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吉打:居林。宏达饮食中心 Restoran HONG TA

十二月至一月整整两个月里,我和威廉差不多每个星期天早上都会来居林这里办公
每个星期天六点多就要起身,7点准时出门,就为了赶七点半抵达某政府部门排队等拿号码
8点才会开始的柜台服务,我们七点半来排队,也差不多是拿到十多二十号的了,累~
(每次我都会碎碎念,做么那么多人要做XX的?那么多人要更新咩,吼~)

威廉总是勉励我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他是再鼓励我,要激发我的动力去完成事物!)
我说啊,是早起的虫儿被鸟吃才是!!哈哈哈哈
虽然碎碎念,碎碎念,但每个星期天清晨,我还是会离开温暖的被窝,和他一起出门办事
想到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新希望,也只能再挨一挨,再辛苦一阵子了~
还是那句,我们赚的是辛苦钱,想坐享其成的人给我滚一边去!!


幸运的时候,政府部门会开放所有服务柜台服务民众,
不幸运的时候,有时只有一个柜台办公,其余公务员还站在后面拿着teh tarik吃着糕点啦!!

出入这类部门多年,耐心也被磨得云淡风轻了,拿着我久久读不完的星洲副刊文章细读着
叫到我的号码,去柜台递交所需文件,柜台服务人员还问说可以做这级别了吗?
我说已经正式实行了,你试试看输入档案,会看到这个选项选择的....
在旁的高级书记也过来观看,还真的行耶,高兴的和我说这是她们这里首张做到的级别哦
然后就问我其它详情,我解释了以后,旁边也有代理向我咨询了~
(新条例实行,从来就不是相关公务员先明白的做法的,还要我去解释和指导,晕倒~)

离开后威廉问怎么那么久?做不到吗?我说做到了,但柜台第一次做,不知道条例实行了
威廉说公务员只是“工作”,从来不会主动去学习新事物,所以资讯了解也是后知后觉
我笑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长长久久的“坐着”公务员,我们就要做到处奔走的民族,啊~

事务顺利完成,八点半已经抵达我们俩近期星期天的拍拖地点 --- 居林《宏达》啦~
居林的华人饮食地点不多,而这家有好几款食物很合我的胃口
所以十二月至一月之间的八个星期天,我们就来了六次,哇咔咔卡~
(其余两次,一次吃Mc D早餐,一次去麻麻档吃roti,某天突然很想念就改变早餐地点啦)


之前来《宏达》,因为亲戚来访而不能叫冷饮,这天再来,马上就点了这款三味咖啡!
一杯RM 2.40,价格在这区算高咯,但份量大,很浓郁很好喝,我喜欢!!
喜欢它的奶味和奶泡,喝起来很顺滑可口(略嫌甜了一点点啦,冰块稀释点就ok些了)


三味咖啡是《宏达》的主打明星饮料哦!!(三味为咖啡,MILO和NESCAFE的组合)
柔佛则是有四大天王 = 咖啡,MILO,茶和Horlicks组合,
始于新加坡电视节目,但能喝到的地方并不多,米弟弟以前在家就常常这样混搭冲泡,哈哈


这天点了云吞面来吃,看起来平平无奇,哪知道一吃进嘴里就惊喜万分了
一盘RM 3,份量不算多,我真的要吃的话,叫大盘我也吃的完,因为合我胃口啊,哈哈

阿米有吃云吞面,但却没特别好这味,因为要吃到合我口感的云吞面面条不容易
(现在很多档口都是工厂批货烫熟了售卖,完全没有品质管理,
阿米我较喜欢吃住家制作的云吞面面条,真材实料,口感也较有咬劲,嚼得出面条的香味)

《宏达》的云吞面,让我再次爱上了云吞面,这盘云吞面我一个人吞完哦!!
(之后几个星期天都来这里吃东西,也是为了这盘云吞面,哈哈)

威廉笑说我吃云吞面,真的只是吃面罢了,下次叫老板干盘捞面就行了啦~
我说没关系啊,云吞和叉烧威廉可以吃啊(这样的青菜基本上我不吃,觉得苦味重,呵呵)
云吞面配搭来的青辣椒也是我的至爱,过往并不懂得吃,
是家乡最要好的姐妹喜欢吃这样腌制的青辣椒,才影响我去尝试并爱上的.....

生活里,不时会和威廉提起我好姐妹,朋友或大家及彼此间的事,
有时真的觉得时间好像定格在中学时期了,一切回忆都存在脑海,深深烙印着了
不管是好事坏事还是糗事,都是我和家乡友人们的美好记忆了.....

