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20150816:槟城。大山脚广西咖啡 vs 霹雳。瓜拉古楼半日游

连续几天老想着要吃云吞面
记起咸妈咪打包过伯公呈一档蛮合我胃口的云吞面,这晚我们俩去了伯公呈.....
大山脚伯公呈就那么大,走了两圈却找不到云吞面,也看不到广西拉花咖啡
原来在伯公呈正正大后方,我却在左右两旁寻找,晕~)
当时威廉知道我不开心了还打电话给咸爹地想询问正确位置,但无人接听,懊恼死了....
最终我们是,吃了一档也不错的鱼头米粉,然后就回家啦~

不甘心的我,隔天马上询问咸妈咪,她也很好奇,不就在那里吗?你没看到噢?
然后说起他们一家人每星期都会去一两次,相逢不如偶遇,就约了阿米星期天一起吃早餐去
就这样,造就了阿米首次光顾广西拉花咖啡的机会啦,花啦啦~

其实啦,10年定居槟城,阿米是来过大山脚伯公呈“两回”了,哈哈哈
第一次是大约8年前,某个公共假期的早晨,和威廉过来品尝在地人推荐的粿汁和白云吞面
第二次则是六年前,带着米弟弟和一群朋友来试试槟城在地食物味道
米弟弟们是带着游客性质到访槟城,搜寻在地小吃的兴致是极高的,哈哈哈

话说,伯公呈历史悠久,这里多档食物都蛮受在地人推荐的
但是阿米不是很喜欢混搭巴刹味道吃东西的人,所以之后也就没再想过要上门了
直到广西拉花咖啡的崛起,因为贪新鲜贪漂亮拉花咖啡,再次揪起我想来伯公呈的兴致啦~
所以,说拉花咖啡重新带动伯公呈的活力,吸引年轻人涌入,我是赞成这论点的,嘻嘻~

美丽的星期天早晨,为了美味的食物,不想那么早起身的我,还是起身啦,哈哈
(早的意思是9点,不然星期天我是11点才起身的,哈哈哈哈)
因为威廉有工作,所以就要劳烦咸夫妻绕过来载我啦~
适逢华人七月,伯公呈香火鼎盛,加上周末食客倍增,所以咸妈咪和哥哥先去找位置点食物
咸爹地就带着2个女儿来接阿米啦~~(超不好意思的,让人麻烦了,哈哈)

两个女儿看到阿米妈咪就叽叽喳喳个不停(每一次见面都像八辈子没说过话似的,哈哈)
去到伯公呈,车水马龙的,咸爹地在正门让我们下车,嘱咐女儿带阿米妈咪去卡通咖啡那里
哈哈,女儿还真的明白爹地说的是那里,拉着我就说走走走,指着说在后面那里那里.....
女儿不知不觉都长大了,还能带阿米妈咪去阿米妈咪不知道的地方,感动啦!!
以后交男朋友了,会带着四个老的去做电灯泡吗?哈哈哈


咸妈咪等待我们的当儿,已经点了一桌子的食物,食物也陆续送上了
这档广西福建面就是爸爸在店门前档口售卖的,而儿子就在店后方负责茶水,售卖拉花咖啡
(伯公呈食物和饮料的价格欠奉,因为我来到就只是负责吃罢了,哈哈)

红彤彤的福建面,吃起来很香,味道很足,我觉得蛮不错的,
但辣味强劲了些,威廉应该不敢吃,哈哈


阿米的第一杯伯公呈拉花咖啡!! 咸妈咪说帮我点了cappuccino
平日里大多喝Latte,因为觉得口感上比较淡,而cappuccino就浓郁了些,喝了恐会有失眠之忧
但早上喝其实还ok,一天下来有喝水上厕所就会冲稀了啊~~
对咖啡种类没有研究,就纯粹是喜欢咖啡豆的那股香味.....可惜威廉至今仍无法领会,唉~

大力水手图案咖啡,加上心型拉花,漂亮!!!
(我只注意到大力水手,哥哥比较细心,一直叫阿米妈咪看LOVE SHAPE,哈哈)
咖啡口感超浓郁的,一杯大约三块多四块钱,绝对值得乡亲们品尝哦~
广西咖啡主张,咖啡店喝拉花咖啡,价廉又物美!!
这天尝试后我完全同意哦,
因为在这里,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妈妈级人物买菜买肉以后,来杯拉花咖啡喝
如果米妈妈还在,她去巴刹买菜后,会去喝这样一杯咖啡,我会觉得很感动的咯........

