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11周年纪念礼物之Kenwood BM250 面包机

12月头,阿米跑路回家乡跑了10天,那时在和他闹别扭咯~
他在我跑路的日子里也没闲着,自己跑去买了面包机回来
说等我回来要给我惊喜(他有坏哦!嘻嘻)
12月18日,11周年纪念日那天,他没送我面包机
没关系,我忍!!晚上回来后我才问他我的礼物呢?
他才说在书橱顶部啊!!我就抓狂了,吼!
“放那么高,你不搬下来给我,我哪里拿得到??
而且,礼物不是应该有包美美的吗??”
他才边笑边搬面包机下来放厨房,还敢说是我没讲要看面包机,晕!
(郑威廉!!面包机买来不给我用,那买来摆美哦??)
注:前一篇文章分享的红包,是extra gift来的,给我买包包的,呵呵
一台没包装纸的礼物,呜呜~
想想算了,都拍拖11年了
不能奢望他还会去买包装纸包礼物写小卡片了,哈哈~
这是学习厨房事物后,除了烤箱,第二样认识的电器用品
知道这样产品是还蛮惊讶的,觉得很神奇咯!
原来市面上已经有这种放面包材料进去后,
时间到就会变一粒面包出来的机器了,哈
这台是kenwood 面包机,型号BM 250,rm 529,Jusco买的
面包机当然和我的烤箱排排坐~
以后阿米的厨房,就要靠它们俩给我做活了,瓦咔咔~
烤箱看起来还真小,开始觉得不够我用了
有机会就要换个更大的才行,我好想换42 liter的烤箱啦!
(威廉,你听见我的心声了吗??哈哈哈哈)
面包机还蛮重的,烤箱轻巧多了
因为阿米手臂不想练小老鼠,所以买面包机是对的
面包机可以帮忙打面团揉面团
以后阿米家,除了蛋糕,还能常常做面包吃了,嘻嘻
(阿米做蛋糕做到有点厌倦了,是时候换花样了,呵呵)
这是面包机的上层,有荧幕和按钮
我以后就可以放我要做的面包材料分量,然后选择程式
机器就会开始操作,时间到!热烘烘的面包就出炉啦!
搅拌,打面团,发酵,烘烤,全部都在机器里完成,很方便吧~
打开面包机上头的盖子,原来里面是这样的
(蓝色那条线是我的墙壁反光的颜色)
原来面包机里附送了量匙和量水杯
黑色那个是面包机里的旋转叶片
这就是面包机内部的模样
里面就只有一个面包桶,材料就是装在这里面
地步是让我装旋转叶片用的铁栓
面包桶两边有铁片固定着,要拉起面包桶还需要点力气和技巧
原来铁环要打直往上提,才能把面包桶拉出来
我开始左右左右拉,就奇怪怎么拉不出来的,哈哈
这就是拉出来的面包桶
可以做高达1kg的面粉份量哦~ (我家做200g面粉份量就够了)
出来的面包将是这个面包桶的形状
就是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整条白面包的模样咯,那种也称为土司
如果我要做造型面包的话,我就只需要利用面包机打面团和发酵
然后面团拿出来整形,卷香肠什么,然后再放去烤箱烤
这架面包机总着来说,最大功能是帮我打面团,哈哈~
面包桶拿走后,面包机底部就是导热管罢了
很简单的电器构造,还没试用,还不知道它的神奇作用,哈哈
博友们应该很好奇,为什么阿米要买面包机?
主要原因当然是为了要打面包,做面包吃啦
其次是,价钱也是主要考量
现在市面上大型mixer都能打面团了,但是要价2千多元
机器沉重之余,价钱也太高了
对于小家庭的我并不实用咯
我总不可能为了打200g面团,要用那么大型mixer吧?
所以当我知道有面包机这种电器时
我觉得很适合小家庭用,加上价钱不算贵(和mixer比较起来)
所以,我选择了面包机而不是大型mixer
面包机还附送一本食谱,里面提供程式1-10的不同面包种类食谱
阿米要先学会操作这台面包机,学习做出最基本的面包土司先
以后再慢慢变化不同的面包口味,嘻嘻
开始学习厨艺,后来买了烤箱学做蛋糕
现在厨房又加了面包机这个新成员,看来阿米越来越离不开厨房了
阿米的厨房生活,越来越精彩了哦!
敬请期待阿米厨房接下来的新作品吧,瓦咔咔~

33 条评论:

