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居家下午茶。蛋黄酥 vs 印尼咖啡

近期在工作上面对了好多不愉快的事
但不知道是年纪大了会想了,还是心境已经改变了
我竟然没有生气,也没有怨恨,只能相信人性本如此~ 所以,无需执着~

我现在想的,就只是怎样让自己开心点的过日子!!
而至理名言就是,气老了,几百罐SKII都扑不回来咯!!!
所以,我要快乐,我要开心,我要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度过每一天!!


而近期最爱的,就是吃了~(你不是再减肥吗?节制点,ok!!)
而喜欢在厨房摸索菜肴食谱和制作甜食的我,
近期也爱上了把现成食物摆得美美了才吃(玩现成食物去了?),哈哈哈哈~

只能说,我对于享用食物的“完美主义”,更上一层楼了,瓦咔咔~
向来麻吉和家人都不能接受,怎么我能每一天都把食物摆得美美了才吃~~
我只能说,那纯粹是因为习惯了兴趣,嘻嘻
(炒了菜,锅铲勺进盘子的做法,我真的不能接受咯~阿米是用筷子摆菜肴的啊~)
So, 请原谅我这项饮食习惯的执着 @@~


当仪麻吉送我这些糕饼和咖啡后,我就已经开始构思,要怎样享用了,哈哈~
向来我都很珍惜爱我的每一个人
只要是大家送的食物,我都一定会吃完,完全不愿意浪费一分一毫
因为那食物有着一份爱心在里边~

而近期疯狂爱上摆设现成食物后,这样的食物到我手上,我也当然不可能会放过了!
每次享用前都会拍下照片留念,然后就在秘密基地里发布
麻吉我说:佩服我的兴致!!
我说我要好好的过日子及享用一餐,我不愿意再囫圇吞棗过日子了!!!
(听着先,没心情还是肚子饿的时候,我也是煮包快熟面就吃的,哈哈~)


星期天下午,悠闲的上网哈啦的大半天以后
早餐快消化前,我就想,等会要泡杯咖啡配蛋黄酥吃~~

想的同时,去煮了一壶热水要冲泡咖啡~
然后,点子就“叮”一下的,画面就出现在脑袋里了~

注:这几天报纸写了我才知道,原来这款荣成蛋黄酥很出名,还是得奖糕点哦!
还真的好好吃,口感棒极了,没想到柔佛家乡美食那么卧虎藏龙的,哈哈~



马上,立刻,翻出适量小摆设,东拼西凑的,就摆出了这么一桌点心了,嘻嘻~
可能因为阿米没有小孩,又是独居,所以要怎么生活,还真的比较能随心所欲~

喜欢吃,我可以依照我的喜好,做和摆出我要的方式(威廉不会有意见的,哈哈)
喜欢躺,喜欢出门,两个人说一句,就结伴出门啦~
有感遇上了一个好伴侣,一个生活上完全能和我配合的人
所以我才有今天那么写意过日子的机会,谢谢有你在身边~~~


泡了咖啡,把蛋黄酥摆在盘子里后,我就想,很单调咧~
快手快脚,搬出家里能摆上盘子的小吃和食物!
这样一来,我才觉得有了满足感,我就是想这样吃东西,不行吗?哈哈~

后注:花花草草是门口摘的,说是杂草也行,也能说是宝贝哦~
我只知道,摘了来拍照,用完了送给垃圾桶,
门口少了杂乱,照片也多了点缀品,何乐而不为呢??

就这样随意的摆着,却添加了照片整体的美感~
都说了,近期的我,是超有心情扎相机的,哈哈哈哈~


这天家里能吃的,也就只有威廉吃剩要给我试试味道的两块月饼
(偷偷说,还没中秋,他已经吃了2盒月饼了!)
爆米花是前一晚在夜市买的,有着浓郁的糖浆味,好好吃哦,一大包才一零吉!
而盘子后方还有wafer tube和牛油饼干,这天的下午茶,就这么简单罢了~

这天用了不适合的盘子组合来叠起点心盘子,上层的盘子和蛋黄酥太重了
我扎卡扎卡几张后,竟然“庞”一声倒下来了,晕~
刚好威廉提早放工回来啦,看到我再收拾残局,就问我怎么了??
我嘟着嘴巴说盘子倒下来啦,讨厌死了!



