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2015:二访。悠游泰国华欣6D5N (上篇)

真心觉得,每一趟旅程,都有它的精彩及美好的回忆.....
带着平静洒脱的心,开启一段旅程;没有实际的行程计划,就只想随心流放着自己....
(近期身心和心灵的疲累,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咯,就....只想出走!)

原以为就将只是简单出走记,旅途中却又有意外收获和奇遇,新鲜事还真层出不穷!!
享受当下,接受计划以外的突发事故
旅途中就是会有无法预知的事,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嘻嘻

此次两人行,间中会有落寞的感觉(同样的情景,那热闹的场面却不在了)
不时不时都会挂念起有咸妈咪一家人相伴的时刻....(贴切的说,是挂念女儿罢了,哈哈)
但真心说,翻回上次出游华欣记录本时,再重看咸妈咪寄来的明信片,还是会感动满满~
那次一起经历的种种,还真的太难忘了,哈哈

喜欢一群人出游的热闹,却也享受着只属于我们俩的宁静小旅.....
只要有心相依相守,再普通再平凡的旅程,也能从中感觉到窝心愉悦的时刻,嘻嘻~


这两张火车票,有感动了我.....
感动在,他记得我说过的话,他记得他的承诺,他有把我放在心头上了.....
(他自行去购买,当他FB我火车票照片时,我有感动到想哭咯~)

对于我们这种拍拖超过16年的人来说,物质享受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了
不同的年龄,想要和需要的事物也不一样了
这两张票,虽然不是昂贵的欧洲机票,但却是他百忙中拨出时间才得以成行的小旅
我感受到他对于我的溺爱和包容,感动在,他把我放在首要位置~~

为了我要的这个悠闲假期,他延迟了好几项工作进程,假期结束回来隔天,他就要忙翻天了...
(结束旅程,从泰国一进入大马领土,他就没停止过接听来电直到回到槟城的家,晕
但这次算不错了,只有90++未接电话,我也只有10多通,哈哈)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小出游都要出国,
因为呆在大马任何景点区域,那烦人的电话铃声会让我脾气暴躁起来的,哈哈

虽然有小小心疼他的辛苦,但他说最重要是我开心
所以,去开心回来再烦工作吧,工作,那里烦得完做得完的呢??
难得的假期,就让我们好好的把握当下,珍惜这一次难得的出游时光吧,嘻嘻~~~~~

很多朋友都好奇,都说没时间了,干嘛还搭火车出游?直接坐飞机不是更快吗?
嗯,对我来说,都说是小出游咯,何必赶生赶死呢?
我们出游的目的,就只是想有个二人世界和空间,好好的享受一个悠闲假期啊~
(虽然我们俩住在一起,每天都是二人世界,
但是在国内的话,就会有忙不完的工作和接不完的电话了,所以,出国避世是必要的,哈)

一人一个背包上火车,抵达目的地后直接下车,不必提早check in,不必赶时间赶飞机
在火车上不是吃东西喝东西就是聊聊天或看书看报纸,悠闲的搭乘火车出游
对于365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我们来说,这15个小时的火车旅途,却是属于我们俩的时刻....
我真心的觉得,搭火车的这段时间,一点都不漫长,在于旅者以什么心态去渡过罢了
看着洋人捧着一本书靠着车窗阅读,那种悠闲的兴致,是我超想学习的,
出游,就应该要悠闲,自在的不是吗?

专家常常鼓励父母与孩子之间需要有优质时光(benefit time)
其实我觉得伴侣之间,也需要优质时段的,抛开一切,好好的享受二人世界
从中了解对方更多,或重新审视对方,找回彼此当初恋爱的初衷,何尝不是件好事??
短暂的出游,能增进彼此的感情;对与日俱增的生活压力下,或许就是个出口了~

好多朋友都难以置信,怎么我们俩在一起那么多年了,还能一直保持浪漫的恋爱关系.....
我想说,因为我们都懂得,一段关系里,需要的不止是迁就和包容
还需要再适当的时候,让它有点小火花,让新鲜感重新被激发~
他的木纳,呆板,不善言辞,常常让我很懊恼.....
(有时真会被激死,需要他的意见和认可时,他的嘴巴就是吐不出一句话来,晕~)
但我知道,他其实是很疼我的....
这两张火车票,就证明了这一切,谢谢你,我的威廉~~

感动时间完毕,回归旅程分享吧.....


觉得我们一次比一次随性,这一趟出游,竟然是在出发前五天才购买火车票!!
一开始我有因为他要携我出游而感动,
但感动后的清醒时分,我才惊觉,哪里有时间准备功课和搜寻资料?

威廉悠哉的说:你都说是要短期出游了啊,别伤神了,去到了,走一步看不步吧~
就这样,从堆积如山的工作中,我暂时忘记了即将出游,
努力的把手头上的工作安排好才是王道!(责任感真的是会压死一个人!!)

直到出游当天,早上还埋首得天昏地暗,十二点多才想起还没订酒店!!
马上上AGODA看了看,就订下了住宿(之前就有心要再次出游,所以已经有口袋名单了)
然后才去收拾行装(随便带上几件衣服就好,轻松出游是此次出游的宗旨!!)

冷不防的,朋友突然来电说赶不及过来载我们去火车站了!
吓,马上和仪麻吉联络,哪知道时间配合不上....就在这时,救星出现了,感动啦~~
(超不好意思的,咸爹地再忙着工作,但知道我们需要帮助,马上就过来救命了)
准时两点送我们俩去到火车站,抵达目的地,再三的道谢才道别,七上八下的心才安定下来
(如果没和咸爹地联络上,就一定要麻烦咸妈咪了,原来我们的朋友还真少,哈哈~)

一进入火车站候车室,仪麻吉的声音就传来啦!!
不是吧?她就是火车误点,才不能送我们来火车站,没想到我们最后又在火车站相遇了!!
仪麻吉乐得不得了,猛说没想到从大山脚搭火车去北海火车站“都有阿米送行”!!
(短短的12.4km的距离也要送,真的很欠打咯,哈哈)