就像新年期间,米弟弟玩咖啡机,虽然有泡一杯摆在米妈妈灵位前
那只能代表一个形式,代表着我们大家都没忘记她.....
但,无法喝到顽劣小儿子亲手冲泡的咖啡,也是事实了,唉~~~~~~~~
只能记挂着,妈妈在天上,有看到小儿子终于变乖啦,就。。。。只能这样想......


儿子女儿的热可可(咸妈咪应哥哥要求,多加了鲜奶油)
哥哥说很好喝,请阿米妈咪尝试,我有小喝了一口,可可香味十足,这杯适合威廉!!
威廉这天因为工作而无法一起用餐,他错失好料了,瓦咔咔~


大眼妹和哥哥都选了同款食物来吃 --- 经济米粉面+煎蛋
这是哥哥已经开动后我还借过来拍的照片,咸妈咪说都开动了,不美了还拍?
我说哥哥吃东西很整齐的,就算开动了,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咯
(大眼妹那盘面就已经变成战场了,哈哈哈哈)

话说3个孩子里面,哥哥最好整齐和干净了,吃东西或举止都是走斯文路线的
但也因为极注重整洁,一丁点沙子沾鞋子都不能接受,有时在外不能清理又不能忍一忍时
看他直跳着碎碎念的模样,还真让人抓狂,哈哈哈哈
在我看来,他的举止也最像父母了,是个被洁癖父母影响极深的孩子!!

大眼妹脾性向来大刺刺,所以用餐方式和整洁度上,就......太过无所谓,哈哈哈
狼吞虎咽的吃法,吃得乱七八糟满桌满嘴也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威廉最爱调侃大眼妹了,但大眼妹嘛听过就算,丝毫不在乎的,哈哈哈
但说真的,看她吃东西却是一大享受,因为她吃什么都是津津有味的咯,哈哈哈哈

小小妹就比较小吃,份量向来不多,一点一点的吃也说够了(两姐妹食量超大分别的!!)
有我们在身边,又是被我们喂着的,所以基本上都是乖乖坐着吃东西的小瓜
其实小小妹自己吃东西也蛮整洁的,但我们就是爱喂孩子,也只有她还能乖乖给我们喂了啦
大眼妹和哥哥,你要喂,他们还不给你喂呢,呜呜~


档主找不到点了白云吞面的顾客,询问咸妈咪时,她也就"做好心"收下了,
只要是食物,就通杀吧,她说大家share share好了!!
(呜呜,她点食物不看食量的!!然后一直叫人家吃,肥肉上身她要付最大的责任!!)

我已经喂小小妹吃了几口以后才想起要拍照,咸妈咪说都弄乱了还拍??
我笑说取个侧边来扎卡留念,也是一个特色和纪念嘛,难得我们第一次来伯公呈啊,哈哈


宝贝女儿最爱吃apom了,她最爱爽脆,吃起来有卡兹卡兹声音的食物
apom还真的是吃爽的小吃,完全没有饱足感的,吃来止嘴巴痒罢了,哈哈哈
咸妈咪还买了油条,好好吃,很爽脆,配搭拉花咖啡,我狠狠吃了一大份,哈哈哈哈

咸爹地和大眼妹还分享了杏仁茶,真的好佩服大眼妹,爱爹地的方式就是,爱屋及乌!!
只要爹地喜欢的,她也会陪着吃陪着喝,是咸爹地最忠实的“生活餐饮伴侣”!哈哈
(咸妈咪其实嘴巴很挑剔,很多东西都不吃的,比如香菇,哈哈哈)

这天大眼妹吃玩整盘经济米粉面,一块apom,一份油条,几口白云吞面,半杯杏仁茶
又因为好奇我的饮料味道而拿过去抿了一口,然后猛说很苦,
喝了几口白开水以后还是消退不来不能接受的苦涩味,站起身去厕所就是吐光食物啦,晕

唉,大眼妹啊大眼妹,自制能力总是不够强,喜欢尝鲜但肠胃却承受不住~
小小妹则是会明确的表达意愿,说饱了,就直接拒绝再让食物入口,闻
下味道不爱就是不爱,感觉自制能力较强,但尝鲜机率就有限了...

