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榴莲品种 :红虾 vs 苏丹王

榴莲飘香的季节,经过大大小小的路边榴莲档口时,闻到味道还真的很让人嘴馋~
但我们俩很好笑的,会想吃,但却没有冲动要向前去买一粒
或许我们俩顾虑得太多,
想吃又要选品种,要的品种又要预订,有榴莲了档口通知时又怕没时间去拿和吃,
唉,真怀疑我们俩是什么人,连吃粒榴莲都那么麻烦,哈哈哈

我们不是很厉害吃榴莲的人,厉害的意思是,会吃得出口感和味道分别,或能吃很多
我们俩啊,说喜欢吃,但充其量一粒榴莲,少过10颗种子的份量罢了,
所以我说我们俩不厉害吃,也能说就只是单纯想吃个味道罢了,哈哈哈哈哈

而猫山王吃了以后,我就一直念着要吃近年来很出名的《黑刺》品种
基于不懂市面上售卖的黑刺货真价实与否,所以我们就只是相信某小甘榜的榴莲和档口
但那档口老板好可爱的,要好榴莲就只能等他通知你(榴莲掉了会马上叫你过去的)
这样的吃法很有趣,但也很刺激好不好,遇上没空的时候,还真的会矛盾在取舍间~
因为你如果一次两次拒绝,那档口以后就不会再通知你了(也是没闲情啦,大把人要啊~)

基于以上种种顾虑,一季又一季的榴莲季节过去了,我们俩吃到的次数屈指可数咯,唉~
今年很不错,我们俩遇上了2回吃榴莲的机会,撒花~


要自己花钱买,就只想买最想吃的榴莲品种,但如果是人家送的,什么榴莲我们都吃的
因为人家会送的,都是对方认为很好吃的榴莲啊
(我们俩不懂得选榴莲,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敢随意去路边买榴莲囖~)

去年老板娘送了2粒她很喜欢某区的甘榜榴莲给我们(还要选种植区哦~)
一大一小店榴莲带过去仪麻吉家一起吃
(份量太多了,我们俩肯定吃不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那一次仪麻吉老公也教会威廉怎样用汤匙开榴莲哦,威廉终于会开榴莲了,
来到米家的榴莲,不必再忍受九九八十一刀的折磨了,嘻嘻~

老板娘是个榴莲狂热份子,知道喜欢的榴莲园有榴莲掉以后,马上就订了几粒,
然后飞车去BALIK PULAU拿回来!
所以对我们来说,要吃好的榴莲,还真的真的非常需要有心情有兴致,也才会有那股冲劲!

老板娘飞车去之前,就通知我说迟点拿榴莲给我们吃
去拿了榴莲回来,连声和我不好意思,说好了买黑刺给我们的,但只买到红虾品种
那园主说黑刺只有几粒,已经被人买走了,说今年红虾品质也很好,老板娘试吃也绝对很好
就买了10粒红虾榴莲品种回来啦~ (说是小买,自己家吃的份量,强咯~)
我说有得吃不能挑了(还是免费的呢?哈哈),忙着谢谢老板娘,就等威廉带榴莲回来啦


我知道我们俩吃不多,就直接和老板娘说给我一粒榴莲就好,我们俩吃个意思罢了
老板娘说她一个人一顿饭都能吃一粒了啦,我们两个人吃一粒哪里够?
我说真的够了,我们吃不多的,爱吃但不会多吃,最终老板娘拗不过我,就如我所愿啦~
老板娘说她儿子女儿呱呱叫说哪里有人送一粒榴莲给人的?只要要一对啊~
我说看人啦,我们俩才没那么多繁文缛节呢,志在品尝罢了啊
而且榴莲也不便宜,留给会吃的人品尝才物有所值啊,哈哈

这样一粒红虾要44元(应该超过一公斤吧?),老板娘说猫山王65元了,黑刺要70++哦~
我吓到咯,榴莲那么贵吃了啊?之前威廉买猫山王一粒四十多五十元我都心疼了咯,哈哈
所以,有人送榴莲,真的不能挑剔了,榴莲还真的不便宜啊,哈哈~

今年米家吃榴莲,不用再出动那一百零一支大刀了,威廉狂砍榴莲的镜头,永不复在~
(仪麻吉:那我们不是没有东西笑了??我还真的想看威廉砍榴莲的囖,瓦咔咔)
今年威廉用一支汤匙,就成功把榴莲给剥开了哦
虽然也是费时蛮久的,还被榴莲刺扎到流血,看来开榴莲在米家,还是有血有泪的一个故事...


