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儿时回忆。黑糯米糖水

从小到大,我都清楚知道米婆婆有很严重的重男轻女情意结....
米哥哥是长子嫡孙,得到家族长辈宠爱是必然的,米弟弟嘴巴甜,也惹得大家对它爱不释手
而米妹妹虽然是女孙,但打从出生,她的报生纸号码就频密让米婆婆中大彩,也是福星啦~
阿米呢,虽然贵为家族第一个孙女,但出生时就莫名日夜颠倒(白天睡晚上闹)
有事没事都再啼哭(米妈妈说的,饿了哭,吃饱也哭,很惹人生气就是了,哈哈)
加上婴儿口水细水长流,爱哭又脏兮兮的模样,不讨喜也是预料中事啦~

迷信的老人家就会去问神,得到的结论当然是与这家庭相克,送走给人是最好的方式!
米妈妈心底完全不愿听从,但那时候她也只是个普通妇人,怎么可能违背家婆口喻?
幸好米爸爸受过高等英文教育,加上第一个女儿,听到建议后当场反对且大发雷霆,
米爸爸是长子嫡孙,更是家族受小辈尊敬的大哥,他一句话胜过一切,
至此再也没人敢提起要把我送走的念头啦~

虽然我不得公公婆婆的心,米妈妈也是顾我顾到抓狂(不知道我哭什么鬼啊,哈哈)
但米爸爸却很疼我,放工回家就是抱着我玩,带着我在甘榜里到处炫(应该是女儿控吧?)
而我的哭包模样,也得到米爸爸好友的怜惜和喜爱,跟我上契收我做干女儿哦!
米妈妈说她完全无法理解,到底干爹看上我什么?是我口水够邋遢还是够爱哭?哈哈哈
注:看威廉疼命命臭小妞,我只能说:各花入各眼!!哈哈

米婆婆疼爱的孙子孙女,红包零用钱给得大方,带给他们的玩意多,连饮食喜好也特别上心...
而米哥哥也是好哥哥一个,每每婆婆给他好东西,他不会私藏也不会炫耀,都会与我分享
或许是有这么一个大方开通的哥哥,加上我个性够乐天无所谓(不会比较也不会吃醋)
所以我印象中的童年,是过得开心单纯的啦,哈哈~

如果要细数童年回忆,我想黑糯米糖水占了很大一片阴霾板块耶
哈哈,话说米哥哥大器大方,但我不但没有承袭哥哥的优点或以怨报德,还爱做反对党!
或许有《我是妹妹》的娇横认知吧,哥哥对我礼遇有加,我就越是变本加厉..

小时候米哥哥非常爱吃黑糯米糖水(我独爱绿豆汤),
爱金孙心切的米婆婆,当然是三不五时都煮黑糯米糖水了,
其实我知道黑糯米不难吃,但想到米婆婆是为了米哥哥而煮,我就会不爽而罢吃了(坏到...)

米哥哥虽然只年长我两岁,但他思想成熟且有观察力,他知道我是闹别捏了以后
他会和米婆婆说他想吃绿豆汤,让米婆婆下次煮绿豆汤的
为的就只是绿豆汤煮好后,我们兄妹俩能一人捧着一杯一起坐着享用....

米哥哥从小就是文静懂事的孩子,随着年纪渐长,更是越发沉着稳重,我和他也就疏离了些
(我和爱耍白痴不正经的米弟弟是比较投契的,哈哈哈)
虽然我好玩爱闹的脾性很让米哥哥摇头翻白眼,但他还是挺包容我的,对我一直是和颜悦色
(侄女都说她难以置信她爸爸竟然没有对爱瞎闹扮小白的大姑姑抓狂囖,哈哈)
我只能说:有个哥哥包容我的小白作为是幸福的,哇咔咔
(诚如米弟弟,有我这个好姐姐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那样,哈哈哈哈哈哈)


说回黑糯米糖水。。。或许因为童年阴影,长大后我的也从来不会煮或买黑糯米糖水来吃
直到认识咸妈咪这个黑糯米控,才开启了我的黑糯米生涯

一开始是咸妈咪爱煮黑糯米糖水,煮一大锅时,自然也就益到两个爱骗吃骗喝的我们啦
是觉得好好吃的,然后才在心底笑着自己的幼稚,干嘛一丁点事就记了几十年仇?
注:但那些年米爸爸逼我吃金瓜的《仇》,让我至今仍然恨着金瓜的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仪麻吉煮过黑糯米,然后说煮法原来很简单,
听着就让我觉得《连她都说容易煮,应该没什么难度了吧?哈哈哈》
但,米家有咸家长期供应,我也就不急着学习啦,哇咔咔

但这大半年来,咸妈咪爱玩面包机不煮黑糯米糖水了,某天威廉提起,也牵引了我的味蕾
趁采购食材时,也多拿了一包黑糯米,想着找天我也试煮看看啦

想煮的那天才上网找资料,才知道煮黑糯米不是黑糯米和冰糖罢了,还需要椰糖
吓,马上打电话问咸妈咪,她却说不需要啦,她煮的也只是放片糖罢了,那我就放心了....

黑糯米浸泡2小时后,放入热水中煮滚,边煮边搅拌以防沉底糯米粘锅
滚个15分钟后,盖上锅盖熄火焖个半小时,
之后再开火煮滚,加入适量片糖,再熄火焖着,就宣告完成啦

阿米喜欢牛奶混搭黑糯米的口感和味道(也懒惰特地去买椰浆,哈哈)
要享用前,倒入适量牛奶,拌匀后就能开动啦
注:放冰箱冰镇会更好吃,完全就像吃黑糯米冰淇淋那样哦~


一公斤黑糯米煮了好几回,某天威廉提起可以放龙眼干的吗?
(他这口味是被仪麻吉带坏的,什么糖水都想有龙眼干,仪麻吉开启他这个口感要求的囖)
这天煮黑糯米糖水时想到威廉的要求,就丢了七八粒龙眼干下去一起焖煮
威廉说加了龙眼干更好吃哦!!(我不爱龙眼干的,不予置评)

据说黑糯米有补血养气,健脾养胃的功效,加上营养价值高,
近期米家一星期最少一顿是吃黑糯米牛奶粥啦,嘻嘻

4 条评论:

  1. 阿米,您好。。。太久没有打招呼了。😄😄
    这个黑糯米和龙眼干都是我到泰国必带回来的食材。

    回复删除
  2. 我不太爱黑糯米!我也比较爱绿豆汤!

    回复删除
  3. 看着你的笔录,回忆起从前的事迹,我得不断提醒自己:有时间,多回家陪陪爸妈。
    这些古早味的甜品中我也是比较爱绿豆汤!
    现在BP越开越多甜品铺,下次回去可以去 try try哦

    回复删除
  4. 看着你的笔录,回忆起从前的事迹,我得不断提醒自己:有时间,多回家陪陪爸妈。
    这些古早味的甜品中我也是比较爱绿豆汤!
    现在BP越开越多甜品铺,下次回去可以去 try try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