来米家呢,基本上因为阿米喜欢自己下厨,加上口味清淡,所以小小妹是完全能接受的
大眼妹一开始会奇怪,怎么没肉没虾的,但因为喜欢来米家,所以习惯了也就不再抗议了
两姐妹的脾性完全不同,有好有坏咯,还真需要多了解她们的习性,才能和睦共处,哈哈

吃饱喝足以后,也到了大眼妹去检查眼睛的预约时间
送了咸妈咪和大眼妹去眼科诊所,哥哥和咸爹地想去看电影,问小小妹要看电影吗?
她竟然说不要,她要去阿米妈咪家等威廉爹地放工!!
就这样,咸爹地只好把我们俩送回米家,再去看电影,哈哈哈哈

威廉下班啦,一听见开门声,我让女儿躲起来,威廉一进门就问女儿吃了早餐没过来吗?
我说没有啊,回家咯~ (威廉顿时露出失望的表情,吼~)
冷不防的开了衣柜要拿衣服冲凉,女儿从里面跳出来吓他,哇!吓到威廉爹地了啦,哈哈~
女儿爹声爹气又带生气的表情质问做么做工那么久的?我等你很久料你知道吗??哈哈
真服了他们俩,就是那么牵挂着对方,完全把我晾在一边了,呜呜~

蒸了黑糖包给威廉吃(最近咸爹地有做到那区的工程,米家也就多了吃黑糖包的机会,赞)
小小妹就和威廉一起看电视,一边吃黑糖包啦~
小小妹喜欢动物,威廉找了动物和儿童玩闹的video给她看,看得她笑到嘎嘎声咯~~
接着威廉想午睡,两个人就去相拥小睡啦,留下我一个人看报纸,呜呜~
(唉,只要有小小妹在米家,威廉的重心和专注力都是她一个了,吼~)

咸妈咪打电话来说眼科检查完毕,她们直接回家冲凉休息,等会我们再见面~
小小妹睡醒后,我问她肚子饿吗?她说她饿了,她要吃麦当劳!!
载着小小妹回去咸家,想问说有节目吗?不然我们一起去吃麦当劳咯
咸妈咪说不如去古楼吃东西要吗???
哈哈哈,看啦,有疯子般的朋友,提议的用餐地点都超级疯狂的!!!啊~~~


一大家子挤上咸爹地的车子以后就缓缓南下行,走着走着进入下起了倾盆大雨
风雨大得可怕,路边的椰树都快被吹断了啦~
一直嘱咐咸爹地当心,一车子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啊!!哈哈哈哈哈
(咸家公为英校生,平日里以福建对话,对于华语的理解有限,应该不太明白我说什么....
但不明白是好的,不然会觉得我们做么那么无厘头的咯,哈哈哈哈哈哈)

真心觉得这群人真的是疯了,冒着大风大雨都要来古楼吃东西,一群疯子!!!哈哈哈哈
启程后一小时半,顺利来到牛啦最受当地人推荐的爱娣海鲜饭店啦~
(大风大雨的时节,还要驾车来那么远吃东西,不是疯子是什么??啊~~~~)
早上10点吃早餐,下午四点才要吃第二餐,我们大人都把这餐当午餐晚餐了
哪知道之后回程时,孩子纷纷询问,我们几点要吃晚餐?啊~~~