  1. 我也物色它很久了。。。当时看到它的价钱也是RM529.。我希望我家的老。。也听到我的心声。嘻。。。

    回复删除
  2. 等你送面包给我吃。。。哇咔咔。。。真想搬到你家隔壁那我就天天有蛋糕/面包吃料。。。。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哗!看不出你是个小辣椒来的,时不时吼吼叫>,<

    看来你真的很忙了...期待你更多的面包史分享咯

    回复删除
  4. 哇,阿米,好羡慕你哦,我的梦想就是拥有一架面包机..但我还是学生,对我而言,有点贵..sob sob..而且我的烘焙技巧还很差,我有担心买了之后,考试忙碌是就没什么时间做面包..哈哈..矛盾的我..没关系,我吃阿米做的面包..我是一个超级喜欢吃面包的女孩..=)

    回复删除
  5. Michelle。。。
    来来来,我们要狂喊,让我们的老的听到心声,哈哈哈!威廉买东西给我不怕的,他知道我会物尽其用的,哈哈

    仪仪妈咪。。。
    我今天想做面包的,呜呜,家里的鲜奶有味道了,我不敢用,晚上去看avantar时才去jusco买全脂鲜奶,呵呵

    567。。。
    我不是小辣椒,我是大女人来的,哈哈~我和威廉之间,他是讲话小小声,顺顺那种,我就是很容易就发脾气大吼,超级没耐心的人来的,哈哈~ 我家人说,就是威廉顺顺的,才能忍受得了我的脾气,哈哈~ 以后有孩子,他肯定是慈父来的,而我就是河东狮吼,哈哈哈哈~

    joo joo。。。
    还是学生哦,那别想那么多了,乖乖读书买面包吃就好,哈哈~你对烘培还真的有兴趣哦?我到26岁,对做菜都没兴趣的,也从来不看食谱不看食物部落格,哈哈~ 这两年才转性学做菜,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觉得面包机烘出来的土司。。外皮可以丢死狗。我每次都是用来打面团而已。

    回复删除
  7. 期待你的面包出炉~~

    回复删除
  8. 阿米用了要汇报哦,这样下次我回去定下来的时候也可以买一台了,搓面团搓到手快废了。。。。

    回复删除
  9. 面包机!!看到我心痒痒了!我也要去爹我的阿老了!

    回复删除
  10. rm 529?原来面包机这么贵啊?还贵过40L的烤箱~
    我以后有一架的话,就向你学习做面包了~~

    回复删除
  11. mikiko, 威廉真的對你很好!
    很羨慕你有很多我想要的廚房用具.
    如這次的面包機啦, 還有之前的斑馬牌鋼鍋~
    期待看到你制作更多的佳肴和面包哦! ^^

    回复删除
  12. HL。。。
    我看到很多网友都烘得很好哦,他们用低温烘烤,成品看起来都很美哦~ 等我实验了才和大家分享成品好了,希望明天可以开工!

    febe。。。
    我也很希望看到面包,高粉买了,但是才发现家里没有牛奶了,哈哈~今晚去看avantar,顺便去jj逛街买全职牛奶,呵呵

    天天天蓝。。。
    哈哈,阿米家是威廉揉面团揉到很无聊了,他说还是买面包机给我玩就好,哈哈~我其实他也很可怜他啦,每次放工回家就要帮我揉面团,哈哈~我看到很多人用都说很好,所以我也要了这份礼物,哈哈

    苏联妈妈。。。
    今晚嘴巴甜一点,明天面包机就在面前了,哈哈~

    ET女子。。。
    哈哈,讲真的,还真的贵过烤箱咯,但是便宜过我想买的两千多元kitchen aid 的mixer,所以我觉得这面包机就不算贵了。谢谢也对,家里只有两个人,买面包机做面包就好,不必买大型mixer,呵呵

    Nanas。。。
    我这个12月其实很坏,和威廉闹了几次别扭,还跑路不要理他。这几天写圣诞节和周年纪念文章,才发现他为我做了很多,他花的心思真的很多,可惜之前我在气头上,他做什么我都不满意,还脸黑黑对他好几天,唉~ 我一直说要改掉坏脾气,一年又一年,我还是老样子,阿米真的没药救了,呜呜~
    讲到斑馬牌鋼鍋,还真的很好用耶,我现在做菜都是用斑马牌了,之前那些杂牌全部不用了,哈哈~

    回复删除
  13. 小小声讲,我爸爸很久以前(我中学时),就会做面包了,因为他也有这家面包机。不过每次做的面包底层都会有一个洞(机器设计的关系),所以觉得不大美。