红虾打开啦~ 黄澄澄的果肉,和猫山王品种还真的不一样~
咳咳,应该说,因为有拍照特写作记录及写在部落格,有从中确切观察和了解
增加了注意力的同时,就会看得出分别,
不再是像童年那样,因为吃而吃,囫囵吞枣的张口吃一堆,却从未真正去留意更多~
人啊,对于容易获得的东西,从来就不会看重,也只有难得及有限时,才会格外珍惜,唉~


看着威廉手指滴血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小心疼,
但他也不是会让我接受帮忙的人(他说我受伤他更心痛,而且老是说我不会弄的,晕)
所以我还是乖乖拿盘子盛榴莲,扎卡扎卡去吧,嘻嘻~

注:这样斯文的吃榴莲方式,还真的是和威廉在一起才被迫要进行的
他始终不接受蹲着开榴莲吃榴莲的豪迈吃法啊,唉~


好怀念小时候,每逢榴莲季节,就有榴莲园主拿一大筐榴莲来米婆婆杂货店换白米的日子
(园主也是知道米婆婆需要,所以就搬过来换日常用品,很物物交换的甘榜风情哦)
有了一大筐榴莲,米婆婆煮个白饭,就能让米爸爸米公公,榴莲配热饭,吃到心满意足了哦

阿米从小到大都看米爸爸榴莲配饭,我还一直以为是米爸爸的独特嗜好
后来去泰国游完以后才知道,其实是学泰国人,以榴莲配糯米饭的方式吃榴莲啦
而最没想到的是,老板娘也是超爱榴莲配饭的吃法咯,当她和我说她喜欢这样的吃法时,
我说没想到原来老板娘除了和米爸爸同一天生日,还有一样的饮食习惯!!
注:去年才知道老板娘的生日日期,我才发现,我们大家冥冥中就有缘分相识的.........


我和老板娘强烈要求一颗小小粒的榴莲即可(不然送一粒,她铁定也要给大粒的啊)
太大粒的榴莲出现在米家,如果没送人就是要分几天吃(只能放冰箱,一餐吃不完啊)
所以这天这粒榴莲份量对我们来说刚刚好,约3颗大种子,4颗小的,2个人吃,ok的,嘻嘻

其实要送人也是个问题,威廉哥哥啊,超级抗拒榴莲放进车子里的囖~~
以前每逢榴莲季节,有老员工会送我们三五粒榴莲,我们俩每每留一粒,其余都是送邻居的
因为威廉不肯用车子装榴莲啊,他说味道几天几夜都不会消散,晕~
(所以榴莲要送人,还要选择技巧,我的天兵威廉,看似性格随便,但也挺龟毛的囖~)

好比这天,老板娘把榴莲带去公司附近,约了威廉递交~
(老板娘没买多分派,不好意思给其它人知道,所以只能私底下偷偷的交给我们~)
威廉拿了个塑胶袋装着,然后把榴莲挂在车后厢外(也就是车子外头啊)
我说幸好每个人拍到照片放上网囖(不想这样而出名啊)
网络里有分享过,某人在路边买了盒装榴莲,但却挂在车后厢,然后被后方车子拍下放上网
读者留言肯定就是取笑一番bla bla bla的。。。

威廉说.........不是每个人都接受车子里有榴莲味的,个人喜好和做法,与人无尤嘛,何必呢?
我说网络力量还蛮可怕的,现在是马路记者的世界,一点小事都能被人摆上网,
所以我们不去犯人,哪知道有人就被人盯上了呢?是始料不及的咯
威廉说.....网络和手机拍照用途已经被人滥用了,其实里面很多都是不必要的..........
嗯,说得也对,好比有人白天在空旷的霸级市场随意泊车,
也能被人摆上网说没公德心没脑没技术,我都再怀疑,怎么那么有心情去揭发这等小事?
anyway,就像我现在有空再这里长篇大论,是我的事啊,不喜者勿入就好了不是吗?


说回榴莲。。。
红虾闻起来是浓郁的,但却少了猫山王某股独特的果香味(阿米还是最爱猫山王啊,哈)
榴莲香气有了,就是口感和味道分别啦~


把榴莲拉起来,感觉果肉有点绵稠,吃起来,甜中带苦,吞下那一刻感觉到微微的甘苦味
应该说,吃外层时是甜味满满的,中间那段则是甜甘,最里面最靠近种子那部分带微苦口感
把榴莲肉一大口吞下,整体味道是完全融合,甘苦与共的~


红虾品种让我有小意外的是,
榴莲体积看起来不大,但榴莲肉却非常有份量,种子只有那么丁点哦~


这粒榴莲只有区区的7颗果肉,但种子小巧的关系,吃起来还是非常有饱足感的
我们俩午间吃了榴莲以后,晚餐都省下了啊,哈哈哈

老板娘说她有交代园主,有黑刺要通知她,她一定要买到黑刺给我们吃,嘻嘻
老板娘好可爱的啦,再聊天时知道我们不会选榴莲,就说她有去买,就买给我们吃,
知道我们想吃黑刺,也记挂在心上了。。。
真的有份感动的,随口说的一句话,她却非常有心想满足我们,她待我们真的超好的囖~


