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吉打:兰卡威住宿:Century Suria Service Apartment

要开始学校年终假期了,好多父母都再计划着出游事宜~
(羡慕!我也想逃离透气啦!可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每年12月都是公务鼎盛期,呜呜)

好几个网友和朋友都向我询问兰卡威,槟城和泰国合艾吃喝玩乐的事务
阿米提供意见的方式好像太道地了,搞到都有人误会我是北马人了,哈哈哈哈哈~
再说一次,阿米是正港柔佛人,定居北部是无可奈何的爱相随罢了,哈哈~

话说阿米和威廉的工作范围应该是属于很很很局限区域性质,
可是我们俩太工作狂了吧,所以主场本应只是槟城威南区域,但我们却跨州多元化发展~
虽然不是每个涉及部分都赚钱或适合我们,但多看多做多学多认识不同领域,也是不错的嘛
我们俩啊,就爱向难度挑战,一成不变久了也会闷,虽然有新事故也挺让人厌烦的啦,哈哈
但至今仍然感觉愉悦,除了有彼此作为彼此的主力,
还有就是接触新事物能让人动动脑筋,激活脑细胞,也是保持年轻心境的一种方式啊~

去年12月因机缘巧合之下接了兰卡威的新任务(那次还带了小小妹去兰卡威渡假哦)
也就造就了我们俩过去这一年里多次造访兰卡威的机会啦~
但此次机缘,不再该喜还是或忧愁,心力还真的催生了我们不少的白发~
有了希望又失望,之后再燃起了希望之苗,之后却又鸦雀无声
这一年来一直反反复复的,有时还真让人感觉失去目标而沮丧,信心也日渐下滑
但至今一切感觉都还好,至少我们还有彼此相扶持,关关难过关关过吧,希望再明天啊!!


2016年一年里,我们因为有新业务在兰卡威关系,来回兰卡威的次数也频密了起来
(以前应该是一年去一回,槟城政府机构非常哈兰卡威,云顶和金马伦这三大旅游地点的咯
也试过2年都没踏进兰卡威岛屿,今年就狠狠的去到怕了!!
本来想到兰卡威Ferry就作呕的阿米,现在已经能处之泰然,完全无需晕船药了哦,呵呵)

我们俩每次踏上兰卡威,都会额外获得兰卡威同行的热情招待,光顾的餐馆餐厅不计其数
(只要是网络里兰卡威出名的餐馆,基本上我们俩都到访过了,哈哈)
但今年频密来回兰卡威的关系,有了尝试新口味的念头,造访的餐饮地点也就开始多元化啦

兰卡威的Wan Thai泰式餐馆是我们最爱的餐厅,但整本餐单食物选择都被我们尝试以后
(Wan Thai泰式餐馆食物我会集合写篇兰卡威美食文章介绍,是极力推荐的必到餐馆哦~)
我就和同行说起我们可以去试试你们在地人喜欢的小档口小店,我们俩想尝鲜啦
就这样,开启了我们俩趴趴游走兰卡威小吃店的认知旅程啦,哈哈~



这天清晨五点就出门,风尘仆仆去到KUALA PERLIS搭乘7点半的Ferry一小时抵达兰卡威
(呼,坐船坐到怕以后,现在宁愿去到Kuala Perlis也不去Kuala Kedah搭Ferry了)
先去办公,再去见下新客户讨论新方案,同行打电话来邀约吃午餐,我们就碰面啦~

同行问我们吃Wan Thai吗?我说去吃云吞面吧,我想念上次去的那家云吞面咯
哪知道遇上店家休息,去另一家同行说ROTI CANAI很好吃的,却又被告知卖完了,啊~~
最终绕啊绕的,来到朋友说也蛮好吃的一家马来小店
注:Kuah Town市中心,GeoPark Inn Hotel那栋蓝色建筑最尾端角落的马来档口.......

