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2015:17周年纪念日。Summer Bakery下午茶 vs 生日礼物

刚刚想起以后,也才去挖出了2016年2月11日在合艾麦当劳庆祝生日的照片写文章
接着就写写他送的17周年纪念的下午茶和生日礼物吧~
(晕,这两个八杆子打不着边的节日,竟然能摆在一起写文章,看来我太厚待他了~)

新年,生日或纪念日,我还蛮坚持想写文章记录的咯
因为 ----脑袋真的不灵光了,没几个月的事情罢了,我竟然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啊~~
未免N年后翻旧账怒吼说威廉不注重我的一切
就算....2016年的生日过得不算特别,但我还是写下来作记录吧,以证他的清白,哈哈哈
(都说我是贤妻咯,就算人家对我不好,我还是对他很好滴,瓦咔咔~)


新年前夕独自去某商场办公,离开前偷闲去看了包包和衣服
然后眼睛坏看中了这个包包和几件衣服,但整体价格让我却步,所以还是决定再考虑一下下
(因为我向来走贤惠路线的啊,有时花钱都《会》为他荷包着想的~哈哈)

看中以后并没有马上带走,但是回家后却思思念念,思思念念......
最了解我脾性的他(他知道我的执着,我看中了,就是看中了,哈哈)
隔天办完公事以后,就说还有时间,去看看我说的包包和衣服吧,看看是不是真的适合我

然后他一看就说我好眼光,真的很漂亮,大小也很适合我的身形,买来当我的生日礼物吧~
然后就要求店员打包,而他也即可掏钱去柜台埋单了
吓,我马上拉着他,问他会后悔吗?我买来日常粗用罢了噢~ (粗用=日常装杂物使用)
(之后还买了十来件衣服,他说当作是补给我的周年纪念的礼物,
吓,就这样了事,太便宜他了吧?但,贤妻一个,就不计较啦,哈哈哈哈)

他说.....只要有常用,就不是浪费,最重要是合我意啊(阿米蛮龟毛的,他怕惨了吧,哈哈)
而且我说要找个粗用包包,也找了几个月了,真的是时候换个新包包过年啦~


就这样,我拥有了这个新宠,用了几个月了,还是很爱,超爱它的质地和触感的咯,嘻嘻
话说啦,阿米不算很崇尚名牌,就只是对包包和衣服的品质有所要求......

多年来他每次给我买礼物,都是刷卡或过账,没看到现钱付款的关系,也从来不觉得心痛啦
而这天这个包包,却是看他掏现钱付账,所以当场就有小心疼那笔钱咯
但也就那么一会罢了啦,提着袋子离开店家时,我已经沉浸在拥有的欢愉心情当中啦,嘻嘻

我知道他一直对我很好,不管是生活或物质上~
但却似乎忘记了,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需要和要求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再好的物质享受,也抵不过用心聆听,细心了解真正的需要~~~

这份礼物让我感觉窝心,
不仅仅是他舍得埋单,而是他明白我的心思,懂得我的需要,还立即行动去买下!!
(女人啊,年纪越大,要求他X的越加虚幻了,
没办法,开始注重和崇尚心灵与思想的交合了啊,呵呵~)


包包有附加铁链设计元素的关系,所以有些许重量,长时间背着,我想肩膀会不舒服咯~
(但我习惯了手提,拿单眼出来拍照时,威廉就会帮我背着,所以还好啦,哈哈)

唯一好处是,这个铁链设计不会卷到我的头发,这点就蛮让我安慰了
曾经买过一个百多元的包包,肩带上的铁链常常把我的头发卷进去,拉扯间就疼痛了啊
也在那时候我才知道,一分钱一分货,好的设计和质感,是不会让人感觉不适的!
买包包的路上,其实也付了不少学费,也才从中明白了自己的需要和要求的~

话说阿米买包包,从来就没有一条肩带是适合阿米高度的
这天店家就为我重新打洞调整长度,但却建议保留多余的30cm肩带长度收在肩带后方
我说不能剪掉吗?看起来有点多余耶~
店员说剪掉就不是包包的原装款式了,而刀口部分也会影响美观,
要修整刀口就必须送回原厂才能修复....(应该是怕麻烦,一直推脱说不要剪裁)
回到家以后,我越看越不顺眼,拿了剪刀一把剪下,痛快!

