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槟城:Auto-City。Brew Cafe 啡禮

火锅欢度平安夜以后,隔天圣诞节公共假期,原本“想”去金马伦凉一凉顺便下午茶
或.....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去广场逛街买新年衣吃东西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威廉临时说必须出差北部办点事!!

美丽的假期就此泡汤,我不依!我不依!直吵着要威廉以一顿精致早餐赔赏我的假期!!
威廉笑说就去Brew吧,上次和麻吉的约会没成行,这天就由他带我去~
我是很好商量的人,既然他有好提议,我也就乐得接受啦~~

常常说嘛,我是很好商量的人来的......(“大”前提是我的节目安排是在不重要的时候!!)
破坏我预设的计划,基本上我会直接脸黑(我超讨厌计划生变的!!)
但如果能加入一些我有兴趣的元素,我是很容易就改变原有计划的~
最重要是可以放空,有得吃有得出外走走,我就会开心啦~~
(说到自己好像被关起来,一百年才放出去一次那样,哈哈哈~~)


接近11点来到Auto-City(威廉有小容许凌晨四点才上床的夜猫子赖床到10点半才叫醒,哈)
原本还担心泊车位难找,咖啡馆人潮汹涌,要等座位什么
哪知道蛮神奇的,公共假期的Auto-City,竟然冷冷清清没有什么人或几辆车哦~
威廉说应该是前一晚太过happening了,大家还没起身吧~
我马上说太好了,这样比较合我心情,今天可以好好吃早餐啦!!!

最近患上人群恐惧症,超怕去人多的地方,很怕那种拥挤狭隘又人来人往的地方,呜呜
之后几天,就从新闻播报得知上海发生跨年踩踏惨剧
我读着新闻内容,都能现象得到那难以呼吸的情景,想像都感觉可怕,有呼吸困难的感觉!

话说,2000年倒数时(没错,也就是15年前),
我和2个女性好朋友及威廉一起去吉隆坡BUKIT BINGTANG星光大道参与倒数盛典
当时人潮汹涌,根本是寸步难移,只能由得人群推动往前行走,
短短几百米的路程,就好像走了整小时似的~ (隔天报纸说有5万人在场!)

个子矮小的我走着走着,慢慢有累垮的感觉,之后就渐渐觉得呼吸困难,飙出一身冷汗
紧紧跟在我背后的威廉发现我不对劲,在我前面开路的女性朋友(身高170)听见威廉呼喊后
三个人马上就拖着我去到外围让我靠着墙壁休息(也有好些人马上帮忙挪空间给我们)
这时的我脸色已经惨白了,整个人瘫软到不行,大家马上给我扇风给我喝水
几分钟之后我才逐渐恢复精神和意识
之后大家说我不适合挤在人群中,接着远离人群,一起穿街走巷回到酒店让我休息.....

从这一次体验中,我首次发现矮小的坏处!在人群中,前后左右的空气都被高的人吸走了啊
其后多次有大型节目,威廉不热忱也不支持我参与了,他说我被人踩死都有份!!
以前我常常说那里可能有人可以被踩死的???但威廉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上海跨年踩踏惨剧之后,威廉就说他不会让我也不会带我去这类万人活动的!!
因为过度拥挤的人群随时都有意外发生的可能!!
我说我不是有他吗?他不会保护我咩?他说他也不是很高大,最怕照顾不到我啊!
所以,千万别好热闹,在家看跨年电视节目就好!!(他不要出门才是真!)

话说前年去广州时,遇上下班高峰时期要乘搭地铁,中国人口多,还真不是一般的拥挤!!
真的是人贴人的挤在地铁车厢里啊~ 加上咸猪手很多,威廉保护得很没空  :(
其实他怕照顾不好我,我也怕窒息咯,还真的拥挤得可怕,现在想起仍会觉得呼吸困难!!当下真的有觉得马来西亚的周围环境其实很好,最多是塞车,
人挤人的情况和地点始终有限,怎么也不会像中国那么拥挤咯~~~

呼,又来啦,一个人潮和拥挤,也有那么长的故事!!!
但,也证明阿米这天心情好,那么有力气打字记录过往的经历,哈哈~


Brew Cafe 啡禮 (读起来很像“非礼”会吗?)
不得不记录,威廉这个强人的独特作风,虽然没到肃然起敬的地步,但佩服之心还是有的...
话说,一开始知道这家cafe,我就一直把Brew念做e腔调.....