威廉说上次老朋友带他来过了,虽然是杂菜饭,但味道很不错,我应该会喜欢的~
(我就轻声嘀咕说原来你来过了,不知道和谁来吼,威廉说....带美眉不会吃马来档吧??
吼,有人露出马脚了,他带美眉就是光顾浪漫餐厅啦,带我就随便即可,吼~)

11点多的,档口的顾客蛮多的,可以看得出都是在地人才会来访的小店家哦~
先和档口马来妇人拿了一碟白饭,再自己勺等份菜肴,就能把食物拿去桌子上享用啦
(之后另一个泰裔马来妇人就会来瞄下你盘里的食物和分享,吃饱后再去档口付钱就好啦)

我和威廉喜欢吃Telur Dadar(俗称马来式厚煎蛋吧),可惜只剩下一块,但杀了再说
想想有咖哩鱼耶,再夹个荷包蛋吧,阿米喜欢咖哩汁配搭煎蛋的吃法啊
威廉选了清炒菜胆,我则要求了Kerabu,阿米的最爱哦(一碟白饭两人分享即可,哈哈)
加上同行友人点的咖哩鱼,我们三个人就开动啦!!

这餐两盘杂饭,4样菜,3片咖哩鱼,外加2杯milo kosong,以少过10元的价格埋单哦
咖哩鱼非常的新鲜,咖哩汁也浓郁非常,菜肴味道也非常好,很适合我的胃口!!
(阿米平日不吃杂菜饭的,唯独这档泰式风味煮法菜肴,哈)
我问同行友人才得知,兰卡威有好多华巫泰裔,所以食物做法和口味也会偏向泰式
我说看来我老年后可以考虑搬来兰卡威养老了,这里的食物口味还蛮合我的~

威廉说。。。搬来兰卡威发展旅游业要吗??让我做导游过过瘾~
我说我做导游是ok的,我很熟悉兰卡威各处景点了好不好,但是他要干嘛?做Beach boy?
有那么老的Beach boy咩?Beach Uncle还差不多吧?
威廉说他老是老,但胜在长得够诚恳老实,应该可以吸引婆婆妈妈团!!!

我说还行,老的少的都很容易被他外表骗倒,7岁那个小三就被他骗得团团转了啦,哈哈
(讲个笑话,有朋友问说小小妹叫我阿米妈咪叫上瘾了哦?
我说......威廉应该比较想叫咸妈咪做妈的,此话一出,全部人笑到趴下了,哈哈哈哈)


吃了午餐后继续去办公,回程时同行友人问起我说要吃山竹吗?我说现在有季节咩?
抵达一处,友人指着说自己去采山竹吃吧。。。
我看着整片树林说,哪里有山竹?友人竟然嗫,在你面前这棵就是山竹树啦!!
吓,这样一大片树林,对我来说全部都能统称为大树,我哪里知道那一棵是山竹树哦?
注:友人刚刚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所以山竹树归她所有啦,任采为我们的特别福利,哈哈


友人笑说上次我说全部鱼都长得一模一样不会选,现在树木也长得一模一样噢?
我说对啦,我还觉得蔬菜也长得一模一样咧,所以别叫我选绿色蔬菜囖,哈哈~~~
阿米认路能力很强,威廉认脸记忆很好,
但我们俩都是.....生活白痴,鱼啊菜呀什么的,对我们来说....嘛长得差不多,哈哈哈


我走回车上拿了单眼下来扎卡山竹树,友人知道我的求知欲强,见怪不怪了,哈哈
话说阿米最近也特地驱车去拍了臭豆树专辑和大马九寨沟哦,摄影兴致异常高昂耶
可是.....懒惰写文章,虽然很想与大家分享,哈哈哈~


再友人教导之下,阿米首次以一支竹竿采山竹,阿米的第一粒山竹,拍照留念下!
阿米童年虽然住在有米婆婆米哥哥的小甘榜里,
但米爸妈的家教严厉关系,我们兄弟姐妹是不能走出户外玩乐的,
别和我们说什么爬树,抓打架鱼的童年玩意,我们连踏脚踏车也只能是在屋子里啦,呜呜