话说,阿米知道古楼这个地方,因为公司有好几个代理已经负责接洽垄断这区的生意啦
但却没去理解区分古楼(Kuala Kurau),牛啦(Kuala Gula)和角头(Tanjung Piandang)
之间的分别和不同之处.....
这天踏足此地之后才终于搞懂了,哈哈哈
其实就处于同一条海岸线上,就只是区域分布不同罢了,居民一样的以出海捕鱼为生
整条街上都能看到大家在门口和路边晒海产!!!是蛮具地方特色的小地方,值得探索哦~

注:-
其实大山脚来古楼不需要那么久,
是因为在前往牛啦的半途,遇上因为电池耗尽而无法发动,停靠在路边的车子
基于这条路上的车流量很少,加上下着雨,天色也渐渐要暗了
秉持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情操,咸爹地还特地去附近找人借电线来帮忙路人的车子充电
看到车子终于发动继续前进的时候,还真的很让人振奋的咯!!

唉,都是坏人滥用好心的关系,我们有多久“不敢”这样下车帮人了?
上一次去华欣时,也遇上车子无法发动的问题,虽然语言不通,
但好心的泰国人却仍然热心的给予帮助,我们想给点车马费却马上拒绝说不需要
那一次真的很感动咯,好心人无处不在!!


看到桌子上有名片,拿了就插在牙签罐上扎卡~~
然后猛拿给大家看,这是创意,创意创出了另一种扎卡美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咳,阿米有心情扎卡时,是很爱耍宝分享的,哈哈哈)


咸妈咪的桔子酸梅,咸家公的咖啡冰,大人点了一壶热茶来分享,小孩喝白开水就好,哈哈
看咸家公喝到很美味的模样,我喝了茶吃了饭,忍不住加点了一杯
咖啡味道浓郁,奶泡好多,香浓顺口,好喝!!


嚷着这餐吃了会罪恶的两个爹地,先点了热茶来暖身了再大开杀戒!!哈哈哈
大眼妹和咸家公无饭不欢,哥哥和小小妹也需要吃饭配菜,点了三盘白饭给他们分享.....
三盘白饭RM 3.00
至于饮料,一壶茶,一杯桔子酸梅和两杯咖啡冰,一共RM 9.00


下午四点这样不是不上不下的时间,食客还不多,我们点菜后不到10分钟,
菜肴就一次过送上啦!!!
爱娣海鲜饭店名声享誉牛啦,古楼区,用餐时间可是座无虚席的哦
所以要上门,还真的需要选对时间!!


这天是冲着这道主角 --- 螃蟹米粉来的!! 一盘RM33,咸妈咪直接点了两盘
她们前两个星期才来过这里吃晚餐,吃了一盘不够喉,还加点了一盘
所以这天多了我们俩人,就直接要了2盘,大人小孩都爱,还真的一扫而空哦~~

螃蟹米粉的味道好好,用了红烧扣肉拌炒米粉,再放入螃蟹兜炒混合,
米粉有红烧扣肉的香气及火候味,加上螃蟹的鲜甜海鲜味,我们大家吃了都猛赞!!

阿米向来喜欢冬粉螃蟹的冬粉,蟹皇饭的饭
(米弟弟说阿米是废人,都不吃螃蟹的人,却最爱吵要吃螃蟹料理,哈哈哈)
今天我要说,这道螃蟹米粉的米粉,成功俘虏阿米的胃口,成为阿米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咸爹地忙着为蟹钳去壳,然后分派给三个孩子和老婆一人各一支,
孩子们说是drumsticks,吃得喜上眉梢
咸妈咪拿着蟹钳给我扎卡,蟹肉的纹路都那么清晰,扎卡一张就能收工啦!!

咸妈咪手稳,拿东西给我扎卡最容易了,威廉有手抖的问题,有时我要扎卡三五张才收货
咸爹地每次看我扎卡就会碎碎念,他超爱为威廉叫屈的咯,讨厌!!
我是求好心切嘛,虽然真的有点为难威廉啦,哈哈


没有虾仁煎蛋,点了洋葱煎蛋给爱吃蛋的三个小瓜!!哈哈,阿米也能吃啦~~
这家的煎蛋很棒,大火炸出来的,虽然油腻,但是很香脆,我很爱咯!!
洋葱煎蛋RM 4.00,好久没看到这样的价钱了,还蛮有份量的哦!