仪麻吉的火车误点几小时后和我们相遇,才见面聊没一会,她的火车就来了
挥手道别时她说:一个不小心等会她又来送我们的火车了.....(我当时说有那么巧咩?)
没想到,我们就在这时接到通知,我们的火车即将误点一小时!!晕~
一小时后,我那可爱的仪麻吉,就乘坐我们那列误点火车回来大山脚,
而准备上火车的我们,真的真的就再次相遇了,(看起来还真的像是她来送行咯),哈哈
我们猛笑着说缘分无法挡,真是的!!哈哈哈哈

上了火车,自行找到我们的正确车厢和座位,哈哈,开心,我们朦对了!
(说真的,从没去研究怎么看火车票上的车厢和车号安排咯,问亲切的火车站长就行了啊)
放下背包,把打发时间的书籍及零嘴摆出来,
就能好像在家般那么休闲自在窝在我们的小空间里了(这就是搭火车的好处),哈哈~


安心坐在火车里以后,我才觉得肚子饿了....
(午餐还没吃,忙得处理公务,加上没安定前,我是没心情顾及肚子的,哈哈)
马上把出发来火车站前才买的面包蛋糕和巧克力奶拿出来
扎卡做个记录,就和威廉边看报纸边吃东西啦~~
(还没扎卡,面包已经被他吃掉了!还说不饿,之后蛋糕也sapu干净了咯~~)

火车平稳慢驶着,我们俩阅读着这天的报纸,没多久火车服务员就递来餐牌让我们点餐啦~
(报纸是我们必备读物,一般上任何时候地点都会带着,超没情调的,晕.....)
上火车前,威廉看我买了那么多蛋糕面包,就说我不会饿的话,火车餐可以省略...
但....原本要当晚餐小点的面包蛋糕,都已经被他吃光了啊,
知道他的pattern,所以我还在做主点了一份火车套餐.....
(套餐价格160B/ RM 19,我用马币付账,才想起不是1:10,马币汇率是跌到.................)
说不饿的他,之后也吃完整套食物哦,然后才说饱死他了,吼~

火车停靠几个主要站点以后,六点正,我们抵达Padang Besar马泰边界关卡啦~
上火车后一小时左右,服务员已经把入境白卡分派给我们填写了
抵达关卡前也会前来通知,告知大家把护照和重要物品随身携带即可
(入境泰国无需带行李,但入境大马就必须带行李下去,还要打开接受检查的哦~)

我们下了火车,跟着指示去大马柜台排队盖章离境,然后再去泰国柜台办理盖章入境
就可以回到火车上啦~ (这次老神在在,我们还溜去二楼察看下环境,
因为我们已经知道,火车停靠时间是45分钟了啊,哈哈)

回到火车上,点了套餐的乘客的座位,已经架好桌子,餐具和酱料也放置在桌面上了
我好奇在,我只是订了一份套餐,怎么给2个杯子??
在我疑惑时泰籍火车服务员就和我说:one coffee no enough for 2 person,i give u two...
吓,当下我还蛮惊讶的,怎么对我们那么好??一杯咖啡,是可以和我收费30 BATH的哦~


离开关卡前,热呼呼的套餐就送上桌啦~~
威廉比较喜欢带湿煮的配菜,所以我选了腰豆杂蔬炒鸡丁和炸鸡柳套餐给他
(炸鸡柳很硬,但却是套餐必备小吃,乘客只能选择主菜种类罢了)
简单的套餐,但食物份量其实蛮多的,给我们两人吃,威廉还觉得撑死他了,哈哈
我常常说,口味是很个人的,这是我们第三次吃火车套餐了,我们俩还是觉得很美味啦,哈

注:少了咸夫妻,我不能点东炎汤了,威廉不爱酸辣味啦,呜呜~
看到隔壁洋人情侣,一人一份套餐外加一碗东炎汤,好奇他们怎么那么能吃,太强了啦??

再火车套餐供应环节里,比较有惊喜的是水果供应时段哦,哈哈
火车套餐里的附赠水果,一定是采用当季水果来供应的
泰国和大马气候相近,供应的水果种类基本上都一定是我们都吃过的~
(所以外国人就会比较有新鲜感,价格和种类都能让他们觉得惊奇,呵呵~)

上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带着孩子的关系,我们得到两大堆的山竹和红毛丹
这天嘛,竟然是..........好大好大的一片西瓜!!(切薄片售卖,应该是五片的份量哦!!)

火车服务员把西瓜送上时,惹得前后左右的乘客异口同声惊呼“好大片的西瓜!”哈哈
(之后服务生还有问我足够吗?可以再给我一块西瓜的,
我和威廉马上道谢说不要了,饱死了啦,哈哈)

火车站长巡视车厢时看我扎卡食物,还说我把食物拍得很美,交代说要放在FB宣传哦,哈哈
感觉这天好幸福,得到额外的照顾和关怀
多了杯热咖啡(威廉不喝,所以我要啃2杯),还有一大片冰冰凉凉的西瓜,吃了超舒服的~
(威廉说应该是吊带裤惹的祸,大家把我当小妹妹了,哈哈)


七点半在合艾更换火车头以后,没多久火车服务员就来为大家翻座位设置床铺卧位了~
我和威廉,肩背2个背包就出游了(熟悉阿米的人都知道,阿米出门很轻便的,哈哈)
威廉的背囊,装了未来五天的服饰和用品;
我的背包就只是过去一星期的报纸,在火车上能享用的饮料和食物罢了,呵呵~
(报纸看完就能丢了,食物吃完后,基本上来说,我背的是空包罢了,哈哈)

过去一星期,忙碌的关系,报纸也只是翻了主版来看看重要新闻罢了(星洲日报)
这天就把过去一星期的报纸都带上,还包括过去一个月半的六份星期天专题副刊
向来都蛮花时间阅读副刊专题分享及大小文章,而在火车上的时光,就能慢慢去品味啦~
这一天的火车行,我还真的把这整堆报纸给看完了....
悲惨的事,出国六天后回归正轨,我又要消化一星期的报纸了啦!!!
(不看又不安心,总觉得一天里少了什么,阅报已经是每日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习惯了.....)


威廉九点就已经倒头大睡了,
没有手机铃声的烦扰,加上没有网络和电视,睡觉是他最爱的活动!!

