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刺激。咖哩杂菜

阿米蛮喜欢咖哩,laksa,冬炎类口味食物,干捞面食也能是首选(唯独不爱清汤,哈)
但威廉却是比较喜欢清汤类/清淡类食物(也不喝饮料,只喝白开水,非常的健康)
嗯,阿米平日做饭烧菜也很清淡,但其实我只是煮饭炒菜(吃饭吃菜)时会清淡罢了......

看来不定性和善变不止是个性,饮食习惯也是,啊~我又自己发现自己的一项隐藏兴致啦~
哈哈哈,没细心注意就没发掘也就没了解,看来我是太少和自己对话了,
直到今天敲着字才发现这么一个自己,哈哈


有朋友问我,两个人的食物不好煮,份量难以拿捏,还是会觉得出去吃比较方便~
阿米只能说,多煮就会拿捏到份量了,一开始学习下厨时,米家常常都有剩饭剩菜的
但后来就不会啦,这一次煮多了,下一次再减少些(偶尔就会减少太多而有不够吃的情况)
但斟酌很多很多次以后,现在基本上已经能拿捏到我们俩需要的份量啦

曾经麻吉很惊讶,阿米买/煮菜豆,竟然是算条的(一餐5条,想煮2餐就买10条)
米弟弟也骂死我这个姐姐,煎猪扒或煮炸鸡,一人就是2只的份量(乘多少人就是总份量了)
别问我数量从何而来,从那定夺,就.....阿米自己定的囖,我觉得这个数量足够了啦,哈哈哈

我们俩偶尔也会有想吃加工食品的时候,比如在家用烤箱烤熟nugget.....
一般上会烤三块给威廉,我想吃的话才会多烤一块
为什么是三块呢?我也不懂,就觉得两块太少,四块太多,三块刚刚好囖(自我定义)哈哈

我不会像很多人做菜那样,煮多就吃多点的餐饮模式(比如就直接倒半包nugget出来烤完事)
我总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或态度.....但道理从何而来,又不得而知
只能说,阿米连做菜,都是一板一眼的,总是再坚持着不知为何的坚持,晕~


自从不敢煮肉以后,咖哩杂菜在米家出现的频率就提升很多了......

两个人的咖哩面/咖哩杂菜怎么煮?一包快熟面就行啦!!
只用其中的咖哩调味包,面条放着下次再用就好啦,反正米家煮咖哩面,2包面1份调味料的
(比如辛拉面,2包面却只用半包调味粉,所以米家快熟调味粉库存甚多)

别和我说健康与否,我只知道方便,至少米家不需要存货或需要购买整大罐装的调味料
至少.....我每天会煮餐饭,威廉有住家饭吃,自家煮的还是比外面卖的清淡些,用料实在些的..

这几天都是绵绵细雨,冷飕飕的气温让我只想吃点刺激性食物(柔佛竟然只有21度,强)
先热锅热油,再爆香洋葱和蒜米,包菜,萝卜和角豆放入拌炒,放入咖哩调味包,加水煮滚
熄火后等威廉踏入家门,再煮滚一次,就能盛碗享用啦~
注:威廉归家时间不定,所以能先煮好的就先煮好,但很多时候都是先备好材料,
比如要做清炒蔬菜或煎蛋,那他一进门我才下锅....那他就能享用热乎乎的菜肴啦~


咖哩就要配搭水煮蛋,又是阿米的个人定义(即能解辣又不油腻,相较与煎蛋囖)
加上一大把生菜(增加吃青菜的量,也解解咖哩的辣度,哈哈)
米家餐桌,基本上不按常理,也没有规矩可言,阿米的想法,就是定律,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1. 原来可以用快熟面的咖喱酱料这样煮,太方便了!!
    我平常也是煮一餐一家四口的晚餐,现在煮大概3个人吃的,自己吃一点也饱了,要不然吃剩下的我自己得清盘啊!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