清炒芥兰 RM 6.00
平日里阿米不好芥兰,觉得带苦味,哪知道这里的不会苦,香甜之余还很爽脆
第一次觉得芥兰那么好吃,这盘我吃了好多,喜欢!!


清蒸红鱼 RM 25.00
新鲜的红鱼,就只是撒上姜丝和蒜米清蒸,就能吃出最鲜甜的滋味了
向来不爱红鱼(不喜欢看到红色鱼皮),这天因为鱼肉细致鲜甜,忍不住吃了大半!!


清蒸Kampal  RM 10,一种贝壳类,用小辣椒,姜丝和蒜米清蒸即可
新鲜的kampal非常美味,鲜甜滋味,让你一口接着一口,好吃!


爱娣海鲜饭店的海鲜没什么调味料的,但就因为沿海关系,采用最新鲜的食材
所以最简单的烹煮做法,就能让食客们吃到了最天然的美味,赞!


酸甜蝦姑 RM 12
这道是店家推荐的,酸甜酱拌炒去壳后油炸的蝦姑,还蛮下饭的哦~


最好笑的事情来了!!
孩子想吃蝦姑,但因为有混搭辣椒拌炒而有点辣味,咸爹地就“抿掉”外层的酱汁让孩子吃
小小妹要吃,却又不爱这样大大一条,所以就小块的自己吃,大块的拿去喂威廉爹地
我看着威廉一口吃下女儿喂的蝦姑,我......默不作声,反正都吃进嘴里了啊

哪知道第二第三口时,咸爹地发现了,他惊奇的问威廉:我含过的哦,你吃我的口水噢??
我马上笑说:不用紧啦,不会怀孕的,不用你负责!!全场笑翻,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吃下去已经是事实了,不幽默点也不行啦,哈哈哈哈

说真的,我们两家人常常相约出门的关系,很多时候喝水或吃东西都是交换口水了啦
口水吃得多了,感情更加好,瓦咔咔~~ 呕.......


这餐由威廉埋单,一共RM 135.00
五个大人三个小孩,又都是海鲜类,价格实惠,味道又好棒,绝对值得再上门!!

咸爹地说我们俩总是爱埋单,他们家人多,我们嘛很不划算咯!!
我说啊,要陪笑陪玩做孩子的保姆,还要埋单,要包菜尾,有时还要负责驾车做司机,
样样件件要计较的话,我们俩最好躲在家,别参你们最好,哈哈
其实一件件算起来,我最不爽的是每次都叫我们吃多点,害我和威廉越来越圆,吼!!
威廉放话了,以后和这家人吃早餐就好,晚餐就不要了,减肥痛苦咯!我举手举脚同意!!


威廉再忙再累,有女儿在身边,什么疲惫都没啦~~ 他是心甘情愿做奶爸的咯,哈哈
小小妹也很有他的心啦,我帮她冲凉以后,问她要穿那件衣服,她就直接要了这件
咸妈咪说这是家里的衣服,拿出门的衣服啦,小小妹就是不要,她说她要和威廉爹地一样!
然后呢,就是这样啦,就是要和威廉爹地一样的颜色衣服,吃饭也要他抱着喂
就很显著的让人知道 --- 她的最爱是威廉爹地!!够力吗??

哥哥说妹妹很醒目的,她知道威廉爹地不会骂她,她就很爱黏威廉爹地,说最爱威廉爹地啦..
小小妹马上反驳,我“也是”很爱阿米妈咪的咯,阿米妈咪骂我是再教我乖乖
看,这就是我们的宝贝女儿咯,永远不会得罪任何一方,就....不买账爹地罢了,哈哈哈