今年的榴莲季,我们还有幸吃到 D24 -- 苏丹王品种,嘻嘻~
 (照片中那么小粒的苏丹王也要32元,现在的榴莲很贵吃咯~)
我们俩完全不懂得品种间的分别,但老朋友爱吃榴莲,
这天约我们晚餐后,看到路边有榴莲档口,马上就召集说吃一粒过下瘾了,哈哈

老朋友和我们一样,是喜欢榴莲的味道,但吃不多,两三粒果肉已经觉得足够了,
所以和我们俩一起吃榴莲就最好了,满足一下彼此的口腹之欲,嘻嘻~

这天刚好是周末,咸妈咪来米家附近买咳嗽药水给生病的大眼妹
经过米家时问小小妹要去阿米妈咪家吗?小妞马上高兴得说要,然后一骨碌的跑进来找我啦
看到她时还蛮开心的,因为本来就打算带她来过周末的啊~
(她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但还是喜欢带她在身边啦,咸妈咪说的,犯贱!哈哈)
傍晚带了宝贝女儿去和老朋友吃饭,老朋友还送了一盒巧克力给她哦~
小妞和我们的老朋友也蛮熟了,还一起睡过啊,哈哈~

吃完饭说要吃榴莲,小妞一听见,整张脸都皱成一团了
但是不管是我喂她,威廉喂她,还是老朋友喂她吃榴莲,她还真的吃了三小口哦~
(虽然整张脸好像再吞大便似的,哈哈哈哈哈)

我没期待她第二次就能接受(第一次嘴巴都不开,这次尝试算是很好了,哈哈)
但我有让她知道,看到任何人吃榴莲,都不能显露嫌弃的模样,这是不礼貌的行为,
你不喜欢,并不表示别人也不喜欢;就像你喜欢的,可能人家也是讨厌呢?
就像你喜欢吃芝士,可是威廉爹地很怕那个味道啊~ 她点头说明白了~

没有要强迫她的意思,我是要让她知道,
我们出来外面,什么都要尝试啊,不要别人说臭,你就认为是臭的,要自己尝试看看啊
她听了可能觉得有道理,就愿意尝试啦,我问她是不是甜甜软软的?她说是
但问她还要再吃吗?她又马上拒绝了,哈哈哈
小妞和我们在一起的乐趣何其多,有时间再写写与她相处的趣事吧~

8 条评论:

  1. 红虾要44元,猫山王65元了,黑刺要70++ : 是以公斤論還是以一粒來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一公斤的价格,价钱飙得很夸张咯,两年前我买猫山王一公斤48元,今年已经65元了....一粒猫山王一公斤多一点的话,随便都要七八十元了哦~

      删除
  2. 拿盘子盛榴莲???好斯文的吃法,可是好像少了点东西如果是用盘子的话。。
    怎样用汤匙开?好奇。。
    一粒在我家不够分啊。。我家的都是榴莲痴。榴莲配白饭超级好吃,这个吃法是在我外婆家常见的从小就开始这样吃了。
    黑刺我还没吃过叻,吃了分享下味道。。哈哈
    今年不能狂吃了,只能偶尔浅尝而已了,甚至有时还会被拒绝,因为老公不给吃太多。。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是啊,榴蓮的價格真的越來越貴了,尤其是那些名牌榴蓮。
    其實有些品種的榴蓮不是很出名,但味道其實不錯吃的,
    但因爲這些榴蓮沒有參賽得獎,所以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榴蓮的存在呢。

    回复删除
  4. 啊啊啊啊啊啊~最近超想吃榴莲的!可是我是个凡吃榴莲必生病的人耶~
    只能继续看图止渴了~

    回复删除
  5. 好爱好爱吃榴莲啊!但是现在榴莲的价格被炒得太高了。小时候,记得老爸到较偏远的地方买的榴莲一粒只需8毛钱啊,然后就会填满后车厢,满载而归,好满足啊!

    几年前来西马读书,在SS2的榴莲自助餐也只需RM10就可吃到饱,现在此情此景不复存啊!

    榴莲配饭我是来到这里才知道的一种吃法啊!据说榴莲要冰的,再搭上温热的米饭,是一种味觉的刺激与享受。

    我现在才知道黑刺这品种,本身喜欢带点苦味的榴莲,总觉得有酒的味道。

    我一个人都可以吃至少两粒啊,一粒两人分还真不够啊!

    回复删除
  6. 超爱吃的榴莲啊~~要这样引诱我咩……
    我阿姨也有送几粒给我们家吃,自家种的,当然没有你的好料。
    不过榴莲价格太高,有得吃不会嫌。
    红虾的种子好小哦!

    回复删除
  7. 榴莲我只要有得吃就ok了,管它是名种还是kampung durian :P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