    爸爸做面包的成功率很高,所以时常做,做到我们都吃闲了,所以爸爸的面包机都和爸爸一样,在退休了。

    看来是时候更爸爸讨他的面包机,用来打面团,那我的手就不会因为搓面团而痛几天。

    回复删除
  14. 就把面粉,水,鸡蛋酵母都丢下去就行了?那么容易?值得投资的咯。

    回复删除
  15. 阿米!阿米!我家也用这台面包机叻!瓦卡卡!不过,我是用老公的信用卡积分换回来的。嘻嘻。

    自从有了它,我就常常做面包,反而蛋糕很少做了。呵呵呵。。。设定好时间后,你们每天早上可以从面包香味中醒过来。

    面包机虽然有1个小时的保温时间。不过,我通常不会让烘好的面包呆在面包机里。面包都是要趁热脱模的嘛。嘻嘻。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阿米的爱心作品哦。

    回复删除
  16. 期待你将来分享烘面包心得,别忘了分享如何用你的面包机哦!!嘻嘻嘻嘻!!

    回复删除
  17. 阿米阿米,我哥在Cash Converter买给我的是BM350,新币69,还蛮不错下……二手价,但机很新。其实,我比较喜欢手揉的面包喔~阿米,等你做了,分享一下心得喔!^^期待你的面包咯~

    回复删除
  18. 好好噢有礼物拿。。。
    期待你的作品出炉,分享你的新体验咯。

    回复删除
  19. 威廉﹐真聰明。。。會買麵包機給你當11周年紀念日。。。
    一來可以做到心愛的面包﹐二來不用買面包了。。。

    回复删除
  20. 阿米,威廉很"班乃",会买你喜欢的礼物。。
    我的阿老就没这么"班乃"了。。 整天都要问我要什么。。
    自从知道 VERON 也是用这架面包机之后,我整天去 SHOPPING 时都去 SURVEY 这架面包机。。 SO FAR,我在 BEST DENKI 看到的价钱是 BM250-RM499;BM350-RM599。有兴趣的姐妹可以去看看。。 虽然到现在我还没买。。 因为很贵下嘛。。 哈哈!! (Janice)

    回复删除
  21. 好羡慕哦,阿米,如果我们是邻居,你说有多好啊?!

    回复删除
  22. 我好希望我也可以说我家老头子...
    ~他有坏哦!~
    哈哈..........

    回复删除
  23. 阿米妳就好有面包机, 羡慕死我了。。
    那天jusco member day 这一款的面包机有offer
    扣到来才两百而已, 但是没有warranty,
    而且我很很赶时间(买了十点三的戏票, 已经十点一了)
    所以没有时间去试,
    结果就后悔到现在。。。
    呜呜呜。。。。几时还会有这种死鸡给我拾。。

    回复删除
  24. 茶先生。。。
    哇,原来茶爸爸那么in的,十多年前就有面包机了哦?快!快!快!去把茶爸爸的面包机A过来,那你就能常常做面包,又不必揉面团揉到半死了,哈哈

    采茶女。。。
    对,就是那么简单,把材料丢进去,时间到,面包就出来了,哈哈~ 我想到每个月买面包都是一笔钱了(我也不能每天做蛋糕,所以常常还是买面包吃的),倒不如投资一台面包机,能学新东西又能省面包钱,哈哈~

    veronica。。。
    哇,你老公信用卡积分很多哦?竟然能换面包机??? 原来你是有面包机,之前看你常常做面包,我还以为你是叫佣人帮你揉面团,哈哈~ 看来我要向你学习了,我还没摸清楚面包机功能,要和你讨教用法才行了,呵呵

    April。。。
    要等阿米分享面包机做法哦,要等明年了,啊哈哈哈哈,2010年啦,希望新年前的这个一月份,我能摸清面包机用法,呵呵

    蛮头。。。
    哇,够力!一个比一个便宜,你哥哥很厉害找好货给你哦!!你们遇到不喜欢烘培的人不识货吧,竟然用这么不便宜价钱就卖了,哈哈,很值得的面包机,要好好利用哦!

