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柔佛:峇株巴轄。水记炖品

中午光顾顺来粿汁之后,威廉就在我家看报纸看电视和睡觉了~
他说我家没有人没有小孩,很安静,比较适合假期要休息的他,哈哈~


晚餐时间,询问后得知米哥哥不会过来一起吃晚餐
我就问米爸爸说:我们一起去水记吃炖汤要吗?米爸爸同意了,我们也就出发啦~

这家店,是我小学同学的家族生意,光顾这天,我还期待能遇上旧同学呢,可惜没有~
(不久前在kitty网友穿针引线下,我还真的和这个同学联络上了,世界好小哦~
但从FB上看了小学同学的照片,我想这天就算给我遇到,我也不认得她了~
原来毕业20多年没见过面,大家样子完全改变了,走在路上根本不可能认识!!!
但我觉得我的样子没什么改变啊,上次去逛街时还遇上小学老师
而小学老师还记得我的名字,说我样子没有改变过哦,感动死了啦~

说回这家店。。。
如果我小学时已经来过同学的店喝饮料后,那这家店最少有20几年的历史了哦~
小学有次周末补习后,午休时间我们和朋友回家,朋友爸爸还请我们喝汽水
而那次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cola加盐是很好喝的
那个喝法,就是店家女儿,我的同学教导的啦,哈哈~

很多人一定很奇怪我怎么那么记得小学的事吧?
因为小学时都除了上学就是回家,是不可能去朋友家玩的咯
所以这次的出门机会,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了~ 应该是小学生涯唯一的一次哦~


傍晚7点来光顾书记,店内没什么顾客了~
店家有两间宽敞的店面桌位,午餐时间可是高朋满桌的哦~
而像我们这种时间才要来光顾,炖汤种类就有所限制了(热销炖汤可能卖完了啊~)
所以,要光顾要趁早,午餐时间上门,能尝试的种类就一应俱全了~

水记炖汤,是一家很多美食杂志都介绍过的柔佛峇株巴轄必吃美食
而我们熟习的阿贤人情味也来介绍过哦~
但水记没有因为出名了而变成游客生意店家
反之因为店家炖品的真材实料,所以长年很受在地人欢迎哦~
比如我们家吧,虽然是在地人,但也很喜欢来这里吃炖汤,嘻嘻~


店家的休息日和食物种类,全部都写在墙壁上了~
来到这里没有餐牌可以看,就抬头看下要什么口味炖汤,然后选择要配搭的米饭
加上一杯饮料,就是一顿我们爱吃的食物啦~

水记,10年前我和爸妈常常来光顾的,吃到这里炖汤的时候,我想到米妈妈
感觉妈妈就好像没有离开过,店家还在,座椅还一样,
米妈妈就好像以往般,一定要叫乌鸡炖汤来吃,真的有感物是人非了,唉~

那段日子米妈妈生病了,治疗期间或出院后,常常嚷着要吃补品
(可能生病的人都会觉得生病就是要吃补吧?)
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会来这里吃晚餐,满足妈妈的食欲和心理需求~

一晃眼,米妈妈离开9年了,我也九年没光顾水记了
如果这天不是威廉提起要给我的部落格找家乡美食题目,我们也不会想起水记!!
这家店真的值得介绍给大家,有来BP游玩的朋友,别错过这家店哦
阿米以在地人的身份,强烈介绍!!

哈哈,阿米想要介绍家乡美食想到疯了,这两年回家乡都很努力找机会出外用餐
解馋之余,也想要拍照放上网络,介绍给大家知道柔佛峇株巴轄的美食!!

柔佛峇株巴轄名人很多,比如马华总会长蔡细厉,行动党林吉祥
槟城首长林冠英,新加坡总理吴作栋,著名DJ菲比等等等等
而马来西亚著名的饼干厂,乒乓Ping Pong,华大,Munchy,合成Hup Seng
都是集中在柔佛峇株巴轄~ 
所以我及威廉以身为柔佛峇株巴轄人为荣,BATU PAHAT BOLEH!!