和威廉共组小家庭以后开始学习厨房活,也开始对动植物的生长环境和原型有了探讨的兴致
所以要叫阿米去看家禽种花拔菜什么的,阿米是充满浓浓的兴趣的哦!!
虽然我怕树干上的蚂蚁,怕泥土里转出来的虫子,但是想了解更多,所以还是乐意的!!
嗯,威廉就不是很乐意了,他说天气炎热很晒,蚊子也多,别瞎闹这些活动,呜呜~
(偷偷说,威廉还蛮专制的,管我的比我爸妈还多咯,可怜的我~)


认识山竹这果后几十年了,但是还是第一次看它生长在树上的模样
第一次亲眼认识它,说真的,还蛮兴奋的,就像当初第一次去果园看到榴莲树一样,哈哈


或许很多人都知道了,但是我还是想写下来分享,因为山竹有个小花样是米婆婆教导得知的
话说从山竹的外观,是要怎么知道内层有多少片果肉呢??
想知道不难,看山竹底部花瓣就可以知道啦~ 左手那粒山竹会有5片果肉,很简单是不是?

山竹要怎么吃?我想常人应该都是把山竹放在双手中心,使点力让山竹对半剥开的对吗?
我的天兵威廉,竟然和我说:要去厨房用刀切开,啊~~~~~


山竹树很高,竹竿不够长筘不着,友人献意爬上树去采山竹
我头顶三只乌鸦飞过的模样说:你看我的样子,像是会爬树的人咩?哈哈哈哈

我和威廉说,其实学会爬树很好咯,海啸来袭还能多一处可以逃生耶~
威廉说......灾难来袭,最好是十项全能,那才能逃避得了又安全去到新的环境!!
我说.....我直接自杀比较快,我还真的不想体验心脏病爆发的逃跑过程咯,哈哈哈哈哈
就像TRAIN TO BUSAN,我宁愿给丧尸咬,也不想被追而跑到半死(超没志气的说,哈哈)


紫红色的山竹就是熟了,采下就能吃啦,还蛮甜的说
青色的就还硬邦邦的,红黄色的嘛,还只是半熟罢了,采了不能吃的,口感是涩的囖~


每每工作告一段落,赶得及我们就即可搭乘Ferry离开,事务做不完或迟了,就必须留宿啦
(Ferry服务提供至7pm罢了)

我们俩也算是住过不少兰卡威酒店,有星级或普通旅馆都入住过(工作方便即可)
Bayview Hotel的地点和餐饮是过来短期游玩时比较喜欢的住宿,
Awana则是官方最爱酒店,入住次数也多不胜数
直到四年前友人引荐之下,我们到访兰卡威必定住宿的地点也就定格了
 一家靠近KUAH TOWN,有基本设施,最重要是很清静的Century Suria Service Apartment



从Kuah Jetty一条路直直乘车过来只要6分钟,虽然不靠近大路边,但也因为不靠近而清静囖
Century Suria Service Apartment后面那栋就是近两年来很火红的Dayang Bay
房型和泳池还真的超美的,但价格也很美啦,哈哈

我觉得选择住宿主要是看你是怎样的出游方式了
出差需要住宿的我们,或一群朋友结伴出游的话,我倒是很推荐入住这栋服务式公寓的
因为一间公寓里有3间房间,每间房都有双人床(挤一挤入住10人绝对没问题)
而最吸引我的是,这里有宽敞的客厅和厨房,要买吃的回来聚会或哈啦都非常的方便
但要记得,这里不是酒店,没有专人会服务你,入住这里图的就只是份自由和自在~

好比咸米两家常常出游,这样的住宿就非常适合我们两家了(以我们的习惯而言)
大人小孩都可以在客厅聚首玩乐,像我和咸妈咪喜欢弄吃的人,厨房也非常好用
(在外打包回来都好,这里都有多款碗碟餐具供我们使用,宽大的餐桌也适合大家用餐)
还是那句,看你出游的习惯了人数,还有预算,哈哈

