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柔佛。麻坡。文达烟小贩中心

午餐光顾了怡保的老黄芽菜鸡后,我们直驱南下~
傍晚5点半,我们已经离开南北大道,驶出东甲(tangkak)收费站咯~

在路边一家油站稍作停留,伸展下筋骨,顺便换威廉驾驶~
离开怡保之后没多久,我对威廉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开始不耐烦了
吵到想休息都不行,加上威廉一直需要和顾客联系,
所以我就说由我驾车吧,让他好好的把工作安排妥当吧~
就这样一路下来,都是我在驾车,
南北大道一条直路的驾驶,是没有什么难度
只是去到雪兰莪州,需要知道哪条路接回继续南下的路就行了,呵呵~

顺顺利利抵达柔佛境内,一眼望去,路边的园丘都还泡水里,
南北大道旁也还看得到水迹,看来柔佛还沉浸在水灾这场天灾中~
但我们还蛮幸运的,我们经过的路段的水位都已经消退了
没多久就抵达麻坡市区了~

抵达市区前已经和huihui联络了,发现双方搞错了见面日期,
大家没缘分,没办法啦,我们只好吃自己去,呵呵~
Photobucket
来到威廉朝思暮想的文达烟了~
(他之前没来过,但去年新年我带他来光顾过一次之后,
他就对这里的食物念念不忘了,呵呵)
Photobucket
文达烟饮食中心的外观,外表平平无奇,内藏好料哦~

Photobucket
我们把车泊在这家酒店前,然后再走路过去文达烟小贩中心
这家酒店很抢眼,想去的网友,看到这栋建筑物后,就可以找停车位置啦~
(再往前走就是文达烟小贩中心,但是那里如果没有停车位置,
就要绕出去才能转回来了,所以,认住这家酒店,泊车在这里附近就好)

Photobucket
这里也是当地人聚集吃东西的好去处,
所以傍晚时份到来,这里可是座无虚席的哦~
Photobucket
这是阿米最喜欢的otak档口,就在路口处旁边,很容易认的。
但是有些在地人告诉我,角落那档的otak更辣更好吃,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档啦~
(这里只有两个档口卖otak,不想光顾这档,就走去角落光顾另一档吧~)

Photobucket
这天,我很勇敢的和档主提出想拍照的意愿
(自己的地方,也比较敢开口,哈哈)
档主也欣然答应了,但是还是很腼颠的不敢看镜头,呵呵

Photobucket
这里的otak是,你order后,档主马上烧烤
只需要站在档口前等待一两分钟,就能购买到你要的otak数量了
(不管是打包回家还是内用,都是self service,自己拿去桌位的哦)
所以到来的食客,都能吃到最新鲜最热乎乎的otak哦~
Photobucket

看到档主手脚很快的不断翻动一支支新鲜的otak,
那个香味飘出来,真的很诱人食欲哦~
Photobucket

我买了一把10支的鱼肉otak,
档主就是这样包裹顾客要的数量otak,很朴实很环保吧~

Photobucket
一支支热乎乎的otak就这样呈现在眼前了~
阿米还是喜欢柔佛的otak,一支支这样烧烤,多了蕉香味,吃起来也特别香甜
反之槟城的otak是一碗碗蒸煮出来的,
加上浓郁的椰浆味,吃多两口反而会有腻口的感觉哦~
Photobucket

新鲜热乎乎的鱼肉otak,看起来很新鲜对吗?
吃进嘴里,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我们南马人都喜欢麻坡otak了,哈哈

Photobucket

现在一支鱼肉otak的价钱是rm 0.50,
虽然otak厚度比以前薄了很多了,但是味道还是很好哦~
Photobucket
吃完了10支otak,威廉意犹未尽,说再去买10支来吃吃,哈哈

这一次,我买了5支鱼肉和五支虾肉的,威廉说想试试看虾肉味道的otak~
虾肉otak一支是rm 0.60 (鱼肉的rm0.50)
左边那支是虾肉otak,两头是用竹签定位;而鱼肉的就是用订书机
这样顾客就很容易区分不同口味的otak了~
Photobucket

虾肉otak是这样的,颜色看起来比较红嫩,
比较薄身,应该是因为虾肉比较贵的关系,呵呵~
威廉说很新鲜,很好吃,咬得到虾肉的口感,好吃!
Photobucket

这里的吃otak方式是,吃完后,用之前购买时之用的报纸包裹otak的叶片残渣
这样做是方便清洁工人收拾桌子,很好的自助方式,不是吗?

Photobucket
吃了otak,觉得好热好辣,马上去买两杯鲜榨甘蔗水来解渴
(清凉解渴又好喝的新鲜甘蔗水照片不小心被阿米洗掉了,没得分享了,呜呜)
但是,阿米还是有拍下甘蔗水的档口,想尝试的网友,认住这个档口就对了!
甘蔗水隔壁那档源记烧腊鸭饭和烧鸡翅膀也很好吃哦~

在等待食物的同时,阿米去拍了喜欢的食物档口照片
让想光顾的网友,知道哪一档的食物好吃
(除夕前夕,很多档口已经开始休年假了,这趟回乡很没有口福啊,呜呜)