威廉问说为什么店员不愿意剪裁?我说怕我以后我要当二手货售卖,包包不是完整的吧
但我不是会卖包包去换包包的人,所以丁点小细节,我还真的不想在意耶
最重要是我要用,我用了舒服,其余的,以后再说吧,哈哈~


购买一个包包,除了外层触感,肩带舒适度,包包的拉链质地也是极其需要注重的哦!!
拉链拉上下时的顺畅度,或难以依照包包形状轻松开关,也会让使用的人感觉不舒服的....
这款包包的拉链拉起来很顺,开关也不需要担心吃边角等问题哦

内层前后有4个大小不一的挂袋,
方便我分开置放身份证和驾照的小夹,纸巾,手机等出门必备物品,
而最大容量挂袋则供我置放当天出门时重要的小东西,呵呵~
阿米主要用作装一架单眼相机,加上一个长夹,不会拥挤,拿东西进出很顺手
容量非常适合我使用~


包包的皮质摸起来舒服,加上压纹和铁链适当的镶入,包包整体看起来很有质感
包包很挺拔,直接放在桌子上,还是保持着原型哦(我不喜欢包包太柔软而站不稳的款式)

我喜欢该品牌的圆形吊坠装饰物,很有质感,手感也很不错
每每带着包包坐车时,包包摆放在大腿上,我的手总会不自觉的要去触摸那圆形吊坠哦

阿米很少开篇文章或那么有心情去为包包拍照
或许就因为真的喜欢,也是再三斟酌才买下的,所以特别珍惜吧........
每个人都一样,垂手可得的东西,珍惜度都是很低的,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逐渐再学习着,只买我真的喜欢和需要的东西,而品质则视为第一考量
除了不要制造垃圾堆放,也让自己珍惜拥有的!


这款包包的形状其实还满特别的,拉上拉链时,我觉得有点像Ketupat啦,哈哈
而使用这个包包最大的获益时,很注意我们俩的小小妹,细心的观察到包包牌子的名字
她问我,为什么这个包包要叫《猜》?? 之前的《芒果》包包不用了吗??
注:她也问过我,怎么我连衣服裤子都是《芒果》的?她还真注意我咯,哈哈

当下我真的蛮感动的,她是多么心思细腻的小妞啊,
对我来说,任何一个小朋友看到大人拿包包,能发现你换了包包已经很不简单了
(表示孩子的注意力和观察力很强啊)
但甚少会去注意包包上面的字母和意思,但我们的宝贝女儿的想法和观察力就是那么不一般
小小妹真的很注意我们的一切,一点点改变也马上就注意到了
就好比,我刚刚去整修了眉毛,而她也是第一个注意到的,超佩服她的注意及观察力的咯~

说说对于这个牌子包包的情意结小故事吧:-
工作多年,买过无数的包包,但心底却总是希望买个GUESS牌子的手提包包
这牌子的包包款式很多,但是要合自己心意的,就真的需要耐心等候了
等候了多年,我才终于相中我要的款式包包,算是圆梦啦,哈哈~

为什么对这个牌子会有情意结?
话说中学时期,就有朋友使用这个牌子的零钱皮,也让我首次认识这个品牌的皮质触感
在拉曼读书的时候,有同学使用这个牌子的手提袋装课本
当年真的会很羡慕,拿几百块的包包装课本哦
工作以后,我也开始注意这家店的来货款式,但多年来,始终没有看上一个,唉~