某天晚上,我看到街边灯柱的Brew Cafe广告篇幅,就指着说我想去的就是这家cafe!!
威廉看了一眼就说,不是读作e腔调,应该读作bru!!
嘴硬不愿服输的我,就嚷着说明明就e字在中间,腔调应该是e啊!!
当时再驾车的威廉也不与我多辩,安静一会之后就说别的话题啦~

哪知道隔天早上开工没多久,威廉就send了一个link叫我看.....
原来他为了要证明他是对的,还特地上网找了Brew的准确发音给我看!!
呜呜,其实当他说我读音错的时候,我已经90%相信了啦
SPM 10A特优生说的话,对我来说是极具说服力的啊!

我向来很坚持我的强项,但如果说到发音,grammar,past tense,past participle等等等等
我对他是俯首称臣的,他的国英双语的造诣是超强的咯!!
(谁家要写信要写作文可以找他,他是我遇过最厉害的人哦~~仰慕+钦佩之至~哈哈~)

但也就此事我觉得他很funny,明明就知道自己是对的,但当时也没有强行雄辩~
应该是知道和我争得面红耳赤是没有意义的,我的任性他又不是没领教过(也怕日子难过...)
所以最终决定采用资料来证明一切,哈哈~
(但我诠释这项教学为耿耿于怀,他明明也是不服输的人嘛!!哈哈哈)
无聊当有趣,非常Funny的两个人!!瓦咔咔~


Brew Cafe采用蛮多复古物品作为cafe装饰亮点的
比如这个竖立在正门口的欢迎光临铁牌子,就是古物翻新啦.............

嗯,是说不知道怎么的,我老觉得这是巴士站牌,但是又想不起在哪里看过这样的铁牌子!
知道的人要和阿米分享哦~


走进Brew,顾客不算多,一眼望去三桌大约10人罢了~
和威廉说要坐在靠落地窗的座位,威廉就去埋位等候啦.....................

嗯,这个男人非常奇怪的,平日对我还算照顾有加
但如果是遇上self-service的地方,就铁定是把皮包递给我,让我去柜台点餐捧食物,呜呜


他的理由是,我点什么他都吃,点了不好吃的,他也会吃完
所以他负责找座位,我负责点食物....

可是阿哥啊,这天cafe的空座位还很多,你不需要忙着霸位吧??
唉,他的思维hor.....有时还蛮让人费解的!!
(姐姐啊,他最让人费解的是,做么会和你在一起那么久啦!!哈哈)


直接走向柜台,餐牌就在柜台上,食物种类其实还蛮多的
如果不是我一早已经想好了要吃big breakfast,我想我应该会很想把餐牌拿回去座位慢慢看的

既然是brunch,又是威廉赔赏我美丽假期泡汤的一餐,我当下就狠狠的点了2份全餐
全餐的意思就是,点了主食之后可以选择add on,我直接add on全部,瓦咔咔~
平日出来用餐,我通常只会选择一份全餐外加一份主菜的配套,清楚我们俩的食量啊
但这天就是想吃得狠一点,加上是早餐,吃多多也不怕啦,嘻嘻~


Brew Cafe的网站找到的餐牌,这些就是cafe说提供的食物种类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真的要上门,还能来上好几回不是吗?

这天光顾之后,我会有想再上门的念头,不是食物特别好吃,而是环境吸引了我
这天我们俩竟然能在这里耗上2小时哦~
其实主要是我带了邀稿商品来拍照(吃饱了有心情,就把商品拍拍交货吧,
不知不觉也挤压了2个月的稿件,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再忙什么?晕~)

其二是让威廉带上我们每一天的精神粮食 ---- 星洲日报
吃饱了就翻看报纸,细细阅览一篇又一篇的星期天副刊文章
这个早晨时光,过得还蛮惬意悠闲的,我爱上这样的时光。环境和伴...............


