大家,又是玩得迟了10分钟才出来~
一上车就猛赞超好拍照的,她们的手机记忆卡都快满了啦,要删除照片了啦,哈哈哈~
我说瑞士绵羊场也是很棒的景点,还有得让大家扎卡的,哈哈哈

离开santorini,不远处就能U转,几分钟后就能来到swiss sheep farm啦~
(顺带一说,抵达绵羊场前的空地,麦当劳已经开业了哦~)
和大家说明这里还有一小时半就闭门了,所以尽量去走走吧,里面超漂亮的
还提醒阿姨们别忘记用门票去换牧草喂绵羊,但也要记得小心绵羊吃牧草时的拉扯力度~

注:之后阿姨们说绵羊好可爱,她们和绵羊拍了超多照片的,回去孙子们肯定羡慕死了!
哈哈,对了,四个阿姨是婆婆级人物了,买手信总惦记着孙子,
我说阿嬷们真in,还会结伴出游,玩起来也超放得开的(孙子们看到照片会惊讶吗?哈哈哈)


阿姨们高高兴兴进入绵羊场以后,我和威廉就躲进入口处旁的“冷气”咖啡馆啦~
上一回到来,目标是绵羊场(农场内真的超美的!)
这次悠闲再次出走,反而让我们减缓了步伐,能慢慢的观赏景点以外的小事物.....

出走,本来就是一件很赏心悦目的事,
漫无目的的出游,喝喝咖啡,吃吃蛋糕,看看美景,悠闲假期,就是要这样过,哈哈~

这一次出走,真的有让自己烦躁不耐的心绪缓了下来.....
两个人就简简单单的,躲在冷气咖啡室里,聊有的没的,吃吃零嘴,利用cafe wifi上上网
不知道的人,应该以为我们是在地人吧?那份悠闲的态度,让人难以置信我们是游客,哈哈

和威廉说起,原来我们俩有做导游带团的潜质哦~
我们不介意带人出游,游人欢喜去景点玩闹,我们俩也能这样静待候着两小时.....
这样的心境,根本就是有导游特质嘛,我们超能为自己找活动的,哈哈
威廉建议说我还要来华欣渡假的话,计划带团来吧,我们省了旅费,又能渡假,瓦咔咔
嗯,威廉哥哥啊,你超会为我找新职业的吼,什么工都说我能做,要做死我咩?LOL~

天渐渐暗了下来,阿姨们才离开绵羊场,大家说虽然一天下来玩得很累,但真的很开心
我说基本上,华欣主要大景点,你们都到访了,此行来华欣,算是值了
回去让家人朋友看照片,大家应该会意外,来华欣2天,竟然能在多处景点留下脚印.......


送阿姨们回到市区,也已经八点半了,大家肚子饿了,阿姨说一起吃晚餐才让我们回酒店
就这样,此次出游华欣不敢说2个人也来吃华欣海鲜大餐的我们
(我对海鲜的敏感问题和胃口,威廉还真的不敢说要吃海鲜大餐,他说都是他再吃罢了!)
这晚就突降品尝出名海鲜餐馆Cholay的机会啦~

阿姨们点了一条泰式蒸鱼,一锅海鲜东炎汤,咖哩虾子,苏东炒杂菜和我要求的somtam
菜肴全部要了小份,六个人还要了五粒椰子来消暑,这样一餐要价1620bath
嗯,算便宜吗?网络上不是说华欣海鲜超便宜的吗?哈哈
我们大家觉得菜肴煮法很重口味,一致认为还是大马北部的泰式餐厅做得比较合胃口,呵呵

阿姨们坚持做东要请我们俩吃这一餐,说是要好好答谢我们俩这两天带她们出游玩乐
临别前还塞了2000bath给我,说是补贴我们的租车费和车油钱
(我们租车+车油+泊车费一共花了3800bath,阿姨们算是补贴了一半........
推绝过,但阿姨们说是应该的,阿姨们说我们俩不嫌弃,还愿意带着他们,她们感激不已
马上谢谢阿姨们的心意和信任,我说才没想过有人敢跟着没有GPS的我们趴趴走咯,哈哈)

阿姨们提起不知道要怎样去到曼谷水门区的酒店,不放心阿姨们接下来的走向....
直接带她们去mini bus停靠站点购买隔天早晨前往曼谷的车票
并嘱咐抵达曼谷victory monument 地铁站下方后,该往什么方向去.....
威廉好奇我怎么能把交通解释得那么清楚?我们俩并没有往来过曼谷华欣路线啊!!
我淡淡的说:我有做功课的啊~~~

