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有温度的。泡菜炒饭

冰箱有咸妈咪从韩国带回来的韩国泡菜,今天就做泡菜炒饭当午餐吧!!


泡菜。有股独特的气味,喜欢的人就会很喜欢,反之就是很抗拒~
我们俩就属于蛮喜欢这味的人,所以去韩国旅行的日子,我们俩非常享受每一餐,
也乐于品尝各家不同腌制手法的泡菜!!各家的泡菜味道....还真的很不一样哦!!!!


做了泡菜炒饭,这天就想创意些的做个太阳蛋,想让摆盘有些新意啊~
但不出我所料,威廉是直接抗拒的,看到这样一盘饭后,就直接把太阳蛋移过来我的盘子啦
所以这天阿米吃了两颗煎蛋,啊~~~~

有了漂亮的太阳蛋在炒饭上面,我还学韩式吃法,要撒上些海苔丝(也是咸妈咪送的,哈)
同样是平日里会做的泡菜炒饭,但换了个摆盘方式,就大大增添了视觉感
有东西吃又有新事务可以学习,这就是米式小日子里一直追求的小快乐啦,呵呵~


小生活里,常常都会有突发的事情发生.....突然塑胶水管断裂啦,突然灯管座螺丝松脱啦
而身为白领游子又完全没有技工手艺的我们,就只能花钱让人解决问题啦~
但问题就是,手艺这东西,又不一定是有钱就能当下解决的!!
比如上次水管断裂,就必须等三天后,水喉匠才能上门修理和更新啊,晕~
也让我们关了三天水闸,没水使用,呜呜~

所以老天是很眷顾我们俩的,就让我们和咸家人遇上啦,哈哈
这些活虽然是他们的专业,他们嘴上也说是举手之劳,
但我们会知道,要让人特地抽空帮忙,也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靠得就是平日里的交情啦
只要知道我们有需要,夫妻俩基本上就会带埋工具出现了(米家的工具有限...)
虽然夫妻俩每次都会碎碎念一番,但还是会事无巨细的处理妥当,还收拾得一干二净哦,哈

不久前的星期五夜晚,两夫妻协力帮我钻孔上九格IKEA储物柜,我和威廉嘛靠着围观啦
超坏的咸爹地,竟然说我和威廉是TNB!! (意寓看的人比做的人还多,哈哈)
注:围观是为了观摩和学习,但........还是让他们下手比较省事啦,我们不熟手也不知所措!
而且如果让他们看我们俩做啊,我相信他们也会忍不住抢过工具的囖,看不下去了啊,哈哈
(趣事一箩筐,说几次还是能笑几次的,哈哈哈)

人无完美.......有缘相识,也理解彼此的优劣性,所以我们就做互补的朋友吧~
两家合作可是文武双全的哦,瓦咔咔~


2017年10月份,说要搬家,一串罗里钥匙毫不犹豫的就递了过来,信任程度堪比家人!!
(有些家人也不一定会那么慷慨和信任囖)
搬家日,咸家人忙完正事之后过来看看,见我们还再辛勤劳作,马上就挽起衣袖帮忙了
孩子们也帮忙得不亦乐乎,甚至羡慕威廉爹地阿米妈咪“又”可以搬家了,哈哈~

冷不防的,咸妈咪提着的一块抹布感动了我.....
无需言语交代,却因为知道我洁癖,知道我会抹,更知道搬家人需要的整理和收拾
所以拿了抹布弄湿就是擦拭....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只要有心,是会懂得对方需要的!!
朋友,会有同理心,很多时候,无需言语,却能理解对方的....

而咸爹地看到我的办公抽屉没组装,我说给我一点时间找出组装说明书,
哪知道人家三两下子就组装好了(这款我不会装,主要是有抽屉轨道的关系)
等下我有惊呼囖,因为我研究好久了,还真的搞不懂组装方式(米弟弟的新产品)
咸爹地说难怪米弟弟永远不敢期待他这姐姐能自行把家具弄好使用了,哈哈

就好比照片中的S挂钩,我说厨房需要一个挂杆,直接焊了一个过来上墙,连S挂钩都奉上了
看到我们鞋子一字排开依墙摆放,二话不说的就把自家多余的鞋架给搬了过来
(我们每几年就需要搬家一次,所以家居物品越少越好,也就没购买不是必需品的鞋架了)

生活中我们很乐意互相帮忙,(甚至拥有彼此的住家钥匙)
所以不必怀疑我们称呼彼此为家人,因为举止举动,我们真的比一家人还要一家人!!!


插头不小心掉落而裂开,或淘宝买了电器用品,一般上我都会花钱让店家解决问题
知道咸妈咪教导人更换插头,我就笑哈哈的去留言说我需要帮助了,瓦咔咔~

原来夫妻俩都懂得更换插头(我大开眼界的模样,竟然被#@#¥说功夫请省起来,呜呜)
一边念说很容易的,这样弄那样剪....
我都是嗯,因为学不学习或理解与否,下回需要,我还是会找他们的,哈哈
因为说有东西要他们帮忙弄,其实也是赚个机会去抱抱孩子啊,瓦咔咔
注:米家人很为我们开心哦,因为我们俩在槟城,终于找到能帮忙料理生活小事的朋友了,
再也不用苦等米家人出差槟城时,这个要帮忙弄,那个要帮忙换了,哈哈
所以咸夫妻要开心哦,阿米有在米家人面前赞扬你们很多耶!!(咸夫妻:省起来!)

米家生活。因为有你们,就算只是一颗螺丝,摸起来.......也格外有温度~
而这温度,是交心,用心,将心比心捂热的!!


22/4/2018 咸家人金马伦一日游
知道我们俩还处在工作繁忙期,所以出游不用预我们的份~(带回手信来刺激我就好!)
(我也想出游啦,人家埋首工作到快爆炸了,无奈跑不开,只有干羡慕的份,呜呜)

虽然我们每年都去金马伦一两回,金马伦各项土产已经不具必买手信行列了
但只要想买,还是会想到对方(就算知道对方吃到不要吃了),这.......就是老鬼友友!!!
朋友就是.....不能独肥肥,一定要众肥肥!!哈哈哈哈

话说,我们很爱的金马伦蛋糕店老板去年心脏病去世了....
所以金马伦对我们两家来说,就少了一股吸引力(虽然金马伦也有很多特色蛋糕啦...)
但,金马伦就是有它独特的吸引力,
虽然塞车,虽然只是看花看草,但。它还是我们每年必访的景点之一,是时候计划去一趟啦

3 条评论:

  1. 回复
    1. 礼尚往来的次数,多到不会算了。你害我肥,我害回你。这就是礼尚往来了咯……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