我呢,一份接一份的看,把全部报纸消化完毕,也已经11点多了,哈哈
把护照和钱财收藏妥当,就....带了个小布包装置,绳索绕过颈项后放进衣服里
贴身挂在胸前,有任何动静,应该最能察觉了吧??
(经过上次的火车迷魂记以后,这次是打起12分谨慎状态了!!)

注:等候床铺布置时,看看身边的人,互相提醒,并分享我的经历
这一晚,全车人都严阵以待,早晨起身后大家也马上检查并互道自身物品的平安.....
其实这样的交流很好不是吗?如果不是阿米经历过,也不会那么谨慎了
而自己经历过就好,有必要就提醒身边的人并分享真实经历,大家也就会比较上心了啊!
(威廉说我每次坐火车都要办经历分享会的话,以后火车党就无利可图了,哈哈)

其实当我让身边的人知道我们俩又要再次搭火车出游时
每个人都不免提起迷魂党的事,还会问说经历了不怕吗?还敢搭火车??
嗯,说真的,损失4k马币固然心痛,但却是引以为鉴的一次经历啊,
因为发生这件事以后,我们才“真正”提高警觉性,行事也更谨慎了,不为是一次教训啦
始终觉得,幸好只是在临近的泰国出事,如果是出走欧洲等地,后续或许更棘手了
所以,那一次的经历让我们醒觉,不管出走那里,都必须有警觉性!!

基于还有阴影(毕竟只是半年前的事啊),虽然我们买了上下铺位,
但这晚我们俩只是使用了下铺位,两个人和两个背包挤一挤,是ok的,呵呵~
躺下时,睡睡醒醒的威廉也醒了,和他pillow talk,说起女儿和他一起在火车上睡觉的趣事
说起女儿,好多事可以笑,那个小瓜真的是我们的开心果咯~

这一夜,睡睡醒醒好多回,但头脑的清醒度和睡眠惯性,还真的是我平日的状态
惯性浅眠的我,真的是不可能会睡到天荒地老,懵然不知周遭事的咯(威廉就是睡死的款)
这更让我肯定了,上一次肯定是被迷魂了才会被人拿走钱财而不自知的
一次经历,钱财尽失是一个教训;
我恐惧的是被迷魂,那种被人摆弄的招数,才真的是让人不寒而栗!!
希望搭乘火车或出游的朋友,都要谨记阿米的迷魂经历分享哦~

手机调了闹钟,六点半已经起身了,担心像上回,提早2小时抵达华欣啊~
起身后梳洗,顺便询问服务员,却被告知还有一小时才会抵达
(火车先前误点一小时,之后抵达的时间,还是比预计的8点钟,早了半小时哦~)

悠哉的把最后一块蛋糕和巧克力奶拿出来,扎卡后一人一半,边观赏日出边享用啦~
(去曼谷的乘客就可以点火车早餐来吃,要在华欣下车的人,我就不建议了,
赶时间是一回事,也会吃得狼吞虎咽咯~)


泰国时间七点半抵达泰国华欣(大马时间8点半了)
下了火车,不忘再来一次“华欣我来啦“的手势,瓦咔咔~
这天下华欣站的乘客很少,除了我们,就是四个出游华欣的亚罗士打的阿姨罢了~

小趣事与缘分:-
再我们扎卡前,有对情侣和我们商借扎卡次序
(他们是要前往曼谷,跑下火车要和站牌扎卡留念...),我们又不赶时间,就礼貌想让啦~
没想到去到酒店后上网,才惊觉这对情侣在仪麻吉的FB发布留言
原来我们是有共同的朋友的,好巧咯~ (当下也马上短讯对方告知这牵引而来的缘分)
六天后回程,我们又在同一列火车上碰面啦,超级巧合的咯!!
旅程结束后我和威廉说,我们来回都能遇上一样的人,缘分就是那么奇妙,哈哈~

惯例扎卡后,我们就去柜台买回程火车票啦~ 
好幸运的,我们买到了直达大山脚火车站的火车票,免除了转乘的功夫了,耶~
(我原先有预备了,买不到直达火车票,第一是搭乘内陆火车去到合艾,再转车回槟城,
第二就是去曼谷搭飞机回槟城,几条路线走法,都已经记在脑海里,以防突发事故啊)

先前在火车上,已经和四个出游华欣的亚罗士打的阿姨们聊上了,交流了不少出游趣事
下了火车,向阿姨们叮嘱一番后,我们也就分道扬镳啦~


我和威廉背着行囊,手拉手走去正盛食堂吃早餐啦......
(我们不觉得远啦,之后再次遇上四位阿姨,她们很惊讶我们竟然从火车站走过来?哈哈)
阿姨们首次到访华欣,所以是在火车站搭tuk-tuk过来正盛食堂后方酒店,车费80B

这天的正盛食堂,完全没有游客的踪迹,我们俩算泰国人里,唯二的马来西亚人哦~
(应该说这次出游华欣,路上鲜少游客,威廉说先前的泼水节游客已经散场了啊)
正盛食堂的阿姨拿了游客餐牌过来(有英文注解和图片的,点餐后没多久,食物就上桌啦~

威廉点了烧肉饭 35B,我则要了盘泰式炒饭 40B,外加一杯20b的泰式奶茶
来到泰国的第一餐,就是要那么泰国!!瓦咔咔~
注:炒饭虽然咸了些,但是很美味,味道就是那么和我胃口,推荐!


吃饱喝足了以后,直接走向第一天的住宿地点 -- HUB huahin 57,
(Agoda含税价格,一晚RM132)

这家酒店位于正盛食堂斜角,出名的White Sand Massage & Spa正后方位置
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理想,出入都还蛮方便的,要去吃海鲜,往后方路段走下去就是了
晚上要去night market,越过大马路就抵达了,而搭乘来回曼谷的mini van站点就在附近哦
酒店房间陈设走IKEA风,清洁,该有的物品也都供应了,基本上我还蛮满意这间酒店的...
相当推荐给短暂出游华欣的人们.....

