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槟城。RAJA UDA。华南茶室。东炎面

不久前常常在晚间时分去RAJA UDA事,晚餐也就在那里解决


某天想要吃华南茶室的砂煲饭,却很不碰巧的遇上店家休息
下雨天的夜晚,不想走去对面的贪吃街吃东西或再另找餐馆
当下就决定光顾华南茶室另一看起来也很多顾客的面食档口吧~

不吃还好,一吃就爱上了,超美味的,是一碗很开胃,能暖胃的面食!!
光顾第一次,我点了配料有腐竹+肉碎+炸鱼片的东炎唯一面
而威廉则要了鱼饼,肉碎+石斑鱼肉的清汤唯一面
那一餐,我们都吃得很满意,也说好了还要再来!

第一次光顾时没带相机出门,第二次前往却遇上档口休假日
第三次光顾,我有带相机,档口又有营业,所以今天能和大家分享好料啦!!


档口写着海鲜粥,但我看到很多顾客在吃东炎面,看起来红彤彤很好吃的样子
而威廉不是很喜欢吃粥,所以粥品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里了


能配搭的材料种类还蛮多的,一眼望去,有金针菇,肉碎,蔬菜,鱼饼,
鱼滑,猪肝,猪肚,猪肠,白鲳鱼,苏东,鱿鱼,蟹柳,鱼丸,肉丸等等

我选择配料后,要了一碗东炎面给自己,再点了一碗清汤米粉给威廉

看到很多桌子的顾客都在等食物,我就问档口助手我的食物需要等多久?
他说大约是25分钟左右(大概需要等10碗面食才会轮到我们的)
肚子饿的时候,千万别来这里吃晚餐,会等到饿晕的,哈哈~


回到桌位,我和威廉说要等25分钟噢~
威廉当下决定去隔壁的水晶宫10支沙爹过来垫底(肚子很饿了)

水晶宫的马来沙爹很美味,肉块很有分量,一RM 0.50,
我们很爱这档的沙爹口感和味道,不必沾酱都很美味哦!


而威廉再点了一RM 1.80的热美禄说要给我暖胃
他说别饿着肚子吃辣辣的东炎面,会闹胃痛的~


餐具在面食要上桌前五分钟会送上,看到餐具,我们就知道食物要来咯!


两碗我点的面食一次过送上,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啦,我爱的食物终于来了!!

食物上桌请付款,所以当下威廉马上拿出14给送食物上桌的档口助手
两碗面食不便宜哦,但是很美味,所以我还是喜欢来光顾,呵呵


威廉其实还是念念不忘这档的石斑鱼清汤面的,
但这天没有石斑鱼,所以我点了虾蛄+肉碎的清汤粗米粉给威廉


 威廉说虾蛄肉很新鲜,口感很不错,还蛮好吃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盖虾蛄的腥味,清汤底用了好几块姜片一起烹煮
所以造成汤底的姜味有点太重手,我们都喝不下那清汤,就只是吃完面条和材料罢了


之前我到来都是点唯一面或米粉,但这天听见顾客点粗米粉,而我也点来试试味道
粗米粉QQ的,口感还蛮好的,加上吸满汤汁,吃起来很香,我们都很喜欢


我红彤彤的东炎面,看起来就很惹味吧?
这碗东炎面超合我胃口的,我光顾了N,还是一贯的选择回这款东炎面和配料
热乎乎热辣辣的面食,很开胃,很让人食指大动!!


我喜欢肉碎和炸鱼肉这两款配料罢了,发现这两款材料配搭东炎汤底很赞哦!
档主就只是撒了一把薄荷叶,就能让汤底提味
让不喜欢薄荷味的我对薄荷味混合在汤底的刻板印象改观了~


档主放配料很重手哦,一碗东炎面里竟然会有四大块炸鱼片
让很喜欢炸鱼片的我,吃得超过瘾的~


 这碗面食的份量,对我来说其实有点太大了
我光顾N回,但不管再饿,也不曾一个人吃完这碗面,晕~


炸鱼片没有骨头,香脆的外皮加上嫩鱼片,配搭东炎汤底吃,美味满分!
而我每一次都是唯一面吃,觉得QQ  口感和东炎面很搭,嘻嘻


威廉却不敢碰,他说红到很可怕,一定很辣,我说其实不会耶~
这种东炎面和我们一贯吃的泰式东炎锅不同,
槟城的东炎面汤底比较浓稠,酸辣中带香甜(好像有用番茄混合熬煮汤底)
所以口感其实是很棒的,不吃过还不知道个中的滋味咯!!

吃完晚餐,逛下超市买点食材,回家~







从泰国合艾玩回来,直接去RAJA UDA找吃的
不知道要吃什么,再次选择华南为晚餐地点
但游玩回来有点发热气的我,就不吃热辣的面食了,就点碗清汤两人分享就好~



这天到来,档口刚刚开档,顾客不多,所以只需要10分钟就能轮到我们了~


天气热爆了,我要了一杯冰咖啡解暑;而威廉则要了100 PLUS透凉~
两杯饮料RM 4.00



这天还是没有石斑鱼块,档口助手说没有来货,呜呜~
我只好选择炸鱼片+肉碎为清汤粗米粉的材料,一碗RM 7.00

炸鱼片不需要姜片去腥味,所以这碗清汤米粉汤底很清甜,还蛮好吃的~
我笑说威廉试过石斑鱼唯一面清汤,虾蛄清汤粗米粉,炸鱼块清汤粗米粉了
下次要吃东炎面har?? 威廉说饶了他的肠胃吧,哈哈~



华南茶室 之  海鲜粥 / 东炎面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营业时间:晚上7点之后

注:位于RAJA Uda水晶宫隔壁;MR.DIY正对面。


9 条评论:

  1. 我们喜欢吃水晶宫的煮炒,还要有satay...下次要吃这家的tomyam呵呵,我们每次都去紫薇旁的tomyam

    回复删除
  2. 有个朋友也是爱吃华南tomyam
    上次来,也是约我们去那边吃

    我没有去光华小学旁边吃过,
    不过去华南吃,不必wait 太久,
    省时间又好吃!

    回复删除
  3. 東炎麵看得我口水直流,真的很喜歡吃辣!尤其是這種還可以自己搭配材料的,好想吃啊!

    回复删除
  4. 那个东炎面,真的会令人流口水的呢!!!

    回复删除
  5. Oh,原来那叫华南啊,我们每次都是水晶宫旁边水晶宫旁边的叫。我妈超爱他家的粗米粉,下次要试试东炎了^^

    回复删除
  6. 那个tom yam面看了。。。。你要饿扁我咩?

    回复删除
  7. 这个东炎面真得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记录下来,下次去槟城一定要吃到~

    回复删除
  9. 槟城新开的《东炎不败》是一间东炎专卖店,也是可以让顾客们自由配搭选料,主打东炎之外,还有清汤,粥,各类小食选择,环境卫生,价钱廉宜,目前在槟城已经有两家分店了,分别位于大路后的OLDTOWN后面,还有在发林的All Seasons。欢迎各位来品尝哦!Facebook: Tomyummy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