小小妹很爱树熊抱(就她是树熊,我和威廉是树木,附着我们胸口躺着,哈哈)
坐车子时,她很自然的找我抱,因为她说 ----- 要看帅帅的威廉爹地驾车!!
然后一下子就会睡着了,我至今不解,是不是我有奶味还是什么?做么她那么爱树熊抱的?
但如果威廉无需驾车,她就是爱树熊抱威廉爹地啦,她说威廉爹地的胸膛很好躺。。。
大眼妹说威廉爹fat fat,妹妹喜欢咯~ 哇,这句话伤威廉爹地咯,不可以这样讲话!!哈哈


爱娣海鲜饭店
地址:No.47, Jalan Muhibah 1, Taman Muhibah, Kuala Gula, 34350 Kuala Kurau, Perak
营业时间:11:30am-9:00pm
                (每逢农历十五及廿九休息,若巧逢周末、周日或公假,则另订休息日)
电话:016-5369908(张秀清)


吃饱后离开牛啦,沿着鸟无人烟的道路缓缓而行(小乡村,车流量真的很少)
看到有条路写着对面港,有几辆车子进出的路口
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就绕进来看看啦,
然后就遇上了这座与古楼大街相衔接的摩托车及行人天桥啦~~

这就是与这家人出门的好处,他们的疯狂程度不输我和威廉的冒险精神,哈哈哈
我和威廉多年来习惯了双人出游,因为不是每个人能接受我们这种要走就走,
要吃就吃,要看就看,要睡就随便找酒店入住的出游kaki,哈哈
遇上这家人,脾性和我们很投契,加上孩子很黏我们,一起出游乐趣就多了啊~

两家人出游,最大的好处是孩子很喜欢绕着威廉转,爸妈闲空之余还能手牵手拍拖咯
而阿米呢,向来爱挂着相机随处扎卡,平日里威廉只能静静的等候我扎卡
但有孩子在一起的话,他就不会因为等候的无趣而频频打哈了,他能忙的事情可多着呢,哈


咸妈咪一直问做么叫对面港? 我说福建话啦,对面家,对面港啦,她才恍然大悟,哈哈哈


在霹雳州几个小地方,都能看到这种摩托车及行人天桥(车子不能通过,必须绕远点)
感觉是蛮有人情味的建造,大大的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往来


烟霾季节,近期都很难看到美丽的天空
空气素质不好,游走在外也让人感觉不舒服,还会再来扎卡的,阳光下的扎卡,肯定更漂亮


行人走着,摩托车经过,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礼让着
淳朴的地方,就存在着一份人情味,居民与居民自己的友好来往,造就了和谐的生活环境
大地方的人压力太大的关系吧,一点点塞车或不礼让就要叫嚣了,晕~

看到黄黑色柱子,我只是说minion,小小妹马上就给我趴在柱子上了,哈哈哈
这个小精灵女儿真的很逗趣的,什么都可以玩一轮的咯,哈哈
我和威廉开始减少抱她了,不是不爱抱,是渐渐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虽然小小妹只有14公斤,但是有种沉重的感觉了,抱得起,但是能抱着的时间不长了
明年就上一年级了,还真担心书包会压扁她咯,哈哈


很少有机会这样站在桥梁上看河口
夕阳下奎笼开始亮起灯火时,景色非常迷人哦,有机会就去拍照给大家看,哈哈


漫步到桥中央,扎卡扎卡一轮以后,就沿着原路回去取车啦~
如果有兴致的话,是可以由司机驾车绕路去对面的古楼大街,行人则漫步走过桥梁的哦~



相较于对面港和古楼大街,大街当然是比热闹的,有回教徒,印度庙,学校,商店和银行
对面港这里,就只是民宅罢了....


离开对面港,绕过高架天桥,就来到古楼大街啦~
经过一辆包卖子的摊贩车子时,我们还在讨论这包子是我们平日有光顾的车子时
冷不防的,我瞄到后方有“我爱瓜拉古楼”的木牌子!!
哈哈,好兴奋,马上要咸爹地找地方泊车,我们要去和牌子拍照啦!!!