但对于此行出游华欣就志在渡假的我们,就不是那么适合了
没有泳池,绿化花园,完全符合不了想有个悠闲假期和空间的我们.....
先前会订这家酒店,就只是为了方便下了火车,就有地方歇息,去正盛吃早餐或晚餐也靠近
而周末抵达华欣的我们,晚上是铁定不放过临近的CICADA创意市集的
基于身心,景点和距离的考量,选择这家酒店小住是非常ok的...

虽然订购酒店时已经言明希望提早入住房间了(火车早上7点就抵达了啊)
但抵达柜台报到时,还是被冷漠的态度给拒绝了....
原本就理解“要求”是不能强求的,
火车上睡得不够安稳安心,这时身体蛮疲累的,就近赖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休息吧~

注:酒店网络是蛮快的,滑下手机,就过了两小时了,哈哈~


不想浪费时间,休息后也有精神了,我们决定 --- 租车四处去晃晃~~
找回上次的租车档口(路边随处可见租车档口,但不是每一档都有汽车,大多是出租摩多)

档主开价1200bath一天,然后直接折扣,以三天2900bath价格成交!!
无需订金或抵押(也没要求出示有效驾照),档主只是要求用手机扎卡威廉护照为证
费用直接付清,三天后同样的时间和地点还车即可...(要求档主去酒店驾回车子也行的)
三天驾驶,添了700bath汽油,邮箱还剩下2格还回档主哦,
在泰国华欣租车自驾游,费用和方便度,还真的很让人觉得痛快,哈哈~

拿了车,我们俩还不确定要去那里 ..... 
直接回去酒店大厅叹冷气,顺便利用免费WIFI搜寻华欣景点和路途指示.....

这时四个亚罗士打阿姨又出现啦~ 超级巧合的,原来她们和我们同住一家酒店啊!!
阿姨们是首次出游华欣,后天就会去曼谷继续购物逛街了(她们常常去曼谷购物的)
是”听说“华欣很美,买了火车票,四个小学同学至今的50年友谊,就这样来到华欣啦~

但来到华欣后,完全没有方向要去那里?听说铁道市场很美,听说有绵羊可以看.....
(铁道市场在amphawa,距离华欣2小时路程啊,除非是包车去曼谷,不然不可能会经过的)
我和她们大概介绍了华欣主要景点,也给了包车一日游的建议
最终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她们说要跟我们的车,和我们趴趴走啦~~~

哈哈,就这样莫名其妙的,阿米变成了华欣导游,带着一张地图,带队出游啦,哈哈~
基于我们已经来过华欣了,主要景点我们也去过了,
所以我有和阿姨们说明是,顺路的景点,我就drop by你们去看看,
而我们俩原本想要去的景点,阿姨们就当作去走走吧,反正你们都没来过华欣,去看看吧....

阿姨们应该是没有方向(她们完全毫无头绪,也没有做功课)
加上看我们好像很老马识途的模样吧,就真的啦啦声上车,说和我们去游玩了,哈哈
我说阿姨们很勇敢,我没有GPS,只是一张地图能看路找景点罢了
阿姨们超风趣的,一直笑说四个人加起来已经是200多岁的人了,
还怕我们带她们去卖咩?要卖也没有价钱啦,哈哈哈哈~


首站我们来到距离华欣市区一小时路程的葡萄园!!
(间中有错过2次路口,找路关系的,如果有GPS导航,应该40分钟即可抵达的.....)
注:葡萄园原本位于market village星巴克后方的专车柜台已经搬迁至别处了。

在来葡萄园的路上,可以看到路上骑摩托或脚踏车的洋人背包客
我说起先前我想租摩托的(租摩托三天才500b!两个人趴趴走,很好不是吗?)
但是威廉不要,他说天气那么热,不中暑也会晒得像非洲黑人了啦
加上租车价格也不算贵,隔热膜又超级防晒降温的,驾车舒服点,驾车好,也不用吃土粉!
(呜呜,但我想天若有情啊,做么他不要像偶像看齐??
他说偶像也不骑摩多的ok,拍戏罢了,不要入戏太深!哈哈哈哈哈)

葡萄园区的风景宜人,山峦炊烟景致,非常值得一游哦~
盛夏的酷热暑气,还真的让人受不了,四处拍拍照以后,就马上进入餐厅区域避热潮了
(旅程结束回来后才得知,我们出游的那星期,是泰国史上最热的时期,
白天气温高达39度哦!! 难怪当时我和威廉一直觉得酷热难耐,晒几分钟都有点头昏了...)

出游华欣前,我已经和威廉说好了,我们是来渡假,过过悠闲假期的.....
所以吃住方面,我以环境和享受方式为主要考量大前提,价格嘛,一定是平民负担得起的啦
威廉说行,最重要我开心,我满意.....

来葡萄园的路上,我就和威廉说:我要做一回贵妇,好好的来叹杯得奖葡萄酒.....
(嗯,这个葡萄园酿制的葡萄酒,有好几个年份的制品都有得奖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网搜寻资料与了解)

坐下后服务生就为我们递上精美餐牌,威廉也就毫不犹豫的点了三杯得奖葡萄酒来试试~
别怕,三杯得奖佳酿,只需299bath罢了,都说平民都负担得起啦,哈哈哈哈

服务生托着酒瓶送上,以英文一一介绍和解释后,
就将一瓶全新的葡萄酒开启,倒入玻璃杯里,(三杯就开了三瓶全新的葡萄酒,豪气哦)
之后就让顾客细细品尝个中滋味啦~ (当然最终目的是希望顾客去柜台购买几瓶回去啦)
(看我扎相机,还摆得漂漂亮亮的让我拍照,服务超亲切的说~~)

我向来不是喝酒的卡,纯粹喜欢意境(把现实梦幻化了,哈哈),却忘了葡萄酒也是酒....
三杯各喝了一口,就不再碰了(意思是要交给威廉负责,哈哈)
举手请服务生过来,要了杯葡萄汁.....