有注意过这牌子的人都会知道,他们走的款式路线是比较成熟型的(俗称老款)
所以我一直再期待着,年轻些的样式。。。近年来,这牌子似乎开始改变设计风格了哦
很多设计都开始走向单色调,不再混搭豹纹等元素了哦
而采用的皮质种类也开始改变,
这天我买的这款,虽然只是全黑色系包包,但是压纹就凸显了它不一般的风格了不是吗?
情意结是一种很难诠释的感觉,我圆了它,了却了一桩心事啦,哈哈~


大年初七《人日》,是阿米的农历生日
2016年的大年初七,也是西方2月14的情人节
当天咸米两家在泰国宋卡酒店悠闲渡假以后,退房了去吃吃买买,唯恐塞车,就打道回府啦
所以以正式来说,我们是没有真正庆祝的咯~
注:等我写到泰国宋卡酒店的早餐,就要爆下小小妹的情人节童言趣语啦,哈哈哈哈~

隔天威廉去外地公干,回来时递给我一个袋子,说我会喜欢的......
白白色的袋子,我还真的一时没想到能是什么咯,打开一看,马上笑开了!!!!
原来他绕去SP买我喜欢吃的天然发酵面包
之前顺路游去吃过2次,还有2次是星期六星期天早上途经,却看到整间店满满的食客
所以我们也就打消了光顾的念头了...(因为喜欢这味,所以一直都想去,呵呵)

没想到他还挂心,有记得我喜欢吃这味......
都说了啊,我现在需要的是用心,就算只是块烤面包,但只要他有心记挂,我都会开心的
(哈哈,越来越容易骗了,2块面包就能哄到心底去,傻女人一个,哈哈)


这款是牛油咖椰口味
咖椰味道很香很浓郁,搭配上因为面包温度而融化牛油,呼,赞啦!!

但是因为我曾经在店里热乎乎享用过的关系,我会觉得外带会影响口感哦
凉掉的天然发酵土司有点韧度了,咬起来比较费力
所以要品尝最佳的风味,我还是建议去店里享用,热呼呼出炉的土司,真的非常惹味的哦


这款则是芝士鲔鱼口味土司(俗称.....tuna,哈哈哈哈)
威廉觉得这个口味很好吃,tuna间还有美奶滋调味哦,
但可能我向来不是很爱tuna的味道,吃进嘴里我感觉有些许腥味啦~~~

威廉拿着小刀切了用叉子喂我吃,我觉得他很注意我的表情啦,我微微皱了一下眉头
他就问我是不是不喜欢这个肉的味道? 我说有点腥,他说没关系,那他吃好了,我吃咖椰的

有时会觉得他很贴心很细心,但更多时候他却更让我觉得他很爱装聋作哑
我问了他好几次,态度可以QC点吗?他说嗯。。。再问,他还是嗯一声(气炸!!)
对着这样一个木纳呆板的他,还真的是不能要求太多,要求多了只会激死自己罢了,晕~


四月份工作量开始减缓以后,我开始有心情碎碎念我的周年纪念下午茶啦,哈哈
(所以威廉应该很期待我每天都是东西做,那我就没时间去想有的没得了啊,哈哈)

话说....阿米每次说的碎碎念,不是妈妈级那种碎碎念啦,哈哈哈哈
阿米很爱做一种pattern就是,小小声自言自语,(对着空气说话就是了,哈哈哈)
没办法啊,屋子空间就那么大,但偏偏就是有人把我当透明
我好声好气说话,他就会装聋作哑,充耳不闻,所以我就要自己和自己对话啦~~~

而他好笑在,每次我一开始自己和自己说话(特别小声),他就会笑了,然后就问我做么?
我有心情就重复一遍,不想说的话就说没有啦~
但我说没有的时候,他反而会打起12分精神来注意我的一举一动,说的话等等什么什么了......
(真怀疑他是什么人来的??好好说就是听不进去,就是要人不爽了才要care!)

曾经我呐喊说到底我们是怎么了?屋子里就两个人,有那么难听见对方说话咩??
而他总是说,他真的没注意,他太专心看报纸或电视节目了,吼
我认真的觉得,他听觉退化超快的,
以前一点点咿呀都听得见,现在打雷闪电下着倾盆大雨,他还是能睡得稳如泰山!!
我真的是要死掉的话,都还要来得及喊多几声救命他才会听见吧!!


