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槟城:北海。新丰饮食中心 RESTORAN XIN FENG

831日,马来西亚国庆
举国欢庆的天,我在乎的,就只是今天是公共假期,不必上班的日子罢了,哈哈

威廉九点去把我叫醒,说饿了要吃早餐
我问他要带我去哪里吃东西?他说要带我去一个有很好东西吃的地方~
驾着车走啊走的,走到住家附近一处偏僻区域,然后和我说咖啡店没开耶?
我说不是吧?假期有一整天的时间
你竟然要带我去的,就是住家附近,我也可以自己驾车来的咖啡店??
威廉笑说他记得我说要吃的啊?
我说对,我有说过要吃,但不是在有美丽假期的时候啊~

但算了,要去的那间咖啡店都没开了,说另一个用餐地方吧~
威廉才说不如去Inderawasih要吗?他知道那里有家店的食物还不错~
我说随便。。。他也静静驾车走啊走,走到Inderawasih啦~

想想,从spg ampat出发,去到machang bubuh,然后再绕去北海Inderawasih
试想想那段路程。。。。。就知道,超远的咯!!!
所以九点出从家里出来,10.30am才抵达目的地,这顿早餐好远咯~


来到北海Taman Inderawasih,泊车后就走进店里
威廉说今天是公共假期,很多人没上班,平时来这里很难找泊车位的咯~
但我想应该还好吧?店家后方是个很大的泊车场,找一找应该还ok的啦~


店内座无虚席,生意好好噢~
找了个角落坐下,叫了饮料,我就走去档口看看要做食物选择啦~

看到排骨福建面的档口招牌,感觉好特别,但可惜这天档口休息~
然后叫了客家面,可惜等到我们吃饱了也还没能送上,晕~
我觉得档主是忘记我们下的单了,因为我下单后她只是嗯一声,都没记录
我旁边还有很多人一直再order,所以我觉得档主是搞混了~
也因为我们吃饱了,也就不计较了,没送来就当少吃一点吧,哈哈~

这天威廉的胃口很好,他还想叫烤面包来吃的!
但我说不要,先吃完面线汤,炒果条和客家面,真的不饱再叫面包啦~
还好最终客家面没送上,烤面包也没叫,不然肯定要浪费食物了~


客家面迟迟没送上,加上我们坐在鸭蛋炒果条档口的后方
看到档主手没停过的再炒着果条,一直闻到飘来的香气,威廉就说要吃了~

其实我并不希望他吃炒果条的,我总觉得炒果条很油腻,少吃为妙
(他常常都吃炒果条当午餐的咯,然后才说自己肥了,晕~)
 但这天他说没吃过鸭蛋炒法,我也由得他去试试了~
说真的,他那里没吃过鸭蛋炒果条?是嘴馋不记得罢了,唉~


炒果条很快就送上了,一看就知道是很好吃的食物了!!
快快拍张照片,开动啦~
蛋香味和火候的味道都很够,这碟三块钱的炒果条果然好吃,推荐!


我的咖啡 RM 1.30~
早上无咖啡不欢的我,最喜欢有杯咖啡醒脑了~

其实很多咖啡店的咖啡都带有酸味
但我喜欢喝咖啡,所以也不在乎了
如果让我喝别的饮料,我会觉得我没喝到东西的咯,浑身不自在的,哈哈~



一走进店里,我已经闻到这档的香气,也下定注意要吃这档的食物了
但档口生意太好了,加上档主又忘记我的订单
所以我足足等了15分钟才有得吃,呜呜~


这个档口四个人工作,手却没有停过,可行而知生意量了~
我是被香味严重吸引了,不然肚子饿的时候,我还真的不愿意这样等待咯,哈哈~


为什么我那么执着要等待这一碗猪肉粉呢?(档口称为现煮果条汤)
因为我闻到汤底的味道,很像过往我在KL最喜欢的猪肉粉味道咯,呵呵~

喝下一口汤,还真的是KL那种味道,我终于找到我朝思暮想的猪肉粉味道了啦!
汤底浑浊,使用猪杂熬煮的汤底,是我习惯的猪肉粉味道
只是槟城这里的会多加虾子,增添了鲜甜味,风味还是略有分别
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好多年没吃到熟悉的味道,吃了超感动的,哈哈~

这里的价钱也便宜,加蛋也只要价RM 3.30,价钱便宜KL很多,呵呵
过往我在KL点猪肉粉,里面一定是面线,但这里却是果条
我觉得果条有点油腻,所以没有很喜欢这个粉
之后我看到有人点面线和米粉,看来我点错粉类了,唉~


