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槟城手信:Gartien小田佳园。凤梨酥 Pineapple Cake

熟习阿米部落的人都知道,阿米很哈台湾黄梨酥的,嘻嘻~
很幸运的,每年都有朋友or网友去台湾旅行,大家也很有心的给我带回一盒让我解馋
认识台湾国产手信黄梨酥至今六年了,至少每年都能吃到一盒,感恩啦~

唯独可怜的是,一盒10颗的黄梨酥,我还要和威廉平分!!
我们两人都太爱黄梨酥那味了,吃了那么多盒,还是永远觉得不够喉,瓦咔咔~
或许就是因为一直都是限量的享用,所以才特别让人回味吧,哈哈~

一年365天,只能等回一盒台湾黄梨酥也太痛苦了吧??
所以间中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绕去马六甲鸡场街买几罐黄梨饼回来慢慢吃的,嘻嘻
对!是几罐~~ 我太爱黄梨内陷的味道了,买几罐不同造型和店家的黄梨饼
才能让我慢慢享用,狠狠的吃个过瘾啊~~
(还好我不住马六甲,不然天天这样吃,肥死了啦,啊~~)


过去一年里,不定期的在网上看到博客介绍Gartien小田佳园的手工凤梨酥
看了那些介绍,还真的让很爱吃黄梨酥的阿米超想去买来试试的~
无奈店家和米家有距离,就这样拖啊拖的,迟迟没有行动,晕~

不久前的11月份,带柔佛家人去小蓬莱餐室用餐,车子就泊在店家对面马路
我就和家人说这家的黄梨酥很出名
如果不想又是买豆沙饼回柔佛家乡分派,黄梨酥也是值得选购的手信哦~ 
家人也同意了,就说等会吃了早餐就过来购买~
哪知道用餐后开始下起毛毛雨,大家冲着回到上车,也把买黄梨酥的事给忘了,晕~


话说阿米每年新年时都会准备礼品送给上门贺年的亲戚朋友
连续几年都是买槟城出名的豆沙饼马蹄酥什么的,开始厌倦后~
前年就去怡保买了新荣香的咖央角和肉松蛋黄酥,去年则是太平的马蹄酥和黑糖饼~

一年复始,来到12月份,威廉问我即将到来的新年,有什么手信概念了吗?
我说起上次没买到的黄梨酥,威廉就说那这次就去购买黄梨酥作为新年亲友回礼吧
可能意念太强,这时我就收到写稿的邀约,太有口福了啦,嘻嘻~


之前看博客文章分享,我只觉得店家的礼盒包装很精美,买来送人很大方得体~
没想到原来店家会不定期的推出不同款式的包装,以迎合华人各种节庆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太棒了,完全符合了我要用作新年手礼这环节上~

举凡友好来访槟城,我都会以槟城土产豆沙饼或各式糕饼作为手信相赠
买的次数多了,不免会厌倦(虽然每次我都是去不同店家购买,各家手艺不同啊~)

这一年来,我有强烈的意念想要改变手信的内容
槟城很火红的奶牛蛋糕卷,各式奶冻卷或槟城白咖厘面都送过友人以后
黄梨酥就开始出现在我脑海里了,嘻嘻~

黄梨酥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新年才能吃的糕饼了~
元宵节聚会,中秋月光晚会,还是友人亲友聚会,黄梨酥都已经是很体面的桌上小吃了~ 
我也试过买黄梨酥送给印裔代理作为新居入伙礼物
前几年的清明节,我还买过黄梨酥拜祭米妈妈呢,米妈妈很爱吃黄梨酥啊
所以黄梨酥除了可以是聚会的小点心,也绝对是送礼佳品哦~


店家继中秋礼盒之后,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再次推出限量版的新春礼盒包装
礼盒以牡丹花为封面设计,加上红彤彤的包装盒及礼袋,非常富有新年气息哦~

小田佳园已开始接受预订:-
1。顾客们可以于12月30号至1月26号期间领取预购礼盒,每星期限量预购250盒。
2。于12月31号前的预购,将可享有RM38/盒的优惠价(原价一盒RM 45)。
3。预购期限截止后或直接光临店家购买,价格一律为RM 45/盒。
4。店家推出买10送1的优惠给予预购者,并免费邮寄至西马任何地方。


小田佳园的黄梨酥为手工制作,采用个别独立真空包装,并以水墨画为包装设计~
是一款一看,就很有华族气息的代表糕饼哦~

小田佳园强调产品不含防腐剂及香精,必须存置于冰箱
而赏味期大约是一个月(礼盒背面有标识制作及截止食用日期)

但对于好黄梨酥的阿米及威廉来说,黄梨酥能看到第三天的太阳已经是万幸了!
前晚收到这盒黄梨酥,今早只剩下空盒子了啦,瓦咔咔~
所以看到这篇文章而想和阿米讨黄梨酥吃的麻吉,下次吧,或等我去买吧,哈哈~


之前看博客文章分享,我直觉一盒黄梨酥的价格似乎是高了点~
但收到礼盒后我才知道,小田佳园的黄梨酥是很有份量的!
看我把黄梨酥放在手心上的比例,就知道这款黄梨酥是很有份量了吧???