在柜台点餐付款后,把11号木牌子拿回桌子,就静待食物上桌啦~
坐下不到半分钟,威廉的茶和我的咖啡,2杯橙汁和2碟水果就一并送上啦~~

桌子其实是小小一个,摆了这些前菜之后,剩余空间真的不多了,其后主菜上桌
威廉享用得战战兢兢的,因为“论准”的他,一不小心就会让杯子或餐具落地了,哈哈哈哈

知道他的pattern的啦,未免cafe等会出现“拼乓”的声音
我扎卡几张食物照片以后,就把水果倒在主菜的盘子边(以省略2个碟子)
再拉张椅子过来,把纸巾,木牌子,水果叉子和小汤匙也一并移过去
省却以上物品之后,就能争取多些空间用餐啦,呵呵~

顺带说下11这个数字,11可是我最有亲切感的数字哦~
除了11是我的生日日子以外,11也像是代表着2个人,同处,平等,也划一.....
哈哈,脑筋打结了,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只能说,我真的很喜欢11这个数字啦,哈哈~


每回服务员问咖啡还是茶,我的就铁定是咖啡,威廉一定是茶!!!
这天威廉的茶送上后,我马上就笑了
我说我们家Lipton红茶包还有大半包,喜欢喝茶,以后在家要记得冲泡来喝!!
威廉只是笑笑没回应我,我知道我说的是废话来的
因为威廉是怪角来的,在家从来不泡东西喝的,他比较喜欢打开就能喝得包装饮料......


哈哈,橙汁!!不得不“称赞”下这杯橙汁!!
这杯橙汁水不是瓶装橙汁倒出来的,而是现橙榨汁哦~
可是,酸死人了,我喝一口,整张脸都皱成一团了,啊~~~


至于水果,蛮意外有蓝莓的,画龙点睛之余,还增加了丰富的感觉~~
水果吃起来是室温的口感,嗯,我不喜欢~
不是说我爱吃冰冷的水果,而是大马天气炎热
水果如果没有经过冷藏,室温放置一会之后就会有股味道了~你们明白我说的吗?


咖啡送上,我直接觉得xian掉。。。因为整体观感很肮脏......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残留咖啡渍?是杯子质地造成,还是因为咖啡品质才有的现象?
好像知道原因,有人可以分享这个小知识吗?


向来喝黑咖啡的我,小喝一口以后,马上加糖加奶精,超苦的说~~
但慢慢的喝,其实还蛮有风味的哦.....

话说,橙汁我只喝了一小口就推给威廉了,威廉问说怕酸不敢喝?我说不是........
只是觉得,边喝热咖啡又喝冰橙汁,感觉好奇怪耶
威廉马上又来啦,笑着说喝进肚子里,出来的都是一样的!!!
哈哈,又要来说苍蝇的笑话啦,哈哈哈~


Big Boss Breakfast RM 19.95
有两款big breakfast选择,我想也不想就选了这款看起来比较丰富的早餐组合,哈哈

食物送上时,我才惊觉忘记交代要炒蛋了,威廉不爱吃太阳蛋的啦~~
但出来吃东西。威廉也不会想浪费食物,他把太阳蛋弄散了夹在面包里吃,一口都没浪费
面包口感就有点太粗糙了,有种咽不下去的感觉,幸好是夹太阳蛋吃,呵呵~

有香肠和马铃薯块,自然的就想沾辣椒酱(其实太阳蛋也应该要撒点黑胡椒粉的)
但去拿白糖,吸管的柜台找了找,完全没有调味料供应的(不知道是不是威廉没看到啦)
香肠口感扎实,比较重咸,类似德国香肠的味道~
火腿和培根我就没吃,威廉说和香肠一样,重咸,叨念说怎么big breakfast那么重口味的?

这盘早餐精选,我有咬了口面包,吃了颗樱桃小番茄,
但最喜欢的还是洋葱炒鲜菇和马铃薯块好好吃,我喜欢这样的料理味道!!


