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槟城:大山脚。新龙门点心

阿米其实蛮喜欢点心早餐的,但之前为了减肥,就尽量戒口不碰点心~

但某天获知这次的稿件活动就在住家附近
加上克制不敢吃点心很久了,是时候给自己机会,也顺便宠一宠自己
所以,我答应的邀约~ 日子和时间到,我也自然出现的目的地啦~

话说这次答应邀约时,我还声明会让威廉随行,就让他做我“吃的枪手”,哈哈
因为我只想咬一口试味道,剩下的也别浪费,就让威廉吃好了,别浪费食物啊~
加上每次稿件活动的食物都是多过人数的,所以带枪手去,是ok的~
(前提也是我有询问主办人啦~)

其实减肥开始后,我很少拍食物照了
因为吃得很简单清淡,拍照兴致也没了,大半年来,拿相机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
所以这天我参与邀稿活动时,也是想要练习拍照咯
毕竟很久没扎相机,也生疏了,是时候珍惜我的工具了,呵呵~


新龙门点心属于新接手店家(前身为一品轩点心坊)
店家厨师和不少食材都是从KL带过来的
所以点心款式,味道和做法会比较倾向于中马式~
吃腻了北马点心款式/种类,能换一换口味,也是很棒的哦~


店家柜台简单的装潢~
可能是新开业的关系,很少人发现这里有这么一家点心店
其实午餐时间,这个小贩中心是蛮有人潮的哦~

我觉得这家点心店的优势在于,有宽阔的停车场,场地和座位
加上有些点心种类有别于北马点心做法和味道,所以卖点还是有的哦~

对于我这个之前习惯吃KL港式点心的人,期待享用和尝试的心,是百分之百的~
而享用后发现,味道和种类是有KL style,但价钱却对是槟城价格
所以,是便宜的,呵呵~

店家有和我们分享说,来到一个新地方,固然想把KL的种类和做法都给带过来
但也为了迎合在地顾客的口味,所以也会供应一些传统点心和种类~
而我期待的,倒是有别于槟城做法的点心
突围而出之时,也让我的美食味蕾得到满足,呵呵~


我们抵达后,店家就给先给我们送上好几款油炸类点心
黄澄澄的全部摆上桌,煞是好看,还蛮能满足我想拍照的心思~


这道沙律蝦饺 RM 3.00
内陷是一只肥厚的虾子,看起来就知道是真材实料了~
因为阿米不能吃虾子,威廉试吃后说虾子很新鲜,
整只虾子咬下去,超有口感,超满足的!!

而我倒是被那层外皮给吸引了~ 觉得口感QQ的,有越嚼越香的风味~
之后向店家询问后,原来制作皮的面粉,是从KL带过来的,
所以制作出来的口感,会有别于我们一贯吃的蝦饺哦~


这道腐皮蝦卷 RM 3.00,(又是我不能吃的种类~)
但能看到里面是塞满虾子泥内陷的
看威廉大口大口的吃,我知道这里的虾子内陷有满足到他了~


肉松叉烧酥 RM 3.00
因为阿米对虾子敏感,所以对于点心种类选择就有局限了
而叉烧酥,常常是阿米不能放过的点心种类~

这里的叉烧酥上头还撒了层肉松,这点让饼皮吃起来带有丝丝的甜味
叉烧内陷不会很甜腻,而咸酥外皮让人有口颊留香的口感,我喜欢~


萝卜糕RM 2.50
看起来好像平平无奇,但吃进嘴里,会发现口感很不同了!!
店家说使用的面粉也是特别从KL带来的种类
我觉得口感比较扎实,咬下去很有口感,我和威廉都对这道点心竖起了拇指!!


蜂巢炸芋角 RM 2.50
呵呵,这道也是我的最爱,只要吃点心,我就一定不会放过~
所以就算再减肥,我还是按耐不住的吃完一整颗,瓦咔咔~
油炸得很爽脆的外皮,加上甜死死的叉烧内陷,我爱死了!!


