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滑蛋米粉

这天非常想吃滑蛋河,但家里没有果条,所以阿米就用米粉来制作啦

鲜味咸味为一体的勾芡酱汁,是这道面食的灵魂,是非常对浓稠酱汁的阿米胃口的
而威廉呢,向来不爱浓稠口感(他其实最不爱的是粥品,那种黏糊糊的口感),
所以这样混着勾芡酱汁煮出来的面食,威廉只会捞材料吃,然后留下一堆酱汁在碗底....
注:他也不喝一口咖哩面/虾面汤底,和阿米一口汁一口面的吃法完全不同...


这天煮了吃饱了以后post在家乡友人群聊
有朋友说常常看阿米发布煮食
他严重怀疑阿米的职业(不是大家知道的半政府行业),而是一个厨师!!
我说我摆盘和拍照骗技术是不错的,是能骗人的境界了,哈哈哈

滑蛋米粉
做法:-
1。米粉泡水浸软,沥干水份,放着让它风干半小时。
2。热锅爆香蒜米,把米粉放入干炒,加黑酱油调色,拌炒均匀后,备用。
3。热锅热油,把蒜蓉爆香,加入切片鱼饼,猪肉碎,香菇片和适量菜心拌炒。
4。倒入一大杯水,加点左口鱼粉,胡椒粉,酱油,麻油,适量盐和白糖,煮至水滚。
5。玉米粉+水勾芡加进汤汁里,分次打入两颗鸡蛋,用勺子拌一拌,即成蛋花汁。
6。勺出等份米粉在碗底,滑蛋汤汁淋上,趁热享用。



2020年的冬至前一天,午后短讯咸妈咪晚上几点要搓汤圆?
哪知道咸妈妈说已经在娘家搓好了

那好吧,冬至这天为了应景,收工后随手搓了双色面团
(老板娘说没力气搓汤圆,直接给我一块金瓜,说让我搓汤圆给威廉吃)

搓了汤圆,大火煮至浮起,沥干水份,倒进白糖和花生粉沾料,就饿可以开吃啦
这味汤圆吃法,一直是我和威廉的最爱,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