这个咸爹地也很好心情的,我们那么无厘头的要求,他也是全然配合的,还U转车子回来
说是让我们省走几步路,哈哈哈


这样的款式牌子,最出名的应该是在sekinchan海边,有大大个“我爱适耕庄”那个木牌吧
适耕庄那个我们都好喜欢,其后我就看到“我爱鲁乃”的牌子在鲁乃一家海鲜馆前
这一个算是我遇上的第三个木牌子!!

有着一个红色心形的LOVE,就是一个地方特色了,
抢眼,一目了然,第一个设计出这个款式的人,以最直接了当的方式告诉大家地名啦,哈哈


爸妈下车后就手牵手去逛大街了,留下保姆顾孩子!!也太超过了吧????
真服了这两夫妻,只要我们有在,就很放心的去拍拖的,狠狠的要找机会过二人世界
孩子呢,鲜少会跟上,很多时候就绕着威廉玩闹,不亦乐乎就有!!

这张照片超好笑的,是无意中拍到的,我是要扎卡牌子罢了,孩子们就争相要威廉背
威廉一次背一个还可以,但哥哥和小小妹要一起趴上去,威廉就被压下来了
大眼妹看着都有吓到怎么哥哥和妹妹直接压上去的?所以露出惊讶的表情
这照片拍得timing还真准,没朦胧,还拍到大家最自然的模样,哈哈哈哈哈


威廉轮流背孩子,背到累了就说不要背的游戏了
可是哥哥还是要威廉爹地背他,大眼妹又闹着要威廉爹地抱她!!!
我的威廉啊,做这家的保姆真的累毙了啦,哈哈哈哈


离开前,来张大合照,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真的有种疯子组合的感觉,真的是%@#¥×&敢死咯,大老远来吃一顿饭,哈哈哈哈


路边一棵木瓜树,我第一眼看到,我说形状生到那么特别的??
哥哥马上说是angry的弹弓!!哈哈,想象力非常丰富,我还没有想到耶,哥哥好棒!!


三个宝贝就吵着我扎卡啦~~
一个个摆出射弹弓的手势,男女对于射弹弓的认知角度还真的有差别哦,
看,儿子的是男性射弹弓法,两个女儿这是弹簧招数,哈哈


爸妈去哪里啊??你们的女儿要累死我的威廉吼??
看,爬到威廉头上去啦!还说要帮他绑条“布”去fighting噢!!!!!啊~~~
威廉虽然嘴巴含金鲜少开口
但就像大孩子似的,什么都能和孩子玩,所以孩子也爱绕着他转,玩得笑得嘎嘎声的咯
阿米妈咪就是比较严肃,说一是一,说教机率比较高
所以孩子只能乖乖跟在我身边,要玩就要找威廉爹地去!威廉爹地不会骂人的,哈哈哈


离开我爱瓜拉古楼的木牌子(位于古楼街道上中间区域,注意看才会看到的)
我们来到古楼街头,这天印度庙有游行庆典,如雷震耳的印度音乐,吸引了三个小瓜!

下车后跟着音乐在那里摇摆,旁人看了都觉得好笑,这三个小瓜那么得意的?
更得意的是,竟然还有龙头 ---- 威廉爹地带领着,在那里随着印度音乐摇摆玩闹着!!!
咸夫妻都快笑翻了,说我的威廉形象全失了!我说嘛是你们孩子造成的!!啊~~~

威廉向来给人感觉是木纳不擅言语,我就是连珠炮那个!!
但他的好玩是本性来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学校里很活跃的精英份子了啊
(威廉在中学时是风云人物来的,谁不认识活跃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他?哈哈)
只是工作职衔和压力淹盖了他的本性,所以不熟悉他的人,就只会看到他冷漠淡淡的一面
他与我二人世界里,还是会有爱玩爱闹的模样(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事情给我写在部落了)
在外,就真的是三个孩子释放出他的本性,
每次玩闹起来的模样,都会让咸夫妻大跌眼镜,难以置信威廉也能玩到那么疯!!哈哈哈
我说你们有的是机会认识他的真面目,他才没有你们看见的那么正经八百咯,哈哈