哈哈,回来啦,介绍一家店的食物,竟然讲到全家乡事迹去了~
阿米还真爱说柔佛峇株巴轄,怕死人家不知道我是峇株巴轄人,哈哈哈哈~

水记的桌面上摆放了胡椒粉,酱油,小辣椒和牙签
要使用请自行索取,份量不拘~
但阿米好奇怪,出来吃饭,很少使用店家桌面上这些调味料的
就觉得。。。不需要~ 我只是要吃店家的食物,而不是调味料,哈哈~



这天我们来迟了,米爸爸想吃的水鱼卖完了,询问后得知只剩下乌鸡和甘榜鸡炖汤
米爸爸要了甘榜鸡炖汤,我和威廉则是乌鸡炖汤
而米爸爸和威廉都要了碗芋头饭,我则只是要喝炖汤罢了,就不再叫饭配搭啦~

芋头饭一碗RM 0.60(小),很香很好吃,威廉差点要加点一碗芋头饭啊,哈哈~

和米爸爸出来吃饭,不容许我把食物摆设整齐再拍照
快手拍了一张作记录,就把食物推到米爸爸面前让他享用了
其实我已经很大胆了,如果10年前我敢这样做,应该是吃了豹子胆(不要活了),哈哈~


米妈妈常常说乌鸡最补了,所以我也影响了威廉
现在我们出来吃饭,只要有乌鸡汤,觉得是我们的首选了,哈哈~
每盅乌鸡炖汤 RM 6.00

水记的炖汤,汤品香味四溢,喝起来浓郁又顺滑
肉块一抿就骨肉分离,赞啦~~


 米爸爸的甘榜鸡炖汤 RM 6.00,闻到很像的药材味道,应该也很美味!!
我还没大胆到去试米爸爸食物的味道咯
可能米爸爸太有威严了,从小到大都很怕尊重他,对他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哈哈

店家使用不同的药材来炖汤,每盅炖汤也会因为肉类不同而有不同的药材味道
我吃过全部种类炖汤了,全部都好吃,样样都美味,全部我都爱,哈哈~


威廉说天气热,多叫了一杯甘蔗水来解暑~ 一杯RM 1.50
我和米爸爸就不叫饮料,喝炖汤就喝炖汤嘛,喝什么冰水?哈哈哈~


这餐一共 RM20.70,由威廉这个未来女婿埋单~
想想,未来女婿叫了15年了,还是未来女婿,这个未来叫得好长一段时期了,哈哈~
吃饱后回家,我冲凉后就赶威廉回家了,他陪我一天了,要他回家陪家人去!


水记炖品
Jalan Abu Bakar ,83000 Batu Pahat,Johor .
店家处于Jalan Puteri与Jalan Abu Bakar的交界处,店家位于角落间,很显眼的店面
旁边巷口中午售卖出名的慢煎糕~ 
反正顺路,有机会来访峇株巴轄的朋友,两种食物都要试试哦~
文章请按 慢煎糕

9 条评论:

  1. 看到水记就忍不住留言了!!
    实在想念那里的炖汤!!!价廉物美的说~
    上次老板娘看到我拍照,就问了我,你不是本地人哦?kl还是jb?我就反问她..为什么啊?她说只有这两个地方的人会拍食物的照片..
    看来下次有机会再去我要告诉她...本地人(阿米)也是有拍照啦!!!(冤枉)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炖汤,以前在家里妈妈很常会炖汤给我们喝
    家里就只有我能接受药材汤,呵呵~~
    嫁人之后就少喝了 >.<

    回复删除
  3. 水记是我每次回去都会光顾的店 太爱它的水鱼和乌鸡了!
    有时候也会叫它的curry鱼头吃!小时候吃它的芋头饭可以吃2碗!哈
    不过近来都是光顾它的新店比较多 因为比较靠近家 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就是那位你想遇到的小学同学^^
    谢谢你的光顾,而我当然也要来支持下你的爱情坟墓咯。。。

    回复删除
  5. 哇咔咔,我就是那个穿針引线的Kitty啦。
    水记的确是个招待朋友的好地方。我新山的朋友最爱,最高记录一个人可以喝两盅半的炖汤,外加一大一小芋头饭。我还有朋友一家可以特地从新山开车过来吃水记了就回去。
    桌上的辣椒看起来很不起眼,可是搭配芋头饭却十分美味哦!全部炖汤味道都很好,值得去吃哦!

    回复删除
  6. 麻坡也开了一家水记炖品耶,标榜batu pahat的分行,很靠近我家,一直想找机会去吃吃看。
    看了你的分享,我真的要去吃了!!!

    回复删除
  7. 看到你写水记,我好想念啊!
    好久没去喝了,喜欢那乌鸡炖汤超好喝!
    还有每次经过会去,它对面的店买甘蔗水喝。。。

    回复删除
  8. 说真的,我觉得峇株真的是美食天堂!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