解决了车票问题,我们也要正式道别了,有缘再相见吧~~
看着和米妈妈同龄的阿姨们嘻嘻哈哈的往酒店走回去,其实我的心有丝丝的伤感.............
想着米妈妈如果有福气,今天这样出游玩乐的就是她了~~


这晚和之后住宿的渡假酒店与华欣市区有5公里的距离(我们是特地载阿姨们回市区的)
离开市区,往曼谷方向驶去,过几个红绿灯和医院后,我们的酒店就在大路边啦~
(威廉忍不住说我到底是不是泰国华欣人?做么好像回自己家似的?
我说......Google Maps里有一种东西叫做street view,看下就知道外观和附近建筑了啦,哈哈)

车子受保安指示进入停车场,酒店服务生也马上推了行李架过来,要帮忙我们搬行李.......
看着威廉从车后厢拿出一个背包和一个空背包,
感觉服务生有点错楞(应该有想着,做么我们的行装那么少吧?哈哈)
去到酒店大堂,把agoda打印的酒店住宿单呈上,马上就被招呼跟着服务生和行李走吧~

一走进房间,马上哇得很大声,房间好宽敞,还有爱心毛巾天鹅及心形抱枕布置!!
威廉看我开心的模样,也马上打赏了小费给服务生
服务生祝福我们有个愉快的夜晚,就带上房门退出去啦~~~~

Ayrest Hua Hin Hotel两晚住宿费,Agoda含税后,一共RM 402
不包括早餐哦,需要早餐配套的话,一晚就要多加RM 30++了
看了网评说早餐食物选择不多,样式也普通,
想着我和威廉是来渡假想赖床的卡,就不需要早餐供应了
除了不用赶时间去享用以外,想吃什么就驾车出去吃吧,附近有7-11和cafe,不会饿死的啦~


不免俗的,我当然是好好的把爱心布置给扎卡做个纪念啦~
传送照片给麻吉看了以后,就被要求床照啦!好啦好啦,附上床照一张啦,满意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威廉说酒店服务不错哦?还那么有心思做布置....
我说我订酒店时有强调是蜜月行啦,但布置与否,就是看酒店服务素质了.......

相当满意客房的舒适度,床褥和所有必需品一应俱全
唯二的不满意是,竟然把我们安排在靠大马路,最边上的那间房间,虽然房型很宽敞
但早晨大路来来往往的车辆罗里嘈杂声,还真让我们俩抓狂了,哈哈
第二就是,原来不是每间房间都有浴缸的!!
带齐了泡浴缸的用品,最终只能打包,原封不动带回,呜呜~

酒店整体非常的漂亮,一开始我是被泳池区与摇曳的鸡蛋花相映辉的推荐照片给吸引了~
但入住后才发现,照骗的广角镜头很强,那么小的泳池花园区,竟然拍得那么宽敞,哈哈
但不违言,花园泳池区真的很漂亮,就只是面积小了一丁丁,呵呵~


前一晚接近11点才入住酒店,冲凉后看看电视,竟然2点多才入睡.....
已经拉上窗帘了,但角落房间外靠向大马路,没有树荫遮挡,阳光还蛮强烈照射进来的
加上车流量来往的声音,我们俩想赖床,却也8点多就起身了.....

趁着威廉去冲凉之际,我起身把早餐食物和饮料摆在窗台前的榻榻米上,就等他吃早餐啦~
威廉一看到这样的阵容,马上笑说不愧是阿米姐,很会善用酒店用品哦,哈哈

泡了milo给他,我喝我的咖啡,
吃着前一晚在FN Factory Outlet受推荐而购买的罗汉果口味蛋糕,一盒50b
边看电视节目,这样也能让我们赖在房间好几个小时了,哈哈~ 
注:罗汉果蛋糕,是吃不出罗汉果味道的咯,但是蛋糕体超级软绵可口的,
我们没一会就吃掉一整个蛋糕了,威廉说应该买2个咯,不够吃啦,哈哈哈哈哈哈~

特地拍了开瓶器要来记录我和威廉的一次辩论!!
话说买了蛋糕,我说不如顺便买瓶橙汁,平日在酒店吃早餐,他最爱喝橙汁了.....
威廉一看我拿的玻璃瓶橙汁,就说没有开瓶器,买包装橙汁就好
我说来泰国,就喝在地的泰国橙汁水嘛,试试人家的口味啊?而且不觉得玻璃瓶很有型吗?
威廉认同说玻璃瓶橙汁比较漂亮,但还是强调说没有开瓶器....