威廉问不是说要买下午茶餐具吗?
我笑着说订了订了,还订了3款不同的款式,下个月就会来货了~
威廉说那就用适合的餐具吧,这样DIY,怎样都是不合适的啦,别玩了,吃东西吧?
我说好。。。但在让我拍下切开的蛋黄酥照片,我们就开餐吧~

从一开始,我打定要买下午茶餐具时,是和麻吉商量的~
而麻吉在我影响诱惑下,也订了2款,瓦咔咔~ (还假假问我买2套会过份吗?)
哈哈,我当然说不过份啦!因为我买了三款,lagi败家,瓦咔咔~
所以,千万千万别参阿米了,参多了,什么垃圾也要买?哈哈哈哈哈哈~

但就像威廉说的,我买了东西就会用的人,那就不是浪费~ 
想想也对!我还真的相当勤劳在做食物和摆设方面的咯,所以我的投资是正确的!
说起来,威廉真的是很好的伴侣,不管我有用没用,我要买什么,他就是支持
他说知道这是我的兴趣,而且买餐具买烘培产品,填饱的是他的肚子啊~
所以小小投资是必须的,嘻嘻~


不得不称赞一下柔佛家乡这款荣成蛋黄酥!! 还真的好好,好好吃咯!!
莲蓉内陷很细致,外皮有着牛油香气,加上我最爱的咸蛋黄,咬下去就是一阵惊呼!
太好吃了啦!! 下次回家乡,我要去店面试试别款口味糕饼!!

嗯,基本上,因为是家乡土产,看包装,也知道价格略高了些
所以我们在地人就很少会想去光顾的,呵呵~
但至从尝试了荣成礼坊的蛋糕卷以后,我是有和威廉说要去店家看看啦~
但说罢了,迟迟没有行动,哈哈~

而这天,我幸运的,有麻吉给我送这款好吃的蛋黄酥
也才让我认识和尝试到阿米家乡这款得奖酥饼,推荐大家去试试哦!!


威廉不吃有蛋黄的酥饼,所以我乐得一个人独吞四颗蛋黄酥,瓦咔咔~
但没有一次过吃完啦,我一次。。。只是吃一颗罢了啦,怕肥啊,瓦咔咔~

威廉问我,如果和怡保。新荣香比较呢?
说真的,我觉得荣成的蛋黄酥里的莲蓉内陷比较细致,
用料吃得出是使用比较有品质的莲蓉
用来送礼,绝对大方好看,但一盒的价格也肯定高很多~
怡保。新荣香的蛋黄酥很香脆可口,是自家享用的最佳代表哦~
所以两者对我来说都有优势,就取在于是送礼还是自用了,呵呵~

这天下午,有威廉和我一起吃下午茶~
他喝白开水配月饼及零嘴,而我就是咖啡配蛋黄酥吃~
和威廉说,我好想有个花园式庭院,最好有个湖面的~
那我们现在就不是看电视吃下午茶点,而是享受这习习凉风的庭院风光了~
威廉马上哈哈大笑,说我那么怕蚊子,又怕热,去庭院吃喝坐着?不可能的咯~
讨厌啦!!这样的美丽画面都不给人继续做梦,吼~~

但。。。但。。。有个地方,觉得可以有庭院风光feel~~
不久前我和咸妈咪一家去了日来峰,超棒的一个地方哦~
如果阿米有心情,我就写文章介绍给大家,瓦咔咔~


享用下午茶那天,我并没有拍咖啡特辑
但喝完那杯以后,我就决定要拍照和大家分享这款我觉得蛮好喝的咖啡牌子了,嘻嘻~

仪麻吉,LS麻吉和我都是好咖啡的kaki,我们最喜欢互赠对方的就是咖啡了,哈哈
不久前的七月份,仪妈咪去棉兰旅行,除了带了好吃的千层蛋糕给我们
还带了2款咖啡回来(另外一款我还没开张,哈哈)
仪麻吉说试过这款的味道,觉得蛮不错的,就买了一盒五小包装的给我试试~

注:近期我还觉得怡保新源隆的3 in 1 咖啡也超好喝的哦~~
但好像市面上并不多见,好像要去怡保新源隆店家才能买到的~~
所以,我让我好想好想去怡保了啦!!我要买咖啡,kaya puff和蛋糕卷啦!!


