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2011。大年除夕。晚餐

看完电影,已经6点整了,弟弟打电话来询问我要回家了吗?
大家说肚子饿要开餐了
我说刚刚走出戏院,10分钟后就会到家~

一回我家,看到满桌子的菜肴,大家已经开始了,
马上加入,又开始吃啦,哈哈(早餐和午餐,还没消化耶~)

团圆晚餐叫了叔叔一家人,说好了6点钟开餐,可是六点20分了,他们还没抵达
爸爸又开始碎碎念了,未免发生口角和争执,大嫂就提议就边吃边等吧~
(晕,每年都要为这个问题闹得不欢,多等一会又没什么,
怎么爸爸就是那么坚守原则呢?
虽然我知道守时是应该的,
但是大日子嘛,别为了丁点小事就大动肝火啊,唉~)


从餐馆叫了10样菜肴,家里12个大人一个小孩,菜肴还是吃不完,
最后剩菜还是蛮多的,晕

好在叔叔一家没多久就抵达了,人齐后继续开动,
边吃边聊,一年一次的团员热闹正式拉开序幕了~

我和威廉虽然很饱,但是还是每样食物吃一点
这样才有参与感嘛,嘻嘻
食物种类太多,每道吃一口,其实也蛮撑了~
我还吃了蛮多青菜和鱼,威廉只吃了一只虾和一点米粉
看来午间在他家那餐,他太捧场,所以撑到吃不下晚餐了,哈哈
每一年都蛮期待团圆饭这个时刻的
虽然是餐馆菜肴,但是可以合家聚餐,还蛮温馨的咯~

和叔叔一家住得也没有很远,但是一年也只见面一次罢了,晕
婆婆去世后,他和爸爸两兄弟也没有什么能交流了
一年一次聚餐,也是我哥哥或弟弟打电话去请叔叔一家的
看到兄弟做成这样,其实蛮感慨的
我已经预见,我哥哥和弟弟,以后也会是这样的情况的,唉~


2011年的米家除夕晚餐
左上带子鲍鱼片炒十蔬;右上是栗子焖鸡
左下是泰式猪手;右下是香菇海参焖白菜

泰式猪手超好吃的,栗子焖鸡太普通,肚子饱了也不想吃
其它的都是海产类,阿米不喜欢吃,一口都没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呵呵


左上是药材焖鸭;右上是酸甜鱼(有两尾)
左下的是扣肉,而右下的是配搭扣肉的荷叶包

鱼肉我有吃一口,味道很棒,阿米最喜欢吃酸甜鱼了
而扣肉包,那么棒的食物,当然要吃一个啦,其实觉得不够喉的
但是肚子真的太饱了,所以只吃了一个扣肉包
剩余的扣肉包就一直放到大年初三中午才再蒸来吃
喜欢这道食物,放隔两夜也乐得吃,我们很选择性噢,哈哈
(阿米妈妈在世时,隔餐我们就不吃了,现在妈妈不在了,
反而会爱惜喜欢的食物了,不舍得倒掉啊~
但其他剩菜,还是要送给垃圾桶~ 罪孽!这样浪费食物的我们,晕)


左上是麦片虾,右上是早餐剩的炒米粉
大嫂弄热了带过来,给不吃白饭的人吃米粉,呵呵
左下是妹妹买的燕菜蛋糕,右边是切片的模样,颜色很美哦~

麦片虾很不新鲜,威廉说吃了很恶心
而燕菜蛋糕味道很棒,彩虹颜色更是吸引人
可是,我好像吃到两小块罢了,不甘心啦,好想再吃哦,呜呜~

明明订了十道菜肴,但是我回家时大家已经开餐了
所以我只是快快那么DC拍了几张就收工加入大食会了~

要写文章时才算菜肴数量,才发现有两道菜肴没拍到照片
第一张食物大合照又不清楚,我又想不起还有什么菜肴
呜呜,没有照片,记忆力又差,
今年的除夕晚餐菜肴,不完整了啦~
但算了,最重要是,一家人有在一起开开心心吃餐饭啊,呵呵~

这天人多很热闹,弟弟就去开瓶红酒请大家喝~
近年常常有顾客送弟弟红酒,平时家里只有弟弟,他要开来喝也是独享
这天人多,开一瓶,你一杯他一杯的,一支很快就吃完了
但是,味道没有很好,随便啦,喝完就算,哈哈~

吃完了收拾干净后,捞鱼生时间到!!
这是大嫂要买的,她说家里没有捞过鱼生,订购餐馆菜肴时,
也顺便订了一盒鱼生回来热闹热闹~

鱼生的灵魂食材料
没有这个薄脆,我会觉得鱼生不好吃,哈哈


把全部材料倒出来,五颜六色的鱼生好养眼~ 喜欢!!