我说电视连续剧或电影里的痞子,不都会用牙齿咬开瓶盖的吗??几潇洒有型咯~
(我的意思是男人的牙齿也能咬开这类瓶盖)
威廉定睛看着我,用很认真的表情且不屑的和我说:我不是做戏的人,更不是痞子好不好?
笑死我了啦,那是什么烂表情烂腔调嘛???痞子要像仔仔那样帅的ok?
最终扭不过我的倔,威廉答应买玻璃瓶橙汁并说:去酒店餐厅叫服务生开吧,哈哈

哪知道入住房间后,冲凉后要冲杯热饮喝时,我大笑怎么酒店有提供开瓶器的?
天助我也!!我坚持要买玻璃瓶橙汁是正确的,瓦咔咔~~
(威廉碎碎念说我超孩子气的,和女儿脾气是一模模一样样!!!哈哈哈哈~)


赖在房间赖到11点多,终于舍得出门啦~~(酷热天,还真的让人不想出门咯)
首站来到筷子山,来访之前有听说这里的猴子会抢人们手上的物品,特别是食物和饮料
所以提醒大家,还是两手空空走上筷子山比较恰当哦~
注:其实带着雨伞除了遮荫,也可以抵挡及防治猴子的侵犯,谁知道何时会触怒它们呢?

满山满地的猴子,凶神恶煞的,我们俩尽可能绕过避开他们(被抓伤就够力了~)
寺庙僧侣也忍不住出面赶跑骚扰神台供品的猴子,但这里赶,那里又一群围上来了,晕
让我们啧啧称奇大开眼界的是,猴子群竟然会因为天气炎热而泡海水嬉闹
然后,有只猴子竟然还从海岸边抓到只螃蟹,双手一掰,就把螃蟹分成2块了
还会分给同伴一起享用哦.....呼,我们和几个洋人游客,是看得目瞪口呆的,哈哈哈哈

筷子山上风景超优美的,天空的亮洁及海水的清澈,足让人倍感心旷神怡的~~
这番美景,需要顶着大太阳,攀登走上整百级石阶上山来才能俯望,
原先不明白怎么我那么有兴致攀爬的威廉,看着美景以后,笑说不枉我们费尽力气走上来!
我才告知这是看过一篇游记分享后,才知道山上有不一般的美景
阅读游记,除了想知道景点资讯以外,阿米比较有兴趣知道热门推荐景点以外的小事物
到了筷子山,再攀上百级石阶,此番景致,被阿米归为此次出游的最额外bonus哦~

提醒,正午12点来到筷子山,泊车后要经过一片沙滩地才能走上筷子山的寺庙门栏
那片沙滩地,暴晒在炽热阳光下,滚烫得很!!
我们走到一半倍感辛苦了,但却无路可退,只能快速穿越过沙滩地回到泊车处
穿着平地拖鞋的我们,脚板两旁还是被烫得通红了,痛得我差点哭了啦~~


离开筷子山,就近来到梦幻的Wilaiman享用下午茶(顺便降温,外头太晒了啦)
Wilaiman就在cicada斜对面的商店区角落间,靠向Amari Hua Hin Hotel对面的区域部分
这家cafe外观超梦幻,内部环境也蛮舒适,甜点蛋糕饮料都很优
就只是生意太好,上门顾客多.....座无虚席的环境,少了份悠质闲情的气氛,哈哈

食物价格算是高了些,一片蛋糕110B起跳(利率关系,所以算起来比秘密食谱还贵哦)
但用料实在,口感浓郁,我们是心甘情愿去埋单的~
主食价格我倒没去研究,但瞄到好多顾客点了意大利面,米饭类食物啦~
Cafe整体环境非常舒服,如果提供三层下午茶就更棒了,推荐给大家,值得上门哦~


吃饱喝足以后,充电后又有精力前往下一个目标景点啦~
这个地方阿米简短称为泥屋,其实是间艺术学校,各款小屋是学生们的毕业作品哦
游客可以订小屋来过夜,一晚1600bath,内部构造非常可爱,完完全全就是个世外桃源哦~