超级坏蛋的威廉,在听见我要杯葡萄汁以后,竟然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才说:贵妇哪里可以那么漏气?
不品葡萄酒,却要喝葡萄汁?落差很大咯!
我说葡萄汁也是这个葡萄园独家的产品ok,很多人都推荐这里的葡萄汁哦~
这杯葡萄汁110b,还真的很香滑可口,好喝到不得了,我......就是爱葡萄汁,不行吗?哈哈
(贵妇做不成啦,没有这样的命水!还是乖乖回归现实吧,哈哈)

葡萄酒中有一款口味超苦的,其余两杯其实蛮顺口的,但我怕醉,浅尝即可
担心威廉空腹喝酒会醉(虽然他说不会),但我还是叫了份薯条....

薯条超级好吃的,炸得酥脆可口,超级有口感的薯条,我爱死了!
这一笼薯条,也是我这趟华欣之旅,最念念不忘的一份小吃哦~~~~~~~
威廉说120B的薯条,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哈哈哈~

在葡萄园呆坐放空了一小时多才离开,加上税务,以620bath结帐.......
这一餐“小吃”,也成为出游华欣,最高额的埋单处,瓦咔咔~

问我值得来访吗?还会再来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餐牌里好多美食哦,可惜肚子还很饱(加上天气酷热,没心情享用),
也就不能点来品尝了,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吃顿烛光晚餐,感觉肯定很棒,景致绝对加分哦
注:餐饮费不算贵,意大利面300bath++,牛扒羊扒类700bath++左右

注:正值盛夏,酷热难耐,餐厅没有冷气空间,座位旁也只有风扇再旋转散热
迎面而来的只有大自然拂面的热风,对于受够大马热带气候的我们,有欠舒适感咯.......
但我们有看到洋人是蛮享受的啦,这样的大热天,他们还骑大象漫游葡萄园哦~


离开葡萄庄园,往回走的路段,会经过高僧龙普托寺庙 Wat Huay Mongkol วัดห้วยมงคล
询问阿姨们的意愿,大家为之一振,原来大家都相信高僧的法力....
之前出游我们没特地前来,这天既然顺路,就过来看看吧~

这里香火鼎盛,在高速公路上奔驰,也很难错过这个华欣主要景点的!!
因为整条空荡荡的高速公路,就只有这区的外围公路边上停满了旅游巴士和各式交通工具
泊车后走下车,酷热难耐时才发现威廉把雨伞遗留在葡萄园的餐厅了.....
(EQ要高!EQ要高!心头想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就是我的威廉会有的作为,
丢三落四的习惯从未改正过,如果要生气,我应该死掉几百回了...........)

阿姨们兴高采烈的去神像座下合影拍照,礼佛,参拜,布施,添油添灯样样做齐......
我和威廉是无神主义,随意扎卡几张照片,就坐在建给信徒们纳凉的舒服亭子里小休啦
(亭子超宽敞的,几十排木座位整齐排列着,让各方信徒近距离仰望高僧...)

看着人来人往的信徒,
认真说一句,这可是我们在华欣到处游走后,最热闹最多人到访的景点哦!!!

比较奇特的是,每隔几分钟,高僧座前都会有冲天水柱向高僧像喷洒清水(类似降温作用)
我说高僧像也会怕热?威廉说这种天气,信徒们将心比心,有感应到高僧也受不了热气吧...
嗯,下次再到访,会不会高僧像也会像槟城极乐寺的观音像一样,有一瓦遮头了呢?

阿姨们的兴致高昂,我们也不催促,就由得她们尽兴吧~
拍拍美丽的黄花,再去葡萄园的路上,黄花树特别的多,整棵黄花迎风摇曳着,漂亮极了~
心情好,竟然能平心的去欣赏黄花树的美,我的心态还真的改变了....

在高僧像这个景点,也能候着阿姨们呆上一小时,真的有佩服我们俩的耐心了,哈哈~


离开高僧像,下一个顺路景点就是Sam Phan Nam Floating Market了......
这个水上市场我们之前已经和咸妈咪一家来过了,当时包tuk-tuk从市区过来,叫价500bath哦
来了一回,我已经记得所在地了,所以阿姨们想见识有小火车的水上市场
我就顺路带她们过来看看啦~~ (乘坐小火车蛮有趣的,车票20bath,体验下蛮不错的哦)
(阿姨们笑说tuk-tuk只可以赚我一次钱,之后我就能自行带团出游了,
威廉马上推销说我是人肉GPS,他带着我,哪里都能去了,瓦咔咔)

我还蛮喜欢这个水上市场的,环湖的商店也超多小玩意可以购买,小吃也超多的哦
价格不算贵,还蛮合理的,阿姨们以手机传送孙子的照片定制上衣,一件只要150bath哦
颜色还很鲜艳夺目,加上上衣布质很好,真的很值得购置哦!!

这里的亲子装,情侣装也超多的,(家庭式制作的虾米,肉松,酱料等更是不胜枚举....)
但是我和威廉没有穿情侣装的习惯,虽然有想过要购买一套
但最终还是作罢了..... (嗯,我比较想买亲子装,让女儿和我们俩有同款服饰啦,哈哈)

总结一句来说,这个景点,是值得一游的....
早上就比较热闹,游客多,商店也开得特别多,这天下午4点到来,寥寥无几的游人
略嫌有点冷清.....但,避暑是蛮不错的,至少这里的环湖商店都是有遮荫屋顶的,呵呵~


和阿姨们说明一小时半后在钟楼集合,就让大家自由活动吧...
和威廉环湖绕了商店一圈,看看小玩意,心头上总希望能找寻到心水的华欣冰箱磁铁.....
最终没有收获,威廉看到一档米粉汤超多顾客的,也就说要坐下试试味道了....
一碗才20B的米粉汤,平平无奇的外观,绝对是你没想到的美味
威廉吃了一口要我尝试,就嚷着再叫一碗给我要吗?我马上罢手说不要了,都快晚餐了啊~

闲逛时看到黄梨饼,想起超多台湾游客有推荐的,四盒100bath,我也带上一袋啦~
威廉想着三个宝贝上次来这里,超爱这款ROTI KOK的,马上就要了一盒...
我都快晕了,物品是不重,还很轻,但是很碍位置咯,我是蛮懒惰带回的~
但威廉念着宝贝们的喜好,说没关系什么,孩子们看到会开心的,看,威廉爹地真好,哈哈

之后闲坐在大厅候着阿姨们,我是放空状态,所以不觉得怎么样,虽然需要候上一小时....
但我也会担心威廉会介意,毕竟原先是我要求要悠闲出游的...
我问威廉,会觉得阻碍吗?我竟然答应阿姨们与我们同游的要求?
威廉说没什么啦,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只要我觉得舒服,想做什么他也奉陪!
真的觉得威廉很宠我,只要是我的意愿,他还蛮义无反顾的,感恩有他为终身伴侣.....

