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浓郁。腐竹白果薏米豆浆甜汤

近年来严重爱上腐竹甜汤,至从在汕头街品尝到以后......
询问咸妈咪哪里能买到糖水腐竹时,
她说那个巴刹那个档口铺位以后,应该是看我一脸茫然的模样,就直接说还是帮我买吧....

阿米甚少去巴刹的人,对于杂货购买处的指点还真的超考验我的啦
所以遇上阿米这种咖,咸妈咪会觉得还是帮你买算了
(她也真的拿我没辙,常常觉得我是人吗?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不会的?哈哈哈哈哈)

备注:-
腐竹分成很多种,煮咖哩面的,煮糖水的,还有做火锅用的。。。阿米是傻傻分不清楚的....


腐竹稍微清洗,就能放进锅子里和适量清水及中国薏米一起煮滚啦~
接着加入白果和班兰叶,再小火煮个一小时,煮到腐竹变白也碎掉了,即可加入冰糖
拌一拌后熄火焖一会。。。放凉点就能盛碗享用啦~



吃过有加了水煮蛋/鹌鹑蛋的腐竹糖水,但威廉不爱蛋,而我则是可有可无,所以也就不弄啦
我可不想一个人啃10粒鹌鹑蛋囖,虽然我爱吃鹌鹑蛋,但也两三颗为限,胆固醇高啊~


话说阿米煮的腐竹糖水,汤底是不会那么奶白色的囖,所以阿米听从老板娘的指导,
加入适量的豆浆(包装豆奶味道没那么好,我是去豆浆档口购买的)
加入豆浆后,味道直接提升一个层次,我们俩更爱这浓郁的腐竹糖水哦!!


试过仪麻吉用九阳豆浆机新鲜豆浆煮的腐竹糖水,味道更更更加的浓郁可口
害我喝了一次以后就向仪麻吉谏言:以后还是你煮腐竹糖水给我们喝吧(我没有豆浆机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白果固然好吃,但也不能吃过量哦,煮熟后,成人以食用10颗为限(小孩则少过5颗)
主要是因为白果中间的绿色胚芽带毒性,过量会有中毒迹象,甚至出现抽搐的情况

白果尽可能熟食或入药食用,医生不主张生食(少量是可以,但始终不太建议)
白果有滋阴养颜抗衰老的功效,能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红嫩,精神焕发
但不意味着能大量/每日食用,有物极必反的问题存在。


话说咸妈咪帮我买了好几次腐竹,某次才知道我是买JUSCO包装好的冷冻白果
就问我为什么不自己买白果?我说我只知道包装白果罢了啊,哈哈哈

咸妈咪自己煮糖水也会用到白果,
这天就扎卡给我看白果连壳的真面目,也说好了要给我一把煮糖水用.....
我看了就晕了,忙问说白果壳那么硬的啊?好像开心果的外壳囖,要拿铁锤敲的吧?
咸妈咪禁不住我傻头傻闹的提问,就说白果去壳了才给我...(她举白旗了,碰上这么个阿米)


咸妈咪给我去了壳的白果,有叮嘱说可以滚锅热水把白果那层皮去掉,
烫过后还真的比较好去皮哦~
(幸好有叮嘱,不然阿米肯定傻傻的再那里慢慢剥皮的,哈哈哈)

白果去皮后,拿了牙签从尾端插入,以剔出白果那带苦的芯...(也就是白果毒的源头!)
之后可用热水煮一煮白果,就能去除大部分苦涩味,最后才加进腐竹糖水中煮软....

话说剔白果芯时,我问威廉:像不像大长今?大长今有一幕,就是蒙眼以头发剔白果芯的哦
威廉说......没印象,他直接的大长今有煮菜罢了,晕


干糖水腐竹的真面目.....(和豆支也太像了吧,但这个比较大片和扁平啦)
以照片记录,就只是想记录朋友对我的好,下次想再使用,我还是会请咸妈咪购买的
因为我曾经自己去巴刹购买了两回,老板说是糖水腐竹,但不管我怎么煮,都煮不烂的囖!

2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阿米😊

    这款糖水我超级爱,也是到西马后才认识的一款甜品,煮过两次都觉得不够浓郁,原来要加豆浆😊不懂加V SOY豆奶好喝吗?

    回复删除
  2. 我家常会煮腐竹薏米白果糖水,我小时候不爱薏米的味道,现今却因为这款汤水有美容效益而常煮,也务必让女儿爱上它。

    我将白果剥壳后就剥皮然后切一半取出蕊。原来烫一下更容易剥皮,我学起来了。我也不知道原来不能吃太多量,我买200g白果,我一个人就吃上一半,我超爱吃白果的呢。

    我将腐竹煲到完全融化的,汤水就变成像豆浆一般的浓白色,不过加入豆浆来增添美味我倒要试试看了。

    还有最吸引我的是,用精美小瓶子装上最普通不过的腐竹糖水,可以让糖水变高档次了,果然是有品味的阿米才做出来的事。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