    Sherleen Tan。。。
    哈哈,这个12月,我赚翻了,有面包机,laptop,i-phone,还有红包,开心死了。。而威廉就惨了,皮包空空了,哈哈哈~

    stacey。。。
    不是他聪明啦,是之前我说过我要面包机了,他就去买咯,哈哈~其实最大受益是他咯,我做面包的话,以后连去夜市买面包的钱都省下来了,长期来说,他这个投资是正确的,哈哈

    Shoo Siang。。。
    哈哈,其实威廉也没有很聪明,他要人家明说的,他说要什么就要讲,好过他买错给我骂死,哈哈~所以哦,我每次逛街就看东西啊,然后说什么要什么当礼物,时间到他就会去买回来了,哈哈~
    看到大家比较出来的价钱,我一直在暗垂了,原来价钱有差的,我竟然没做功课,所以威廉也没看价钱,去看到面包机就搬回家了,晕~

    fifi。。。
    做我的同事和邻居很幸福的,常常有蛋糕吃,以后还要有面包吃了,哈哈

    珠英。。。
    哈哈,坏珠珠,笑阿米哦?? 今晚就显出浑身解数和老公爹一下,明天他就去抱一架面包机回来了,哈哈

    大白鲨。。。
    够力,那么好的机会,你竟然错过了???哎哟,捶心肝了啦!我之前在家乐福有看过这台机,那时卖rm390,是外层有挂花一点的reduce item,我觉得挂花没关系啦,想要买的,但是没有warranty,威廉说不要买咯,等会有问题,花的钱更多,所以后来才去买了这台完整无缺的。。。错过了就算了,展望前方吧,有些东西错过了就是没了,没关系,前方会有更好的在等待着你!!

    回复删除
  25. 喲~~沒麵包機都醬厲害做料。。。。

    不如。。。。。送我這個笨媽咪啦﹗哇卡卡~~~
    哈哈﹐開玩笑啦﹗

    偶要麵包~~偶要麵包~~偶要麵包~~

    回复删除
  26. 咸妈咪。。。
    阿米不厉害,那里能让这个男人那么甘愿付钱给我买东西?哈哈哈~要吃面包哦,来来来,带3个小瓜来阿米家,找阿米姐姐吃蛋糕面包,哈哈哈

    回复删除
  27. I thin k nowaday more & more ppl baking their homemade bread, I checked out the Kenwood breadmaker BM450 at an electrical shop recently doing promotion for this model as per advertisement in newspaper, the shop ppl told me that this new model is overwhelming response & out of stock, if I want, have to place deposit & order, need to wait one month. RM800 f.o.c. one digital kitchen scale. I think is really worth buying More features & the design is nice & stainless steel. BM250 I saw someone bought at RM420 only.

    回复删除
  28. 阿米,
    看到你的面包机,心痒痒!
    可是哦!我的老爷是不会买给我,5555
    因为,还没有自己的家,他是不会买给我先!

    回复删除
  29. 阿米,
    好羡慕你哦!他真的对你好好也!我几时才能像你这样掌握大全呢?:(

    ann

    回复删除
  30. 匿名。。。
    听到你知道的价钱只要rm 420,我的心又揪了好一会,呜呜
    算了,都买了,买贵了只能说“谁叫不做功课就去买面包机”,呜呜

    淇淇。。。
    很多人给阿米知道,原来阿米买贵了,最低rm 420就买到了,你可以考虑哦~ 没自己屋子啊?我以前也是这样想,所以什么都不敢买,现在哦,买了在打算,可能我用坏了都还没搬家,哈哈哈

    liowann。。。
    阿米和他在一起11年了,最美好的岁月都给他了,他说当然要对我很好啦,哈哈哈~ 他是一个很疼伴侣的人,什么都以我为先,我当年选择他是对的,哈哈

    回复删除
  31. 我想买面包机又想买mixer,但是价钱方面mixer真的很贵,买不起。看了你的帖,觉得可以考虑买面包机,因为价钱比mixer便宜,而且我家只有三个人,最重要的是我没钱。嘿嘿

    回复删除
  32. 最近想学做面包但买mixer太贵,无意间看到你这台面包机,想再確定一下是否真值得投资?我是觉
    得它不只可做loaf bread,又可做造型面包。请问是否能做馒头/包子,因为不想揉面团。再问一下,做出来的
    面包放到第二天吃会干吗?会不会掉屑屑。你的回覆对我很重要哦。

    回复删除
  33. 最近想学做面包但买mixer太贵,无意间看到你这台面包机,想再確定一下是否真值得投资?我是觉
    得它不只可做loaf bread,又可做造型面包。请问是否能做馒头/包子,因为不想揉面团。再问一下,做出来的
    面包放到第二天吃会干吗?会不会掉屑屑。你的回覆对我很重要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