酥皮蛋挞 RM 2.50
蛋浆内陷很嫩,滑溜的口感,让人咕噜咕噜就吞下去了~


香滑流沙包 RM 3.00
热乎乎的拨开,让酥香的蛋黄奶油内陷流出来,马上咬下一口,赞啦~
蛋黄流沙内陷很合我的胃口,但包子皮有点韧度,调整一点会更好~
我对店家再研究流沙包子皮很有信心,因为最后一道吃到的叉烧包,就让我惊艳了~


这张照片是特地放上来的~
想说,写美食部落的我们,身旁常常需要有个得力推手!!
因为啊,手札相机的我们,要放下相机再拨开/捞起食物拍下流状态是件麻烦的活
所以我们就很依赖/需要身边人的出手相助啦~

要拍这张照片时,是大家扎好位置和角度,
得力推手一把包子皮撕开,大家就要马上按下快门了,哈哈~
所以呢,要做扎相机身边的人,其实也不容易,不是要帮头帮尾
还要等大家拍完照了才能开动,那种等候的耐心,其实也不容易的咯~

所以,我常常说我很感激身边的他,是他的包容和耐心,
才让我有一篇又一篇的食记和大家分享,呵呵~

吃完了油炸类点心,第二轮上桌食物是热炒类~
平时我和威廉出来吃点心,我相当喜欢热炒种类食物
槟城这里常常会做蒸鱼肉米粉,炒粉类,猪脚醋等等等热呼呼上桌的食物
觉得早晨吃些热食能暖胃,呵呵~
(蒸点也是热乎乎,但上桌后变凉速度很快,加上我吃东西速度很慢
点心种类又拿好几款,每每吃到来,我都是吃到凉了的蒸点~)


XO 炒萝卜糕 RM 3.50
酱汁味道十足,加上稍微煎香的萝卜糕,我喜欢!!
有同行博客觉得豆芽太多了,但对于最近很爱fiber我的我,超爱这样的配搭的
豆芽吃多多,加上咸香口味的萝卜糕,真的让人一口接着一口哦~


上海鸡丁炒粉皮 RM 3.50
这道热呼呼上桌的炒粉皮,深深吸引我们大家的眼光和食欲~

粉皮晶莹剔透,配搭鸡丁,鸡蛋和蔬菜等拌炒之后
一放进口里,咸香味十足,咀嚼到的就是粉皮QQ弹牙爽口的口感
这是一道从未在槟城试过的味道和口感,绝对值得尝试!!阿米强烈推荐!!


左边为川酱蒸凤爪 RM 2.50
鸡脚向来是阿米和威廉的心头好,所以整整两盘鸡脚,都尽了我们的胃
鸡脚卤得很入味,加上一放进嘴里就骨肉分离,我爱鸡脚!!

右边为豆豉蒸排骨 RM 3.00
咸香味的小块小段排骨,就像下酒菜,让人一口接着一口的吃~


左:晶莹鲜虾饺 RM 3.00
呵呵,阿米不能吃虾饺,威廉吃了猛赞,他说虾子很厚实,很有口感~
(他超爱吃虾子的,所以只要是新鲜的虾饺,他都不会放过,
而我因为敏感而不能赔偿,也常常不能理解他所谓的好口感,哈哈~

中:烧卖皇 RM 3.00
平时阿米不好烧卖,总怕有股猪肉腥味
但威廉吃了说没有腥味,让我试了一小口,还真的没那种味道耶~
只是,阿米近期不好大口吃肉的习惯,所以浅尝即止~

右:日式紫菜卷 RM 2.50
紫菜味道很重,喜欢紫菜味道的阿米,一口就吞下一颗了
然后我想到超怕紫菜味的书记,可想而知,她看到这道点心,铁道不会碰的,哈哈~
其实阿米很喜欢吃日式手卷,喜欢紫菜脆脆的口感
加上紫菜营养成分很高,多吃对健康是有利而无一害的
但,健康的东西,总不让人垂青,哈哈~