注:拍这张照片可真痛苦,手短伸不远不说,还要单手扎单眼,
我事后和威廉说,我是不是应该去淘宝淘只假手回来?
那我就可以借用假手拿汤匙勺起食物,这样的拍摄是不是比较轻松???哈哈~


享用黄梨酥,最佳的方式就是以一杯热茶配搭了~

近期的午后时光,我最喜欢泡杯绿茶配搭小点心了~
这天没心情弄双层下午茶套(也很心急想吃的关系啦,哈哈~)
就简单的两块黄梨酥配一杯绿茶,精简饮食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不是吗?



撕开包装袋,扑鼻而来的牛油饼皮香气,已经带出了凤梨酥应有的特点~
这样的包装和享用方式,很有台湾味哦~

对半剥开黄梨酥,可以看到内陷是夹带着满满的凤梨纤维
一口咬下去,偶然间有嚼不断的部分,我想是凤梨纤维的关系,天然食材的特点,呵呵~

 

小田佳园的凤梨酥,外皮酥脆,牛油及奶香味不会让人有腻口的感觉
内陷不会甜腻,没有台湾黄梨酥那种甜丝丝黏牙的感觉
(之前听过台湾新闻报道过,台湾黄梨酥是有加入冬瓜糖,以提升内陷甜度的~)

我试吃后觉得小田佳园的黄梨酥很有本土风味
有别于我向来习惯的黄梨酥内陷黏稠口感,但大马黄梨本来就不是走甜腻路线的啊~
(吃过台湾水晶黄梨的人应该知道,那黄梨汁是带黏液性质的~)
这块黄梨酥的口感,就只是很单纯的使用新鲜黄梨拌炒几小时后的干炒黄梨陷味道
这样的口感最天然,香气也最清新了,多吃几块也不会腻哦~

注:阿米每年新年都会做黄梨酥,也炒过黄梨做内陷,所以分得出口感的差异~


送礼自用两相宜,厌倦了一般的槟城手礼,可以考虑试试这款礼盒哦~

Gartien 小田佳园
地址:68 Lorong Macalister 10400 Penang
营业时间:10am-5pm(星期一至五);9am-6pm(星期六和日)
联络号码:04-2290068
店家网址:http://gartien.com/
面子书:http://fb.gartien.com

8 条评论:

  1. 早上才看到蜜蜂王子(博客)介绍,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商家很慷慨的让大家试吃,觉得好吃或不错才写文章分享,我个人觉得蛮不错的,有得媲美台式黄梨酥的口感哦~

      删除
  2. 台湾凤梨酥太好吃了。。。。。。
    有机会会去这家走一走,我也太想念台湾的凤梨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黄梨酥的人,就会很有兴致尝试不同饼家的制作,这家的算是我吃过很不错的了,至少没有香精味或甜腻感,但也不算很甜咯,可能用大马黄梨的关系,但也很不错了,吃多两块也不会觉得腻,嘻嘻

      删除
  3. 有看过有一两个部落格介绍了,但觉得你家的照片拍得特别美!!!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爱你啦~ 阿米和威廉很爱吃黄梨酥的,有商家愿意赠送邀稿,我是不会拒绝的,前提是要吃过了觉得好吃我才会写文章,如果商家对自己产品没信心,也就不敢送我啦,嘻嘻。。。这家的黄梨酥还真的蛮好吃的,有机会我会买来当手信,一直买槟城豆沙饼马蹄酥也买累了,是时候换换新花样了,嘻嘻~

      删除
  4. 我喜欢干脆的凤梨酥 看来我要买这款来试试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黄梨酥做得还真的不错,可以媲美台式黄梨酥了,就只是内陷不太甜,有些人不喜欢,我倒觉得很好,我才不要吃甜死人那种香精糖浆的黄梨内陷呢。。。有机会可以试试哦,这篇文章要让大家知道,槟城除了豆沙饼马蹄酥,黄梨酥也挺不错的,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