打开盒子,拿出一包3 in 1包装,才发现原来背后有一小包额外附搭的可可粉~


再拿了盒子来看了看,才知道原来是要给我倒在咖啡上层的~


撕开3 in 1咖啡袋,倒出的粉量蛮多的~
嗯,如果是以平日喝咖啡的习惯,我是只倒半包粉的人来的,怕甜啊~
但这天要拍照,也想试试浓度到哪里,所以我直接倒出一整包进杯子里~~


倒入沸腾的的热水,泡泡就浮现出来了~~
闻起来很香,加上那么多泡泡,整个感觉就是 --- 应该很好喝了,哈哈~
不知道怎么的,我向来都觉得咖啡还是拉茶,
只要有多多泡泡,口感就是特别好的!!

注:因为这个泡泡,让我想起我N年前不是在DAISO买过一个打泡泡机啊??
要去翻出来了啦,那我就能多玩个咖啡花样了,瓦咔咔~


撕开小包装,把可可粉倒入~



我有小试了点可可粉,苦苦的,不好吃,要加入咖啡里增添风味的啦~


好喝的印尼咖啡,就这样完成啦~~ 
鼓掌鼓掌!! 那么无聊的泡杯咖啡,阿米都有兴致拍照,阿米有勤劳吧??


再来,顺便介绍我近期很中意的小汤匙,嘻嘻~
这是我在爱上。淘宝乐 之 五部里分享过的可爱笑脸扭曲的咖啡勺,人民币1.30

其实购买的时候,我真的是想用来喝咖啡时使用的
但那来吃饭后,也觉得很顺口耶,好在我买了2支(原本是预备威廉和我各一支的)
但既然威廉都不喝饮料的,我就一支拿来吃饭,一支拿来喝咖啡哦,哈哈~

阿米很怪癖的,煮菜勺材料的汤匙,就是煮菜用的
吃饭的汤匙,就是吃饭吃面用的,而喝咖啡的汤匙,也绝对是只用在喝饮料方面
刀子亦是,切水果和切生食的,绝对不能通用!!
喝咖啡,用的一定是那个杯子,喝糖水或甜品,用的一定是玻璃透明杯子
现在想想,原来我还真的蛮多习惯执着的嘛~ 晕了啦~


来来来,说回我的咖啡勺!!
咖啡勺用来搅拌均匀咖啡粉和热水后,常常不知道要放那里对吗??
有了这个小汤匙,就能这样放置汤匙了~~ 好有创意的小玩意对吗???

哈哈哈,我知道有人要砍我了~ 说这样也行哦??
对啦对啦,阿米就是那么无聊,这样的小玩意也非买不可,没事找事做!!
嗯,阿米是汤匙叉子控咯,只要是特别造型或可爱的,不管是塑胶还是不锈钢的
我都会买回家~~ (小小声,看我20几包DAISO和100yen小叉子就知道啦,哈哈)

我喜欢给自己的生活和饮食里,有点小乐趣,看了开心就好啦,又不贵啦,哈哈哈哈~
(麻吉说我要买什么都有堂皇的藉口的啦,别再掰了啦,要败家就说啦,哈哈)

后记:-
刚才去找爱上。淘宝乐 之 五部 的衔接时
才想起,六部曲的淘宝货摆在房间角落一星期多了咧~
要不要拍照呢??要不要文章呢?? 嗯,再看吧,有心情就拍照写文章
没时间没心情,就算了吧,哈哈哈哈~
不写文章也是好啦,少放点火,瓦咔咔~~

30 条评论:

  1. 咖啡+蛋黄酥可以变出这样的文章!!!五体投地!!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佩服咧??? 贤妻,不容易啊~ 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荣成礼坊的蛋黄酥我也听说很出名,不过也从没试过。看到你的大大力推荐,看来我要找天去帮衬看看了~
    有自己小窝,喜欢收集什么都可以!不过我们现在寄人篱下,不能乱买东西,买了也没地方放。乐观一点去想,这也是省钱的一个方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荣成家的糕饼蛋糕年饼还真的好好吃,有机会试试看吧~ 就......价钱高了些,所以我们在家乡时也很少会去光顾,哈哈~