住宿多天可商情价格,而像我们这种常常需要出差此地的人,每次都能拿到优惠价哦
小小声说,每三年一次的LIMA(航空展)工作人员,都会包下这里两星期的住宿哦
虽然LIMA只是3天的展览,但前后的筹备和收尾天数多,住宿这里应该是最适合他们的吧~


公寓好像有11层,一共有三家电梯,但我每次都会乘坐可以仰望泳池和海景的透明玻璃电梯
上次带了小小妹过来渡假,她也乐得哇哈哈的,或许在外人看来透明电梯并没有很厉害
但对我们这种贪好玩新鲜的人,就是会喜欢这类不同于平日的玩意乐趣了,哈哈


前方为有栅栏的保安亭,访客入内需要户主给予晶片卡片扫描的
前方进入,绕公寓一圈就能出去了(阿米懒惰扎卡门面,坐车出去时扎卡的,哈哈)

泊车场很宽大,有分公寓住户泊车位和访客位置,
访客位置很多,所以我们俩也从未特地去寻找住户提供的特别泊车位置,随意即可,哈哈


阿米太常入住了,所以也就不会想特别去扎卡,为了分享给询问的朋友多点详情
所以这回我才提起劲去扎卡屋子内部和公寓外观的,哈哈

预订服务式公寓以后,户主会整理好屋子,再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交托钥匙
住客离开时,只需要把钥匙放在屋子里就行啦(这点非常方便,我很喜欢的,哈哈)
公寓楼下有健身房,泳池和小型儿童游乐区
我喜欢游泳,威廉喜欢去健身房做运动,小小妹则是包括游乐区都喜欢
所以虽然设施虽然属于小型模式,但已经足够我们玩乐渡个小假了,哈哈~
注:楼下接待处还有间迷你市场,要买小吃饮料还是蛮方便的哦~


和户主拿了钥匙,泊车后走进公寓大厅,我们向来就是直接前往电梯乘搭处上楼啦
所以除了我有去泳池,威廉有去健身房以外,基本上我也没去发掘其它了
或许觉得这里很想自己家吧,进出自由毫无拘束感,驾车就出去吃饭游走,回来就是休息
来到兰卡威,除了工作就是想赖在房子里,几年里住了好多回,还真的有点感情了
我和威廉说啊,真的退休后搬来这里也好,这样悠闲自在的生活,还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

说起来,曾经有次入住时去游泳时,碰上住在11楼的洋人夫妻
他们卖掉位于英国的房子,买了艘游艇,然后就开始了海上漂泊之旅
来到兰卡威后爱上了这个地方,把船卖了,在11楼购置一间公寓后装修得美轮美奂就定居了
住了五六年吧,去年洋人夫妻把公寓出售,再买了艘游艇,说要继续再海上漂泊啦
呼,那次听了洋人夫妻的见闻分享,也受邀去他们11楼的房子参观
说真的,我们真的很佩服洋人的取舍定力,潇洒和毅力,
这样的生活,是我们亚洲人不可能会做的事吧?他们洋人思想民情真的太豁达了啦~


某次住宿三楼,白天要出门的时候,一打开寓所大门就看到蓝天白云的炎热天气
马上进屋拿了相机出来扎卡,天空太美了吧??
注:这篇文章是多次入住扎卡的合集,从没想过要写文章介绍啊,嘛没有认真去扎卡咯~


天色太美,又有心情的情况下,我还特地搭电梯去到最高的1楼扎卡
哇,原来住在11楼可以看海哦,凉风习习的吹拂,还真的太舒服了!!

这时遇上住在11楼的洋人妻子在门口扫地,我开心的和她问安,并告诉她11楼风景太棒了
她高兴的和我说这就是她会定居兰卡威和这里的原因,她太喜欢这样的大自然精致了
接着她就邀请我进去她家的阳台,要让我看看另一侧的海景!
呼,真的超美的,我超想坐在阳台哪里吃早餐的啦!!(糊涂蛋,竟然忘记拍照!)

