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伪装。卤肉饭

近半年来,天天都会做饭煮两道菜,是满足威廉想吃饭配菜肴的饮食喜好,
但做久了同样的事,我又来到了倦怠期啦
但找不到新方向之前,我还是会继续做饭煮菜,毕竟随便煮都好,还是住家饭用得舒心啊


想到要煮这碗饭时,我心头就浮现伪装二字了..... 
为何称为伪装的卤肉饭?因为里面根本没有肉啊,哈哈哈哈
(一样是煮饭做菜,但摆盘方式换一换也好,一饭两道菜肴的呈桌方式真的腻爆了,哈)

香菇切丁,西兰花茎也切丁,和洋葱蒜米一起拌炒,加上黑酱油,酱油调色调味
再加上豆卜和卤得乌溜溜的水煮蛋,咋看之下还真的让威廉以为我做了卤肉饭,哈哈
但吃进嘴里就露馅了,他说没有肉味,虽然有卤汁颜色,哈哈
我说肉碎用完了啊,又没有去巴刹,好啦,下不为例!(这煮法骗不到他,哈哈)


说到伪装,心头突然一沉.... 想到在这社会生存,需要伪装的面具何其多,唉~
我算是蛮幸运了,有威廉处处维护着,所以一直与世无争并安然的躲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

威廉帮我抵挡了世俗的眼光,但处在社会这个大染缸,偶尔还是要戴着伪装的面具应酬
不想笑,还是要笑脸迎人;不想称呼某人,还是需要客套问好
最不喜欢是饭局类应酬,勉强出席又吃得不畅快,心底会觉得这根本是再剥夺我的休息时间

威廉熟悉我的性子,能推脱的都会尽可能不勉强我(我知道他也为难,毕竟他处在那位置..)
而我能做的,除了配合,还是配合,该笑的时候笑,能安静时就淡得让人没察觉我的存在
水瓶座的人,真的很两极,哈哈

生活小故事:-
这天午后,威廉因为赶时间,也就直接驾了公司车回来签署一堆银行文件,
哪知道才一盏茶的时间,门外就传来喊叫声,我们马上走出去查看,
才发现一辆罗里的车斗滑落,亲吻上威廉停放得好好的车子....(车镜毁了,车门凹凸)
看了车毁现场,其实挺无言的,加上邻居的马后炮,更是激起我的无名火.....
所幸罗里司机的老板是见过世面的人,接到电话赶过来后连声道歉,外加全额修理赔偿
唉,真的是无妄之灾,但事情都发生了,人没事最重要,钱能解决就算啦(浪费时间罢了)

威廉驾驶毁坏的车子送修,而我就驾另一辆车尾随,再载他前往总公司再换辆车使用~
(公司什么都没有,就是车子多,哈哈)
我离开前也顺便载上SOHO附近的学生回家,(威廉要留在公司做些善后)
路途上询问学生的学习进度时,学生就滔滔不绝的向我大吐苦水了....
我也才知道是她妈妈单方面做了决定,她有提出她的想法和要求,但不获得接纳...
连带着姐姐也被迁怒,父亲也被教训了一番,一家子闹了一个晚上~

听着学生不满的情绪抒发,
我说我理解她的怒气来自于意愿不被尊重,觉得父母的询问有带着假民主的成分对吗?
学生马上连连点头称是,说我很理解她,完全说中了她父母的问题!

我说我的年纪都能做你妈妈啦,我也曾经年少气盛过,我怎么会不懂你的心情呢?
但你一定要相信,父母都是为了你着想,关心你,所以才会去帮你操心。
我知道这堆话是老生常谈了,你们年轻人也不一定听得进去,
那一天爸妈已经不能够再碎碎念你的时候,你才会明白这堆叨念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说着以上这番话,眼泪竟然就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心头想到自己,才会那么触动心弦...)
我抹着眼泪说不好意思,告知我24岁妈妈就骤然去世了,所以我感触才会那么深~

学生当下被我哽咽的语气吓到了,马上说对不起,引发我的伤心事了...
我说没什么,是我控制不好我的情绪(只要说起妈妈,我还是会掉泪,不管是对谁,唉)
之后也规劝学生回家后,冲凉啊休息也行,冷静想好了句子,再好好的向父母表达意愿
意气用事发着脾气是于事无补的,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父母都《会》希望孩子顺从听话~
学生答应会好好思考,希望能控制脾气,好好的和父母谈一谈意愿。

隔天她父母一早就过来找我了,询问了更详细的资料,听他们的语气,是完全放软了....
妈妈告诉我,她女儿回家后把上课心得说了一遍,也更坚定了她的选择
而父母也觉得很有道理,再来咨询我的专业解答后,也认为女儿的选择应该是可行的~

午后我收到学生道谢的短讯。。她说她长那么大,第一次低声下气和父母讲话/讲解,
第一次没有吵架,家里没有大吵大闹的情况,父母也安静的聆听,没有反驳....
她父母再次咨询我以后回家,也接受女儿的选择,但有要求她必须尽力而为~
她告诉我她真的很开心,想不到父母接纳了她的意愿,谢谢我的劝导,让她梦想成真啦
我说不客气,我只能给你们意见,最终选择,还是在你们自己手上的。

晚间和威廉聊起这件事....威廉笑说我总是把服务柜台做到像辅导社,规劝也成了其中的任务
看来下次要放价钱表收咨询辅导费了!!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