      删除
  3. 应该说泡个咖啡都可以拍到那么多张拍照,够力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兴致时,想做的事情就是那么无聊,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4. 荣成礼坊的食品真的很不错
    包装也美

    我。。。我也会分开那些汤匙杯盘的指定用处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荣成开业多年了,以前在柔佛是老式店家,但后来好像是年轻一代接手了,越来越潮了,包装也趋向精美,买来送礼还真的很不错,只是我们在地人觉得小贵啦,比较不舍得常常买来吃爽,哈哈。。。。哈哈,原来我们是同一类人!!其实有时我觉得我很龟毛,餐具用法分配得太清楚了,但习惯了,也就有所坚持,呵呵~

      删除
  5. 小饼干和咖啡也能变出花样,阿米,你行!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阿米有兴致起来,什么也能拿来玩,是无聊的咯,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6. 给我一定就是咖啡泡一泡,然后拿起蛋黄酥就咬~哈哈~
    你好有兴致哦,可以拍那么多照片和摆盘,
    不过,我喜欢看这些照片和文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说的情景,我也是常常这样做的啊,肚子饿的时候,我是随便得很的,哈哈。。。就只是这天心情好,兴致高昂,才拿来这样玩的,哈哈哈

      删除
  7. 喜欢你对礼物、食物的珍惜
    哈哈,真的有点佩服你可以把简单的佳礼写得如此诱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一份手礼,都是人家的爱心,没有把我放在心上,也不会有好东西就想到要和我分享了,所以我很珍惜这一段网络情谊。。其实拍照了写写文章也是好的,N年后就是一个美丽回忆了,呵呵~

      删除
  8. 回复
    1. 哈哈,阿米做的菜肴其实都是很简单的,但摆盘却让食物加分了,加上我喜欢赏心悦目的食物,所以乐得不断学习,如果你有你的坚持,你也会做到你最不擅长的部分的哦~~

      删除
  9. 荣成的大捞饼也蛮好吃的哦!我姑姑每次从新加坡回来都一定买多多回去派!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家乡不舍得去荣成买东西吃咯,觉得很贵,哈哈哈哈哈。。。但真的,荣成糕饼买来送人好看又好吃,我也买过回槟城送老板娘咯~ 但这两年大家很哈要我买相思蛋糕,我买到有点怕了,哈哈哈

      删除
  10. 阿米真的很细腻啊,我说真的就不会摆到这么好看了,佩服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米对食物摆盘还蛮有兴致的,久了也变成一种习惯了,来过我家吃饭的人都知道,我很坚持每一盘食物都是漂亮上桌的,哈哈。。。唯独我家人不太能接受,他们说我弄到好像餐厅吃饭那样,很约束,哈哈哈

      删除
  11. 荣成饼庄发源地为柔佛州-麻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是麻坡,但离开柔佛后,我习惯把全柔佛都称为家乡了。。。。觉得柔佛任何一个地方,不管是麻坡,batu pahat还是Yong Ping or Labis,只要是关于哪里的事物,我都觉得是我的家乡,生于斯长于斯,就算是离开多年,心还是在那里~~

      删除
  12. 说真的,身为bp人,我也是没去买过荣成的饼。哈哈哈
    有机会,会买来试一试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在地人,明明都知道漂亮的店面就在那里(或许还天天都经过呢),但就是不舍得去买来吃爽,哈哈。。其实每次看到旅行巴士整团人去购买时,还真的会觉得那里是做游客生意的了,哈哈哈。。。。(就像我去tg sepat买包子,当地人可能也不舍得吃咯,一颗包子2元++,是贵的咯,哈哈)

      删除
  13. 阿米,请问你第一张照片下盘条状饼干那儿是不是有只苍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呜呜,你提醒了我才发现,原来当时真的有xx,你很有眼力哦,我竟然没注意到。。。但还好那饼干拍照后是没吃的,因为要吃的时候发现变软漏风了,就全部丢了,善哉~

      删除
  14. 那个汤匙很吸引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汤匙可爱hor?? 我要买的时候,麻吉觉得我无聊咯,但我就是坚持,哈哈哈哈哈

      删除
  15. 回复
    1. 这个牌子蛮不错的,我喜欢那奶味和泡沫口感,哈哈。。。可惜一盒只有五小包,改天要注意这个牌子咖啡了,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