四月份某天,我选了一天中午不做午餐(呵呵,贤妻每天都煮的ok)
三点多他放工过来载我以后,我们就来享用下午茶啦~ (死都要A一餐下午茶就是了,哈)
注:1218当天的过节方式太平日化了,我怎样都不会承认的,哈哈

前往的路上,我问他我可以叫多少东西来吃?他说任点!
好,你说的,我也不用客气了,哈哈(问.....是因为怕他带的现钱不够啊,哈哈哈哈)
每次我都说要A爆他,而他总是笑说你有本事就点啊,吃得完算你厉害!
哈哈哈,他应该知道我只是嘴巴豪迈,真的说起食量,他知道我是浅尝罢了,哈哈哈

抵达我近期很爱光顾的咖啡馆,站在柜台前看了看,看起来不错的,就都点啦~
服务员看着我,问说全部内用??我说对,(吃不完再打算,哈哈哈)

其实点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们一定吃不完的了,但是就是想尝试尝鲜嘛,
生日餐耶,当然要把“想要的”都给实现才能了却一桩心事啊~
注:阿米调皮起来时的思绪,也真的是蛮让人匪夷所思的,也只有威廉能接受,哈哈哈哈


这是我准备给他的周年纪念礼物,就贪它可爱啊,一看到马上就买下了,哈哈
其实说是买给他,也能说是买给我们家啦,里面四颗惊奇蛋和咸家三个小孩平分以后
这个kinder娃娃就当作桌面摆设啦~~ (我知道只有我觉得有趣罢了,他是没有任何感觉的)

说真的,和他在一起多年,其实感情也不是一直那么深的,开始那几年,也分分合合多次咯
他的木纳,缄默不争取,还真的惹怒我多次
我说过了,我不去害人,但我也不允许别人害我啊,
为什么我们能力较高,却总是要做弱者?就是要做谦让,迁就,配合的那个角色呢???
他呢,总是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由得他人嘴巴说吧,我们问心无愧就好~

好!!我为了配合他“要”的人生路走法,而做出个性上的妥协(也就是保持沉默)
但退一步却让人更得寸进尺,常年面对这样的恶性循环,是我的心神应该去承受承担的吗?
每每遇上不公对待,我的怒火难消,但我也从不在他面前说一句,
因为对他来说,只要EQ修为足够,那就能把很多大事化成小事,小事化无事了!!
呼....遇上那么大爱的他,我只能说,我这辈子一直再积福再做善事罢了.....

他的个性固然让我抓狂,但多年来,他也感化了我许多.......
我回望自己过去,也就发现到原来自己已经再潜移默化中,一直被他影响而改变了许多
我感激他带领我心灵上的成长,让我懂得放开许多,平淡的过日子,何尝不是件乐事~~
两人能相守,从来就不是易事,要面对的波涛何其多,加油吧!!


这款称为榛果塔,我纯粹是因为造型漂亮而选择的!(外貌协会的会员啊,哈哈)
威廉先开动,然后猛说很脆很好吃,我吃了一个小圆球,嗯,是很脆,但是焦糖很黏牙!!
但胜在新鲜爽脆,加上造型漂亮,值得尝试哦~


柠檬塔
这个威廉不会很喜欢,但是我及女生都会喜欢的酸口味饼塔!!
真的很美味哦,饼皮爽脆,内陷口感滑溜,酸甜味适中,是一款很开胃,清爽清新的甜点哦

甜味吃多会腻的,但是使用柠檬为内陷,多了份清新香气
是一款能让人慢慢享用,去体会它的曼妙滋味的小甜点哦~~


威廉吃一口就皱起了眉头,我说我喜欢,留给我吃吧~
下次约咸妈咪来吃,她一定会喜欢这样的酸甜味的,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女儿就不会爱了,她和威廉爹地一样的,怕酸怕到不行,唉~

呼,现在写着,想起这个柠檬塔的美味,口水也咽了好几下了,啊~~


绿茶塔
这个绿茶味非常香醇,口感虽带黏性,但是含在嘴里,幽幽的绿茶香气溢满口腔,赞啦!