真心的说一句,无利可图的带着陌生人出游,时间上的拉扯肯定是会有的
差不多每个景点,和阿姨们说逗留时间后,她们却也总会迟个半小时才能回来会合....
每次说了集合时间,却也要耗上半小时多接近一小时才能成行出发.....
威廉有微言说阿姨们不怕我们不等人先走吗?
我知道威廉只是嘴上说说罢了,他不会真的先走的啦,他的EQ修为比我高的咯,哈哈~

但之后我也有和阿姨们言明,集合时间延误的话,我就会删除景点和逗留时间了~
阿姨们有马上道歉说不好意思,之后也真的有准时些集合了...
其实并不想说重话,但我希望出游是开心的,互相配合及迁就,是群体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环...


阿姨们应该还蛮享受水上市场这个景点的,竟然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能回去酒店休息
原本预计可以休息2小时的,最终时间关系,冲凉后稍作休息半小时,就必须再次出发了
(说好的出发时间,阿姨们又迟了20分钟才出现,说是聊天聊得忘了时间,唉~)

CICADA文创市场,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周末市集,超多创意佳品的哦~
基于这是只有星期五,六及日才有的夜间露天市集,
所以星期天才抵达华欣的我们,无论有多疲累,我们还是要挺着身躯过来晃一晃的....

自己驾车过来,停车场泊车费50b,如果是叫tuk tuk过来,单程是150bath哦~
那是那句,华欣很小的地方罢了,自己驾车很方便的,哈哈

和阿姨们说明集合时间后就分开走了,我和威廉先去吃东西
威廉选了超多人排队的pad thai,一盘60bath,
火候满足够的,但吃起来带甜,威廉说怎么泰国人煮东西那么喜欢放糖的?
我说阿哥啊,他国人也奇怪大马人怎么什么食物都爱沾酱和爱混搭sambal啊,哈哈

而我则要了椰子冰淇淋50b及一杯龙珠果沙冰40b
冰淇淋超好吃的,我好爱泰国的椰子制品啦,
龙珠果沙冰也超好喝的,一整粒龙珠果去榨汁,还加上了一颗清新的酸干
喝起来就是有份清新感觉,泰国的新鲜果汁就是好喝!!!

吃饱后开始闲逛,又是没有游客潮的景点,和前一次来访相比,至少减少了70%人流哦
创意档口的规模也缩小了许多,整体上逛下来,有点沉闷的说~
我还是喜欢上一次到来,人声沸腾,人挤人,新奇物品超多的那番热闹场面啦~~~
(又为了宝贝女儿,去买了几个香精卡通吊饰,威廉超挂着女儿的喜好咯!)

一天玩下来,大家都累了,我预先和大家说一小时半后就要回去休息了
三个阿姨很准时集合,大家都说累了,没什么购买兴致
第四个阿姨却兴致高昂,让大家等多15分钟才满心欢喜的提着战利品回来集合.....
回到酒店已经接近11点了,我和威廉直接回房间冲凉睡觉....

阿姨们超有魄力的,说要去夜市喝啤酒吃点东西,隔天和我们说,她们2点才回房间睡觉
我马上呐喊要写个服字给她们了啦~~
看来我和威廉真的老了,精神还真的不济,躺下就一觉到天亮了啊,哈哈~


舒服的床铺和干净整洁的房间,还真的能让人安心的睡个好觉
加上酒店不靠近大路,没有嘈杂声,一觉到天亮以后,整个人是完全充电啦~
基于今天出游后就会入住另一家远离市区的渡假酒店,
所以早上起身后就得收拾行装办理退房手续啦~

预备10点集合,9点40分我们才办好退房手续(入住时被要求缴付500bath的订金)
原先计划再去正盛食堂吃别的食物(我没吃到爱玩客詹姆士推荐的泰式粥和清汤面啦!)
从酒店走去正盛食堂只需要2分钟,但看到店里座无虚席,
威廉说担心食物上桌时间,等会耽误集合时间就不好了.... 
(虽然我们有预计阿姨们会迟到,但守时是我们的习惯,未免过不了自己那关,外带吧~)

当下决定去正盛食堂对面的档口,打包了20b的泰式油条(要咖椰酱就需要多付10b)
威廉知道我早餐爱吃蛋,也就顺路在正盛食堂对面的7-11叮了一盒九层塔肉碎饭
外加一瓶我想喝的乳酸菌,打包后提着食物,回到酒店大厅前的座位区享用啦~~

7-11的饭盒还蛮可口的(应该说面包汉堡也很好吃,我们还蛮支持的,哈哈)
每次出游泰国,总会吃上几次7-11的微波食物,嘻嘻~~~
狼吞虎咽的吃完早餐,收拾清洁后,时间刚刚好,期待阿姨们准时集合吧~~

说好的集合时间,却迟了45分钟才见到大家(又是说聊天忘了时间.....)
虽然阿姨们有深感抱歉,但我还是告知今天我做主删除前往威尼斯的计划了
因为泰国时间已经12点了,六点后就天黑,除非赶景点,不然舍弃某景点是必要的做法了~
(之后经过威尼斯,我有简短做了介绍,大家看外观那么漂亮却无法前往,有说早知道.......)