新丰饮食中心
Medan Kikik 1,Taman Inderawasih,13600 Prai, Pulau Pinang

注:左手边前方白色建筑物就是北海Taman Inderawasih整排的银行所在地
从maybank旁边哪条路走下来转右
就会看到新丰位于左手边角头间店面了~

26 条评论:

  1. 我很常来这里吃也~~~ 以前:P
    排骨福建面还不错的~~ 下次有机会吃吃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看到排骨福建面的招牌,觉得名字已经很吸引我了,可惜当天档口休息,没机会吃到,只能等待下次机会了~

      删除
  2. 这里的猪肠粉、鸡饭都很好吃 ^^ 福建面也是我喜欢吃的,以前有时会跟jeff一起去上班为的就是吃这里食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在想,你会不会吃过,那么靠近你老公,但怎么你没介绍这个好地方给我har??? 快决定下一次的聚会地点和时间,今年要过完了,我们才聚会过2次,太少了啦,不甘愿不满足啦!!

      删除
  3. 连续发了两篇美食,我看了好饿!鸭蛋炒果条,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了文章才发现,原来我超能吃的,最近开始大解放,好像一直到处去吃了,但还好啦,早餐午餐我向来是没什么控制食量的,只要晚餐能吃燕麦,基本上体重就没有多少差距了哦,嘻嘻

      删除
  4. 我在算,你本来是打算两个人叫三样食物吗。。。呵呵,不好意思,八卦。。。因为这不像胃口小的你们会做的事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真的准备叫三份食物的,因为这是早午餐,然后槟城的炒果条很小盘的啦,叫来是吃爽的啊,哈哈

      删除
  5. 我還沒吃過鴨蛋的炒粿條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鸭蛋炒果条的蛋味会比较浓郁,怕蛋腥味的人应该会怕咯,但会欣赏的人,会觉得那是一种香气,呵呵

      删除
  6. 這個咖啡店人氣太旺了~我最喜歡吃炒果條,那天忍不住在檳城吃了幾碟,念念不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区应该属这家最出名了,我还蛮喜欢他们家的食物味道,炒果条吃了一回就爱上了,还想再去吃咯~ 你吃了几盘哦?吃到那么狠啊,强咯~

      删除
  7. 哇,从spt ampat再去Machang buboh,再到Inderawasih,真的好远哦!!!哈哈哈哈
    炒果条要油腻比较好吃,尤其是有猪油的,更香咯!!!哈哈哈哈哈,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吃这顿早餐还真的需要点耐心,哈哈~ 炒果条真的很好吃,怎么好吃的东西都是要有猪油渣,然后猪油渣又那么美味,我真的是对它又爱又恨咯~

      删除
  8. BP 旧正修附近的鸭蛋超果条阿米有吃过吗?不错哦!
    果条汤里加只蛋 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旧正修那里有出名的炒果条吗?做莫我不知道的???在那里?店名是什么?下次回家乡我要去吃!!!

      删除
  9.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30483355748&set=oa.251463518298390&type=1&theater

    在那里 不过鸭蛋胆固醇还真高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马上FB我弟弟了,说下次回家乡我要吃的食物,哈哈

      删除
  10. 阿米,这是夫人在北海最爱的汤粉。。同事也常常打包给夫人。。喜欢加蛋的。
    这里最好吃的都给你点了丫。。
    鸭蛋炒粉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今天又跑去吃了哦,想吃现煮米粉汤和排骨福建面,但这两个档口都没开,呜呜~ 但我吃到大浦面,咖哩面和烤面包,也很好吃哦~

      删除
  11. 那个鸭蛋炒粿条和大山脚的鸭蛋炒粿条
    好像是兄弟来的
    平时我少去大山脚买鸭蛋炒粿条
    选择白天这里买就好了!

    那个猪肉粉是我最爱。。。。。
    只不过该茶餐室人潮多,尤其是午餐时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晚上没有吃宵夜的习惯,所以白天这档鸭蛋炒果条比较适合我吃,味道真的很不错,我喜欢~ 今天特地要去吃米粉汤和排骨福建面,但遇上档口休息,超级没口福的,呜呜

      删除
  12. 炒果条很漂亮咯
    看了就觉得好好吃
    在新加坡很难吃到这样的, 他们都喜欢炒到湿湿甜甜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加坡喜欢那种马来式湿湿煮法哦?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带湿做法的,可能槟城喜欢火炭大炒方式,所以面条会干身许多~

      删除
  13. 你那里好像随便一个档抄的就很好吃
    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炒果条,还真的是随便一档都好吃(好吃还便宜过槟城最出名那档咯!!),每个地方的食物都不同,有些柔佛食物,在槟城也是没得吃到的咯,我还是会想念柔佛食物的,呜呜~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