洋人妻子告诉我,她在阳台旁边那片墙壁上放了那么一大片镜子,
就为了让自己就算是坐在屋子里吃饭,也能因为镜子的反射而看到户外风景
不必走到阳台,在屋子里也想拥有了海景景致!!
呼,那霎那我觉得洋人夫妻好有创意,这样的家居布置真的太妙了啦!!


站在公寓走廊上,左侧看的是上一张照片的精致,右边就是看着这座山峰
(屋内阳台就是看向兰卡威老鹰坐标,但现在被Dayang bay阻挡视线了,呜呜~)

威廉说缆车那里好像乌云密布了,我说没关系,我也没有想去搭缆车啊,哈哈


周日的泊车场没有几辆车子(周末就会泊到满满的,但不怕,大后方还有宽阔的泊车位置)
从走廊往下看,可以看到泳池和玻璃电梯
泳池嘛....早上的水太冷,我都是傍晚才会去游泳的,一般上周日都是我包场罢了,哈哈


好啦,带大家进门去看看公寓内部情况吧~~
这是2012年扎卡的照片,上个月我去的时候,我记得已经油漆成白色铁花和蓝色门栏了哦


走进屋子,一眼就先看到阳台(窗帘后来也换了....)
住宿在三楼,楼层不够高,海景视野有限,但还是高过底下的双层排楼啦,所以是无阻碍的


这是从门口扎卡过来的公寓模样
门口一走进来,左边是厨房,再过去就是二房和三房,餐桌前那间则是主人房


客厅里有电视,沙发,餐桌,空间满宽敞的,适合一群人出游时在客厅里聚会~
这栋公寓当年是以Full furniture的模式售卖给大众,所以照片中的家具和模式是以统一呈现
但五年后的今天,好些户主都有自行修整和更新家具,
所以基本上我们住了几年好几间公寓,还真的是每间格调,颜色都不同耶~
(据说不能更改房型,所以户主都是改变家具摆设位置,款式和墙壁颜色罢了)

再说明一点,这里是服务式公寓,我们每次要入住时只是联络一个管理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联络阿米,报上阿米名字,应该可以讨到优惠价格的哦,嘻嘻)
该管理人是以合约式的承包多间公寓的打扫和出租管理(多间户主交给他去打理吧)
所以每次我们入住都是由管理人安排,给我们那一间公寓我们就住那一间啦
方便在,有一回我们需要多达5间公寓住宿,管理人也能安排给我们哦
就有些在三楼,有些在四五楼,总之就是管理人去处理和安排妥当就是了~
而管理人也有在底楼入口处设立服务柜台,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去找他或打电话给他哦~


电视,冰箱,洗衣机也是服务式公寓必备的电器
但我们入住多回,还真的不曾使用过洗衣机,冰箱倒是会用来放啤酒(酒精免税便宜哦)

有一回入住,遇上隔壁入住的是一群中国游客,10个人租下一间公寓三天
他们因为看不懂洗衣机上的英文操作模式而向我们寻求协助
也在那时候我才觉得,这里还蛮适合游客多日居住的嘛,洗衣服和晾晒方便多了!!



有朋友接到兰卡威工程事务,要带两个工人住宿10天,询问我后也入住了这栋公寓
朋友说住在这里很方便,晚上要煮东西吃都行,衣服也能挂洗晾晒,
最重要是,入住10天还能得到额外优惠,真的很方便出差和人数多的时候入住
我说我只知道,这里比较像回家的感觉,和住宿酒店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哈哈

说真的,长年因为工作需要飞行,酒店住宿经验也累计不少了
但唯独来到兰卡威住宿,我才有工作完毕回家的感觉
或许这里装潢不够酒店气派,用品物件也很家居式,但却有回家就自由自在的感觉吧
入住再多的酒店,都好像是过境逗留的感觉,只有这里让我就像回家似的
我和威廉说,除了槟城,这里是第二个我想定居的地方咯,哈哈