出发前往第一站,PlearnWan 往日情怀。怀旧市集
这个景点并不明显,屹立在一排商店中,是一个路过都很轻易错过的景点哦~
(上一次我们就是错过,再U转回头,是蛮有距离的咯)
这次我让威廉慢驾,哈哈,幸好没错过,马上让阿姨们下车并说明30分钟逗留时间....
半年前泊车的空旷场地,已经建起一整排的商店了,泊车在商店后方还被征收50b费用哦~

PlearnWan绝对是个抹杀记忆卡的拍照景点,扎卡起来,处处是漂亮背景
阿姨们超high的,拍的忘我,还会请泰国人帮忙拍大合照(我们坐在楼下闲坐等候罢了)
泰国人觉得阿姨们很活泼吧,大家也架起手机不停拍阿姨们
应该是没看过,年过半百的人,还能那么好动好玩吧,哈哈哈~

阿姨们超爱这个景点的,扎卡了一小时,才再我们催促下离开(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了啦)
大家好开心,一直重复观赏手机里摆首弄姿的玉照,哈哈大笑超快活的~

看到阿姨们那么开心,其实真的有感染了我....
阿米想着,如果米妈妈还在世,还有一班这样的朋友一起出来旅行出来玩闹,是何等的开心
我真的超鼓励乐龄人士拥有自己的朋友,年龄,心境和性格相近,出游也开心些的
(父母与孩子们出游,很多时候都会觉得不自在的咯)

我和威廉说,如果米妈妈有自己的朋友出游,能拍那么多搞怪照片回来
我想我真的会欣慰的,因为原来妈妈级人士与自己朋友相处时,也有童心为抿的时刻....
可惜,米妈妈是属于传统女人,嫁人后只是一心的相夫教子,已经忘了要为自己而活...
米妈妈的一辈子,就只会为了丈夫孩子而活..........唉~~


第二次出游华欣,我们志在渡假,主要景点都去过了,这次纯粹只是想随意走走罢了
计划中只有葡萄园,爱与希望之宫,泥屋和2处用餐地点罢了....

我们俩原本的出游时间是很宽裕的,但有缘分和阿姨们碰上,顺路景点drop by是小事
可也不可以打乱我爱参观古迹的兴趣
(基本上没几个人能配合阿米好古迹博物院的兴致的,除了威廉,哈哈)
阿姨们说没关系,她们随便走走就好,最终四个阿姨还真的坐在门口等我慢慢参观宫殿哦~

顺利抵达爱与希望的门口,跟着网友的分享,我们先去Smile Cafe租脚车,一辆20B
当我和阿姨们说明要骑脚踏车时,大家都露出惊讶的表情
当我说明爱与希望占地很广,走路要走得天荒地老咩?虽然真的要走路也是可以啊,哈哈
阿姨们也说十几年没踩过脚踏车了,就试试来玩玩吧~~

常年没接触脚踏车,一开始踩的时候,一定会不稳和手把摇晃的
但只要多踩一会,就会习惯,也会爱上迎风奔放的乐趣哦~
这。是阿米和威廉去台湾花莲畅游兆丰农场时,体会而来的感想,哈哈~

注:这里也有二人座及三人座的协力脚踏车,需要合作方能踩得了.....
没默契的我们俩来说,一人一辆比较轻松自由啦,哈哈~


爱与希望之宫 Maruekhathaiyawan Palace พระราชวังแห่ง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ความหวัง 
8.30am - 4.30pm,周三不开放

一人骑着一辆脚踏车,开始我们的爱与希望的脚踏车旅程啦~
租脚踏车20B后,才去入口处买门票60b(参观楼上楼下的门票,只是楼下就只需30B)
买了门票,开始往前向康庄大道迈进啦~~

一开始大家都摇摇晃晃的,每一会已经奔驰了啊,都说习惯了就好玩了啊~
阿姨们笑得合不拢嘴,难以置信还能骑脚踏车,猛说感觉好得不得了
(之后就开始说回去以后,要安排买脚踏车了啦,当作运动很棒咯,哈哈哈~)

带着阿姨们,先往左边方向骑车,先去中央广场看看纪念碑,
再沿路欣赏海边的风光明媚,接着去到红树林和瞭望塔.....
沿路风景非常漂亮,加上有大树为遮荫大道,骑脚踏车的感觉还蛮惬意的...
(有些部分就一片荒凉,加上年久失修,残旧场景完全体现)
但,骑脚踏车的乐趣已经掩盖了一切的不完美,大家骑啊骑的,快活得不得了~~

骑着脚踏车完成左边区域部分以后,我们再往右边,爱与希望之宫所在位置前进
原来爱与希望之宫只能步行(范围也超宽广的说),依照指示泊脚踏车以后
我们也就前往爱与希望之宫啦~

注:有服饰限制,有袖上衣,过膝裙子或长裤才可以入内。
如果服饰不符合,会被要求去亭子处付20B租sarung来掩盖身躯
我们看到洋人穿背心长裤,也被要求租sarung遮盖手臂哦~


爱与希望之宫,我觉得很漂亮,颜色配搭起来就是它的特色和特点了~
但年代久远,加上海风吹拂,后方有些部分木块已经腐烂了,
底楼处也架起蛮多的铁柱再支撑着整个建筑....

威廉陪着我漫步其中,他不一定欣赏,但知道我喜欢这类事物,也乐得陪伴左右....
(阿米其实也不懂得欣赏,我只是喜欢看古迹和古早建筑模式罢了,哈哈)
漫步游走了一小时,回到入口处,阿姨们已经在入口处买了饮料,吃着小饼干等候我们了
稍作休息,我们就骑着脚踏车回去出发出,正式结束爱与希望的景点行程啦~

让阿姨们先超越我,扎卡下大家的身影,想让大家记得这天的美好......
阿姨们说很感激我们俩愿意带着四个加起来200多岁的她们出游,此行真的收获满满
她们觉得年轻了起来,没想到华欣那么好玩!!回去要大力推荐给朋友了!哈哈~
我还是那句,我只想大家开心,最重要大家都乐在其中,享受当下
出游能遇的人与事何其多,是缘分让我们相遇了,这段因缘际会,值得放心头......


离开爱与希望之宫,下一站就是Santorini啦~
带阿姨们去柜台购票,再稍微说明内部玩法,顺便交代进去之后可以去哪里吃东西
约定2小时半后集合,我和威廉就先行离开去我们计划中的景点了....
(之前和咸妈咪一家来到,呆了差不多3小时半才离开啊,瓦咔咔)
阿姨们出来后说超级好拍照的,里面很美很多场景,那冷气厕所更是让大家玩疯了!
我笑说santorini最成功的,就是竟然设立了那么一个美仑美奂的冷气厕所,瓦咔咔~

这天行程结束前,阿姨们说起“听说”华欣有很多outlate,就问说能不能带她们去开开眼界~
先去来过华欣去了几个outlate,我就选了FN Factory Outlet 让大家去走走
阿姨们去到哪里,还真的买到哪里,一个FN Factory Outlet,也能买到大包小包,厉害!!

