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浓郁巧克力杯子小蛋糕

505这晚,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看着成绩而掉泪了~
公平和干净选举的诉求,428的委屈和辛苦,还是得不到执政党的尊重~

从未那么关心政治及热烈支持选举,目的只有一个,只为了许孩子一个未来!
为政治留下的眼泪,让自己和大家知道,我们是在乎国家未来的!

我。。。心疼抓鬼团队和监票员站岗的辛苦
那些不辞劳苦,残缺都要去投票的人民,那些人民拍的video,都是假的吗?
好心痛国家这样对待我们人民~

505。我们看不到民主,公平干净透明的选举制度也做不到
但并不表示,国家没有民主的一天,是时间问题罢了~
马来西亚独立,也不是一天可以做到的
而民主制度,更是需要时间去Fighting!!
请大家不要灰心,信心不要被击垮,要坚持,5年后我们再来1758!!!


因为大选,槟城得到了五月六日公假的机会
放假,不是为了庆祝槟城大获全胜,火箭升空
而是执政党担心我们的安全,要我们呆在家以保安全,很无奈的理由,不是吗?

504晚上参加万人大集会,听到主办当局一直呼吁我们12点前不可摇旗帜
505胜利了也别出来庆祝或欢呼,安全最重要
听到这样的呼吁很心酸
我哭着和威廉说:怎么我们好像二等公民?要那么惧怕不同肤色的马来西亚人??
505下午,KL朋友打电话叫我别出门,听说槟城很乱
我听了又是哭,我说我们到底再怕什么?做么就算胜利,也要躲在家?

我问威廉,世界杯的时候,支持那一支球队的人,不是聚集在一起欢呼和呐喊的吗?
怎么现在看到民主曙光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躲在家里,兴奋都不能显现于人前?
想笑想哭,这份自由,在马来西亚,都是奢望了??

在这个科技及资讯发展的年代,国家还是不能自由和民主,无言,也无语~


505中午大太阳,我和威廉趁着午饭时间去投票站
(公司没书记要来上班,说家人担心安全问题,我们俩就只能自己做,悲哀~)
以为,会像往届选举般,没人投票的,走进去,划个X,2分钟就能离开了

哪知道,人潮汹涌,但大家守秩序,排着队,站立40分钟才轮到我们履行公民义务
第一次,心情那么澎湃,那么激动,每个人投票后经过身边时,都举起了左手食指!
我们都为国家的未来,付出了努力~
第一次觉得,大家那么不分肤色,那么齐心,互相呼应和照顾
因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槟城的雨,从505傍晚开始,一直下~
晚上雨势转大,之后更是雷雨不断,但浇灭不了我们人民的心痛~
气愤,不想看成绩,但也睡不着,这个夜晚,很难过~

506这天,又是细雨纷飞的一天,心是平静了,但心痛还在
老天。都在为我们哭泣,老天都心疼了~


下雨天的假期,不用上班,但也没有逛街购物的心情
中午前和威廉去马来档吃炸鱼配饭后就回家了,回到家,继续看我的连续剧
不想再看政治新闻了,每看一次,都只有心痛~
眼泪也不再流了,是时候收拾心情和眼泪,坚持并继续往前走下去才是!

无趣的午间时光,搬出冰箱里的巧克力,做了这款巧克力蛋糕
融化着一颗颗的巧克力时,威廉说很豪气哦,用那么好的巧克力做蛋糕哦?
我说,冰箱里的巧克力多到吃不完,不做蛋糕消耗,要怎么办啊?
(威廉常常再吃,也很喜欢吃,但也不敢多吃咯~)

我常常请隔壁家的印度小孩吃巧克力
给的次数多到她的姐姐都会问我:大姐姐是卖巧克力的吗?怎么那么多巧克力的?
哈哈,我没卖巧克力啦,很多都是同行或顾客送的
而别人不送,威廉也爱买啦,所以米家从来不缺零食零嘴的,哈哈~


郁郁寡欢,不想说话,静静的搅拌好面糊去烘烤
蛋糕要进烤箱前才惊觉,我还没加面粉啦,继续搅拌后,面糊也消泡了
蛋糕出炉后,我觉得口感很差,太实了
但好在是优质巧克力制作,口感微苦带甜,巧克力香味十足
泡了咖啡,我和威廉一人吃两颗蛋糕当下午茶去~

这个杯子小蛋糕,用的是一贯使用的食谱,但这天的蛋糕口感却不合心意
心情不好,肚子饿,也别急着做蛋糕填肚子,弄巧反拙了,哈哈~

20 条评论:

  1. 我也一样!!! 看一次, 心痛一次!!!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心情已经平复了,5月11号晚上,槟城大山脚将有万人大集会,我一定会去呐喊支持!!

      删除
  2. 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甜,心情会变好噢
    抹干眼泪,我们诚心希望,民联领袖会把好消息带给我们,正面思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吃着不好吃的,口感又实的蛋糕,心也苦涩着,但逐渐发现马来西亚人彼此合作与同心,又感到很安慰~ 第一次觉得马来西亚人其实很齐心,上下一心,感动咯!!!

      删除
  3. 回复
    1. 看到报章的报道更是心寒,言论自由根本不存在,唉~

      删除
  4. 我今天也不想說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担心人民是善忘的,如果没有有力人士带头和鼓动士气,这股国家改变和期待的宏远就会消逝了~

      删除
  5. 很黑暗。。

    心,碎了。。

    虽然伤心失望,我们还是得站起来。。为下一个5年准备!只有更充足的子弹,才能和敌人对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定坚持下去,毕竟改朝换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起加油吧!!!

      删除
  6. 今天,大家似乎好像都是这样的心情。
    不过,我们还是别放弃,巧克力吃了会把心情变好,阿米要开心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场大选,看到人民那么齐心,其实也要感到安慰了,不是吗?

      删除
  7. 我的心情也很黑!一连两天都穿黑底的衣服上班!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是假期,都不想出门,更不想购物,整个心情都被这场大选给影响了~

      删除
  8. 昨天以为林吉祥伯伯输掉振林山的国会议席,也让我伤心了好久。后来知道他打败了国阵的啊都干尼才让我稍稍觉得安慰。我我们这区的国会议员和州议员都是行动党的,可惜州政府还是国阵拿下了。觉得有少少遗憾啊!好羡慕槟城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开始知道阿都甘尼会去对悍林吉祥,就让我很担心选情了,毕竟至我懂事,阿都甘尼就是柔佛州务大臣,我担心柔佛人不能接受改变,还好林吉祥赢了,我也很开心咯。。。林吉祥是batu pahat人,我的同乡,感动bp有那么多名人咯!!

      删除
  9. 我们心情都一样沉重,不过怎样都不能放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放弃,只是担心毅力不够罢了,希望大家坚定一起走下去,改革需要时间和毅力!!!!

      删除
  10. 革命之路不好走~但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大家一起努力,孩子的未来,还需要我们去fighting!!!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