说件好笑的是,左边那个其实就是入口处,厨房门外墙壁上的总电流开关插头
把那塑胶大把钥匙插进去以后,才按冷气灯光按键,那全屋就会通电啦!!
之前第一次入住,我们还傻乎乎的再一个个开关的按,却奇怪着怎么就是开不着电流
打电话问户主后才知道原来需要开总电开关的,哈哈


主人房有个阳台(粉红色床单那件,蓝色的则是二房,白色的则是三房,
床单被套款式常常更换的,我主要是要分享房型,哈哈)

每个房间都有大型衣柜,梳妆台,与床架是成套的实木家具,要搬动实属不易
我不确定多人住宿是否有供应额外床褥,有需要的人需要自行询问管理人哦~


从KUAH JETTY过来只要6分钟(叫一辆德士好象是10元,四个人乘搭就很划算)
从JETTY方向过来时可顺路去TEOW SOON HUAT LANGKAWI PARADE购物商场
(有Marrybrown快餐店,Watson药妆店,要买巧克力手信和日常用品都行)

住在这栋公寓,要出门去KUAH TOWN就需要去到路口转左直走后再找路口做U转
如果入住后要更方便些,可以使用Dayang Bay前面新辟的大马路,
那就可以去到LANGKAWI PARADE啦(阿米常常是晚上才跑这条路却Bread Story买面包的)

阿米不是认真的博客,所有能分享的住宿照片不多,
但有疑问或想旅游兰卡威倒是可以私下询问阿米,阿米对兰卡威的熟悉度也很像当地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月份又出差兰卡威,第一天做完工就回公寓休息
老朋友约说隔天吃早餐,哪知道9点就打电话来说她去巴刹买了食材,要我们过去她家吃饭
梳洗后去到老朋友家,真的吓了一跳,这样的早餐太丰盛了吧?啊~~

老朋友说公共假期不想出门,她随便煮煮,我们就四个人在家吃饭好了~
我说幸好你是随便煮,真的大煮起来,我们嘛够力,哈哈
注:老朋友过去是做饮食业的,煮菜非常有功夫的!我们俩非常有口福,嘻嘻


这道泰式炒螃蟹非常非常的美味!!
阿米虽然不能吃螃蟹,但是却忍不住勺了泰式酱蛋浆来捞饭,已经很美味了好不好!
威廉说螃蟹非常新鲜,花蟹软壳就是好咬,他和老朋友咬得不亦乐乎,哈哈
我知道威廉喜欢螃蟹虾子的,可是我不能吃也就不想学煮,他要吃只能向外寻求了,哈哈

老朋友夫妇的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世界,与我们俩反而比较有话题和能逗做伙哦~
老朋友每次叨念我不生育时,我最爱笑话她说....现在也不是我们俩陪你们咩?
不管是老朋友之前住院,或平日要去泰国拜神或去合艾巴刹买菜
我们俩陪同的频率还多过他们的孩子耶~ 所以老朋友的生育劝告,非常没有说服力,哈哈


茄子辣炒香茅鸡(朋友用福建话说明,我猜是茄子的意思啦,哈哈)
我不知道青色那个是什么(肯定不是番茄),咬起来爽脆非常有口感,捞饭吃我很喜欢!!

这天看朋友刀起刀落的砍螃蟹,边炒菜边用搅拌器把配料打成糊状倒入锅子里拌炒
我说我又发现一种煮法了,原来我煮菜都太一板一眼了(我一定是占板切好全部作业的...)
像朋友这样把小型搅拌机放炉灶旁,洋葱蒜米辣椒香料直接清洗了丢进去blender嘛省事啦
老朋友说我这种现代事业女性会做菜做蛋糕已经实属难得了
我说老朋友还没看过我做东西,不然肯定也会觉得我做菜非常小姐的,哈哈
注:米大嫂就是豪迈做菜的人,看我的举动还真的会看不下去的,切菜都太幼秀了啊,哈哈


九层塔炒炸鱼片
把鱼切片炸了以后,再用九层塔拌炒,很泰式的料理做法,味道也非常的好,我很喜欢!!
老朋友笑说我们俩还真的是难得喜欢泰式香料的人
我说还不是被她影响的,和她出走合艾太多次了,也爱上了泰国独有的香草菜肴味道,哈哈

吃饱以后我和威廉就道别继续去办公了,晚间再和老朋友一家人聚餐
这晚老朋友说去吃饭叫菜,点了红烧扣肉,招牌炸豆腐,炒杂菜,泰式蒸鱼,
随手从包包里拿了罐鲍鱼出来,请店家做个西兰花鲍鱼片.....