之前回柔佛家乡参加死党的婚宴,提起权友人的球衣球裤,大家都还记得这个笑话
权友人说我们够力的咯,十多年前的事了还能拿出来笑
我说我们还记得,证明你和那件事有份量ok,不然连你是那个卡晓都不放在眼中啦,哈哈
或许友人们的另一半会觉得我们这群人很无厘头,但其实要由衷羡慕还是情有可原的
我们大家20年友谊了,至今还保持联络及常有来往,是蛮难能可贵的咯,哈哈~

注:威廉和我在一起16年,与我朋友也相识甚深了,还有米弟弟向来和我一起出入
基本上很多人已经搞不清楚威廉和米弟弟与我朋友之间的交情了,哈哈


《宏达》吸引我的,还有这盘猪肠粉 RM 3.00
我喜欢它的口感,咀嚼间咬到一股米香,加上比较有咬劲,每次上门都必点一盘来吃
(就是因为肚子要装猪肠粉,所以云吞面才点小的,哈哈)

网评里有些朋友说是出名,但是不好吃或不特别
我始终觉得口味是很个人的,很多人推荐《宏达》的福建面和菜糕
但我独爱这里的云吞面和猪肠粉,威廉则喜欢果条汤
所以,选你所爱来吃就好啦,无须争论别人认同与否,呵呵~~


这天威廉看到果条汤档口生意很火(看到老板忙到停不下来,就是探秘好食物的机会了)
他叫了一份干捞果条,RM 3.50
(干捞面条的关系,档口会外加一小碗猪杂汤给你的)

干捞果条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威廉向来喜欢吃果条汤,我不会奇怪他点了这味
(阿米只喜欢吃乌溜溜的果条,白白的完全不吸引我,哈哈)
威廉捞一捞以后有叫我试吃一口,我觉得果条太软绵了,加上不够黑酱油,我不是很喜欢~

平日威廉也爱提议去《七廊果条汤》吃东西,
一开始我都没意见一起去的,但是我只吃果条和喝汤,不吃肉碎及鱼丸
也不再点广将,肉卷或油鸡来当配搭小吃
但几个月前我的胃口又改变了,只是闻到汤底都觉得不舒服,勉强把果条吃完
之后就和威廉说:别再约我去吃果条汤了,我怕那肉味.... 至此威廉也断绝了吃果条汤念头....
(我没有阻止他自己去吃,但是他绝少数会自行享用食物的,呵呵)

我觉得环保素初期,是本身再克制吃肉类的欲望,慢慢的变成不吃也无所谓
后期已经是闻到肉味或要烹煮生肉都浑身不舒服了,呜呜
没想到自己会有抗拒肉类的一天,(曾经我超爱吃炸鸡烧肉炸肉卤五花肉的咯!!)
现在只觉得那气味很血腥,难以入口了,这真是难以解释的饮食习惯改变,唉~


小小的一碗清汤,送上时已经闻到香味了,威廉喝了一口就递给我说好喝,要我试试
我捞了捞,里面有猪肝,猪肠,猪肚,猪肉片,鱼丸,炸菜丸子,菜心,腐竹等材料
小喝一口,香哦,喝得出是经过长时间焖煮的猪杂汤底,整体鲜味已经释放出来了!!


汤底的残渣,看起来是不整洁,但这却是最能体现这碗汤底是经过长时间烹煮的证据!!
喝起来非常有过往我在吉隆坡吃到的猪肉粉的汤底味道哦!!
(虽然我从不吃猪杂,但却喜欢猪杂焖煮出来的汤底味道,总觉得有种自然的甜味,呵呵)
这碗小小碗,不起眼的汤底,应该就是这档果条汤档口受欢迎的原因了!!


六点半起身,七点多已经开始办公了,事务顺利完成,这餐算是补偿我们早醒的食物
威廉知道我很好商量,所以以美食诱惑我,我就愿意牺牲睡眠清晨出门办公了....

咖啡店一桌食物就可以补偿我美丽的星期天难得的周休日,我有那么容易哄咩??哈哈
他当然知道我是个怎样的性格,被他严重影响得工作至上以后
再累再不想牺牲,还是会分缓急轻重而避重就轻的完成任务的啦,哈哈哈哈..........