泥屋所在位置其实是靠近cicada前的高架天桥区域部分
上次坐tuk-tuk前往水上市场时,tuk-tuk驶过高架天桥后做U转时,被我瞄到艺术学校四个字
当时我就和咸妈咪说泥屋就在艺术学校里,学生作品来的啊!
上次没安排时间去看看,这次也没什么特别地方想去,就去泥屋参观吧~~

靠着依稀的记忆力,让威廉往我所指的方向驶去,还真的成功被我找到了,哈哈哈~
(威廉说包车给人载送,原来我的眼睛那么忙的哦,路过罢了都记在心上,
幸好这种眼力不是普通人都具备,不然tuk-tuk就不用找吃了啦,哈哈~)

我好爱这个地方,夜晚的景致更是梦幻哦,这次出游华欣是有计划来住上一夜的
但之后又懒惰换酒店,计划也就作罢了~

泥屋所在位置较偏僻,也远离热闹区域,自己驾车进出就没问题,等车应该就比较麻烦了
我觉得这里比较适合要安静渡假休闲的游客啦~


在泥屋呆了半小时多就离开了(只有我爱扎卡,威廉忙着躲太阳)
已经没有地方是想去的了,威廉说就去华欣较有规模的market village商场走走叹冷气吧~
这里有tesco,星巴克,KFC,麦当劳,寿司,shabu-shabu等等餐厅,吃喝绝对多重选择
不算很有规模的商场,但基本物品,都能在这里买到~

随意在tesco逛逛,看到生菜番茄等食品,我和威廉说,我好想念蔬菜的味道!!
上一回和咸妈咪一家租了间服务式公寓,小厨房里的用具电器一应俱全
我们就是来这里买了好多食材回去做美式早餐哦~
这天我们只是简单的买了一些小吃和水果,晚上和隔天就呆在酒店房间慢慢享用啦~

威廉说一天下来,没吃到米饭很不习惯,加上想念这家日式餐厅的食物,我们又再次上门啦
点了一份190bath的炸猪排套餐,再加点一碗40b的蒜米炒饭
美味食物,吃着也是开心的.....(威廉应该是吃腻了泰国菜,所以才要求要换下口味的,哈)
这家名为Yayoi的日式食物味道很好,上回咸妈咪一家也吃得很满意哦~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离开market village,前往市区夜市隔壁那条街还车啦~
还车时间应该是隔天早上10点钟,但我们并不想早上特地下来市区,车子还了以后
进出就使用酒店提供的shuttle bus就好啦~
(酒店提供无限次载送,基本上是非常方便的,但需要提早通知柜台预约时间啦~)

还车子时,要求档主送我们回酒店
回去冲个凉比较舒服,再休息一小时半以后,才乘搭酒店提供的shuttle bus下来夜市逛逛...
(预约7点的时段下来夜市,再预约9点的回程载送,错过就需自行搭车回去啦~)


其实回到酒店休息后,是可以不必再出门了
但威廉挂念着要给三个宝贝写明信片,所以我们就特地再跑下来夜市啦~~

威廉超级好笑的咯,选了三张明信片,说要一个宝贝一张,我问你有那么多东西写吗?
(最终他好像没写字,就只是盖了一大堆章印,超无趣的威廉爹地啦!!)
之后我和他各写了一张明信片给三个宝贝(够力,没写合家,忘记他们的父母了,哈哈)
因为我们知道,宝贝们会很开心收到这份礼物的,特别是已经会认字的哥哥,嘻嘻
一张明信片加上邮费一共25b,我们一共寄出了四张,希望会安全抵达吧~

费了好一段功夫才把明信片写好,贴上邮票和投入邮箱.....
超好笑的,威廉塞上塞下都无法把明信片投入邮箱(我忙着扎卡要记录投递时刻啊)
应该是在旁维持交通秩序的警察看不下去了,走过来比手划脚的告知
我们才知道,原来邮箱入口不是在正前方,而是在右边上方处啦,哈哈哈哈哈

明信片写好了,往夜市闲逛去。。。威廉看到Rotee,马上说要买一份了......
我问说你饿了吗?威廉说小吃罢了,难道我还没消化吗??
(哈哈,基本上阿米很少觉得饿的咯,根本是不需要三餐都照时间进食的,哈哈哈)
抹上nutella的香蕉Rotee ,一份50b。。。
甜甜的香蕉煎饼,香香脆脆的,吃着还真是贪个过瘾.......