Photobucket
这档的炒果条面很好吃的哦,香喷喷,
很有锅气的炒果条面,阿米支持10多年了~
Photobucket

这档的猪脚饭也很棒,是阿米爸妈的最爱哦~
上次来这里有叫给威廉试试看,威廉也爱上这里的猪脚饭了,嘻嘻

Photobucket
等了好久,我们的蚝煎终于送上了(一盘rm 5)
Photobucket

阿米喜欢吃蚝煎,但是阿米不吃蚝的,
就纯粹喜欢蚝煎那鸡蛋的味道罢了,哈哈~

这档的蚝煎味道很棒,鸡蛋煎得香脆又爽口
喜欢蛋香味的网友,一定不可以错过这道美味的蚝煎哦~

Photobucket

吃了蚝煎,甘蔗水又喝完了,
威廉再去给我叫了碗rm 1.80的ABC(俗称 红豆冰)
淋上甜甜的炼奶和椰子糖ABC,
在炎热的天气,这样吃一碗ABC最舒服了,嘻嘻~

吃完了这餐,再次开始我们回乡的路程,
从麻坡到batu pahat,还有45分钟的路程啦,呜呜~

回到家乡已经8点了,打包了30支otak给家人吃
和家人吃东西喝咖啡,哈拉聊天的,真的感觉 ---- 回家真好!!

13 条评论:

  1. 这里我常去,因为先生是麻坡人,每个月都会回去,所以吗,吃OTAK是家常便饭咯.我发现麻坡人不论吃什么食物都能配OTAK的.

    回复删除
  2. 看到我肚子很饿。

    回复删除
  3. 几年前我和朋友晚上去过,很多人。
    东西好不好吃就不是很记得了,不过那时候和朋友一起的时光是最快乐的。 ^^

    阿米,借你部落打广告一下
    希望有面子书的朋友帮个忙,帮我投票一下哦

    how to vote:
    go to http://www.facebook.com/bripex Click "LIKE" for the Bripex Exhibition page.

    Look for the our pictur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757074940280&set=o.181324908103&theater & click "LIKE".

    回复删除
  4. 我去那邊吃過一次,那個炒果條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那摊炒粿条面是不是一对老夫妇的?
    不错下~

    麻坡otak和槟城的差别很大~
    我吃过一次槟城的。。就不想。。再试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麻坡-我的家乡,看到熟悉的街道,我想家了 :'(
    像楼上说的otak配什么都可以,面食/饭类/面包/炒蛋等佳肴。。

    回复删除
  7. 我虽然不是南马人,不过我也是喜欢南马的otak多过北马的~
    北马的是蒸的,就很重椰浆味,较腻,还是南马otak烤的香点^^

    回复删除
  8. 好吃 好吃
    我上次去过一次
    叫了很多档的东西来吃
    吃到很开心

    回复删除
  9. Ee Leng。。。
    哈哈,对啊,阿米家乡是batu pahat,饮食习惯就是南马style,吃经济面,吃饭,蒸蛋,都要有很多配料,otak更是家常小吃,有事没事就买来当零食吃似的,哈哈

    Sheue Li 。。。
    麻坡小吃很多,有机会去试试看。。。麻坡附近有个地方叫巴冬,那里的asam鱼,海鲜等等,也是很出名的哦~

    Frida。。。
    麻坡小吃真的很不错,加上集中了,要去光顾也很容易买到好吃的。。。
    看到你的面子书照片了,拍得很美哦,很性感下,羡慕~~

    wei1738。。。
    那档果条面很好吃噢,我也是爱死了,上次叫给威廉吃,威廉就说我怎么那么迟才带他去这个好地方,哈哈哈

    蔚蓝月夜。。。
    也不是很老啦。。但是只有一档,应该不会有别档的。。那里规划得很不错,好吃的食物就是那一档罢了,不会买错食物的,哈哈哈。。我之前来槟城的时候,几次出去吃东西给人家推荐要吃槟城otak,吃一回后,我觉得吃了很腻口,就不会想再吃了。。。不久前在槟版看到槟城人说槟城otak最好吃了,麻坡的也不特别什么,做莫大家喜欢吃,我真的 --- 无言了~~

    館長《志強 cK》 。。。
    哈哈,我喜欢到处找吃,好吃的,不管多远,我都会找机会去一回,瓦咔咔!!


    淡。。。
    哈哈,阿米家乡batu pahat,吃什么都喜欢配otak,好像当零食吃那样。。有聚会时,otak,satay是绝对不可少的食物,哈哈哈。。而且我们南马人买otak也是够力,都是100支200支那样买的,硬硬要吃到够本,哈哈哈哈哈

    winnie@ah。。。
    北马蒸的otak不好吃,没有蕉香和烧烤味道,椰浆放得太多了,吃多一口都觉得很腻,所以都是只能配饭吃。。。麻坡otak哦,我们像吃satay那样的,吃多多也不会觉得腻,一个人吃10支是小case,哈哈

    隐形人。。。
    就是你啦,每次买一盒盒的otak回家煎蛋吃,妒忌死了,因为 --- 柔佛回槟城太远了,我不能像你那样买10盒回槟城家慢慢吃,呜呜~

    回复删除
  10. 嗯咯 嗯咯
    我新年时候真的买了10盒
    现在也都还没有吃完 :$

    回复删除
  11. 隐形人。。。
    讨厌你咯,又诱惑我了???吼,不要和你好了,呜呜~~ 我要再吃麻坡otak,要等10月了,呜呜~~

    回复删除
  12. 不要讨厌我啦 :$
    可以讲喜欢我吗? :$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