老朋友夫妇外表和生活看起来很淳朴,但出手就能看得出对生活的态度了
我一直很欣赏他们坦荡大方不拘小节的作风,也一直向往他们的人生态度及生活模式~~
很喜欢与这样的朋友来往,没有利益纷争,有的就只是经验分享和互助
每一次听老朋友说起往事,都会让我们觉得获益不浅,能为友十年有余,还绝非缘分罢了...

隔天一早我们俩就赶着搭早班船离开,回槟城的路上,老朋友打电话来狂呼!!
她问我昨天看她炒螃蟹时,为什么会问起她抽油烟机上的数字挂牌?
我说我好奇啊,因为那数字和客厅及大门口的不同啊~
老朋友大笑说就是因为我问起了,她经过TOTO时就兴起去买了那组字,中了头奖啊!!
然后就问我们几时还能见面?她要请我们吃大餐,要吃什么都行!!哈哈哈

威廉说我们干嘛每次都送字给人,自己却不曾中过字??
我说主要是因为我们没买(就算嘴巴说要去买,但也从不付诸行动的,晕)
而且........我们好象是带财给人的命水,每次老朋友都会因为我我而中字的咯!!!
或许我们命中没有横财,是属于要靠双手挣钱的人,但这也是一种福气啊,嘻嘻~


(网络照片)
能不去兰卡威就不去,我怕死乘坐那让人不舒服的Ferry了!!
可是偏偏你越抗拒,就越是给你遇上,今年的职业更新活动,竟然被选在兰卡威举办,啊!

清晨4点我就出门了,独自驾车两小时半去到KUALA PERLIS搭6.45am的班次Ferry进兰卡威
好在是再ADYA HOTEL举办,场地和餐饮都是一级棒的,我喜欢!!
课程从早上9点至6点半结束,我又快速赶往JETTY购买晚上七点的FERRY班次回来
回到家都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真的是累垮的一天!!!
注:本来有订了公寓要住宿一晚,但最终觉得来得及,所以就取消赶回槟城啦~~

这样的匆忙行程实在是无计可施,每个人都问我干嘛不搭飞机,我只想说,飞机有时间表啊
最佳业务那么繁重,还真的不允许我慢慢的去等候一天两趟飞行时间咯
朋友们都知道我常常需要出差,每次说羡慕我的时候,我都想K人了,旅程没得享受好不好

唯独让我欣慰的是.....我真的很独立自主,无需劳烦威廉为我操心太多~
女生太独立并不是件好事,但太依赖男人也挺烦心的好不好....从来就没有两全的事,唉~



⧪⧪⧪⧪⧪⧪⧪⧪⧪⧪⧪⧪⧪⧪⧪⧪⧪⧪⧪⧪ 我是分割线 ⧪⧪⧪⧪⧪⧪⧪⧪⧪⧪⧪⧪⧪⧪⧪⧪⧪⧪⧪⧪


某天有小突锤事务,我们俩午后紧急进兰卡威啦.....事务无法完整关系,这晚又要留宿啦
联络公寓管理人,才知道整栋公寓有几层楼住宿都被某州体育团体包下了
(这里的住宿率颇高的,每两年一次也是全栋被LIMA工作人员包下的哦,价廉物美吧,哈)

剩余一间,不介意主人房厕所不能用的话(公寓内有两间厕所),倒是可以折扣入住的
想想无碍啦,屋子那么大,我们俩也向来也不会整间屋子翻滚,我只想休息,就入住啦~
舟车劳顿一日,梳洗后我们就入睡了,隔天还要继续忙啊~~


隔天一早就出门去处理公务,之后再回到公寓做后续工作....
12点退房时间以后,屋主过来收拾房子啦,
看我们俩满桌子还再忙着,就说她之后几天都不会出租(厕所和客厅需要做点装修)
所以我们需要的话,可以继续呆在屋子里,不怕电钻的声音就行了....

