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两颗............豆粽~~

06082014遇上件乐事,现在超有兴致的,就写篇文章记录吧~
对我来说,只要觉得好笑或开心的事,有兴致写作时,就都会想记录下来
为的是让自己N年后回顾文章时,还能记得当时的美好回忆,逗个莞尔一笑~

就像前几天做衔接时重读了自己过去写的猫山王榴莲文章
读着读着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威廉那砍榴莲的模样,已经深刻的刻画在我脑海里了啦~
(发现自己很神奇,写的时候是笑着的,几年后重读还是能笑,文字有感染到我哦~)

我想很多很多年以后,我再读到那篇文章,还是会觉得好笑的
写那篇文章记录,从来就没有嘲笑威廉的意思,就只是觉得那场面很搞笑
说真的,其实心底是蛮感动的,那傻傻的威廉,就是有可爱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

但也因为那粒榴莲,让威廉名声大噪啦,瓦咔咔~
仪妈咪说她家每次开榴莲,就会想到威廉(咳咳,一定再顺便笑一轮的啦,我就知道!!)
我说威廉用心良苦咯,有个可以让你们想到就笑的话题!!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咸妈咪也当面笑威廉开榴莲的伟大事迹!!
这让威廉碎碎念了好几次说:就不信咸妈咪不吃榴莲,会开榴莲!找天买榴莲去叫她开!
好啊好啊,我支持,我很想很想吃榴莲啦~~
如果叫咸妈咪开比较快,那就买过去吧~
不然在米家开榴莲,榴莲很可怜的,要忍受九九八十一刀才能“死”啊!!哈哈哈哈


哈哈,越扯越远了,回来回来,回到这篇文章的主题啦,别说榴莲了,哈哈哈~
还是那句,阿米是很神奇的人来的,打字打字,脑子里就想起越多的事
然后写啊写的,就写了一大堆和题目没有关联的事出来了,哈哈哈~

想说,人生中总会遇上一些朋友
一开始,以为合拍的,哪知道交流后才发现,性格差异太大,做不了朋友~
而一些觉得不可能合拍的,却再相处的日子长了以后,反倒是成了能说得上话的朋友!!

我常常戏虐称咸妈咪夫妻为损友,因为他们俩总是害我和威廉一直有东西吃!
(我们会发福,其实都拜他们俩所赐,他们俩可说得上是居功至伟咯!!)
损友,或许在很多人心中,是以对方的坏来诠释,但在我心中,其实那是最亲切的称呼哦~

因为只有称得上损友的伙伴,才能在相处时,像疯子般的大笑,在对方“脸前”说对方的坏话
一点点小事就笑上大半年,抓到一点把柄就威胁对方个不停!!
(比如情人节去吃马来炒果条,我就笑了大半年,哈哈哈)
最爱以食物会友,然后才来呐喊说是对方害自己肥的,这样还不是损友的最佳表率吗?

近期我最爱说了又大笑的笑话就是STEERING LOCK,关丹狂躁姐的事~
我认真的说:那小姐如果遇上我这个损友啊,这样敲他的车?应该会满头闪着小星星了咯~
损友嚷嚷着干嘛要用他来举例?我说衬他啊,他在我眼里,就是这样的一个脾气!哈哈~

如果狂躁姐是遇上威廉,事情发展就变得无趣了~
威廉的脾气啊,应该就是静静,然后去报警了事罢了,绝对不会和人正面起冲突的~
所以说啊,一个人的”真“性情,掩饰不了的,瓦咔咔~


这天午后,闲坐看着电脑荧幕时,损友转发了一篇食物报道给我看,问说:吃过吗?
我淡淡的回复两个字:没有(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应该是忙工作去了~)

阿米有个很坏的款,没吃过,或。就算有吃过,或想吃的时候,
就爱说:不懂是什么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或。你送给我吃,我再告诉你!哈哈~
(如果注意过仪麻吉,LS麻吉,阿米或咸妈咪在部落格的留言,
就不难发现我们几个,很爱以这个方式讲话了,哈哈)

但对我来说,说归说啦,之后会不会吃到就是后话了~ 
只能说,这样的说话方式,纯粹是觉得爽罢了,哈哈

这天损友应该是刚好有时间和经过,再我回答没吃过以后的一小时
就突然出现在我店门口,丢下两颗粽子,嘱咐要弄热了吃,就走人啦~~
(嗯,以为阿米是小朋友吗?弄热才吃也要你提醒??哈哈)

注:我又想起仪妈咪当年那生菜糕!!竟然没直接蒸好给我!!
那次威廉饿着肚子,以为拿了菜糕能顶一顶,哪知道没得吃,气煞威廉了,哈哈


看着他的离去,我突然就笑了起来,多久没有朋友这样对待我了??
在柔佛家乡时,我常常这样耍赖的,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是愿意啃下我这一套的咯~
大家都是相识二十年的朋友了,朋友们也知道我好玩啦
加上我在家乡的日子真的不长,所以大家也就尽可能的疼我一些些咯~

还记得米妈妈生病那段日子,我呆在家乡的日子多了许多
有一次晚间和朋友去麻麻档喝茶,间中我提起好久没吃糯米鸡了~
隔天那朋友,还真的在上班前,买了糯米鸡后绕来我家说给我当早餐,哈哈~

其后也真的很照顾我,不时不时满足我的口腹之欲
(朋友们都知道米妈妈生病着,而我照顾得消瘦了10多公斤,怜惜我咯~)
百香果我都不知道吃了多少公斤,都是那朋友供应的,哈哈~

