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斑点蛋糕卷 / 咖哩鸡

花生酱用不完,巧克力酱剩一点,再努力做蛋糕消耗吧,呵呵~
最近阿米很勤劳做蛋糕,第一是为了整理烘培橱柜
第二是,天气炎热,不想威廉跑来跑去买早餐午餐给我
所以,做蛋糕吧,做蛋糕了,他和我的早午餐就有着落了,嘻嘻~
拌好蛋糕面糊要倒进烤盘时,想让蛋糕卷有点特别
就倒了一点草莓香精在适量面糊上,然后就放了几坨粉红面糊在烤盘底
然后才把原味面糊轻轻倒上去,就可以送进烤箱啦~
蛋糕片出炉后,涂上花生酱和巧克力酱,卷起来切片,拍照
就可以放进饭盒里,隔天的餐食就有着落了,嘻嘻~
这个食谱我做过了,只是倒面糊的方式有点不同罢了
做蛋糕就是,随心所欲,喜欢怎么变化就怎么变化
喜欢什么口味也可以做,喜欢什么花纹款式也可以做
自家的蛋糕,自己高兴就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最重要的是,蛋糕能吃能饱肚,呵呵~
做了蛋糕,就顺手煮晚餐要吃的食物
每次煮咖哩鸡,我比较喜欢下午2,3点就开始准备
全部材料准备妥当倒入闷锅后,煮滚就可以熄火
晚餐要吃的时候再热滚一轮,那咖哩鸡就会软嫩入味了哦~
这天使用的咖哩鸡即煮料煮出来的咖哩鸡颜色很美
味道我也很喜欢,够辣够香哦~
但威廉说有点太辣了,让他猛喝水配白饭才吃得下,晕~
阿米煮咖哩鸡很简单的,只要有鸡肉和马铃薯就行了
偶尔有提早准备,才会去买豆卜混合咖哩汁里
什么材料都好,只要是咖哩,就能让我胃口大开了,猛扒饭了,哈哈
煮了一道咖哩鸡,就要煮一道清淡点的蔬菜来配搭
用蒜米炒了一大盘羊角豆,就只是清炒,要吃的就是蔬菜的清甜味道

咖哩鸡 + 清炒羊角豆,外加一大盘白饭
这天的晚餐,就吃这两道菜肴,很满足的一餐哦~



这天用这个包装的咖哩鸡即煮料煮的,味道我很喜欢
但是价钱我忘记了,因为我每次看到咖哩鸡即煮料就买来当存货
要吃咖哩鸡时就可以煮,只要冰箱里有鸡肉就行了,哈哈~
市面上什么牌子的咖哩即煮料我都想尝试
好吃的咖哩鸡即煮料就和大家分享,不好吃的我也会说哦~
最重要的事,找到适合自己家的咖哩鸡即煮料
小家庭用即煮料,还真的很方便哦~
一包即煮料可以分两次用,很实惠的包装,呵呵~


6 条评论:

  1. 哈哈,我这次从大马回天津,买了50包咖哩即煮料呢,不过没看到这个牌子的。

    回复删除
  2. 去玩还不忘放吃的上来阿!^^

    回复删除
  3. 第一次上来留言,看到你做的蛋糕卷,好美啊!
    应该是很好吃的。
    Mikiko,我是烘焙新手,以后想要向你请教,欢迎吗?

    回复删除
  4. 用现成的调料真的很方便咯

    回复删除
  5. 咖哩鸡好吸引我~流口水了~=P

    回复删除
  6. 天天天蓝。。。
    哈哈,那么哈咖哩哦,要买那么多回去煮啊?50包,要煮到几时?哈哈~ 市面上的咖哩即煮料阿米都喜欢买,每一款都想尝试,这款我记得很便宜,味道却很棒,买回家常常煮很值得哦,哈哈

    咸 媽 咪。。。
    担心你没菜肴看会想死阿米啊,所以死也要挤出几篇文章来预发,让你解一解相思之苦,哈哈~

    Lay Har丽霞。。。
    阿米当然欢迎喜欢烘培的你,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无形中就能增加烘培的知识与技巧了~ 多来哈拉哦~

    38隐形人。。。
    用现成的即煮料,对小家庭来说很方便咯,我和威廉两个人吃饭罢了,所以买一包即煮料可以煮两次,很实惠一下下,哈哈

    Candlelyn。。。
    阿米很喜欢吃咖哩鸡的,你看我的部落,煮咖哩鸡的几率相当高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