沿着巷口走去Chatsila市场,威廉想按摩,就由得他去按摩休息吧
而我就随意四处逛逛,拍拍照,看看可爱创意物品,一小时后再回去原处找他....

向来我都是能自行游走的那个,因为我是能找回原路的人,而他就不能了,会迷路的....
而他也很放心我出走的,完全没担心过我的安全问题,
他常说我如果会迷路,应该没几个人能走出or走对那个地方了,哈哈哈~

逛了街,和他碰面时,我问说要回去了,还需要吃点什么吗?
他问说还有什么特别的食物?我说有瞄到一档芒果饭,购买的人还蛮多的....
威廉去买了一杯40b的芒果饭回来,我说为什么不是买一盘?他说糯米耶,吃一盘很罪恶吧
哈哈,要吃有怕罪恶,他真的被我影响至深了啦~~

闲坐在广场中央,看人唱歌,吃着芒果饭,说着先前我独行时的所见所闻.....
有个女生一直看着我们,威廉问是我的朋友吗?我转头一看,不认识耶~
倒是女生大方些,走过来问说我们是阿米和威廉吗?她有追看阿米部落格的!!!!
哈哈,秘密出走,还能在华欣被网友认出,世界太小了吧?
其实还蛮意外的,茫茫人海中,竟然还有人认识我们,网络世界还真的不容小觑......

和网友稍微交流就道别了.....
我笑说威廉大老远带女生出游华欣也不安全了,分分钟都有机会被认出!!
威廉猛喊悲惨,他根本就不是部落世界里的人,加上大众模样,怎么那么轻易被人认到的?
我说很好了啦,至少证明落差不大.....阿米比较悲哀,基本上没几个人是先认得阿米的,呜呜
接着我们俩还能再哪里笑说:幸好我们是整整齐齐坐在那里听歌
如果邋遢不堪完全没顾及形象,这样被人认出也够晕的啊
威廉还是那句,形象,请顾及形象,哈哈哈哈

9点钟准时在钟楼前候车,酒店shuttle bus也准时来到,上车后就直接回去酒店啦~
回到舒服的酒店房间,继续看电视,泡热饮喝,继续过着颓废的生活....


早晨醒来,再次趁着威廉去洗刷时,把早餐食物摆放在窗台前榻榻米上.....
这天有在market village购买,好久没吃的mister donut(四个60b,体积比big apple小很多)
还有好多天都没吃的水果(在tesco买了2大盒水果,前一晚吃不完放冰箱,早上继续吃)
出游的日子,饮食较平日油腻,我也多天未上厕所了,买了水果和yogurt帮助肠胃蠕动.....

食物看起来不多??我们赖在房间看电视上网,竟然吃到午餐时间才把全部食物清空啊~
原先计划在酒店门口享用XXXL汉堡大餐的计划宣告取消
威廉说我们年纪大了,战斗力非常有限,现在出游,志在看世界,而不是大吃大喝了....

我倒觉得是我的问题,平日里已经不碰肉类了
所以旅行时想吃和愿意吃的食物种类并不多,威廉又顾及我的胃口,
所以基本上这两年出游,我们用在饮食上的费用根本不多....
常常鼓励威廉想吃什么就吃,无需配合我的习惯,但威廉说他也怕油腻啊.....
所以阿米部落的餐饮文章分享,越发没有吸引力和新鲜感了,餐饮简单得不像话啊,哈


十二点半办理退房手续,就坐在酒店大厅等候1点钟,要送我们去市区的shuttle bus啦
到处走走拍拍照,那么优美的环境,我们俩竟然没有来玩水泡一泡,实属可惜咯
是有带上泳装,但气温高达39度
威廉说再有户外活动,下泳池玩水不是避暑,而是会中暑咯,哈哈哈
而酒店房间的厕所花洒超有力和舒服的,入住酒店2天,我们差不多每天冲凉三四次哦,哈哈


威廉有奇怪怎么酒店没给我们pool side view的房间景致,我当时说不清楚
回来后再次查看电邮,才发现临出发时才匆忙订的房间,我竟然没选泳池区房间啦~~
唉,原来是我犯糊涂了,错失了优美房间景致,还给自己住到靠大马路嘈杂的房间,晕

此次出游,是上次游走华欣后,我意犹未尽时,威廉说过会带我再次重游
虽然行程安排没有特别,间中两天还带上了四位阿姨同行
但我真的感觉得到威廉对我的溺爱~ 他.....真的是这辈子对我最好最好的人!!