整盘食物吃下来,威廉说少了蔬菜,做么没有生菜或沙拉的?
全肉早餐吃起来超罪恶的说!!
哈哈哈,还真的被我影响了,渐渐不接受全肉餐,怎样都觉得要有蔬菜配搭了~

过去一年,威廉基本上只有在外用餐才会吃到肉,肉类算是在米家绝迹了....
因为阿米恐惧肉块的形状,闻到生肉味道会怕,所以要我下厨煮肉变成是不可能的事
米家冰箱过去一年,除了鱼丸肉丸,台湾香肠,鱼饼和肉卷可以称为“肉”以外
就再也找不到肉类的踪迹了...... (专程买来给威廉下饭的,炒饭加条香肠他会吃得比较满足)

从未要求他配合我的饮食,但其实作为煮妇却不料理肉类,也是变相的强制他配合了,晕
感恩他从不挑剔我做菜的方式,也不会勉强我做我不想做的食物
我的生活自由度,不管是N年前我开始热衷学做菜或这两年来环保素的餐饮改变,
他始终都是我最大的支持者,感恩有他这样的伴~

小记一件窝心小事:-
某次他说想吃杂菜饭,打包了一份来找我一起吃.......
(他超爱打包杂菜饭的,我就从来不会,但身边好像大多数男人都蛮支持杂菜饭档的~)

第一次,饭盒打开,有蒸蛋,腐竹冬粉炒包菜萝卜和一片咖哩鱼肉,菜色都是我有吃的
鱼肉没有很想碰(我很怕不够新鲜,会有腥味),但威廉说鱼肉很甜,我也才吃了2口.....
第二次打包,除了白饭,就只有卤豆干,卤蛋和清炒小白菜
我问说为什么没拿肉?他说不想吃就不拿咯~ 
向来习惯餐餐有肉有菜的他,我知道他是为了我才有此改变的.....辛苦他了~


Muffin With Salmon RM 12.95,Add on RM 5,即可得到一杯橙汁,一杯咖啡和一碟水果

别看这样一份食物好像很少似的,2块水波蛋土司啃下,我就饱上一整天了,呜呜~
其实也是我没想清楚的后果,看到餐牌上漂亮的食物就点了
威廉的精选早餐,已经点错鸡蛋的做法;而我也忽略了,威廉根本不吃水波蛋的!!

其实向来我有吃水波蛋的,在家就常常做面包烤土司吃~
但近期被网友们的美食照影响了,才发现自己从未在外点过水波蛋摊在土司上的早餐做法~
兴致太高昂,做出错误的选择,所以必须接受惩罚,来顿撑死人的早餐,啊~~


三文鱼这样摆着,软软绵绵的,我不敢吃,直接请威廉吃啦~
(我只敢吃有混搭寿司饭的三文鱼寿司,也可以说我对生鱼片没有特别喜好,哈哈)

青色酱汁酸酸辣辣的,有泰式酱的风味
威廉沾了一点当作杀菌去腥,一口就把三文鱼吞下啦~
其实有时我还蛮佩服他的,也不知道是不想浪费食物还是什么,
没有特别喜好,但还是会吃完.....(除了蛋黄和咖啡,吼~)


水波蛋其实是失败了,蛋黄已经凝固,无法呈现水波蛋应有的流水状,好失望......
但不得不说,水波蛋的土司比较爽脆可口,卡兹卡兹咬下,超过瘾的!!
(威廉精选早餐的土司就很粗糙,两款土司口感差很大~)


美丽的假期,能在环境舒适的咖啡馆里耗上个半天,也是件惬意的事~
两份早餐加上5%服务费,账单RM 39.80

我和威廉都觉得,食物不错,(但也没特别好吃或有独特性啦)
是胜在环境够清幽舒服(前提是这天没什么顾客),两个人闲坐了两小时多也觉得自在~
(但建议要久坐的人选择沙发桌位,舒适感会加倍哦~)

近期真的好喜欢光顾这类咖啡馆
带上书籍或手提电脑,做做公务或写写部落格,感觉还蛮不错的~~
忙碌有时,轻松有时,尽可能给自己找个出口,给自己呼吸的空间,再埋首又是一条好汉!