上海灌汤小笼包 RM 5.00
平时很哈小笼包的阿米,一看到当然不会放过啦~
如果和出名的小龙汤包专卖店相比较,整体口感当然有差别
但汤汁很香甜,对于没试过汤包的朋友,阿米还是推荐试一试的~


左:蜜汁烟肉卷 RM 5.00
做点心生意,也需要推陈出新,保持让顾客有耳目一新的观感
这道点心蛮有卖相的,看了真的会让人想马上都筷子的冲动
咸香烟肉配搭蜜汁的甜味,整体吃起来很舒服,阿米还蛮爱这类扎实口感点心的

右:上海水饺 RM 3.00
水饺热乎乎的上桌,汤汁带有枸杞的鲜甜味道
对于再见肥中的阿米,吃这样的水煮食物,觉得比较没有心理负担,呵呵~


左:豉油皇抄手 RM 3.00
抄手,是台湾叫饭,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云吞,但口感会扎实和厚实些
咸香酱油味配搭抄手,美味不在话下~

右:韩式饺子 RM 3.00
这道饺子,吃进嘴里,马上让我有大惊喜!!
原来酱汁是很有台湾红油抄手的麻辣风味,大爱大爱!!


菠菜鲜虾肠粉 RM 3.50
菠菜味绝对是噱头,但也是卖点之一
卖相让人惊喜,虽然吃不到菠菜味,但对于好蔬菜类的阿米
品尝蔬菜肠粉口味时,就总让我觉得健康很多,嘻嘻~

而阿米超推大家试试肠粉的沾酱!!!
自制的参巴虾米酱,让人一口接一口,超开胃醒神的!!
超爱参巴的阿米,好想和老板买一罐回家配饭配菜吃咯!!!!


蜜汁叉烧包 RM 3.00
店家强力推荐的叉烧包,也是主打之一
我喜欢笑口开的外皮,一看就觉得是“发”得很好的一颗包子
内陷有让我们大家惊艳,丰厚的内陷,让人觉得不欺场,加上外皮的松软口感
真的是店家镇店之宝哦~

我喜欢这里的叉烧包口感,想外带当下午茶吃
但威廉提醒我晚上还有饭局,我才打消外带的念头,机会就带下次吧~

虽然店家是新开业,但我看到了店家的经营的诚意
店家承诺会不断推出新款式点心,这点还蛮让我期待的
有机会我会再去光顾,炒粉皮,萝卜糕和叉烧包,还真的让阿米念念不忘咯~


这天不知续了多少杯乌龙茶,要谢谢几位博客不断为我们大家续茶,
这样做很拉长我们大家聊天哈拉的机会哦,哈哈~

喜欢参与稿件活动,有时也为了和博客们见见面聊聊近况,
好喜欢博客之间有这样的联系和了解方式耶~
(其实博客真人出现在眼前时,会让人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的哦,哈哈~)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从部落格了解到一个人了
所以博客都是一见面就能打开话匣子了,好像认识很久的朋友那样的哦
鲜少有冷场的机会,更别提什么陌生感了,哈哈~

更多时候反而是阿米吓到咯,怎么大家对阿米的事那么了如指掌的?哈哈~
连带大家都很熟悉威廉咯,但他都不是博客啊,哈哈~


新龙门点心
~ GoodB Foodcourt ~
1818, Jalan Rozhan, Alma,  Bukit Mertajam 14000 Penang.
(GoodB FoodCourt在Jaya Ganding Supermarket或新亚小学旁边)

营业时间:7am - 3pm 逢星期一休息

联络电话:017-6267026 Ms Ang

25 条评论:

  1. 刚吃完早餐,看了你的帖子还是会觉得很饿。
    新年快要到了,没有新年饼的帖子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年虽然有做年饼,但都懒惰拍照,要新年了似乎什么准备都没有,哈哈~ 新年或许就只想着回家乡,看看家人,和朋友聚会,一年一次和大家见见面,应该就只有这个值得我期待了,呵呵~