这家的柠檬塔和绿茶塔很不错,适合细嚼慢咽的就座品尝,
囫囵吞枣的话,就会失去发掘其美味之处的机会了~

比如我的威廉哥哥,他懒惰切小块吃,切了一块给我以后,就用叉子整个插起来咬了!!
啊!!我马上大呼威廉哥哥啊!!你可以不要这样吃东西吗?切块细嚼慢咽不行吗?
我知道,我当然记得,你吃月饼也是不用切,整粒拿着咬的
但是可以不要把这么“澎湃”的吃法带出门吗?
他看左看右一下说,我们都包场了啊,都没有其余顾客,有关系咩??
但我还是坚持要他放下,要他切小块了吃!我真的不能接受有人这样吃东西的咯,晕~~
注:我的威廉吃饭吃菜坚持细嚼慢咽,但是吃甜品就非常豪迈,怎么差异可以那么大??


竹炭蛋糕卷,这款最终外带,吃不下了啦,哈哈哈
隔天早上吃,觉得蛋糕口感不是我喜欢的口感,扎实带韧性了些(应该是面糊搅拌过度了)



一月份和仪麻吉来叹茶点时喝过这家的热可可,觉得味道很棒,这天就点给威廉试试
威廉觉得浓郁可口,但是有奇怪怎么我会点冰品?(阿米大部分时间都是喝热饮,暖胃啊)
我说近期天气热到鸡蛋都可以闷熟了,再不喝冷饮,我都快爆炸了啦!!!!
哈哈,我还真的鲜少喝冷饮的咯,胃冷会腹泻的
但如果是旅行时就ok,可能是天气太热,身体也需要降温吧,所以我只有旅行时才会喝冷饮



威廉为了补偿我生日那天没吃到秘密食谱的红丝绒蛋糕,这天死命都要点一片给我
唉,看外表都知道,口感应该很扎实,而且酸乳酪的层次不够多,
对我来说,这片蛋糕毫无吸引力(我最爱的还是秘密食谱的红丝绒蛋糕口感啦~~)


不出我所料,是全蛋打发的蛋糕体!!(口感像发糕那种,分蛋法蛋糕不会带黏牙口感的)
酸乳酪层次不够,综合不了整体的味道,也发挥不了红丝绒应有的口感
我和威廉说,以后还是别随便点红丝绒蛋糕,真的没有几家店做得好吃的耶~~


这天我们就这样慢慢吃,慢慢喝,悠哉的在这里享受了只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
抵达时是满座的,但没多久就全数散完了,变成只有我们俩包场罢了
我说是威廉吓走全部顾客了,他却说要六点了啦,大家回家吃晚餐了啦,哈哈哈哈

这天我负责点餐,威廉负责埋单,所以我没认真去注意各款食物的价格(我看款式选罢了)
3款塔皮甜品,三块蛋糕和一杯冰可可饮料,以76元埋单
其实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肯定实惠过他家的下午茶套餐咯(这里也能要求三层点心架的哦)

近期不爱去酒店下午茶,因为知道我们俩的战斗力越来越弱了,死命吃,也是为难了自己
来这个环境舒服的咖啡馆,食物味道有一定水准,沙发好坐,空间舒服,阳光更是若隐若现
加上吃不完的食物也能外带,这样享用一餐,直接解除了肠胃的压力.......