只是,我觉得材料倒得很没有美感,
应该要一个颜色倒一边,这样才能拍到鱼生的材料啊,哈哈
弟弟说做莫不早讲?要再拍,要等明年了,哈哈~


鱼生包括几片迷你鱼生~~
我和弟弟说“好大片哦”,哈哈哈哈~
捞鱼生后,弟弟和威廉吃了说不错,还没发臭
(我不敢吃,怕这样呈现方式的鱼生会不新鲜的,
我只吃寿司店新鲜送上桌的鱼生,呵呵)


大家准备就绪,要捞鱼生了~
这时候的小侄女,还很开心,因为他爸爸和她说大家要捞鱼生
而这是她第一次捞鱼生,她还以为要吃好料了~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环节,大喊一声“发啊!”就大家捞啊捞鱼生了~
捞得很开心,捞得很热闹,
拿着相机拍照的我,都感觉都新年的兴奋气氛了

哪知道掌镜的阿米拍啊拍的,不对劲了,
有个人的脸越来越皱,然后就“呱”的哭了起来~

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 ----- 笑到要翻了(好坏的大家!!哈哈哈哈)

哥哥马上安抚她的宝贝女儿
才知道侄女不理解我们干嘛把食物捞起来,加上大家喊发啊发的
应该是我们的举止让她很不知所措,怕了就哭了,哈哈
这个捞鱼生捞到哭的家伙,大姑姑拍照记录下来了
十年后再翻出来笑她一轮,哈哈哈哈~


小侄女是那种只要你有和她讲清楚,她就ok的孩子
所以大嫂和她解释捞鱼生是什么之后,
她就说她要捞了,但大家都捞过了,笑过了
就让她一个人站着捞到饱吧,哈哈哈~


小侄女捞鱼生捞到甘愿了,就坐下来慢慢吃鱼生
看回照片,才发现4岁的小侄女拿筷子还蛮有模有样的嘛

这个家伙,还真的是米家的搞笑人物
她也是米家唯一的小孩子,所以她是集宠爱于一身的孩子哦~

吃完团员晚餐也9点多了,叔叔一家也告辞回家了
而我们休息没多久,一班年轻人就坐妹妹男朋友的车出门啦
大家一起去Square-One看电影“笑着回家”去,呵呵

这部电影很搞笑,全场都笑翻了,还蛮有笑点的
除夕看电影,笑着等过年,也是不错的哦~
(但威廉竟然看到睡着了,太累了啦,
早上7点多起身后就没休息过,团圆饭赶三场真的把他累坏了,唉~)

看完电影后回我家,我马上赶威廉回家睡觉,他也够累了
然后就开电视看新加坡的新年节目~
好没新意的节目,没特别环节值得观赏,
还蛮很老套,10年来都是艺人唱歌,在牛车水做活动,很闷下~
所以和弟弟继续聊天,说说大家的近况
之后凌晨3点才睡觉,够力!大年除夕就把自己给弄残了,啊~~

4 条评论:

  1. 哇!超級豐富的一餐。
    差不多每一餐都那麼豐盛,
    怪不得阿米吃得很撐,
    新年最重要的還是一家人團聚,
    吃什麼都沒關係。

    回复删除
  2. 很丰富!!!
    我今年没吃到捞生呢>.<

    回复删除
  3. 哈哈,小女孩真的很好笑哦!

    回复删除
  4. 鱼。。。
    哈哈,除夕这一天的三餐,阿米终于写完了,你们可以看看,阿米怎么一直说撑死了,这天的三餐,也太丰盛了啦~~

    孤傲的王子。。。
    捞生要多人就很好玩,虽然不怎么吃,就是贪那份热闹罢了,哈哈

    天天天蓝。。。
    我的侄女捞生竟然哭,我们大家笑翻了,小侄女哭更大声,因为她觉得大家在取笑她,超级搞笑的家伙,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