家乡朋友常常碎碎念说:阿姐,你知道你几岁了吗?还玩这套?
但嘴巴说罢了,之后还是无限满足我的需求的,哈哈~
所以啊,有损友死党的好处就是,可以耍赖,但还是有人愿意埋单,瓦咔咔~


槟城豆粽我是没吃过,这天算是有口福了~
(以后损友不敢随便转发文章给我了啦,询问的后果就是 -- 要买给我吃的,哈哈)

想到威廉的胃口近日一直再缩减,这天我就决定 -- 把豆粽当晚餐吃吧,哈哈~
煮了一锅白木耳糖水,威廉回来后再蒸热粽子,两人的晚餐,简简单单就行啦~~

常常有朋友问我,我们俩吃得那么少哦?
对啊,我们俩一餐是吃不多的,但一天吃很多餐啊,瓦咔咔~~
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的应酬多啦,一星期最少两天会暴饮暴食
所以其余日子,能清淡简单,我也就随便煮随便吃
让肠胃休息与排毒,也是保健的方式之一不是吗?????


第一次吃槟城豆粽,原来豆粽不止有黄豆,还有一块肥猪油,蛋黄及花生为内陷~
黄豆混搭糯米裹在粽叶里,调味料下得也很轻,开始吃的时候,感觉味道只有淡淡的咸味
但越吃就会发现,猪油渗透了糯米,是有股肉香味的,越吃越爽口哦~
威廉咬到内层时,猛呼好吃,那入口极化的猪油,配搭得天衣无缝,好吃到不得了!!
(威廉和米弟弟一样,超爱猪油香味的!!)


我们俩吃过柔佛的豆粽,是没有任何内陷的,所以需要配搭白糖,椰糖或kaya来提味
但这颗豆粽有了内陷的配搭,整体是蛮够味了,威廉说沾白糖的功夫可以省下了
这是一颗就是净吃,也很美味的粽子了~ 这点我是完全赞成的!!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口味略微清淡了些,但对于不好重口味食物的我们,是ok的~
年纪越大,我们俩越来越追求原味吃法,喜欢从中吃出食物最自然的味道....

每一个人对于口味的追求有着不同的需求与看法~
就好比威廉吃豆粽或碱水粽就爱沾糖的吃法,我则是喜欢沾辣椒酱
各取所需,各有所好,只要吃的人觉得开心和满足,就够啦~

就好比虽然我不是很认同威廉爱吃草莓果酱和零嘴甜食的习惯
但想到或许这是他最舒服的吃法,我也就没二话或制止了
只是告诉他,别勉强我附和即可(特别是sunsweet!!),哈哈哈哈
希望别人尊重自己的习惯,就让自己先尊重他人吧,以待人待己为主要前提,呵呵~


近期常常煲糖水当午餐食物,白木耳糖水是我相当钟爱的糖水之一,出场率也就高了些~
早餐10点多才吃,午餐可能是下午3点多4点了,而晚餐时间也不会超过7点
跳过午餐又挨不到晚餐时间,所以我的午餐,也就以最简单的糖水来替代啦~

有时是白木耳糖水;红豆汤,绿豆汤也行;番薯糖水也能是午餐
再懒惰点,就水果切一碗,淋上一罐yogurt,也是一餐了
我和威廉说,如果可以长期延续这样的饮食习惯,我的生机饮食习惯就成功了,哈哈
(但至今还是难以长期持续,每回外食往往就破戒了,呜呜)
只能和自己说,尽我所能,为了健康,饮食调理是必要的了~~~~


白木耳糖水里的材料已经很多了~~
有白木耳,红枣,白果,冬瓜糖,干百合,龙眼干和罗汉果
吃的时候再勺上一大汤匙的珊瑚草,这样一碗吃下来,其实也是蛮饱的了~
这天我吃了半颗粽子,再一碗白木耳糖水下肚,就已经觉得晚餐份量已经很足够了~

说个白木耳糖水的笑话~
话说我是从咸妈咪那里首次吃到和认识白木耳糖水的,之后也自己学煮了~~
某天咸妈咪说家里拜拜,有煮了白木耳糖水,留了我和威廉的份,要我们过去她家喝
去到她家,她很”贴心“的把红枣捞掉,说知道我不吃红枣的~
(有小感动啦~ 因为证明她有看我的文章,我在文章里提过的事,呵呵)

哪知道我吃吃下就推给威廉了,咸妈咪问说怎么啦~
我说:其实我只吃白木耳,其他材料一概不吃的,连汤也不喝的啦,哈哈哈哈哈
咸妈咪说真想K我一顿,原来我那么挑的??龙眼甜甜的也不吃哦?
我说我不爱甜甜腻腻的蜜枣类啊,虽然说龙眼干为天然的甜味,但我就是不喜欢吞啦,哈哈
所以米家的白木耳甜汤,基本上80%是威廉再吃,我只勺点糖水和满满的白木耳吃罢了
不知道怎么的,我就是很爱白木耳的口感,但也只限是煮糖水罢了
白木耳做成菜肴,我就接受不了了,嘻嘻~

咸妈咪说其实看起来我不挑食,其实也是蛮挑剔,难服侍的家伙!!
我说这点就不逞多让了,她的饮食习惯也不是多随便的人,瓦咔咔~

5 条评论:

  1. 有这样的损友是很幸福的。阿米要珍惜他们咯~~

    回复删除
  2. 這個東西蠻特別的
    我也還沒有吃過

    回复删除
  3. 变化一下就很好吃那样
    特别

    回复删除
  4. 我說阿米啊,你是真的用筷子吃粽子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筷子是威廉,我是用叉子吃,哈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