哦,看到这张大合照才记起来,我们一共外带了2块蛋糕,还有一片上tiramisu没拍到
我们俩能吃掉三个饼塔和一块红丝绒蛋糕,已经是极限了(最近对甜食喜好严重降低了)
连冰可可都是外带回家才喝完哦~

我和威廉说。。。已经不去吃Fine Dining了,现在连下午茶都吃不了多少
看来以后去麦当劳吃薯条喝咖啡吃块蛋糕就好
威廉笑说他是可以的,只要我高兴.....
我说这样很像很不好咯,帮你荷包省钱,你就能有闲钱去养别的女人!!
威廉说冤枉啊,他几时养别的女人了?我说还说没有,你现在就心思思别人的老婆!!
威廉睁大了眼睛看我问说:谁?我想谁的老婆??
我说......你成天想着小小妹,不是想着别人的老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俩就是那么无聊,什么都可以说,可以拿来笑~
而每每一定混入我们话题里的,必然是我们的宝贝女儿小小妹啦..........
想来下午茶的时候,已经计划要带上女儿了,可是上小学后的她,能带出门的日子屈指可数
而周末偏偏又是我们最不得空的时节,所以最终还是回到我们的二人世界吧
那超级无敌灯灯泡,就继续摆在她家就好,哈哈哈哈


2016年12月18日,我们的拍拖17周年纪念日~ (当年要生孩子,都快中学毕业了啦,哈哈)
从没想过分分合合那么多次,我们最终还是想和彼此携手相伴~
我们俩的性格差异很大(根本就是南辕北辙zhe2嘛!!)
但,彼此愿意相互相依,性格脾性上也一直再互补着,所以走到了17年后的今天.....
(多半年就能写18年感言了,,哈哈哈哈)

走了那么多年,也有年龄了,说真的,要求真的越来越低,越来越少
现在只要两人都健健康康的就已经很满足了
就算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还是甘之如饴的~~~~
谢谢有他,出现在我生命中......

偷偷说,我常常再凝望他的时候,
会带着难以置信的思绪想着 --- 我竟然能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那么久哦?
从他最青涩的18岁小伙子模样看到今天,呼.........岁月还真的在我们脸上留下了痕迹,哈哈哈


两个麻吉很捣蛋的,有事没事,有的没得,总会先想到我,然后就FW这张图片给我了.....
我看了龙兴大悦,加上冰箱有菜豆,马上就动工去啦,哈哈哈哈
注:非常明显表示,她们俩是非常钟意要陷害威廉的,以此为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煮好了拍照给威廉看,叫他回来吃午餐......
傻乎乎的他却没发觉个中玄机,就只是觉得奇怪,怎么我的菜豆煮那么几条,还摆中间!
(哈哈,基本上煮面条有菜豆,一定是煮咖哩面的时候,而菜豆一定是一把放旁边的啊)

煮好了拍照发布在FB上,还FW给梅媳妇看
梅媳妇笑到不行,她说我们俩还真逗,那么有情趣的?很难得咯,还会那么爱玩,哈哈
咸爹地说如果是他,就宁愿在外面吃好了,他才不要回家吃有肉有菜的面呢!!
我说.......你老婆才没这样的闲情,这样弄面条给你吃呢!哈哈哈~

回来回来!!阿米还没有那么会虐待人啦,哪里舍得这样对待我的威廉??
我是煮了咖哩面,烫了面条备用,捞起角豆,摆来给大家乐一乐罢了啦,哈哈哈
笑笑没烦恼,小日子嘛,就是要找点新鲜事来做,哪怕只是开心那几秒钟啊,哈哈哈哈哈

7 条评论:

  1. 视吃了kaya面包来看这篇的
    唷!看来要8印度炒面在看那个有“肉”的面
    心理落差好大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还记得你说过威廉在我生日时送白面包,是为了让我有面包和爱情吗??这天我就让威廉有菜有肉吃咯,哈哈哈

      删除
  2. 包包很好看!我看着也好喜欢呢
    我是甜点控!看到柠檬塔、抹茶塔我就忍不住
    尤其是抹茶,疯狂热爱,哈哈哈
    有菜有肉的面条,这个有梗 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煮了有菜有肉的面条以后,现在朋友们说一看到面条就想到我的笑话,还有威廉生活的困苦,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包包是百搭款,good bu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这款包包的压纹和质地,所以特地扎卡与大家分享这款值得购买的包款,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