阿姨们有好奇阿米在槟城是不是做导游的?
熟悉华欣景点和道路不说,连到访的景点都能滔滔不绝的说明典故,是称职到不行咯
我笑说我也希望我能做导游,下次我组团带队来华欣好了,瓦咔咔~

注:阿米好历史及古迹,每回边参观边述说,常常会让人误会是职业导游
去广州越王博物院及泰国桂河大桥及死亡铁路时,团员们说我解释得比领队还清楚,哈哈
其实应该说对这类事物有兴趣吧,所以愿意去理解个中来龙去脉及缘由,呵呵~

备注:-
字数太多,篇章太长,无奈必须分成(上)(下)两篇文章来发布!!
唉,想一篇文章完成游记,所以将照片合并,再努力的长话短说,原来还是能洋洋千字....
LS麻吉疑惑,阿米要怎样完成学校的长文缩短功课??哈哈哈

28 条评论:

  1. 前半部都是感动的文字哦 哈哈
    嗯 泰国餐怎么看 怎么开胃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米好爱泰国菜,酸辣超开胃的!!近期常常吃泰国菜,觉得一直吃又很辣,但没去吃的时候又很想念,矛盾到~~

      删除
  2. 我一直想搭火車到曼谷去
    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成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搭火车去泰国还真的很不错,最重要是心情和心境,体会真的很不同的~~

      删除
  3. 回复
    1. 有用手机扎卡,但懒惰上传,哈哈哈

      删除
  4. 哇,谢谢你分享,下半年可能就学你的华欣路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华欣非常适合悠闲出游,没什么好购物的,我爱去渡假罢了,哈哈

      删除
  5. 回复
    1. 哈哈,华欣真的很棒,我好爱咯,看阿米短短半年就去了2次,计划着第三次,就知道我多爱去华欣渡假了,哈哈

      删除
  6. 觉得你们好善良,好有爱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四个婆婆级人物漫无目的的走,当时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果今天米妈妈出游,我也希望有人这样带领米妈妈咯~ 四个阿姨因为年龄和米妈妈若仿,是激励我的主因之一,加上阿姨们真的很活泼好动,这个旅程因她们而增添了不少乐趣哦~

      删除
  7. 阿米的分享让我也想到华欣走走^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华欣很适合渡假,一家大小出游也无需担心什么,比起曼谷,我更爱去华欣,嘻嘻

      删除
  8. 明明就是特意提早来送我火车的,这样有心就不必不好意思承认啦!!!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送来又送去,无聊的两个人!!哈哈哈

      删除
  9. 阿米很厉害,是人肉 GPS!
    看到你这篇,我突然很期待年尾的华欣曼谷游,呵呵
    很棒哦,竟然和陌生阿姨们一起出游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次包车一次算交了学费,这次全程自己驾车,真的觉得,去泰国其实就像在大马一样,开车驾驶出外也是自在的,哈哈哈

      删除
  10. 在华欣自驾会麻烦吗?? 那边交通如何?? 会繁忙吗?? 必须要持有国际护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驾完全没有问题,车流量比槟城还要少80%吧,主要大道就只有一条,来去都要使用的,不可能迷路的咯,哈哈~ 其实华欣不是很繁华的地方,反而是和适合度假的小镇哦。。。国际驾照其实不需要(如果你们担心,也可以去JPJ申请,150元一年),我们遇上警察都是直接通关,没查问过一句哦~

      删除
    2. 很好!少80%?那很好駕啊~交通方面跟我們這邊應該差不多對吧?我就是怕會遇到警察麻煩的~再加上我趕不及去弄個國際駕照~你出租車的地方靠近哪條街記得嗎?還是有聯絡號碼?

      删除
    3. 华欣其实车流量不大,看我们去两次都直接租车就知道了,虽然租tuk tuk一日游也不贵,tuk tuk也能等候一整天,但是喜欢自在的我们,觉得自己驾车比较轻松自在啦,哈哈。。。清迈驾车骑motor没国际驾照就真的会罚款,去华欣两次都遇到警察,但是都没有被要求停下检查啦。。。租车的地方在钟楼正对面那条路上,路边都会放置大牌子写着car rental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出租交通工具的档口的,一条路上就有三五家了哦~~

      删除
  11. 请问你租车是在那里?靠近酒店吗?我星期五也会去华欣,住你住的酒店。hub57。。
    上网看的都是要给THB5000depos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租车的地方在钟楼对面那条路,最热闹的夜市旁边那条路罢了,其实整个华欣路边都有出租车服务,但大多是出租摩托车,要车子的话就要看那家有提供了,可是真的无需担心,真的很多很多的,你询问酒店或路边的出租摩多车档口也行的,他们都能帮忙联络的哦~~ 直接租车,有些档口会要求1000bath的deposit,有些就只是用手机拍起你的护照做备份罢了....

      删除
  12. Harlo! May I know where is the rent car service stall located? Which stall is it? No need international driving licen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华欣街道上的路边,非常多的Rent字的档口,你只需要询问有没有车子出租就行了,因为motor出租数量就非常多,车子就很少,只要开口问一条街,一定有档口是有车子可以出租的,看样子应该都不会是公司或集团行政,都是自家车子出租罢了,你去了询问就行啦,就算是出租motor的,也能帮你找车子来的哦~~ 其实出国驾驶就需要国际驾照,一本150元,valid一年,,去JPJ申请就行了,但是华欣警察不抓游客的,所以这笔钱可以省起来,去清迈就需要申请,清迈大街小巷都再找没国际驾照的罚款油水,被抓到会罚款200bath,呵呵

      删除
  13. 您好!
    我想请问您,我要如何购买去华欣的火车票?
    谢谢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是在大山脚购买去华欣的火车票,去到华欣再买回程火车票的,这列火车是槟城曼谷直透火车,一天一个班次罢了。。。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