失去米妈妈那份母爱以后,我的世界灰了一大半,想着再也没有人会真正关心我了
甚至觉得在这世界上,我就只能是一个人,必须独立坚强,才能继续走下去了.....
但他,多年来默默的照顾着我的一切,努力的提升我们的生活素质
甚至我所思所想,只要再能力范围里,他都想周全....
会想着,我真的有那么幸运,能遇上一个那么无怨无悔爱着我的人??
他。会是我的幸福吗??   他的答案是会,如果我真的懂他.....

顺带小记:-
阿姨们和我们只是短短的2天相处,却也夸耀威廉的好脾性和正派,要我好好珍惜~
我笑说威廉贿赂阿姨们了? 阿姨们说她们的眼光不会错的,这样的夫婿难求了....
我说威廉真是岳母杀手,哈哈哈
当阿姨们夸着威廉时,威廉还会笑说幸好阿姨们是好评,如果是不中听的,马上给他下车!
阿姨们说威廉真风趣,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一定很有乐趣的,哈哈~


各自背着背包,乘坐酒店shuttle bus来到华欣市中心,距离搭乘火车的时间还有5个小时
首先去Swensen,吃我前一天瞄对眼的芒果糯米饭冰淇淋!!季节性推荐冰品!
酷热的天气,让平日不好冰品的我,接连几日都是冰饮灌喉,冰淇淋也会说要吃了,哈哈
点了一份110b的份量,超好吃的,我爱死了啦!!!
却也不敢要点两份不同口味冰淇淋或其它冰品,因为阿米真的不好冰品类的,浅尝即可
(威廉好甜食,但冷底身躯,少吃冰品,免得要饱受咳嗽之苦)

闲坐在Swensen里,看着人来人往上门的顾客,没有WIFI供应,我们俩也能坐上2小时半,哈
我有说要去按摩,享受一小时半那种按摩spa服务的
但威廉说外头很热,他不想外出,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说着闲话度日啦~
这次出游,我才惊觉我们俩真的很强,无事闲坐不嫌闷,对望相看也乐此不疲
原来我们还真是超级无聊,话题还非常无厘头的两个人,瓦咔咔~~

威廉肚子应该是消化得差不多了,就问说去找点热食吃吧~
我建议是正盛食堂或koti的泰式煮炒菜肴或夜市里的海鲜料理..(我想吃龙虾和扇贝的咯)
但威廉说不想吃那么油腻的食物,有没有别的口味食物可以吃?

想想,就越过马路,带他去对面的JEFFER馆子吃猪排啦~
猪排料理得很不错,一份只要价150b,刀叉一撕,就骨肉分离了,
土司厚实且香脆可口,败笔是冷飕飕的炒饭,还有苦到不行的包菜沙拉.......

唯一欣慰的是,要求威廉笑得开心点给我扎卡,他也真的扮了个活泼的模样,我喜欢极了~
哈哈哈,平日的威廉超木纳的,这样活泼的模样还真少见
真心希望,他放下旧公司的重担以后,能慢慢恢复昔日开心开朗的模样...
时光流逝,一转眼离开10个月了,纠纷从未间断,但看得出他已经逐渐云淡风轻了~

现在过的日子是没有过往那么宽裕,但他陪伴我的时间却多了好多好多
过去10个月在一起用餐的时间,机会,次数,是过去16年来,最高频率,最频密的一年哦
其实心底有希望,就这样保持下去吧,但也知道他的雄心大志不可能就此埋没
所以,我很珍惜现在能赖在一起的时光,前路机会来到,就携手往前冲刺吧!!