哈哈,太感激屋主了啦(在地人的亲切友善吧)
话说,我还再矛盾着是要续租一晚,还是要把公务搬去星巴克完成(可又担心完成不了)
屋主那么好商量,看来我们无需多虑了,先把手头上事务做好吧~


我和威廉在大餐桌上做事,屋主一个人就在那里收拾房子。。。
我的部分完成后,和屋主说一声,就去厨房泡咖啡,拿出昨晚买的秘密食谱蛋糕一起吃啦~

女屋主说她出租这间屋子多年,近期收回来以后才觉得很多部分需要修复,
但因为有全职工作在外地的关系,所以能来打理和处理的部分也不多
业务淡季时期,就回来慢慢整理啦~


屋主说起她很喜欢这间公寓,希望多几年退休后能来这里养老...所以也乐于自己动手打理房子
她喜欢兰卡威的风情(除了游客旺季的时刻,太塞车了),能在这里悠闲过活就满足了

这天我们多呆了大半天,之后赶坐7点的船出岛回去~
一个下午的时间,我看着女主人弄了沙发套(她说是淘宝订购的,可以丢进洗衣机清洗的)
整间屋子的窗帘纱布都换上新的一批,还清洗全屋床单被褥脚垫等等(屋主还蛮洁癖的哦.....
男主人则是安静的再油漆,因为女主人说要全白家具,哈哈哈

女主人崇尚简约,搬运家具丢弃除了人工问题,也冲击她的环保理念
所以复兴家具是她想为这间房子做的第一件事.....
我觉得这样的想法也挺好的,东西不是说坏了就丢弃,而丢弃制造垃圾就是解决的唯一方式
这间房子是全家具购买,虽然家具颜色很重色(也很实,椅子都重到不行哦),
但油上白漆后还真的焕然一新了(我和威廉说,回去也帮我油漆要吗?哈哈)


女屋主说她喜欢公寓风大很凉爽,但阳台门栏却不敢开完,等会屋子里的东西会七零八落的
我笑说这点我完全同意,之前来住宿时,我贪凉爽开启了阳台门栏,然后就要满地找文件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天我们还看到屋主换上了新的LCD电视和厕所热水器
屋主说厕所要翻新,希望下次我们再来,能见证焕然一新的房子!!
我说好,舒服的住宿,我也乐于推荐给亲友的,嘻嘻~


我好喜欢女主人新缝制的窗帘,好可爱!!!说真的,我还真佩服女主人的手艺和耐心
她竟然可以手作几小时来完成一副窗帘和窗纱,就只为了做出她心目中想要的模式
女主人说接下去的日子,她会一点一滴的把房子整理好,爱上了房子,就乐于付出的....

之后没几天,女主人短讯我说房子才弄好,就被出差的政府官员包租2个月了!!
我说那看来新年后我才能再入住这间房子啦,期待女主人的杰作哦~

7 条评论:

  1. 洋人的拿得起放得下我们有时真的很难学会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还真的很难想象,卖掉屋子买船游列世界,喜欢就定居,想离开就迁居的生活方式,我会觉得很没有安全感咯,或许我们考虑太多的不定性因素,造成放不了胆去做吧,哈哈

      删除
  2. 阿米,你好!可以给我公寓管理人的联络方式吗?谢谢!感恩! kck3054@yahoo.com

    回复删除
  3. 阿米,请问可以给我公寓管理人的联络方式吗?谢谢你
    hlng_81@yahoo.com

    回复删除
  4. Can you please enail me service apartment contact? mhchee@gmail.com

    回复删除
  5.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同其他交易员沟通,共同讨论交易策略,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