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西式料理。芝士烤蘑菇

阿米小时候对菇类的喜好是普通,不讨厌,但也不会特地去夹进嘴里......
直到中学时期发现米妹妹很爱吃香菇(就米妈妈煮汤里的香菇,都会全部去到她碗里)
阿米就拿来吃了吃,感觉很普通,不理解其美味之处,也就继续一如既往,不会特别去吃啦
(米妹妹应该很开心,继续没人和她抢香菇吧,哈哈)

长大后开始出外游玩,发现冬炎汤里的金针菇好好吃,大早餐里的香煎罐头蘑菇也很美味
直到去到一家火锅店吃到惊为天人,吸满汤汁的香菇后,阿米就真是爱上香菇啦~

平日喜欢买Tesco的切片香菇去和猪肉碎拌炒(觉得很去肉腥味)
就从来没有买过新鲜香菇,虽然觉得应该是好吃的(肉骨茶很有“肉”的香菇就很好吃了啊)

不久前看到厨友说年前清冰箱而烤了芝士大啡菇这道菜
这分享让阿米茅塞顿开,我也可以买菇类来烤啊!(都说阿米很死脑筋的囖)
某天晚上临时经过JUSCO,让威廉短暂停靠让我去买点蔬菜作为未来几天的食材
去到蔬果部门选了几款喜欢吃的种类之后,就注意到大啡菇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但临时下车跑进来买菜,手头只抓着30元,扣除已称重的蔬果,根本不够钱给我买大啡菇了..

闷闷不乐的走回车上。。。威廉问我怎么了,我也马上告诉他我的委屈....
他马上把皮包递给我说再去买好了....这时却下去了倾盆大雨,唉,没缘分啦,下次吧~
两天后又要经过JUSCO,威廉惦记着我想吃菇类的心思
泊车后就说陪我进去买东西,那我就可以慢慢看慢慢选,拿多重都有人帮忙提和付款啦~
注:一个人要买菜要称重要拿着购物篮提着各类食材和水果,还真的很不容易,
我也到这时候才理解米妈妈过去一个人上巴刹的痛苦,这个理解来得太迟太迟了......

这天的大啡菇只剩下一盒,而且保鲜膜还破掉了,
而刚好有另一款蘑菇新货上架,我也就抓了2包啦(心想着也是蘑菇,一样可以烤,哈哈)
买回来两天后,煮掉了容易坏的菜叶种类后,这天我就要来料理我的蘑菇啦~

备注:-
学校根据课文教导小朋友是说:去商场逛街,去巴刹买菜对吗?
米家的臭小三就说这理论:不对!!
她的阿米妈咪都没有去巴刹买菜,她是去JUSCO(所谓的shopping center)买菜的!!
所以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人真的也不是"都"去巴刹买菜了........至少阿米就不是,哈哈哈哈


从Youtube寻找处理和料理蘑菇的方式后,阿米就着手下厨啦~
算是第一次那么需要仰赖网络教学,因为....毫无头绪到底应该怎样处理新鲜蘑菇啊
所以真的很感激分享者,这类教学真的很适合阿米这种半桶水厨艺人士去观摩和学习的!


烤蘑菇的同时也顺便烤了hashbrown和finger nugget(分开使用2张锡箔纸,免得味道掺杂了)
切包菜加上美奶滋弄碗coleslaw,番茄切片和洗了一大把生菜,再烫条玉米
全部食材个别摆在两个盘子里,加上一瓶泰国乳酸菌饮品,就是我们的午餐啦~


这餐属于轻食,吃完还蛮饱肚的,但又没感觉多大的心理负担,我个人还蛮喜欢的,呵呵
威廉虽然还是喜欢吃饭菜多些,但偶尔陪我这样吃他也挺愿意的,当作换换口味吧

阿米呢,对于料理新方式都蛮感兴趣的(虽然已经学习10年了,但还是乐此不疲.....)
只要没做过,又觉得很有新鲜感的(当然也要简易啦),那我就会想尝试做看看了
努力保持着下厨的热忱,不时为米家餐桌加添新意,最终得益的还是自己的肚皮啊,嘻嘻


阿米还蛮喜欢整朵蘑菇的吃法,觉得很饱水很有咀嚼感
但菇类有股独特的味道,却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咸妈咪就不爱菇类了,哈哈)
实话说,阿米打开包装盒时,闻到新鲜蘑菇的味道还真的有点吓到的(有潮湿霉菌的感觉)
幸好烘烤后那股潮湿味就消散了,留下的就只有蘑菇的清香气,吃起来就只觉得美味!!

所以阿米常常告诉自己,不要抗拒任何食材,烹煮前后会让味道大不同的!!
比如泡菜,金针菇等,味道还蛮强烈的,但烹煮后就会是美味佳肴了哦~


买了两盒新鲜蘑菇,看起来很大一盒,约16朵蘑菇,所以第一次我只烤了一盒
但忽略的是,其实烘烤后,蘑菇会缩水的,所以真的想饱肚的话,一人一盒也是等闲事,哈



相隔几天想再做烤蘑菇料理,这天就不再手忙脚乱,还能拍拍蘑菇特写啦~
其实也是让自己以后的以后回顾时,能记得我买的是这款,干烤就很好吃的蘑菇!!


网络分享说,新鲜蘑菇“千万”不要去水洗,用厨房纸巾抹一抹蘑菇(去去灰尘)即可
然后用手把蘑菇蒂拔掉就行啦
注:原来新鲜蘑菇蒂是很容易拔的,轻轻一扯就分开了,一开始我还用刀子切囖,哈哈


一般上蘑菇蒂拔开后都是丢掉,但阿米觉得很浪费,也是蘑菇“肉”的一部分啊
所以阿米就把蘑菇蒂切碎后放进小碗里,撒上橄榄油,黑胡椒粉,美奈滋和芝士粉拌匀
再釀进蘑菇内侧
注:网络分享有说加点火腿能让蘑菇味道更鲜美,但米家没有火腿,就没放啦~


进入烤箱前,再铺上mozzarella cheese,底部抹上橄榄油,以15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嗯,cheese铺满点比较赏心悦目,但阿米做来自己吃的,不想吃了倍感罪恶,所以铺适量罢了
而芝士铺得不够饱满,也会让蘑菇和内层釀料无法黏合,视觉上没有那么美观囖
所以,自己斟酌cheese份量吧,再罪恶与美感之间寻找个平衡点,哈哈


第二次烤蘑菇,为了赶时间而转180度去烘烤10分钟,蘑菇就变成有点烤得太过了
这个故事和照片是要记录来警惕阿米,慢工才能出细货!!


蘑菇烤得太过,上层焦色了,连底部会会变得过于干涩,还带点苦味,晕
失败的烘烤度数,记录并引以为鉴,下不为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