饱餐一顿,要求威廉陪我去夜市买下相中的物品,告知那是看了2回,却还是很想买的物品
他说我是小傻瓜,喜欢就买啊,不必为他省钱的....
我说我不是要省钱,是很怕堆积垃圾物品罢了,搬家搬到怕了啦,哈哈哈
心满意足的购得心头好,真的要和华欣说再见啦~
(为表支持档主的手作,带走10个包,嗯,威廉说我“还:真支持,瓦咔咔)

担心迟点会饿,毕竟一天下来,我吃的东西超少的....
说想吃7-11的菠萝包和泰式炒饭,威廉竟然还顺手加带猪肉汉堡包和泰式打抛猪肉饭!!
他。。。是怕我饿死还是要喂肥死我??啊~~~


走回火车站的路上,我笑说路途真的没有很远啊,怎么阿姨们会惊讶我们的脚程?
威廉说看是和谁走咯,对的伴,再长的路,也愿意走下去的......
我马上笑说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还没说下一句,我们俩已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我们才没那么浪漫,是引用电影台词来说笑罢了,哈哈哈)

欢欢喜喜走到火车站,却被告知火车将误点!!!
我们已经学到泰国人的处之泰然了,丝丝然坐下,把辣死人不偿命的泰式炒饭给嗑完
就继续我们的闲坐哈啦时段啦~ (7-11的泰式炒饭虽然很辣,但超好吃的!我的最爱!)

被满天的蚊子攻击得受不了,加上威廉再三询问柜台后得知,火车应该会误点2小时左右
(柜台服务员超级可爱的,看威廉惊讶的模样,一直说maybe,be patient,哈哈哈)
我马上和威廉提议说我要去买驱蚊水(不然2小时会度秒如年的咯!!)
我心头记得仪麻吉分享过,一款超有效的泰国出品驱蚊水!

未免背包背来背去,我说去去就来......
就在夜黑风高下,独自跑过大马路,去火车站斜对面的7-11买驱蚊水啦~
买了东西回来走回来,远远看到威廉悠闲自在闲坐的模样
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我让他太放心了?怎么他完全不紧张,不张望我的身影的?
(之前游华欣,咸爹地有感意外,看不出阿米还相当独来独往独行的,
他说他是不能放心老婆独自外出的安全问题的男人咯,
我说习惯了吧,让威廉去的话,我反而会担心他迷路去了荷兰啊,哈哈)

这款价值35b的驱蚊水超级有效的,带花香味,喷喷下,马上就不受蚊子一丝侵犯了哦
超级推荐给大家!!这可是一款包包内必备的用品哦!!

话说再等着误点火车时,我有说起不舍得旅程就要结束了.....
威廉一贯的说:结束是为了展开下一个旅行
唉,他不明白,短暂逃离和休息后,我超不想再面对那种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咯!!
可惜,这就是生活法则,再不喜欢再讨厌再不想要,还是要去接受,讨厌死了啦!!!!
威廉鼓励着说:再辛苦一段日子,下个旅行的日子到来,就再去逍遥渡假了啊~~
唉,我当然明白生活里,有目标有期待是好事,但现在的我,还真的超不想接受的啦,哈哈


原定6点35分的火车,最终8点55分来到啦~~
看到站长,询问我们的车厢位置,站长就带领着我们,走到最前面,也是最远的位置......
站长说我们的车厢在这里,我不禁回头望,我们......是唯二的大马车厢乘客哦?
(上后方几节车厢的乘客都是在地泰国人,大马车厢就只是前面2节罢了
火车一路南下会停停走走,泰国人也就上上下下,唯独大马车厢乘客,是入境大马的)

火车来了,站长帮我们打开火车门,让我们上车~
马上答谢他的协助,就挥手和华欣及大家说bye bye啦~~~~~~~
上了火车,很轻易就找到我们的座位了,因为只有唯二的卧铺位置是没人的
泰国时间9点,大马时间已经10点了,大部分人都已经拉上蓝色布帘休息啦~~~
我把物品摆放妥当,我们俩也累了,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一样的,为了安全问题,我们俩没碰上铺位,一起睡在下铺位啦~
威廉未免铁链手表弄伤我(他过去试过伸手时扫到我,铁链手表还挂伤我的额头咯)
把手表脱下,直接放进口袋里(当时我有叫他放进包包的,但他懒惰起身)

一觉到天亮,起身后发现手表不见啦.....(应该是放口袋放得不深,跌出去被人捡走了)
威廉说那个人真识货,捡了块SEIKO!!还碎碎念说都是为了保护我,才脱下才丢失的.....
手表是我送的,我有不开心他不够保护我送的物品,但想到那支表也戴了10年,够本了啦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时候换一支表了啦,哈哈~

此趟出游,把相机的镜头盖,雨伞和手表丢失了
我笑说这趟旅程到底我们怎么了?怎么接连弄不见东西的?还一次过不见三样随身物品?
看开点吧,上次都可以不见4k了,这次丢失的,都算是小东西,无碍啦~

