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自由。参巴臭豆

近年面对的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学生,
看着她们的举止,听着他们朋友间的话题,我都会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特别是他们的想法和思维方式吧,总让我错愕,
但也因为时下年轻人“都是这样”,所以我只能承认我们不属于同一个年代的人了,哈哈

好比某天,有个学生告诉我,很讨厌父母为他安排毕业后的会计课程和学院
他不想跟着父母的脚步或继承衣钵,开间/管理一间会计行就这样过完一辈子了......
我说父母都是关心孩子的,都希望为你们安排一条平稳安逸点的道路啊(我要都没有!!)
学生却说他想做大老板,做生意才是最赚钱的,才不要做拿三五千块薪水的会计师囖~

我说有志向很好,但有志向之前,你为自己安排了什么进修课程,精进自己的学识了吗?
学生说:我干嘛要自己做?请人做就可以了啊.......
赚大钱以后,他想逃离父母的掌控,去环游世界,过他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
这时也抵达他家门口,我们也结束了谈话.....

回程路上我想了很久,就以这样的思维......就能做大老板了吗?小朋友想得也太简单了吧?
我属于老派思维.......需要的是时间,去消化和接受这两千后时代的到来啊~


想着小朋友说的,要过自由自在的过日子....嗯,何尝不是我一直期待拥有的生活模式??
多年的埋头努力,不就是为了现在的自由吗?(所以于我来说,没有起头就是自由的....)
自由在,我能做我想做的,我能依据自己的想法思维,走我想走的人生路~

曾经被人冠上自私的头衔,但我只想着,我又何必委曲求全,天天埋怨的过完这一生呢?
我不想我的人生充满着后悔和怨对,更不想用他人的不解来惩罚自己?
所以我选择了我思想最舒服的一条人生路........

这份自由来得容易吗?我敢说:不容易也不简单,背后需要的心力何其多~~
当然,能遇上愿意配合的人,实属我人生之幸!
怎样让伴侣完全配合?我想....除了他的爱以外,还有就是看清局面。
真心的爱,就不会想看到我受累受委屈,以他的方式保护我的同时,也尊重着我要的自由.......


惬意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种,我小家子的认为,每天能做我喜欢吃的食物,也是一种自由!
做我喜欢的口感和味道,有人相伴共享,生活要求的简单,也不过如此

威廉想念我的参巴臭豆做法(当然口味也是依据我的口味而调制的),
我想着做道清炒豆苗让他中和辣度
我们事事总想着对方,以对方为前提思考方向,生活中的小摩擦也就大大的减低啦~


午餐的菜肴份量拿捏不好,还有剩下一小碗参巴臭豆,只好放冰箱冷藏啦(太无奈了)
隔天中午,威廉忙工作而不能过来陪我吃午餐,我
做了点炒饭,搭配参巴臭豆,简单但美味,一餐也就打发过去啦~

多年的埋头努力,我追求到了我想要的自由,回望也不免感慨,还真得之不易啊~
我近期常常轻声的问自己:人生的尽头,我会后悔这辈子选择的这条路吗?
我想说,至今仍未后悔!!
因为我的人生道路很清晰明确,每一步每一个阶段,都是跟着我计划中的人生大蓝图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