吃饱后威廉再看报纸(好直接把这里当自己家了,哈哈),我就随意走走拍拍照~
也才发现,原来走向点餐柜台后面,还别有一番新天地~~


这场景,与香港复古星巴克还蛮有异曲同工之处哦~
可惜这旁边是厨房作业进出口,所以进进出出的服务生还蛮多的
想安静悠闲的坐着,感觉没什么机会,哈哈~


我喜欢最里面那个看似会议室的空间(可惜不是沙发区,不然就更棒了!!)
几个女生窝在里面哈啦玩闹,还蛮有私人空间feel的不是吗?


点餐柜台前方摆放了2大麻袋的咖啡豆
我不知道是装饰品还是真的真的咖啡豆(应该不可能让咖啡豆这样接触空气吧?)

角落处有个拿纸巾,奶精,白糖,吸管的小柜台
嗯,先前威廉是来这里要拿辣椒酱的,但是这里没有摆放调味料
我问威廉怎么不去问下柜台服务生?威廉说如果有这样的角落还不放调味料的话
理由只有一个,店家不准备供应调味料,要你吃食物的原味啦!!
哈哈哈,威廉也变大师了,我说一句他振振有词的说了一堆!!哈哈哈~


咖啡馆还蛮多复古小摆设的,比如面包车,摩多等
虽然感觉是淘宝货,但也有小成功营造了复古风格啦~~


喜欢这家咖啡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环境够宽敞!!
座位与座位有些距离,让我们多了份自在感(去过Plan B,就会明白什么是用餐压迫感了!)

咖啡馆除了复古小摆件,也采用陈年抽屉设计做区域间隔(虽然物品看起来还不够旧~)
最合我心意的,则是抽屉柜上面,以铁丝网为设计的装饰品摆件区
采用铁丝网为间隔,不但没减少自然光和空间感,还让人感觉室内的宽敞
而铁丝网的坚硬度,还能放些摆件和杂志书籍什么的,很好的架子设计哦~~~

我一直猛赞这铁丝网设计,威廉说住家就免了,我还傻傻的问为什么?
威廉说,抹窗口的铁花都半条命了,别说我还有兴致要一节节的去抹铁丝网咯~~
噢,也对,那算了,欣赏就好,哈哈哈~


其实室外座位也蛮多的,但天气热,上门的顾客都直接躲进冷气室内座位了
室外座位应该也是吸烟区吧~



近年来,Auto-City这区除了有连锁餐厅
过去一年也新开了好几家环境蛮不错的咖啡馆
偶尔想喝咖啡吃吃三明治蛋糕什么,选到对的时间过来,还是蛮不错的美食觅食地~
(周末和夜晚就蛮塞车的,基本上我就不喜欢过来了~)

这家咖啡馆的地点不难找,就在KFC那排走到最后,过了pizza hut,就会看到Brew Cafe啦~
隔壁则是Kaffa,威廉说看起来也不错,下次要去那家试试,哈哈~

在这里耗到下午一点多,回家冲凉换套衣服,3点多就和威廉去北部办事直到晚间9点回家~
美丽的2014圣诞节假期,就这样过去了~~


Brew Cafe 。啡禮
Address: Unit F0-B1/ B2/ B4, Plot 3, Autocity Phase 3, Autocity, 14000, Perai, Penang.
Business Hours: 8 am to 12 am on Mondays to Thursdays; 
                            8 am to 1 am on every Friday;
                            9 am to 1 am on every Saturday and Sunday.
Contact Number: 604- 507 8979

6 条评论:

  1. 我的早餐~~~我的咖啡~~~~
    我的元气早餐!!

    呜呜呜
    哭哭哭哭哭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再等你们去第二次,安排下日子吧~~~

      删除
    2. 对不起,是我的错!!!!!!

      删除
    3. 承认错误是弥补不了我们的缺憾的,唯一能做的是 -----》 快点安排时间,3个人去堆个墟!!!哈哈哈

      删除
  2. 原来auto city 开了蛮多新cafe啊
    这家气氛看起来还不错
    喜欢复古的设计

    我也有人群恐惧症
    超讨厌喧闹的地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看网络介绍时,都是人满为患的,这天我去的时间刚刚好,前后大约五六桌顾客罢了,还算宁静,有机会可以去坐坐哦~ 顺便知己知彼,以后就能在你家花园做big breakfast了,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