夕阳西下,又到了踏上归途的时刻~~
拉大队从大山脚来到古楼,就真的是为了一顿饭,十足十的疯子行径!!哈哈哈

备注:-
古楼这里有个十八层地狱庙宇,三个孩子去过一次就超级恐惧了
这天本来我想去看看的,当孩子已经抗拒到快哭了,加上是华人七月,就此作罢吧
咸妈咪说画工还蛮恐怖的,加上上次去的时候寂静没有旁人,孩子觉得阴森咯
咸妈咪说下次白天再来一次好了,想吃臭头面和西亚煎,
然后大白天去十八层地狱,应该会比较ok的,我说好,一言为定,哈哈哈~

14 条评论:

  1. 阿米,我突然有种,很想看看阿米和威廉以前的故事
    因为你说 "威廉在中学时是风云人物来的", 我突然想跟你一起掉进你们中学时期互相认识互相拍拖的回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年老师同学们都说他很帅成绩很好,是值得学习的学长,可惜当年我并不懂得欣赏,看来看去也没看入眼啦,都不知道大家说他帅,是帅在那里咯,哈哈哈哈~~ 当年我好朋友喜欢他,朋友拉我作伴去找他聊天,我那时候并没有和他说话(我不喜欢受吹捧的人,觉得有种骄傲的死模样),可偏偏当年他却看上了我,他说我很有个性,是他喜欢的独立性女生,奇怪到死,我问过干嘛不喜欢小鸟依人的女生,他说就是不喜欢啊,哈哈哈哈哈~

      ps:当年我是学校的操步司令,他说我穿军装的样子很帅气,那次操练的模样被他看在眼里,就这样喜欢上了,好无谓的藉口吧,哈哈哈哈

      删除
  2. 下次有机会再到古楼的话,可以试试当地卖的西亚煎( 虾饼韭菜),海鲜果条汤,臭头面 ( 干捞面 )。。。这几种是我每次回娘家都会去吃一轮的家乡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分享,你说的,也是咸妈咪要求的,下次希望可以早上就出发,边走边吃边玩边看,这样比较能发掘古楼的美和食物!!!

      删除
  3. 发现阿米比较喜欢面食 呵呵 怎么吃 都比白饭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比较喜欢吃面,从小就超不爱白饭的,如果不是认识糙米,我想我应该还是那个不吃饭的家伙,哈哈哈~ 好笑在,阿米每次只要是吃饭,还是会拿一汤匙白饭,因为秉承米妈妈遗训:“多少都要吃一点饭”!! 所以,习惯了都会拿一汤匙,旁人就会和我说:你不会不要吃?拿那一汤匙等于没吃??我说不行,我妈妈说“多少都要吃一点饭”,我就一定要吃“一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oh my 天 跟我的习惯一样! 意思意思拿一点 :P

      删除
    3. GV ME FIVE!! BUT HOR,你瘦到那样,还吃到那么少哦??我很羡慕你的身材的咯,我的梦想啊!!

      删除
  4. 要把这个地方收进口袋了,有机会要去去...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真的很不错,海鲜烹煮的味道和tg sepat的还真的不同哦,我还蛮喜欢古楼的淳朴,没被开发的地方,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哈哈哈哈......昨天威廉说又想念梅菜包了,我说上次吃的还不够力啊,他说忘了,现在又想念那味道了,哈哈

      删除
    2. 我已经很久没去tg sepat吃海鲜了,回去家乡都是爱吃妈妈煮的..
      跟威廉说有排等了,本小姐把槟城的行程排到很远去了,近期都不会再去了,之前会突然跑去因为好朋友的婚礼凑成的..哈哈哈哈..口袋太多旅行名单了..嘻嘻

      删除
    3. 哈哈哈,我和威廉说,下次回家乡绕去买比较快,哈哈哈哈

      删除
    4. 对,绝对快过去我送去...哈哈哈..那么叫他带来新山给我吃了..看你几时回乡我们可以出来喝茶

      删除
  5. 我爱经济米粉面,虽然不是热的但总觉得很好吃,特别入味 :P (我不爱放到冷冰冰的食物)
    那螃蟹米粉油亮油亮的,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