      删除
  2. 好想好想吃点心哦~~我很喜欢吃点心,但是这里的点心太过,而且还不好吃!!
    我很爱吃虾,所以虾的点心绝对不会放过。。。沙律蝦饺和晶莹鲜虾饺一定要点就是了
    萝卜糕也很爱,呵呵~~
    这家点心还蛮多选择的,很多点心是我们这里没有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吃虾子的朋友,去吃点心最过瘾了,因为很多重点点心推荐种类就是以虾子为主打,我对虾子敏感,看到虾子内陷马上闪躲,哈哈~ 你呆在KL几年,吃的点心种类也不少了吧??我之前从柔佛小地方去到KL那种大城市,觉得点心都好特别,好好吃哦~

      删除
  3. 阿米。。我还有一个小时才到午餐时间!!

    看到这些点心让我猛吞口水啊。。肚子好饿哦。。

    回复删除
  4. 又是一篇让我恨不得马上回到马来西亚的美食记录,让我在恨没有新年气氛的当儿,还要不停的流口水,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来西亚美食真的很多,这几年去了不少国家旅行,但还是觉得马来西亚食物多样化,好多东西都好好吃!!所以,越发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真好~

      删除
  5. 写得很仔细咧,有些我都没特别介绍,哈哈。。。
    烟肉卷才是肥腻的,你不会吃掉一棵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着文章,我还是会流口水咯,有几样还真的好好吃,让人回味~ 烟肉卷我有吃一块啊,好好吃,油腻(三层肉)是我的最爱啊,这天忍不住,只好暂时忘记减肥了,吃了再说!!瓦咔咔~

      删除
  6. 点心是我的最爱,不过在新加坡吃点心也太贵了啦~~槟城点心很便宜,你太幸福了!!
    流沙包,猪肠分,小笼包,叉烧包~~刚刚吃了午餐,不过我流口水了
    我也爱开花的叉烧包,感觉上这就是手工做的
    赞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新币花费,什么都会觉得贵咯,我以前去新加坡吃喝玩乐,买个包子喝杯咖啡都心痛,哈哈~ 所以呢,赚新币,在马来西亚消费就可以超大方的,瓦咔咔~

      删除
  7. 看了好想吃点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减肥时吃点心真的很罪恶,但遇上美食,是谁都难以抗拒的,所以这天,我也吃了不少,哈哈~

      删除
  8. 哦~~~大家庭超市旁的噢!!我要去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ya gading叫大家庭哦?之前我连那里旁边有小贩中心都没发现咯,哈哈~ 这家由KL新东主来开业的点心家,种类有别于槟城,真的值得尝试,也给自己有新尝试的机会哦~

      删除
  9. 哈哈哈哈,我还曾看过你到超市与你威廉一起拍拖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眼力很好咯,只是看我的部落格,都能在茫茫人海中认得我们,还是要说,我们这区就那几家超市?哈哈~

      删除
  10. 蜂巢炸芋角 is also my top favourite! Woa.. all the dimsum looks so delicious!!! The char siew must be very savoury and addictive!!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炸芋角真的好好吃,我很喜欢那爽脆的外皮,咬下去卡兹卡兹的滋味真的很过瘾,加上甜甜的叉烧内陷,我爱死这味了~

      删除
  11. 之前看到向日葵写的时候就很想吃,这家的点心都好特别好精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属于KL款式点心,所以种类有别于槟城,真的很值得尝试~ 我至今念念不忘那炒粉皮咯~

      删除
  12. 照片拍得好漂亮!!!!食物看起来很可口!

    对对对!我觉得,有看blog的人,甚至会比亲人更了解自己周遭的人事物,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因为部落格,结交了好几个很好的麻吉,所以说,网络也有真友谊的,呵呵~ 很多时候大家出来,不必说一个话题,已经知道对方某天某件事了,而能再拿出来深谈,一定是很深交的朋友,哈哈

      删除
  13. 我是很喜歡點心的,但最近有點膩,呵呵!要休息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节制半年多敢碰点心了,这天算是破戒了,狠狠吃到饱到喉咙哦,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