不久前有个朋友说,我和威廉可以全力以赴,因为我们没有孩子......
其实我从不认同这个论点,我觉得是我们俩知道我们的目标,所以知道自己应该要做什么
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观点和方式看待别人,但并不表示人家就是你心中所想的那样
无论如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有个明白自己想法的伴,人生没有白过就好啦~

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俩就只想过我们想过,觉得欢乐的日子
活在别人眼下,跟着社会脚步走统一的人生路,并不是我们要的.......
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与其说我们不理会世俗,倒不如觉得我们拿得起放得下
我们俩的人生,其实也与普通人无异,只是我们坚持了我们选择要走的路,至今坚定不移
这份坚持,其实仍在抗战中,打破世俗并没有那么容易和简单....
但我们坚信无怨无悔,问心无愧.....好好的走下去就好....................................


**********************************************************


接下去的每个星期天,我们又重覆着一样的行程时间表来处理公务.......
(基本上光顾《宏达》三次,就可以尝试玩所有居林在地人推荐的店家美食啦)
阿米亦有同感,所以我之后都不再扎卡食物了,吃了满足了就开心回家啦,哈哈哈~


这天上门,基于威廉对干捞果条留下了好印象,这天他就要尝试果条汤啦~
一样的汤底,只是果条不做干捞的,现点现煮,虽然顾客很多,但10分钟后还是送上了...



我试吃了一口,觉得汤底味道被冲稀得很淡,没有之前那种猪肉粉的精华味道了...
威廉向来对吃的没那么挑剔,他说ok啊,我说那你吃完吧,我吃我的云吞面,哈哈哈哈


一样的,我点了云吞面,威廉看到有人叫鸡脚,也和云吞面档口助手要了一盘
云吞面和鸡脚同样是RM 3,这天在同一档口贡献了六元啦~
鸡脚卤得不够入味,我们还是一致认为天皇鸡脚比较合胃口,找天要再去槟城吃,哈哈

很多人都说鸡脚吃了会手抖,轧单眼的人要少吃....嗯,阿米吃那么多了,轧机也不手抖啊
阿米是因为米弟弟才学会吃鸡脚的,而过去从来不吃鸡脚的威廉,手抖幅度却超严重的
所以,吃鸡脚和手抖是没有关联的啦,哈哈~
(但现在也很少吃了,虽然它没有给我血腥的feel..........)
这天胃口不大,威廉点了鸡脚以后,我也不便再点我爱的猪肠粉了...

吉打:居林。宏达饮食中心
294,JALAN MERDEKA,09000 KULIM,KEDAH.

注:与THE STORE相隔两条街,会来到居林市中心,找到THE STORE,
宏达饮食中心就在你附近啦~


吃饱后打道回府,回家前还绕去巴刹买下酿豆腐,火锅料和炸腐竹等等食材....
(阿米难得会上巴刹,近期差不多每个月就会去一回,哈哈)

近期找到合心意的档口,档主现做现卖的酿豆腐种类和味道很合我胃口,
常常每款种类买两块,回家煮滚一锅汤加入菜心和冬粉,就是一餐清淡开胃的食物啦~

火锅料方面则是爱上芝士豆腐,超爱那口感的,哈哈
而不敢煮大块肉以后,鱼丸鱼饼或肉丸,就是买了煮给威廉吃的唯一肉类选择啦~
平日都是去JUSCO买蔬果,而玉蜀黍,蕃薯,番茄,马铃薯,芋头等都是交替着购买的
一星期的餐桌菜单,越来越简单,但米家餐桌一点都不单调,还觉得丰富得很嘛,哈哈

5 条评论:

  1. 我很少吃粿条汤
    觉得几条吃不饱

    回复删除
  2. 我的早餐也是不能没有咖啡
    宵夜不能没有milo 或 horlicks =P

    回复删除
  3. 有同感你那知道自己人生目标,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的言论。
    我也是一星期7天都在工作的人,有时很想放弃,不过这是我的理想,咬紧牙关继续埋头苦干。我也常被人说是没孩子所以才可以这样,我只想说大家选择了自己要过的生活就好,不需要酸溜溜地羡慕别人的成就。

    回复删除
  4. 喜欢你那句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就去做应该做的事。其实不关有没孩子才能这样,有家庭有孩子更应该要有目标跟全力以赴。曾经有人跟我讲过,不要以孩子为借口来说你没有目标因为要顾孩子。。
    我看到那碗果条汤觉得很腥很臭的感觉,虽然好像很好吃,不好意思我非常非常少吃猪肉的基本上在外面都不吃,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halal的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