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2009 圣诞树桐蛋糕

今年的树桐蛋糕,在匆忙下完成,当时乱嘈嘈,觉得蛋糕还可以
哪知道这几天再看回照片,觉得好难看哦~
感觉蛋糕超级单调的,颜色一定都不吸引人,晕~
但,蛋糕味道很棒,阿米两天下来啃了一大半,哈哈~
做了蛋糕和食物,两个人吃了圣诞晚餐后
我把吃不下的蛋糕拿去要收进冰箱当隔天早餐
把蛋糕拿起来时,才发现蛋糕很有份量
拿去电子称上量一量,吓死人了!!
这个蛋糕竟然有1544g重,1.5kg啊!!!吓死人了~
我做的未免也太大了吧??晕~
原来8粒鸡蛋蛋糕+樱桃鲜奶油+巧克力外层,竟然做出那么大的蛋糕
明年哦,要学习做迷你树桐蛋糕才行了,呵呵~

这是去烘培店买的圣诞装饰~ 槟城的圣诞蛋糕装饰不多
阿米只买到几样,下次要去吉隆坡看货了,呵呵~
但是还蛮喜欢这个娃娃的,我叫他“扫雪的圣诞老人”哈哈
至于背后的圣诞字母装饰,是去年买的,今年竟然发黄了
看来圣诞装饰不耐放哦~明年要买新的才行了!
这是另外一只,我叫他“铲雪的圣诞老人”,哈哈
只买到两款圣诞老人装饰,不够咯!我还要再找别的造型才行!
阿米的树桐外观,是用融化巧克力融化,加入鲜奶油拌出来的巧克力糊
巧克力有点黑,都快看不到花纹了,晕~
随意涂上巧克力糊后,就用叉子刻画出线条,花纹就形成了~
麋鹿也是去年的旧货,也是发黄了,呜呜~
圣诞树就是刚买的,可惜只剩下一棵,一颗圣诞树太少了啦~
总结,圣诞装饰一定要再添购,装饰会发黄的,晕!
还有就是,明年要做小小树桐蛋糕,今年用两条蛋糕卷太多了啦!!

9 条评论:

  1. 很美的蛋糕。。。
    看到电视节目ho chiak有教怎么做,但是就是不敢动手,哈哈!!

    回复删除
  2. 太多可以送来我家啊~~哇咔咔~~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树桐蛋糕。。。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介意帮你吃吃!哈哈。。。

    回复删除
  5. 孤傲的王子。。。
    其实真的不难做的,cream乱涂也无所谓,反正要做花纹的。不会做蛋糕卷,买现成的来加工也行哦~阿米麻烦在要自己做蛋糕卷,烤的方面就多用了不少时间,但是会做蛋糕了还叫我出去买蛋糕卷,我会不舍得花那份钱的,哈哈

    仪仪妈咪。。。
    我真的想请你吃的,但是这个蛋糕切了就很难看,我都不知道该切那部分给你,也不好意思请你吃没美感的蛋糕咯,所以哦,吃不完的,我送垃圾桶了,哈哈~ 至少不会摧毁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哈哈

    meylim2001。。。
    其实蛋糕做得不没,太单调了,蛋糕体太大,装饰太少,唉

    Sherleen Tan。。。
    吃这个蛋糕哦,要嘛就一起坐在一起吃,切片送人,我可没眼看咯~因为蛋糕卷两条接起来,又加了块树桐在上头,切了完全没美感了,我知道蛋糕肯定吃不完的,但是都不敢送人,晕~

    回复删除
  6. 蛋糕卷,到现在我还是做不到,已经失败三次了。所以这门蛋糕功夫,还是让采茶女去发掘吧。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很好啊,但是看起来很肥下,呵呵。。我也好想做喔。希望明年有机会做。

    回复删除
  8. 不会啊!我倒是觉得这圣诞树桐蛋糕很美,今年我没办法做圣诞树桐蛋糕,看见你们个个做的树桐蛋糕做得很美又迎节。我明年就要动手做,嘻嘻小。。。

    回复删除
  9. 茶先生。。。
    蛋糕卷哦,是一样很坏蛋的做法来的哦~ 之前我做了3个食谱,每次卷起都是裂开的,害我对蛋糕卷很没信心了。。哪知道做到一个食谱能卷起后,之后做任何食谱都没问题了,随便卷都可以美美成型了哦~你还没成功,只是还没遇到适合你烤箱的食谱罢了,再加油吧~

    采茶女。。。
    8粒鸡蛋的面糊,可想而知有多么巨型了,38阿米,都不知道做那么大块树桐干嘛,晕~ 不必等明年啦,这个星期就做来过过瘾吧,这个造型,真的很让人觉得开心咯,更重要是,很容易做的,比涂鲜奶油要抹平那种蛋糕还简易哦,呵呵~

    albee妈咪。。。
    明年哦?/那不是还有12个月?太久了吧?哈哈~ 其实对我来说,树桐蛋糕,平时也可以做的,这个造型真的很吸引人,不是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