早餐时间,吃着前一晚在7-11外带的汉堡和菠萝包(买那么多却只吃得下一盒炒饭,哈)
想享用火车早餐的心愿,无法达成啦,又要留待下次机会?哈哈
抵达Padang Besar马泰关卡,带护照和行李下车盖章和检查时
超有缘分的,再次遇上和仪麻吉的那对情侣朋友(可以用mutual friend来诠释吧?)
同一班火车来回,真的让人觉得缘分是非常不可思议的咯,哈哈~

前一晚火车误点,原定12点半抵达大山脚火车站,迟了一小时才抵达我们的站点
威廉马上通知咸爹地,超不好意思的,我们又要麻烦工作中的他了
咸妈咪载着小小妹一起来接我们,小小妹一看到我们就爹到不行,碎碎念说没带她去华欣啦
我马上转移话题,说买了她喜欢的饼饼,她也就乐开了.....

夫妻俩担心我们旅行回来已经累了,就此别过,让我们直接回家休息啦~
(回家前,我们俩跑去吃了碗芋头饭和酸菜汤,好想念热食咯)
回到家,带出门的东西少,旅程结束后要收拾的物品也少,三两下子就整理完毕啦
马上上网看下新闻,追看回过去一星期的报纸
晚上10点,两个人就呼呼大睡,隔天起身,又要继续埋首啦~~~


2015:二访。泰国华欣6D5N全记录,完成啦~~~
小小声:希望能把2014泰国华欣的游记给赶出来,太多美丽景点值得分享的哦~

16 条评论:

  1. 缘分这回事,还真的很不可思议!
    我刚刚从合艾回来,很幸运地也吃到了季节性的芒果糯米冰淇淋,好吃!
    你介绍的 1000sok,你觉得值得玩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1000 sook绝对值得逗留,只要你要去santorini和Swiss farm,就一定要经过1000 sook,只要有时间,都可以停留去看看哦~ 其实,三个景点都有美景要扎卡,但如果说吃东西嘛,因为那里已经是高速公路(来回曼谷的大道),比较起来,我会觉得在1000 sook吃东西比较自在舒服啦,santorini里面的餐厅都没什么人的,swiss farm就只有我去的咖啡馆可以喝东西(虽然旁边有麦当劳了),如果只想休息不去1000 sook的farm,去餐厅喝水休息下也很不错哦~~

      删除
    2. santorini旁边有个开放式的食堂,炒饭都很好吃!
      可以问下要去哪里检查火车的时间表?价钱?哪里出发?多久会到华欣?谢谢!

      删除
    3. 去年七月我们去santorini时,我们只在一家很漂亮的紫色咖啡馆里喝东西吃冰淇淋土司(其实是要叹冷气,太热了,哈哈),原来还有开放式食堂哦?谢谢你的分享,我记录起来了,有机会就去试试~~

      删除
    4. 谢谢阿米!已经列入行程表里啦,去回来再和你分享 :D

      删除
    5. 记得防晒,马来西亚和泰国一样,近期都热翻了,哈哈

      删除
  2. 前两个月新年期间去时没去到1000sook这个新景点 太可惜了!
    哈哈 看到那个 banana pancake 好想吃啊!
    那时也在 santorini park 吃了thai boat noodle 还不错吃 虽然是旅游景点 不过泰国的食物价钱普遍都蛮合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华欣值得去渡假,多几年心境改变了,再去走走吧,这次的悠闲渡假我觉得超棒的,哈哈

      删除
  3. 好羡慕你哦!!下次我去huahin,你要做导游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介意,如果有人愿意包我做导游的,哈哈哈哈~~

      删除
  4. 華欣最近還真的很受歡迎,
    不少朋友都出游到哪裏。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很用心的分享。
    我光看文字,還有照片,就知道你花了不少時間發文。

    P/s:手錶丟失了,肯定心痛。
    沒關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华欣真的很悠闲,是没有曼谷繁华,但是想清静漫游,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哦~~

      删除
  5. 可能,很快你就要第三訪了。。这次,你去到,做保姆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真的预备会再去的咯,真的好喜欢这样悠闲的地方,渡假就是要这样,哈哈哈

      删除
  6. 回复
    1. 筷子山的猴子真的蛮可怕的,但是也很可爱,竟然会拿着汽水喝,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