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Indomie。青辣椒口味干捞面

如果威廉忙碌不能回来吃午餐的话,一般上我不是吃面包饼干就是煮面的......
不会想打包食物,更不会一个人去外面坐着吃(偶尔想沉淀时,倒是会一个人出外喝咖啡...)
发现自己不是个会与人/找人共处的人(其实可以找朋友聚餐的,但我压根没有这想法,晕)
威廉不能共餐时,我就只会选择一个人窝在SOHO里,戏剧配餐也行,网络阅览也行...

曾经很喜欢成群结队的热闹餐聚,渐渐的只会和三两个友好的堆在一起....
五年前成为SOHO族以后,一开始还会跑出去,但渐渐的,说天气热也好,懒惰也行
渐渐的就孤僻了起来,不爱热闹也不想交际...就只想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呆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

白天就只是埋首于工作中,除了和顾客打交道,一般上阿米也甚少主动与人网络聊天....
(除了麻吉和几个友好的朋友.....及一两个愿意及有耐心撬开阿米聊天机能的朋友,哈哈)
闲暇时或有情绪时,固然想与人聊天....但某天却发现,原来我过多的关心,已经让人厌烦时
我才警觉起来,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这份关心的.....

为此我警惕了自己,别再一头栽进去,需要学习适可而止(每每碰壁才会醒觉,笨!)
可以说是我不懂得拿捏尺度,但最终我还是决定保持距离算了,少说话最省事啦~
就这样一个醒觉,我待人的冷漠,又进阶了.....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拿捏,是最难理清的........有一方不能理解,结局就只能是疏离
家人亦是,朋友亦是,与任何人都是这样..............


说回阿米一个人吃面条的生活琐碎吧,哈哈
话说除了米粉,冬粉和意大利面以外,阿米最常会煮的,就是快熟面了~ 
(每星期会吃到一次快熟面,频率不算高,是一次尝试市面上不同的牌子及口味的机会.....)

不久前老板娘搅了甜罗勒叶混搭芝麻及核桃做了款青酱意大利面过来,好吃到不行哦
也害我之后一直思思念念那青酱的独特香气啦
某天出去采购食材和日常用品时,偶然看到这个牌子的快熟面....
青色面条的模样看起来很养眼(菠菜面阿米也非常喜欢的哦),就顺手带上了一包啦

煮了一包来试试,哇,味道是我喜欢的,几口就吃掉一盘啦~~
虽然不像我吃过的青酱味道,但气味浓郁,喜欢天然香草气息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酱料哦
隔没几天,我煮给威廉试试味道。。。威廉觉得有点辣,但香气很独特,他觉得蛮不错的~
而为了拍下包装袋照片,我才发现我喜欢的口味竟然只是“青辣椒”口味
可是我觉得不止是青辣椒啦,真的有股香草味,阿米觉得有basil的味道啦,很好吃就是了~
知道的人可否告诉阿米真正的答案?


话说,自家煮的青辣椒口味干捞面,是没有包装袋上那么青颜色的啦(太青也是恐怖啊)
面条煮软后拌上包装袋里附赠的酱料(一共有两包,一包调味粉和一包青酱)
面条颜色嘛,只有淡淡的绿色(浅到几乎看不到....),但香气真的很足,闻起来很舒服哦

阿米吃快熟面都好,也从来不会是一包面煮了就吃,向来一定会搭配青菜和煎蛋的...
这天家里只有豆苗,而威廉是临时回来,我就即可炒了豆苗让他搭配青辣椒口味干捞面啦


当然还有切丝的煎蛋.......
嗯,阿米就算赶时间,食物也还是不会太马虎,就只是没细心摆盘罢了
煮个快熟面都好,也必须过冷河,再煎蛋一个锅,炒豆苗一个锅,就为了食物热乎乎送上

阿米偶尔忙中出错时就会骂自己,都赶时间了,干嘛还那么坚持一式一样的煮法??
嗯,阿米做菜还真的不能跳步,会越做越乱的,所以只能循序渐进,超一板一眼的,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